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289 转折点

289 转折点

    原本还打算趁着这个时候再好好的聊一聊的,毕竟这件事情已经是经过他的手去处理了,就算是不为这个孩子着想的话,也应该为他人的生活去想一想了。

    要是在这个时候还是弄不出一个袁伟来,那么后果,真的是有点不堪设想,想到这里的时候他对着小孩子刚要说话就听见这个小男孩用微弱的声音说道。

    “我明白,你在面对我的时候肯定有一种焦头烂额的感觉,但是你知道吗?叔叔我为了得到那样的一个玩具,真的是已经煞费苦心了,你说我在他们的面前都已经跟他们说过很多回了我父亲的这种工作,应该受到每一个人尊敬的”

    可是在她们的内心当中就觉得我这是在胡说八道,虽然我没有见过我的爸爸,但是我的妈妈已经跟我讲了,他就是为了保护那个城市里面的安全,所以才没有来见我。

    “我无非就是想在这个小孩堆里面展现一下我自己的这个身份而已,所以只要是有了这样的一个玩具,他们在见到我的时候就会说我没有欺骗人,你说我都这么大的一个年纪了,我怎么可能拿这种事情开玩笑呢?”

    所以这件事情我也是思量了很久,想出了这样的一个办法,但是我没有想到在这个时候就遇到了这种事情,我要早知如此的话,我还不如不这么做了。

    “我说句实话,自从我跟我的母亲在一起生活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人其实挺不容易的,每天都在早出晚归的为这个家拼搏,我在这个时候再要钱买玩具,那可真有点说不出口了,你放心好了,从今往后我肯定不会这么做的”

    我才发现原来我这么做之后伤害了到底是谁的心,所以呀,你千万要替我保守这个秘密,如果这件事情要是传到更多的人的耳朵里面,那么我在这个小区里面可真就混不下去了。

    “我就想着我把这个玩具买到手之后,我就告诉他们,这是我爸爸送给我的,你不觉得在他们面前我会很有面子吗?其实人这一辈子就是这个样子,你要是不拿出点东西来,没有人相信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以前跟这个老大在混日子的时候,虽然他没有教过我什么好的事情,但是我敢肯定的一个状态,就是我要是不按照他的样子去做的话,那么我也没有今天。

    “换个角度来讲,他最起码让我在这样的一个社会上面能够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你们总说我算不上一个乖巧听话的男孩子,那是因为你们从来都没有受过这些伤害,所以才会有这样的一种看法”

    我到现在还记得我当初在去到那个地方的时候,真的就是身无分文,而且连最起码的饭我都吃不??饱,现在回想起来我还多亏了那样的一个人,要不然的话我都不知道我还能活多久?

    “可是我心里面比谁都明白,这种日子再也不会属于我了,所以现在我甚至都在想着我有爸爸妈妈了,我必须要混出个人样来,但那些孩子在看到我的时候,就觉得我跟他们之间是没有办法所比较的”

    这时间长了之后,你说我能够经受得住这种考验吗?所以我现在必须用这样的一个办法去搞到这种玩具,只有这个样子,我才能够在他们的面前立于不败之地。

    “这种事情虽然做起来不怎么光彩,但是你不觉得我这也是特别无奈吗?你说我的母亲一个人带着我生活真的是挺不容易的,有些事情我只有是自力更生才是最重要的”

    突然间才发现,这个孩子也并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讨厌,虽然这段时间以来做了很多无法原谅的事情,但是毕竟才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

    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这个男人的手指指向了远方的天空,然后对着这个小孩不慌不忙地说道。

    “看到那一朵白云没有,你不觉得很像你说的那种玩具吗?其实有的时候想要得到别人的认可,你也未必要亮出什么东西来,你就告诉他们,你的爸爸就是这个职业,爱信不信”

    时间长了之后慢慢就会发现你讲的其实全部都是真的,但是你今天的这种所作所为,我还是想批评你几句,你说现在你也算是一个老大不小的孩子了,如果在这个时候再做出这种行为的话,你有损的更是你母亲的形象。

