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290 全心全意

290 全心全意

    在这个地方已经学习了能有好几天的时间了,以前都是这个老师在课本上抄一些东西,然后讲给他们听。

    可是现在在看来,这样一个成就老陶的方式方法,的确不可能让这些人知道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理论,于是今天趁着大家刚刚坐下的时候,他就对着每一个人大声的讲道。

    “我要是没有记错的话,你们来到这个地方已经学习有三天的样子了吧,我不知道这几天对于你们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其实我呢算不上一个比较厉害的人,只不过是在他们的心目当中,我是一个大学生,所以在面对一些事情的时候思想也比较前进,这几天给你们讲的内容都应该差不多了吧,回去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绝对不会有错的,虽然我在这样的一个小山村里面没有生活过多久,但是我知道这种生意人,你们肯定也是最想当的一种角色”

    来,我还打算今天这是我们最后一堂课了,到底应该讲些什么,可是今天早上我在路过那个大街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了一个繁华的场面,说句实话,我当时真的是有点震撼了,我从来没有想过一个小集市,居然能够变得这么热闹,而且那个地方卖什么的都有,可以算是琳琅满目了。

    “我知道大家都是一些聪明的人,回去之后也肯定会按照自己的这种意愿去干一些小买卖,这也是我最提倡的一件事情,但有的时候还是应该亲自眼见的去看一看,别以为我现在说的这些都是不存在的,那样子的话将来就算是给你们再多的机会和时间,也未必能够有一个满意的结果,我不知道我说了这么多之后,大家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所以现在趁着时间还来得及,就让我带你们到那个大街上面去,好好的学一学人家是怎么做买卖的吧”

    其实跟你们相处这几天,我知道你们内心当中都会有一种想法,自己都已经这么大年纪了,在做生意的这条道路上面到底能不能站起来还真就两说了,可今天趁着这个时候我就想告诉你一声,只要是你肯努力的话,年龄跟这个买卖是不可能成正比的,只要是我们能够付得出辛苦拿得出好的东西,早晚有一天也会走上致富的道路。

    “我以前在没有进入到这个小山村的时候,我还在想着什么时候能让我在这个地方大展身手的,给你们去弄一些事情来做一做,可我没有想到这个时候还真的被我感到了,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叫做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相信用不了多久,这里面肯定有一个别样的变化,到时候你们也会带着这里面的农民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能得知这样的一个消息的时候,这里面的人都非常的高兴,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一个改变,还真的临到了自己的头上,本来还以为这个人在讲,这几天课都是欺骗他们的,所以也想趁着这个时候,好好的去看一看是什么样的情况。

    当他们来到这样的一个地方的时候,都觉得特别的开心,大家都是生活在这个地方,不是一年两年了,平时像这样的一个技师真的很少有人的,可现在倒好了,买什么的都有,而且这里面的农民都是按照自己的所需在采购一些商品。

    来到一个卖拖把的摊位上面,这个戴着眼镜的人又继续跟大家伙介绍到。

    “我知道有些人即便我说了这么多,他也未必能够相信,我,可能就认为我这是在胡编乱造,所以今天我也是有了这样的一个想法,带着你们过来好好的看一看,看到这里面买拖把的没有我要是没有猜错的话,以前就连想都不敢想吧,这里面的人真的是太聪明了,居然把那个场子里面拿来的一些布条全部都做了,这种拖把我估计用不了多久,像这种买卖肯定都会传遍大江南北的,到那个时候我们这样的一个人再走出去,没有人会不认识”

    我说句心里话,本来我以为我这么多年没有回来向你们,这样老一辈的手艺肯定也会失传的,可是当我看到这个拖把的质量的时候,我真的是觉得你们简直是太厉害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一个丢弃,居然还能够把这个东西做得这么完美,这可不是每一个人能够做得到的样子,你们就记住一句话,只要是不偷工减料,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就会给你什么样的生活,你信不信,呵呵,大家也在这个地方好好的逛一逛吧,毕竟好久都没有这么热闹了。

