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302 改过自新

302 改过自新

    在这样一个繁华的街道上面,为了能够多做一点生意,这个人也算是骗子,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在一天之内能够吹好几百个气球,可是一想到现在那个最重要的朋友都要离自己而去,又有什么做不来的,想到这里之后也是更加努力了,就在这个时候这样的一个人就出现在了这个摊位上面,然后对着这个人小心翼翼的说。

    “我说你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啊?昨天晚上我在找你的时候,明明你在家里面,为什么就不给我好好的解释的机会呢?我也知道这段时间以来因为有些事情忙的真的就把你忘在脑袋后面了,但是我现在想一想真的是自己的错误,你说我们好不容易才在这个地方再一次的相遇,我怎么会这么对你呢,这样好了你再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好好的跟你聊一聊,你看我都已经来到这里面半天的时间了,之所以没有出来见你,那也是觉得你还在气头上面,所以真的希望你能够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我的那个叔叔平常是一个什么样的脾气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只要是他想做的事情没有人可以对他劝阻的,我说这样的一个话语,你应该了解我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吧,你说现在你因为这样的一个事情就跟我闹成这种模样,我都不知道以后我们还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我明白你为了我在这个地方住了这么多年就是在等我回来,所以才没有事情尘埃落定之前,你不要随便的给我贴标签好不好?我跟那个女孩子真的什么事情都没有,况且人家在我的心目当中只不过是我的妹妹,这一点你还没有看出来吗?我也知道你现在心情非常不好,但是最起码你也应该抽出空来让我解释这一切吧,我好不容易才在这个地方找到你,今天你要不给我一个说话的机会,那么我就不会在这个地方离开了”

    就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就是自己生命当中最重要的一个女孩子,所以今天不管说什么,也应该好好的跟这个人聊聊天的,但是即便说了这么多之后,这个人也是无所事事的在那个地方继续吹气球,面对这样的一种情况之后,他也由于一种无语的状态了,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一个女子,原来脾气还这么大,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小男孩就这样走了过来,看着这琳琅满目的气球,之后也是对着这个男主人说道。

    “我说素素刚才我们在卖气球的过程当中,这个阿姨就不停的在这锤,我估计肯定也是想多挣一些钱吧,我也知道每一个人生活都特别的不容易,但是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些气球到底多少价格,你说我买到手里面要是钱不够用的话,恐怕我也走不出这个地方的,刚才你两个的这种谈话内容我都已经听得很明白了,你们是不是最好的朋友,要不然这样好不好?你赶紧帮我问一问这气球多少钱,我的弟弟妹妹都等着我回家呢本来我也想着自己好好的去问一下可是这个阿姨就像是中了魔一样怎么说也不吱声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一切”

    本来我还以为这么大的一个集市,肯定像这样的摊位多的数不胜数,但是我走了一圈之后,只有这个地方才有,所以就算是帮帮忙好不好?你看我走的满头大汗的,你心里面看的也特别不舒服吧,我就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一个做买卖的人,我也知道不管怎么样我也不应该偷偷拿走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才又返回来了,我的父亲曾经就教育过,我不管干什么事情都要做一个心地善良的人,我也明白,可能也是因为脸肿的原因,所以才没有搭理我,不过这都不要紧的,我看你也是一个比较厉害的主,这件事情就交给你去处理吧。

    “这个阿姨今天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了,平常我们两个其实聊得来,但是现在就算是我使尽了浑身的解数,人家也觉得我不存在一样,我的天呀,这样再做下去的话,我估计这个摊位都会黄掉的吧,你既然是这个人的朋友,那么你就应该按照我说的这个意识去做,要不然的话恐怕这个买卖会越来越不好的,呵呵”

    男人在见到这样的一种情况之后,也是回头看了一眼,旁边的这个女孩子在自己的心目当中,这个朋友从来没有变的这样目中无人过,看来今天肯定又有什么特殊情况存在了,但是不管怎么样顾客都是上帝,于是赶紧对着这个人说道。

