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463 好马不吃回头草

463 好马不吃回头草

    到现在这个做爸爸的还记得为了能够把这两个人拆散自己使用了一个什么样的手段,虽然曾经也无数次的想过,千万不能这样做,但是一想到女儿今后的这种幸福,又不得不这样做。

    当听到自己的老婆诉说着一切的时候,作为一个爸爸来讲,当然也会站在老婆这一方了。

    “我说一句实话,再一次看到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我甚至都认为他们才是天生的一对儿,当初要不是因为要给这个女儿嫁给一个好的男人,我说什么也不会对不起我孩子的”

    这么久以来,我最害怕的一件事情就是有一天我在看到这个孩子,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一切。

    “我依旧记得我们当时在聊天的时候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景,口口声声的告诉我,一定会对我女儿好的,可是我也算是一个过来人了,你明白在这个社会上面要是没有钱的话,那真的就是一无是处。”

    今天在看到他们两个在一起的这种场面的时候,我心里面也是觉得特别的不舒服,甚至有的时候我都在想一个问题,我们是这个女孩子的父母,是不是在这个感情道路上面管的,真的就是太宽了。

    “当初你我在一起交往的时候,我也是白手起家的,我记得那个时候你的父母也不同意吧,可最后不还是你嫁给了我吗,所以有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放宽心”

    有些事情就算是我们看透了,但是在这个孩子的内心深处,也许我们说的某一句话都是不对的,所以呀,今天回来你可千万不要再这样大呼小叫的了。

    “女儿现在也算是一个二十好几岁的女孩子了,肯定也会有自己的自尊心作为父母来讲,我看还是就顺其自然吧”

    我承认,我也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够找到一个爱这个女孩子的男人,可是你也明白,像感情这种东西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我们要是像以前那样不停的催促这个女孩子,我要是没有猜错的话,时间久了之后,内心当中的压力也会随时爆发出来的”

    这么多年以来,我们就这一个孩子,要是真的因为这点小事情,最后再跟我们断绝关系,那么这辈子可能都哭都找不着调。

    “我女儿是一个什么样的脾气,性格我还是最清楚的,只要是答应我们放下了这段感情肯定也不会再次吃回头草的,我要是没有猜错的话,或许这个男人也是经过,所以才打了一声招呼而已”

    你每天这样神经兮兮的在观察着女儿的一举一动,难道你就不害怕将来有一天这个女孩子要是真的爆发起来的话,别说是你了,就算是我家在一起也不可能再与我们相认的。

    “所以我说老婆要等一会儿,这个女儿再回来的时候,你可不要再这样说三道四的了,都这么大的一个人了,不管选择哪一个男人做你男朋友,我们都应该理所当然的去接受”

    可能到那个时候的时候,你会觉得会毁掉了孩子一辈子的幸福,但是只要两个人两情相悦的话,我估计以后的生活肯定也会蒸蒸日上。

    “你我都算一段婚姻的见证者了,所以我只想在最后通知你一声,真的不要去做这个孩子心目当中的第一任,那样的话有一天早晚有后悔的时候”

    在面对这种答案的时候,妈妈心里面也是特别的不舒服,之所以把女儿管得这么严格,也是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够找到一个如意郎君,不管是从哪一个方面来讲,都要比哪个医生优秀。

    虽然说在这个世界上面,爱情是一个非常神圣而且有高尚的事情,但是这个社会实在是太复杂了,如果你身上真的身无分文的话,早晚都会被这个城市所淘汰的。

    “即便说在这样的一个城市里面有好多人也想自由自在的生活,但是这绝对是占了一小部分,要是想在这个时候真的成为什么百万富翁的话,那么作为一个女孩子来讲,找一个有钱的男朋友是至关重要的”

    我也是这个婚姻当中的一个受益者,你看我们两个在一起教育出来的这个孩子该多么优秀啊,当时两个人这样甜言蜜语的说了这么多,只要是我一句话就乖乖的回到了我的身边。

    “所以老公就冲着这样的一个事情,我也知道我的女儿一定会答应我所有的要求,再说了这件事情也都是在为这个人着想,我只不过是觉得社会这么现实,那么做人也应该如此”

    我在也很久以前的时候,我就觉得不管我干什么你都不会跟我唱反调的,可是在这一刻,你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我对这个女儿太严格了对不对?

    “但是我告诉你,我这么做也并不道理有一天只有自己想通了,某些感情自己到底合不合适的时候才能够真正的放下”

    现在我们作为一个旁观者,要是在这个时候选择用另外的一个粗鲁的方式来告诉女儿一定要找一个什么男朋友,也许在你的内心深处的确是有点不地道”

    可是我只想告诉你一声,我们也算是走投无路了,这个女孩子都已经老大不小的了,就算是跟那样的一个穷小子成婚论嫁,你不觉得这将来都是对女儿的一种打击吗?

    “我必须承认,一点在一段好的婚姻当中,一定要有一份真挚的爱情作为基础的,但是现在既然两个人都已经这样各奔东西了,那么我只希望就是再也不要联系了”

    不是说我这个女人的心到底有多狠,我只不过是觉得这种事情真的是特别的幼稚,就算是,我现在看到了他们两个在一起,但是我已经猜到了是一个什么样的结局。

    “这一辈子只要是我活在这个世界上面,我不同意这个男朋友的话,我有信心肯定会把他们两个拆散”

    两个人之间的这种谈话内容从来都没有被别人发现过,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女孩子就这样毫无征兆的走了进来。

    尽管作为一个母亲来讲,还不情愿两个人在一起的回到这个小区里面,可是一想到教育还是应该讲究一个方式方法的时候,就走到了这个女人的面前,然后语重心长的说道。

    “你们两个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就算是我不说你肯定也是知道的吧,我们在这个地方已经生活了有几十年的样子,你不觉得这样偷偷摸摸的去跟一个男子汉见面,算是一件非常让人家误会的事情吗?”

    我一直都认为你是一个很聪明的女孩子。所以我和你的父亲在这个时候才能够跟你说这样的道理,可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你好像一直都忘不了你身边的那个男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43142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