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408 经历

408 经历

    即便当时换了另外的一个解决方式,说不一定我还会和现在一模一样。

    看着父亲一点点沧桑的脸,我内心当中也是感慨

    作为一个女儿来讲,我始终都认为我应该好好的孝顺他们。

    可是当今的这种社会观念以及家庭状况,的确是让我有一点承受不了。

    甚至我无数次问过我自己这么多年你到底是在想一些什么?

    好多人可能认为只有自己有钱了之后,才能够孝顺父母,带着父母去看看世界最美的风景。

    可在我的角度我从来都没有这么想过,有一句话说的好,及时行孝比什么都重要。

    但我懂这句话的意思可始终都没按这样的一个意愿去孝敬他们。

    我以前觉得我要是将来成家立业,我一定要好好的陪伴在他们的身边。

    所以我在找男朋友的时候,我找了一个离家很近的地方。

    可这么多年以来,我跟他们过的还是这种聚少离多的生活。

    今天也是因为和父亲喝了一点小酒,所以才又回忆到了那样的一幕。

    我每当想到这些的时候,我都觉得其实老天对谁都应该是最公平的。

    只不过是让我跟别人有一点不一样而已。

    甚至有那么一刻我都在想,如果当时我要是再勇敢一点,是不是今天的生活就会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但有些事情既然已经过去了,也就无法挽回了。

    父亲,看到我这个表情的时候,他就知道在这一刻我心里面也是特别的委屈。

    “孩子我也知道你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你的爸爸虽然现在已经从一个年轻的小伙变成一个老人了”

    可是对于你的这种亏欠,我从来都没有减少过。

    “当初医生问我要不要剖宫产的时候,我内心当中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做,这样的一种决定了”

    你也知道在那样的一个年代,下面这样的大型手术,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得特别完美的。

    “万一要是真的出现点什么差错的话,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肯定会人财两空的”

    我每当跟你说上这么一段的时候,其实我现在的心里面更是对你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这种愧疚。

    “作为一个父亲来讲,我的确是没有给你一个好的身体,要不然的话你现在是不是早就已经飞黄腾达”

    可所有的事情就是这样,阴差阳错的全部都错过去了。

    “看到你现在的这种情况,其实我一直都想跟你说一声对不起”

    每当听到父亲对我说这样的一段话之后,其实我总是觉得完全不用跟我这么讲的。

    每一个人在来到这个世界上面的时候,不都应该经受一些考验吗?

    现在虽然生活过得有一些不如意,但是将来只要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晚有一天都会完成自己所有的目标。

    对于我的父亲其实从一开始的时候,我就特别的崇拜他。

    虽然在很小的时候,我就被我的父母寄养在我的姥姥家,但是这血浓于水的亲情是永远也割舍不断的。

    在我的内心当中,我的父亲就像一个盖世英雄一样。

    虽然以前生活过得并不富裕,现在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但是这个男人用一生都在诠释什么叫做真正的男人。

    作为他的女儿,甚至我都感觉到有一丝丝的骄傲。

    每当他跟我提起这样的一段故事的时候,我总觉得其实老天对我也是公平的。

    虽然为我关上了一扇门,但同时也为我打开了一扇窗。

    即便是现在行动有一些不方便,但我最起码还能够自食其力。

    对于我的父母以前的这种误会,早已经跑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当年在跟我的老公结婚的时候,我都没有体会到什么才叫做一个真正的女人。

    自从有了孩子之后,我就觉得我妈妈对我的付出实在是太伟大了。

    当时如果这个女人不是这样坚持的话,或许在这个世界上面绝对不会有我这样一个人的存在。

    但是直到今天我也很想问我父亲一个问题。

    “爸,你总是跟我讲这样的一个故事,当然了,我听着心里也是极度的难过”

    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怨恨过你们任何一个人,也许这就算是我的一个遭遇了吧。

    “现在我过得也不挺好的吗?而且儿子都这么大了,我相信这个人长大了之后,一定会给我生活带来很多的乐趣”

    “说一句最心里面的话语,我早就想问你一个很极端的问题了”

    当年医生问你要保大人还是保孩子的时候,难道你就没有考虑过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感受吗?

    “在我的内心世界里面,我可觉得你一直都是一个伟大的父亲”

    即便是在很小的时候,我们没有共同生活过,可是自从我成家立业之后,我才发现一个男人的不容易。

    “这么多年以来你给我的这种生活,我是觉得在这个世界上面,我也算是一个最幸福的孩子了”

    即便以前的日子过得没有现在富裕,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我会缺少过什么。

    “我还记得小的时候不管我要什么,你从来都没有退缩过,即便是兜里面身无分文,也是按照我的意思去给我拿一些礼物”

    我就是对我这样好的一个人,怎么在那个紧要的关头会说出这样的话语来呢?

    “当然了,我的这个问题绝对不是在抱怨你,我是觉得这要是换做另外一个人的话,或许肯定会选择小孩子的”

    父亲在这一刻也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了,也许在他的这种内心世界里,每当遇到这种问题的时候都是心特别的疼。

    当初要不是因为遭遇了这样的一个事情,这个男人这辈子都不会做出这种决定。

    今天也是因为喝了点酒,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叫做酒壮熊人胆,所以我才问出了这样的一个问题。

    看着父亲慢慢消失笑容的脸,我就知道这个男人在做出这种决定的时候,肯定也是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

    “孩子,我每当听到你这个问题的时候,其实我又一下子回到了三十年前的样子”

    我从来没有想过,在这个时间节点里面,你还能够想着这件事。

    “现在也是一个孩子的母亲了,你应该知道我当时会有一种心如刀绞的痛苦吧?”

    我当时之所以做那样的一个决定,是因为我觉得就算是保住了你,如果你的妈妈不在这个世界上面,那我拿什么来养活你呀?

    “但我想你保证,如果当时那个医生告诉我大人孩子都可以保得住的话,我可以直接给他跪下,这都无所谓的”

    听到父亲这种回答的时候,我突然泪流满面。

    这么长时间以来,纠结我心里面的这个问题,现在终于有了这样的一个答案。

    作为我来讲,其实我并不想知道父亲当时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

    因为我从来没有怪罪过他的选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38194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