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432 考虑

432 考虑

    “这辈子你要是不跟我联系的话,我估计干什么事情我都不会有精神的,你看今天我特意向公司里面请了假,告诉他们,不管有什么事都应该往后推一推,因为我要跟我的母亲推心置腹的好好聊一聊,以表我的这份孝心”

    两个人在见面的时候,这个女儿更是表现得非常活泼开朗,尽把自己那句话说的不对了,又把这个老人家给得罪了虽然现在已经是成为了别人的媳妇儿,但是不管怎么说,在这个人的心目当中,自己还像一个没有长大的小姑娘。

    听到女儿这些话的时候,这个人变得更加严肃起来了,什么时候这个孩子变得这么能说会道了呢?看来这阶段没有接触,这个人还真有了一种翻天覆地的改变。

    “我说你这个孩子呀,也真是够可以的了,今天要不是我给你打电话的话,你是不是把你这个母亲都已经给忘了,我曾经就告诉过你,不管你走到天涯海角,我们都不可能断了这种联系的”

    你可真是贵人多忘事啊,我身上穿的这个衣服难道不是你给我挑选的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说这些好听的,到底是因为什么,这件事情已经是让我知道了,那么我肯定会站在你老公的面前替你考虑这种事情。

    “我觉得现在要一个孩子也是一件特别好的主意,你说你现在已经老大不小的了,你的那些同班同学以及同事,现在孩子都可以到处乱跑了吧,你可倒好了,每天还在想着工作,你没有考虑过这个男人是一个什么样的感受吗?”

    我一直都认为你应该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在面对这种事情的时候,就算是我不多说什么,你也应该给别人一个满意的答案,可是过去这么久了,你始终都是没有任何的动静,我今天找你过来,其实还有另外的一件事情要跟你好好的探讨一下。

    “你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久了之后,都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相处模式,我们也是从年轻时候过来的,当然指的是我和你爸了,可是我现在你们变成这种模样的时候,我都觉得生活有一点儿没滋没味儿了”

    今天你就帮我分析分析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怎么在这个时候还要拿出手机给我拍一些证据吗?别以为你这么做,我就能够按照你的这种想法继续走下去了,赶紧把那个东西给我收回去听到了没?有我都这么大的一个岁数了,现在已经不上镜了。

    “前几天在过生日的时候,跟你的父亲在饭店里面遇到的这些事情,我真的是觉得特别的糟乱,你知道那个服务员跟我说什么吗?说你的父亲长得特别像我的儿子,我的天呀,我真的有这么老吗?”

    听到这种消息的时候,这个女儿一下子没忍住自己的脾气,竟然就这样哈哈的大笑了起来,从来没有想过这个母亲,还因为这个年龄的问题在这儿跟自己探讨,其实在这个人的心目当中,妈妈始终都是一个貌美如花的人,这一点也是毋庸置疑的。

    “我说你也真是够有意思的了,大老远过来找我,难道就是为了这两件事情吗?现在我我真就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一切了,你说你怎么就非得让我生一个孩子呢,我自由自在的过完我一辈子高高兴兴,这不挺好吗?”

    还有啊,是不是我的爸爸又惹你生气了,每一回他跟你说一些事情之后,你都会拐弯抹角的跟我讲,但是现在我都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家了,至于你们之间是一个什么样的关系,我还真就无从地址,不过你放心好了,如果真是这个人把你弄成这个样子的话,我肯定也会跟他势不两立的。

    “从小到大我就觉得你在这个家里面的地位真的是越来越高,但是我仔细想想也不可能的,你说我的父亲是一个老实忠厚的人,而且对于你可从来不说一些没有用的”

    我现在呀,真的是有一些不知所措了,本来我还想在这个时候给你拍张照片发一个朋友圈的,但我没有想到你还自认为自己已经老了,其实别人怎么说都是无所谓的,在我们全家人的心目当中,你依旧是那个倾国倾城的年轻人。

    “这段时间以来吧其实这个事情我已经考虑很久了,如果现在真的让我生个孩子的话,我是绝对不会这么做的,好不容易在这个领域上面我有了今天的这种成就,我不应该在这个时候轻言说放弃”

    “我也知道现在全家人都想我在这个阶段能够生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宝宝,可能又能怎么样呢,只要是我心不甘情不愿,你们又不能把我怎么样吧,我说这话没有别的意思,我是告诉你一声,我都这么大的一个人了,我应该有点自主选择的能力了吧”

    你呀,今天过来找我,我看肯定也是话里有话。这样好了我就给你一个机会,赶紧说说你的想法,但是至于最后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就不用你管了。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把我的这个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你看现在人家都住着大房子开着豪车,你说我也不差哪儿去,我为什么就不能靠着自己的努力拥有这一切呢?你说呢?”

    每一次两个人在谈到这种话题的时候,心里面都觉得对面的这个女儿肯定是一个大神级别的人物,因为真的就是滴水不漏啊,可是这一回真的不能再纵容这种人的想法了。

    虽然两个人在一起结婚这么久了,从来没有闹过什么矛盾,但是也不知道未来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变化,万一有一天这个老公就因为自己的老婆没有给他生孩子,就这样无辜的抛弃了对面的人,那么作为一个妈妈来讲,也是最不愿意看到的一个景象。

    “我说女儿啊,有的时候我真就搞不明白,你们现在的这种年轻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你看我都已经说了这么久了,难道你还不知道我的心意?”

    我的意思就是特别的简单,我跟你聊这种话题已经不知道有多少回了,要不然这样好不好?你就给我一个时间,让我等下去也可以呀,你这三番五次的把这种事情都给拒绝了,你说到什么时候才是一个头呢?

    “我现在最大的一个心愿就是能够抱上一个外孙子,至于家里面的那个父亲对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就不用你管了,我们俩两口现在过的那也算是有声有色的,再说了就你爸爸的那个脾气和性格,就算是想和我吵架的话,我估计也不是我的对手”

    真就不想再这样藏着掖着的告诉自己的这个女儿应该如何是好,她只想利用这样的一个方式来给这个女婿一个很好的结果,要是在这个时候再得不到一个肯定的答案,那么这件事情做起来就会更加困难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40241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