    “说一个女人家家的带着你这样的一个孩子,住在这样的一个小区里面,本来压力就特别的大,可是现在又没有时间照顾你,我要是你的话,我就乖乖的住在家里面,哪儿都不去”

    还有啊,我可以理解你对你妈的这种想法,但是你不觉得你这样的一种要钱的方式,恰恰也是你母亲最不愿意看到的吗?我们两个虽然对女女之间的这种教育问题有了很大的分歧。

    “可是每当我看到这个人暗自神伤的时候,我就知道除了对你的那份愧疚之外,也是对你的这种表现到底有多么的失望,只不过是一直都没有说出口而已”

    你丫这种孩子真的是要好好的回归家庭生活一段时间了,你现在已经不再是一个人在面对所有的问题了,你身边站着的那个人比你想象当中的还要厉害,别看只不过是一个女性。

    “这帮孩子如果再说你是一个孤苦伶仃的孤儿,那么你就告诉他们,从现在开始要跟他们一刀两断,我估计用不了多久,他们都会找上门来跟你道歉的”

    我之所以能够这样告诉你,那也是因为我从这个时候过来的,虽然表面上看他们对你都特别的厌烦,但是只要是你做一些好的事情,他们瞬间就会觉得你才是这个小区里面最棒的那个小朋友。

    “但是我跟你讲一个事情,如果你要是周而复始的,始终在做同样的一个事情的话,那么我估计用不了多久,或许你就会被这个小区里面的人追赶不停的到底,会选哪一样的答案,那就要看你一个人的决定了”

    我一直都认为你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孩子,只不过是在外面呆的时间长了之后,反而回归家庭,就觉得有一些束手束脚了,但是你应该明白一件事情,作为一个孩子不能永远都离开自己的母亲怀抱,那样子你永远也感受不到什么才叫做真正的幸福。

    “我这个人从来都不打狂语的,只要是你按照我说的这个样子去做,我估计用不了多久你会见到成效的,这样好了看到天边的那块云了没有,你就当是你的这个玩具,以后你要是再遇到这种人的话,你就用手指好好的指给他们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这个孩子开始可以耐心的教育了,这要是换做其他情况,夏他绝对不会用这种温柔的语言去对待他的。

    孩子也是看了一阵子之后又是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继续说道。

    “我说你这个人也真是的了,居然还拿这种事情糊弄我,你以为我只不过是一个几岁的小孩子吗?你看到那边云了没有?根本就不是我说的这个玩具,所以呀,以后再见到我的时候,请你用大人的方式来对待我”

    其实刚才你说的那些事情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我要是再这样继续下去的话,我估计他们在看到我之后永远都不会跟我亲近的,所以回到家里面我一定要好好的想想办法,一定要把这个玩具给弄到手。

    “我一直都认为我不管干什么事情从来都没有失败过,可是今天我才发现在面对这些生活上面的一些问题,我一个人的话,还真的有点儿被别人打的措手不及,你要是有机会我们就好好的在一起聊一聊”

    万一你要是真的想通了,教会我一些武功的话,说不定在这个小区里面我真的可以独在鳌头,到那个时候我是绝对不会忘记你的。

    “你别看我只不过是一个孩子的模样,但是在这个时候我绝对不会再拿这种事情跟你说瞎话的,只要是你按照我说的这个意识去做的话,我保证我肯定会给你一个很好的答复”

    人这一辈子呀,也就是短短的几十年,我可不想永远都活在别人的不信任之下,那样子的话我就觉得太没有意思了,你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干什么?是不是觉得我突然就变成了一个大人?

    “可是现在我也告诉你一声,我从来都没有把我当成一个小孩子看待,我在这个城市里面四处游走的时候,可能像我这个年纪的人都活在了父母的这种怀抱之下,这久而久之的我就发现只有自己强大了才是最重要的”

    我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回归家庭又能怎么样呢,但是我真的就是觉得我现在就缺一个爸爸。

    “假如这个人再出现在我面前的话,那么一切也就完美了,呵呵,你说我这种愿望能实现吗?叔叔”

    这种事情谁也不好说,但是不管怎么样,作为一个大人来讲,也应该适当的用一些谎言去维持两个人的这种关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29335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