    “我说你今天是不是觉得心情不好生意也不要做了,你要是再这样继续无理取闹的话,那么你还是赶紧收摊吧,你说这么小的一个孩子自己来到集市上面,万一要是真的出现点什么状况的话,你能够付得起这个责任吗?所以我希望你能够尽早的给出这个价格,我也知道你每天起早贪黑的,的确心里面还有不痛快的地方,毕竟只不过是一个女子,但是我曾经就告诉过你,不管做什么事情你都应该给别人一个满意的答案,只有这个样子,你的生意和买卖才能够越做越好,如果你连这点事情都弄不明白的话,那么这辈子你也算是白活了”

    我承认昨天就是我的不对,所以你才变成这个样子的吧,但是事情在没有任何结果的时候,你可不要再在这胡搅蛮缠了,你看这样的一个小男孩多么可怜呀,走遍了所有的集市,发现只有你这个地方有自己最喜欢的玩具,我曾经在这个时候也遇到过这样的一个事情,所以我希望站在这个顾客的角度好好的想一想,我也真的就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受了,在我的心目当中,你应该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但是没有想到在这个时候居然变得这么婆婆妈妈的,快一点的告诉我是什么样的价格,既然我来了,那么我也可以为你出一份力量。

    “刚才这个小男孩说你在这个地方已经吹了几百个气球了,如果实在坚持不下去的话,我看就算了吧,这钱也不是一天挣的,这里面还有很多的孩子在等着你呢,如果要是真的身体不舒服,就不要再这样整这些,没有用的了,你这是做给谁看呀?我们两个本来就是最好的朋友,你不觉得你这么做就是在折磨我吗,我也知道你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你心里面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但是我在没有给你一个明确答案的时候,你千万不要再听那个人的一些言语了,好不好?你说你们两个在一起相处也有几年的样子了,难道你不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为人处世吗?”

    我的叔叔只不过就是把我变成了一个女婿而已,但是我绝对不允许他在没有经过我同意的时候就把这个女孩子嫁给我,这回你心满意足了吧,快一点儿的,不要再这样浪费时间了,作为一个买卖人,你就应该好好的去摆正自己的位置,你不觉得这么做就是对人家的一种不公平吧,一个小孩子本来就没有多少钱,你要是觉得你真的在亏本的话,那么所有的钱我都给你补齐就好了。

    “我就从来没有见过你这么倔强的人,你说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我为了找你真的是将近一宿没有睡觉,你就不能考虑一下我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吗?我要不是看在我们多年的感情上面的话,我才懒得搭理你,这样的一个人,该说的我都已经说的差不多了,这接下来应该怎么把你心里面也有数了吧?”

    自己是从那样的一个地方走回来的,所以他也知道作为一个生意人来讲,在这个时候应该对顾客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本来他还想着在这个时候应该以温柔相对,但是看到这个小男孩的时候就突然变了。

    “我说大哥你也真是够可以的了,难道你没有看到我的脸,现在真的肿的已经不成样子了吗?我不想再说话了,我已经把这个价格标到最低价了,而且为了能够尽可能的不讲话,我说的已经很明显了吧,但是没有想到你在这个时候已经触碰到了我的底线,你该干嘛就干嘛,去吧从今以后,我们两个就这样一刀两断,你的那个叔叔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很清楚,既然想让你回去做他的姑爷,那你还是赶紧按照他的意思去办吧,在我的心目当中你也算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所以你不可能为了我就把这个婚事给推掉的吧”

    “我们两个虽然是多年的感情,可那又能怎么样呢,在我和他之间选择,你肯定会选择你的那个叔叔,所以从今往后我们就不要再讲这些没有用的了,因为就是在彼此伤害懂了吧”

    这个时候才注意到,这个小姑娘的脸庞,真的就这样肿了起来,在这个集市上面能够拥有这样的一个实力,也真的算了不起了,因为这样算下来一天的纯利润都要赶上一年的地钱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30877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