    “我刚来到这个村子的时候,我还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看到这种景象,但是今天真的是让我格外的开心,你们都是在这个地方土生土长的人,我说这话是什么样的含义你也应该是知道的吧,为了这里面的村民,你们也应该回去好好的努力努力的,现在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要是再抓不住,那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了,你看这一个拖把才几块钱,不管是做的人也好,还是买的人也罢,全部都得到了实惠,照这样计算下去的话,过不了几天都会有一个大的改变”

    也许在别人的心目当中,我们这么做也只能够养家糊口,但是你可千万不要小瞧了这种小本生意,能够有这样的一个变化,我觉得暂时就已经够了不起的了,这要是搁以前的话,可能你连想都不敢想吧,好了该说的我都已经说的差不多了,从今天开始你们就可以回去,农村自主经营的,个个都是村庄的代表,想要干些什么回家也好好的考虑一下,说不定几年以后还真的会为这个村庄带来一番好处。

    “有的时候仔细想一想,我当初能够回来这样的一个地方,也真就是选对了,虽然我们现在是刚开始干,但是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变化,从现在开始你们也算是解放了,再也不用听我唠叨了,以后回到家里面要是有什么困难的话,也可以直接跟我讲出来,我会代表上面好好的帮助你们的,我还是那句话,只要能够把这个日子过好,其实我们怎么样都无所谓的,因为农民才是我们最想帮助的,对不对?”

    看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这几个人真的是觉得有点喜出望外了,他们在这个地方都是一些本土的农民,现在这么一个冷清的街上面居然突然变得这么热闹,看来这个人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实有效的这要是放作以前的话绝对不会是今天这个结果,这个老者把这样的一个拖把拿到了手里面看了两眼之后,他就知道这是他们那帮老兄弟制作的,要不然的话质量肯定没有这么好。

    两个人在达成这种共识以后,其实都是为了这样的一个买卖而不停的努力着,今天早上的时候也是来了一群人,把这些拖把全部都拿到集市上面去卖了,没有多大一会儿的功夫,就拖把就这样直接全部卖完了,两个人以前就约定,要是分钱的时候就在这个地方,所以这个女孩子就这样早早的来到了这里。

    看到远处走来的这个人,脸上的笑容也变得越来越多了。

    从来也没有想,过多年之后,两个人还会因为这样的一个买卖在一起合作,本来还认为这种事情还要多等一些日子的,毕竟时机没有成熟,可这一切现在都无所谓了,只要是能够跟眼前的人在一起,挣不挣钱那都好说了。

    “我说大哥你也真是够可以的了,作为一个男性,难道你不知道在约会的时候你应该先到吗?我为了能够在这个时候不违约,我可是提前两个小时就来到这个大桥上面等你了看到你这个慢吞吞的走过来的时候,我还真的很想打你两巴掌,在我的记忆当中,你算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怎么今天还变成这种模样了,该不会是上外面打听我卖的怎么样吧?我今天过来就是想把这个消息分享给你的”

    我已经把你制作出来的东西全部都卖完了,怎么样?我是不是挺厉害的?别看我只不过是一个女孩子,但是我就觉得我有一个爷们儿的心,只要是我想做的事情,肯定在我的字典里面不可能出现失败两个字,你还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是不是不相信呀?你看我手里边的钱了没有?赶紧的拿过去给他们分一分吧,我觉得我们两个这么做,不但成全了彼此,也是成全了他们身后的每一个人。

    “我才知道这样的一份快乐对于我来说到底有多么重要,你知道吗?今天早上我把那些拖把全卖完的时候,我心里面那叫一个高兴啊,终于可以没有任何顾及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而且在最后面那一拨的时候,我还故意长了价钱,但我没有想到的是最后还是全部都卖掉了”

    看到眼前的这个人如此腼腆的时候,这个小姑娘笑得更加灿烂了。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29551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