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437 局限

437 局限

    之所以在这个时间节点里面能够这么肯定这件事情,那也是因为从这个人的一言一行当中就可以看得出来,一提到儿子的名字的时候都有一种爱慕的。

    虽然现在年龄大了,眼神也不怎么好使,但毕竟也算是一个过来人,所以从这一点上面就可以判断出来,这个助理心目当中还是有这个老板的。

    既然已经到了,这样的一种情况,那么干脆,就一不做二不休然后说道。

    “你看看我这个人吧,从年轻的时候就是在想着一定要给这个家带来一种富有幸福的感觉,所以到现在我都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不给儿子添什么负担”

    本来他在住进这栋别墅里面的时候也找了我好几次,但是我始终都觉得将来有一天我要是真的和我那个未来的儿媳妇住在一起的话,我估计我肯定也会觉得特不方便的。

    “你也知道现在你们年轻人都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节奏,所以我居然把最重要的一件事情给忘记了,他在给我钥匙的时候,我居然忘记收了,你看这件事情你能不能帮个忙?”

    最近我也知道他的压力特别大,上一次我们在见面的时候,我发现你手里面有这个别墅的钥匙,今天要是可以的话,你能不能带着我一起到家里面再去看一看。

    “我现在也是年纪大了总是在无时无刻的惦记着这样的一个儿子,虽然是有了这么高的位置,但是他对生活当中的那些细微的事情做到今天这个模样我是绝对不允许的”

    最近为了能够给他补补身体的,我又学了几样菜肴,可是你也知道他现在在公司里面上班,我要找这个时候拿钥匙的话,他肯定也不会抽出时间来给我的。

    “我知道我今天对你的这种要求,也许在你看来也是非常的过分,不过这都不要紧的,如果他要是真的怪罪下来的话,那么我立马就会跟他翻脸”

    我以前在家的时候可是说一不二的,只不过是觉得现在他也是老大不小的了,作为一个人来讲,就应该放手的。

    “所以今天我也算是有一个不情之请了,如果你要是能够答应我的话,那可真就太好了,反正我现在闲着也是闲着,趁着这个时候给他一个惊喜,我觉得我肯定会做到的”

    这么长时间以来我都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人,但是现在回头想一想,对待这个儿子我还是真的亏欠了太多了,这好不容易才想到了这个点子,能够缓和一下彼此的关系,我还希望你能够成全我。

    “我也明白在你的这个身份上面,你觉得随随便便的进入老板的家,的确不是一件容易解释的事情,可是这都不要紧的,我是谁呀?我可是你们老板的妈妈,如果要是在这个时候对你说三道四”

    我一定会饶不了他的,况且你也别往心里去,这个人的脾气和性格,有的时候我也整不明白,但是我敢肯定一点,他的心地确实非常善良。

    “在很小的时候我就领他上街了,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情况,只要是他能够帮忙的,他绝对不会退缩”

    在面对这样一个请求的时候,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可是一想到又有了一次单独见见老板的机会,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选择不过去呢。

    反正这个建议又不是自己提出来的,就算是看到这个老板之后,他满心的不愿意,在母亲的面前也不可能表现出来的,毕竟母子情深。

    而且老人都已经这么大岁数了,或多或少都会给些面子的,想到这一切之后不慌不忙的说道。

    “说句心里话,经历上一次的那种事情之后,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我的老板了,我当时给他找这栋别墅的时候,我可没想着,随时随地的都可能参观他的家”

    但是我跟他在一起接触的时间真的是挺长的,虽然他在工作上面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但绝对不是有一个生活意识感的人,所以我也想趁着这个时候给他一些小小的惊喜。

    “当初我留用这种备用钥匙的时候可绝对没有什么意图的,只不过是想趁着他不在帮他收拾一下家而已,可你也看到了,当初看到我出现的时候,他是一个什么样的表情,我现在还有一种心有余悸的感觉”

    我始终都认为,我们两个不管在生活上面还是在工作上面都应该是非常合得来的,可是到了办公室里面他劈头盖脸的说了我一通之后,我真的不敢再这样做了,毕竟我只不过是他的助理。

    “但是我现在看到你这种渴望的眼神的时候,我又不能静下心来直接说我不去这样好不好?等一会儿把你送到那个地方之后我就马上回来”

    这件事情你可千万不能说给他听了,否则的话我就算是长了几百张嘴也解释不清楚的,我始终都认为在这种事情面前就是我做的不对。

    “无缘无故的就闯进了一个男人的家,然后帮着人家打扫卫生,我甚至有的时候想一想,我都觉得我是不是有什么精神问题,可是时候想一想,我这不也在是为他好吗?”

    当初我没有把这个备用钥匙还给他,那也是因为我觉得我们之间其实没有必要把关系弄得这么紧张,所以就这样留了下来,但我做梦都没有想到今天居然还真的派上用场了。

    “这样好了,我看我们就到市场里面买一些菜吧,你不是说你做了一手好饭吗?那么现在我倒要看一看你是一个什么样的厨艺,你可要听清我说的话,就是把你送过去,然后我立刻就走”

    在我的个人观念里面,如果要是一个人真的不喜欢和我接触的话,那么我也不会再浪费时间和精力跟他成为朋友了,因为我个人认为这完全都没有任何必要的。

    “两个人在一起无论是处朋友还是处情侣都要情投意合的,你应该知道我说这话是什么样的意思吧,因为在我看来你就是一个通情达理的老人家”

    当然也知道这人说这话意味着什么了,可是现在你可要自己说的算了,只要能够把这个助理弄到家里面去治愈儿子是怎么想的,还是可以搞得定的。

    两个人从这个商场里面走出来之后,又到菜市场里面买了一些菜,再进入家门之后,这个助理就准备回去了,毕竟经历了上一次的这种风波之后,再想一想自己现在的这种身份以及地位,真的不适合再留在这种地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40552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