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358 既然留不住

358 既然留不住

    我看你为你的孩子这样奔波劳累的时候,说句实话我也是非常羡慕,假如我的父母没有离开我的话,他们对我的这种爱与关怀是不是也能够这么深刻呢?

    “算了,现在再聊这样的一个事情,真的不是时候,我们还是赶紧的做一顿丰盛的晚餐吧,这个人你是不知道,我在公司里面每天都是不过黑夜白天的在忙活,所以身体技能也是变得越来越差了”

    现在倒好了,有你这样的一个妈妈,时时刻刻的都在想着他,我估计他也是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面最幸福的孩子吧。

    “假如有一天我要是找到这样的一位婆婆,我估计我肯定也会喜笑颜开的所以呀阿姨,你要是没有事情的话,一定要跟我好好的聊一聊,说不定还真的能够帮我找到我的另一半呢”

    两个人就这样一起在厨房里面忙活,而且也是有说有笑的,刚要做好饭的时候就看见这个门一下子就开了。

    儿子在看到妈妈的那一瞬间也觉得有点匪夷所思,这个老太婆今天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呀?平常都从来不会出现这种别墅里面的。

    即便以前自己也是为了能够两个人在一起方便一下照顾,但说了这么久,结果都是这样,不尽人意。

    今天倒好了,趁着这个时候居然不请自来了,看到这个老太太乐乐呵呵的走过来的时候,甚至都觉得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在瞒着他。

    “我说妈妈你可千万不要再这样看着我笑了,你每次这种笑容的背后,我心里面都特别的发毛,是不是有哪儿做的不对的,你也可以直接告诉我”

    即便现在我在公司里面是一个大老板的模样,但是我在你的心目当中永远都是你的孩子,我老大不小的了,我自认为我是一个不错的人,可是你从来都没有放过我。

    “不管工作上面还是生活上面,我只要一想到你这种严厉的面孔,我都觉得我自己肯定又是犯什么错事儿了,但你今天好像跟往常有一点不一样”

    我始终都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开心,在我的记忆深处,已经好久没有这种笑容了吧,快一点的跟我分享出来吧,不要把我的心脏给弄的七上八下的,我真有些受不了。

    “你说当时我要你搬过来跟我一起住,可你怎么也不愿意,今天怎么还心血来潮的给我做这么一桌子好饭呢?该不会是在背后又说我什么坏话了吧?”

    觉得自己良心发现,所以才这么做的对不对?你说你这个老人家也真是的了,我要是吃什么我可以请保姆做的你这整天东奔西跑的,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一切了。

    “我曾经就告诉过你,等有一天我有钱了之后,我肯定会让你享受到天伦之乐的,但你这个人的脾气和性格实在是太古怪了,即便我到了这样的一个高度,你也从来没有给过我这种机会”

    我这一辈子最不愿意的,看到的就是你在外面吃苦受罪了。

    “哦,对了,说了这么多,我居然把最重要的一件事情给忘记了,你说你也没有我这个别墅的钥匙,你是怎么进来的?该不会是偷偷的爬个窗户来的吧,如果真是这个样子的话,那我真的是感到太意外了”

    你说你都多大岁数了,万一要是真的出现点什么意外的话,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我自己的,这样好了等一会儿再临走的时候我给你拿一把钥匙吧。

    “虽然别人过来的时候我特别介意,可不管怎么说,你都是我的亲生母亲,愿意怎么样就怎么样,也算是我表达孝敬的一种方式的”

    母亲从来没有想过,见了面之后,儿子还有这样的一个表情,本来还以为看见自己之后,最起码会给一个大大的拥抱呢,可现在倒好了,神经兮兮的站在那里,好像自己就像一个小偷一样。

    原本还想着趁这个时候把这个女孩子给请出来的,可现在看来真的是有点不合适,为了能够给这个儿子打一针预防针,缓缓的说道。

    “我说你这个人脑袋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啊?在公司里面工作看来还是没有累到你呀,我给你做了一桌子菜,到底是因为什么?难道看不出来吗?”

    这也算是心疼你的一种表现了吧,你说你每天忙忙碌碌的都在公司里面吃喝,这哪能行啊这样身体将来都会搞垮的,正好今天我也是闲来无事走到菜市场里面就买了这些菜。

    “我这个人平时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只喜欢自己在这个领域上面有一些发展,我才不会跟你这种人住在一起呢,居然把你的妈妈当成了小偷一样在对待”

    当时没有把你的这个备用钥匙给拿走,真的是觉得这是一件非常令我感到后悔的事情,既然你刚才都把话说到了这个样子了,那么等我走的时候,你可一定要想着这件事情。

    “我始终都认为,你在看到我的时候应该是有一种幸福的模样,但是我怎么感觉有点不对劲呢,我今天过来无非就是想好好的跟你聊一聊”

    可是你现在的这种所作所为,我都不知道该如何谈论这个话题了,还有往我身后,其实还有另外的一个人也跟着一起过来了。

    “当然了,为了能够让你猜测一下给你一个惊喜,你在这个地方好好的想一想,除了你自己之外,还有谁有这个别墅的钥匙,我觉得你们两个真的是要能够走在一起的话,作为一个妈妈来讲,简直都是一种幸福了”

    你说在你婚姻的这个话题上面,我都跟你谈论多少回了,但你总觉得你现在一个人也挺好的,我刚才一走进家门的时候真的是给我吓了一跳啊,这个屋子冷冰冰的。

    “你现在就算是不为你想,你也应该为为娘好好的考虑考虑了吧,你说我都已经这个岁数了,将来有一天真的要是离开这个世界,看不到你成家的样子,我估计我都会死不瞑目”

    我可告诉你,就算是公司里面有再多的事情都给我放一放,在这个年纪你不应该好好的谈谈恋爱吗?虽然在上一段的婚姻当中,你也算是一个受害者。

    “但是最起码时间都过去这么久了,要始终停留在这个地方,原地踏步的话,早晚有一天你也会后悔的”

    这样的一个谈话内容是自己最不想触及的,但是每一次母亲在看到他的时候,都会用同样的语气跟他讲出这种事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36169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