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471 过去

471 过去

    男人也知道,其实在那样的一种婚姻当中,这个老母亲为了自己也算是煞费苦心。

    可有些事情一旦要是发生了之后,也就算是后悔都来不及的。

    在母亲的心里面,可能这就是一个特别物质的女人,当时如果要不是因为而只是那样的一个特殊工作的话,两个人也不可能就这样各奔东西了。

    可是在男人看来这一切都是自己做的不对,跟这个女人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说儿子啊,我每当在跟你聊,你前期的时候,你总是用这样的一个办法来哄骗我,别以为当时她做的那些我就可以经过时间的洗礼,就原谅这个人了,这绝对是不可能的“

    你没有觉得在一段婚姻当中女人是占主导地位的吗?当年如果要不是这个人始终都用这件事情来压制你的话,或许你现在就不会有这种想法的。

    “你们在一起过日子的时候,作为一个婆婆来讲,我真的算是已经应知已尽了,原本我还以为不管怎么说都会给我一个言面的”

    可是即便是这个样子,人家也没有把我放在心里面呀,所以我一想到这个女人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冲出去打这个人两巴掌。

    “当年要不是因为你一直在给这个女人求情的话,我说什么也不会让这个人轻而易举的就把这个婚给离了”

    我现在我也知道再谈这样的一个事情已经是毫无意义了,我们就言归正传吧,赶紧给我找一个像样的女朋友,这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也知道你一直都是在忙于工作没有心情再谈什么感情,但是话又说回来了,你说我要是看着你孤苦伶仃的,就一个人过日子,我一定会死不瞑目的”

    我也知道作为一个母亲来讲,我不应该总是催促你这件事情,这毕竟是你一个人的问题,但是你也看到了,人家都是这样成双成对的在我的面前晃悠,你说我儿子也算是一个一表人才的人了,我要是再因为这点事情给起病的话,你觉得你会怎么样呢?

    “说一句实话,这都是在为你考虑,你那个已经没有了的父亲,在临走的时候还在告诉我,不管怎么样都要看到你成家之后幸福的生活下去”

    可是这么长时间过来了,你始终都对这件事情是有抵触心理的,这样你告诉我,你到底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女朋友?

    “反正我也是在外面一直都工作,如果真是要有合适的,那么我也会亲自跟你好好的撮合撮合的,毕竟我们两个可是亲生骨肉关系”

    我可不能因为你就是一段婚姻而毁了你所有的生活。

    “你还在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我是绝对不会跟你开玩笑的”

    每一次在聊这个女朋友的问题的时候,这个男人心里面都是特别的无奈。

    自己的母亲好,像对于这件事情就特别急促的样子,可是自己每当要是想到以前的那段婚姻,对这个女朋友的事情总是要抛在脑后的。

    虽然现在也这么大的年纪了,但是不管怎么说,有些事情要是想不明白的话,他真就不想再触碰这段婚姻了。

    本来还想着在这个老人家的面前再好好的解释解释,可就在这个时候身后就这样站出了一个女孩子。

    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也是把母子两个人给吓了一跳。

    “我说你能不能行了,你来到我的家里面的时候,怎么就不能事先跟我打声招呼呢?今天如果要是在晚上的话,我估计我们两个都会被你吓死的”

    我都已经跟你说过多少回了,这是我的家,既然你把这个别墅送给了我,那么你出出进进的就应该跟我提前说一声。

    “你要是再这样继续下去的话,我可真就对你不客气了,我知道你对我的生活也是特别的感兴趣,可是我们两个只不过是普通朋友关系”

    这要是让别人看到了,你随随便便的就进出我的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一切了。

    “我一直都认为你是一个大方得体的女孩子,所以才让你当我助理的,可是现在倒好了,你已经打扰到了我的生活了,你知不知道?”

    有什么事情赶紧告诉我,否则的话我可真就对你不客气了,我的妈妈都这么大年纪了,万一要是再被吓出个什么,好歹来,你肯定也会吃不了兜着走。

    “还有我公司里面的事情我都不已经跟你说完了吗?在这个时候你就应该在公司里面上班才对,你别以为你是我的助理,跟随我几年的时间,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实在不行的话,我看我还真的要换一个人当我的助理了。

    “原本我就是一个胆小如鼠的人,没有想到你居然还用这种方式来选择和我见面,我真的是一种无语的状态”

    女孩子在这一刻也是被说的面红耳赤。

    自己已经喜欢这样的一个男人,有一段时间了,好不容易趁着这午休,想过来帮打扫一下房间,但是没有想到在这个时间节点里面,他们两个就这样回来了。

    本来还想着等一会儿,马上就可以离开的,可是这一走进客厅的时候就看见了这个熟悉的男人。

    面对这种尴尬的时候,女孩子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只不过是一味的在道歉。

    “老板我也知道,今天我这么做的确是有一些不稳妥,但是你放心好了,绝对不会有下一回的”

    我们两个在一起工作这么久了,难道你还不了解我对你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思吗?我总是看你一个人这样独来独往的,我想着肯定家里面也是非常的糟乱。

    “今天工作都已经被我安排的差不多了,所以我就拿着这个备用的钥匙就这样走过来了,我要是知道你的母亲会提前到来的话,我是绝对不会给你带来这么大的麻烦”

    我承认我今天做的就是有点不对,但是你也不应该让我从这个公司里面就这样直接的走掉吧。

    “这么多年以来,对这个公司,我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思,你也是看在眼里的,所以只要是你能够让我留在你的身边,不管对我是什么样的处罚,我都会欣然接受的”

    再说了,在别人的面前你最好就是给我一些面子,我是一个特别害羞的女孩子,今天也是想了好久,才给了自己这样的一个勇气。

    “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会是这样的一个结局”

    老母亲在听到两个人的这种谈话内容的时候,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这样的一个女孩子长得眉清目秀的,而且看上去也是一个落落大方的女人,正好自己的儿子现在还单身,要是两个人真的能够走在一起的话,那么也算是一件功德圆满的事情了。

    虽然刚才儿子的语气有一些霸道,可不管怎么说,有些东西都是要经过时间的磨合的。

    两个人既然已经在一起工作这么久了,那么从女孩子的这一种举动上面来看就看得出来,这个女人一定是喜欢自己的,儿子要不然不会主动过来打扫卫生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44189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