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417 保护

417 保护

    当年如果不是那样的一个老人家把这个孩子领到家里面给他一口吃的,那么他现在说不定在什么样的一个地方挨饿受冻呢?也许在别人看来这么多年走南闯北的,不管在哪一方面来说都有了很高的一种位置,但是只有他心里面最清楚这样的一个人,到底给了他多少的希望?

    可是今天在听到这种答案的时候,原本紧张的心情也逐渐的放松下来了,最起码在这个女孩子的心目当中是这样的一个想法,如果要是在这个时候跟她父亲一气呵成的话,那么这件事情还真的会不好玩的,但是现在要是直接告诉这个老人家答案恐怕他也会承受不住的,他是一个什么样的性格脾气,两个人都很了解,想到这里之后他也是语重心长的说道。

    “我也明白你刚才给了我多少的答案,但是我想告诉你一声,我太了解你的父亲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了,如果现在我要是想别的招数对待他的话,我估计用不了多久他都会活不下去的,虽然已经这么多年都没有在他的身边,但是我总感觉他一点改变都没有,所以呀,我说你还是在这个时候先听从他的安排吧,至于后来会变成一个什么样子,那就需要我们两个的一个态度了”

    我跟这个女孩子虽然以前是最好的朋友关系,但是在这个时候你可千万不要误会,如果你把这件事情告诉你的爸爸的话,那么在这个家里面,我到底会面临着一个什么样的结局,你也是知道的,所以作为哥哥我只想跟你讲一声,我真的觉得你和你的那个男朋友特别的般配,居然我这个兄弟平时是一种大大咧咧的模样,但是用不了多久,只要是我尽心指导的话,他都会闯出一片天地来的,其实有的时候我也想不明白我的叔叔是一个什么样的看法。

    “我做你的哥哥真的不好吗?你说从我记事儿开始,你想要什么就要什么,为什么就要让我们在一起结婚呢?我的天哪,我现在一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的脑袋都快要炸了,其实我本来也想追出去的,好好的问一问这个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思,可是后来一想还是算了吧,我现在自身都难保了,我怎么能够保护这样的一个朋友呢?也许在你的心目当中,我们都已经成为了情侣,但如果你要这么想的话,我只能告诉你一声,你真的是想错了,我们之间只不过是朋友关系而已”

    人这一辈子活得还真够不容易的,本来我以为再次回到你爸爸的身边,我肯定会有一个不一样的地位,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他居然真的没有把我当成自己的儿子去看待,反而是让我做他的姑爷,这有什么区别呢?也许在他的心目当中,我的确也算是一个很有成就的人了,这么多年在外面居然一点事情没有,反而还带来了这么多的商机,但是谁有考虑过我是怎么过来的呢,算了,我看你还是赶紧回去告诉他们一声吧。

    “但是你千万可要记住了,今天的事情任何人都不要提起我们两个现在真的是没有任何的关系,你可不要在这个地方胡思乱想了,如果这件事情要是真的败露出去的话,那么我肯定又会是油嘴说不清楚了,你也算是一个脑袋很好使的人,你应该知道你接下来到底应该怎么做了吧”

    女孩当然也知道哥哥说的这些到底是意味着什么,了其实两个人之间本来关系也挺好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得如此尴尬,甚至现在才看到这个人的时候,总是觉得两个人要是在这样的一个时间段里面接触的话,都觉得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如果当初要不是看在父亲身体不好的面子上的话,那么说不定当时就说出了自己的这种想法。

    “你也不要在这个时候对我是这样的一个概念了,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还不清楚啊,从小到大不管你分配我什么样的任务,我都会按时完成的,我也知道我的父亲今天做的这件事情的确是有点过分了,明明知道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可是还是把我们撮合在了一起,你看现在怎么样,居然弄得我都有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了,我好想回到以前的那个时光,你不管走到哪里你都是我的哥哥,从来不会是另外的一种身份,可是现在在想一想,这种事情真的是让我觉得有点欲哭无泪呀”

    我不知道你们两个人现在的这种感情到底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局面,但是我向你保证回到家里面之后,我绝对会守口如瓶的,如果我的父亲要是知道你们两个这种单独见面的话,我估计在家里面肯定又会暴跳如雷的,我一想到这个场面的时候,我都觉得我是实在是有点承受不了了,你说我的那个男朋友也真是够可以的了,在这个时候还不在我的父亲面前好好的表现表现,可能这也是跟他的性格有关系吧,虽然他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可是一聊起我这个爸爸,她就瞬间变了另外的一个模样。

    “我一想到这种场面的时候,我都觉得我到底是找了一个什么样的人呀,你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干什么,我在这个时候还能够跟你说笑话呀,我真的就是在实话实说,你呀还是赶紧回去看看你的书吧,这好不容易才赶上了这个时代,况且你又有了这么多的一个商机,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也肯定会闯出一片天地来了,到那个时候你站在我的父亲面前,肯定也会有了另外的一种看法,到那个时候我再给你美言几句说不定你还真的会和你的这个女孩子结婚成家的”

    走在这样的一个大街上面,这个人的心里面真的是特别的痛苦,一想到这几年自己孤苦伶仃的一个人在等着这样的一个男人回家的时候,甚至都觉得这些年的所作所为的确是有点太打脸了,没有想到人家现在跟那样的一个女孩子都开始交往了,还恬不知耻的给人家送礼物,真的是太可笑了,想到这里之后就觉得自己做的这一切有点儿太让人瞧不起了,干脆就把这样的一双鞋直接扔到了大街上面。

    这样的一个小镇上面也有很多乞丐的,刚想把这双鞋拿起来的时候就听到旁边的那个声音在耳边响了起来。

    “我说你这个人也真是够可以的了,你明明都已经看到了,刚才这个东西是我扔出去了,没等怎么样呢,你就想捡回去,你还真以为自己会神不知鬼不觉的就把这种事情给完成了吗?”

    我一看到你这个样子的时候我就更死气不打一出来,我今天本来心情就不好,你可不要再这样挑战我的底线了,赶紧的该干嘛就干嘛去吧,你要是没有钱的话,我给你几块也是无所谓的,那个东西是我的,我扔了可以,但是你要是给我捡起来的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38849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