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279 在路上

279 在路上

    正好今天是周六,所以跟朋友也是约好了要带着孩子好好的在这样的一个地方玩耍一下,在看到对方这个小孩的时候,心里面也觉得特别的可爱,虽然是两个人认识很久了,但是这个小孩子还是头一回见到。

    “我说你这个儿子长得可真是够乖巧的,而且胖乎乎的,我倒觉得挺像你老公的,你说你们两个如果要是现在还能够在一起继续生活的话,我估计肯定也是一个特别完美的结果”

    我一直都认为在这个世界上面我只有我能够迈出那一步,但是我没有想到当年在遇到你的时候,你还能够用这样的一个方式来对待婚姻,真的是让我觉得特别的惊讶。

    “我在公司上班的时候经常在跟他父亲聊天,他总跟我说,他的儿子是这个世界上面最乖巧懂事的一个,说句实话,那个时候还以为他在吹牛,可是我没有想过,还真的是这个样子,本来我也想到家里面去看望一下孩子的,但是你也知道我最近实在是太忙了”

    如果不是昨天你给我打电话的话,我肯定不会腾出这一天的时间来跟我儿子玩耍的,呵呵,小朋友的这张脸蛋跟他爸爸像一个母子克出来的,你别说他们爷俩长得还真的是特别的相似。

    “我怎么感觉一提到他的爸爸,你好像就变了一个人一样,你别看你们两个现在已经离婚了,那又能怎么样呢?有这个孩子存在这一辈子都不会彻底的有什么变化的,我说这话是什么样的意思,你也是心知肚明的吧,赶紧笑一笑,今天是过来玩儿的”

    有以后要是有时间的话,也可以经常来到我们家里面,反正我一个人带孩子也挺无聊的,偶尔让他们在一起玩一玩,也能够增加一下彼此之间的这种友情嘛。

    “儿子,你看你见了阿姨之后,怎么始终都没有讲话呀,你要是再这样继续下去的话,我可真就对你不客气了,在家里的时候我还告诉你必须要提前跟人打声招呼,如果你连最基本的礼貌都没有的话,那可真有点说不过去了”

    看到这小子了没,有在看到我之后也是不断的笑,我真觉得这样的一个天,真的笑容可以暖化我整个心灵,呵呵,你是我的孩子,所以在礼貌这一块,必须要听我的快一点的,跟你阿姨打声招呼。

    “我们也是好不容易才出来一回,你可不能在这个时候惹我生气吧,用这种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我干什么?今天我在家里面带你你跟我整那些没有用的,听到没?”

    面对这种事情的时候,这个小男孩绝对是表现的特别不屑一顾的自己啊,都已经这么说了还能说些什么,于是对着这个阿姨礼貌的称呼了一声,之后就没有再说些什么。

    每一次听到别人提到她那个丈夫的::时候,这个人的心情就瞬间跌入了低谷,再看看自己儿子的这种长相,更是觉得这种遗传基因实在是太强大了。

    “我们两个以后在聊天的时候,你可不要再说这样实话了好不好?我还以为我和他爸爸的这种结合生下的孩子一定会是非常帅气的,但是现在你也看到了,除了长得胖以外,剩下什么地方都随了他吧,我真就不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一直都认为,像我这样一个貌美如花的人生出来的孩子肯定会像我的,可你现在看一看,一双小小的眼睛就是让我觉得如果走在大街上面不说是他的儿子根本就没有人相信,对不对?

    “所以以后我再选择男朋友的时候,我肯定要挑挑选选的,如果要是再这样继续下去的话,那么我一定会疯掉的,这个孩子只有一点像我那就是聪明伶俐,我不是夸赞我的孩子,我真是这么认为”

    你说你这个人也真是够可以的了,每一回再跟你见面的时候,你总要提起你,那个老板我都已经跟你说过多少回了,我们两个之间已经是过去式了,在你我之间如果要是再提起这个人的话,我指定会对你出手的。

    “也许在别人的心目当中,我们两个在一起也算是天作之合,因为毕竟这样的一个人为我付出了很多东西,但是人和人之间的这种感情以及性格真的是说不上来的,我就觉得我要是再跟他过下去的话,早晚有一天我也会后悔的”

    我很感谢老天能够给我这样一个离婚的机会,最起码在感情的这条道路上面,我还能够重新选择一下,虽然现在年纪已经是一点点大了,可能又能怎么样,早晚我的真命天子都会出现。

    “你这种人呀,总是在关心别人,你还是好好的考虑一下你自己吧,你还总想一个人带着孩子无忧无虑的过日子,作为一个女性来说你不觉得你这么做,真的是有点太对不起自己了吗?”

    听到妈妈说自己眼睛小的时候,这个小男孩就不愿意了,因为他们两个曾经在一起讨论过这种小眼睛的人,将来肯定也都会成为一个很有用的人才。

    “阿姨在这个时候可千万不要听我妈妈胡说八道,在他的心目当中,我的爸爸就什么都不是,所以每一次在看到我这种长相的时候都要挖苦我一番,如果不是我的亲生母亲的话,或许我早就反驳了这种人了”

    可是现在我觉得小眼睛也没有任何问题的,你看我的爸爸虽然在这样的一个城市里面不算怎么有名气吧,但是最起码还是能够养活的我的,我们两个以前在聊天讲话的时候他就告诉我了,小眼睛的男人将来都可以成就一番大的事业。

    “我说句实话,我在得知他们两个已经离婚的时候,我心里面也是特别的不舒服,可是时间长了之后,我就觉得我这种想法真的是有点多余的,我倒觉得他们两个不在一起后,我好像变得跟以前没有什么样子”

    哪一个人要是有时间的话,都会带我来到这样的一个游乐园里面好好玩耍的,其实作为我们小孩子来讲的话,能够到这种地方快活的度过一天,也算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了。

    “以后在这个女人的面前,可不要再提供我爸爸复合的事情了,因为曾经我已经为了这些事情真的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可是到头来不还是这样一场空吗?我看你们两个之间的友谊也是比较深厚了,这要是换到别人提到这两个字的时候,妈妈肯定也会跟人家好好的掰扯掰扯的”

    我见到了这种人,这么评价我的时候,我都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我个人认为其实长相都是无所谓的,就像妈妈说的那个样子,脑子聪明就可以了,将来只要是我用功读书的话,早晚有一天长大之后我都会出人头地。

    “这段时间以来我就告诉我的妈妈一定要带我去看看你,可总是觉得你太忙碌了,所以也没有好意思打扰到你,今天终于见到了你比我妈妈可要善良,美丽的多了,呵呵,当然了,我觉得你们也是平分秋色”

    听到孩子这些话的时候,心里面都觉得自己的这个儿子也真是够可以的了,比别人大了这么多的年纪,但是照比这个人的一些方面来讲,真的还是差的很远,虽然心里面有很多的着急之处,但是在别人的面前又不能表现出来。

    “我说你这个小家伙真是够可以的了,怪不得你的爸爸妈妈在提到你的时候都是一脸骄傲的样子,原来你也真就是这样的,刚才听到你说这些之后,我真的很想大笑几声,我不是想取笑你,我只不过是觉得一个这么小的脑袋里面居然能够装出这么多东西来”

    以后有机会的话,我肯定会去告诉我的,孩子跟你好好学习学习的,对了,你不要听你的,这个妈妈在你的面前总是说这些,这个人就是觉得你还不够优秀,所以才变成这种模样。

    “我刚才听到你那些回答的时候,我就知道将来你肯定会有一番作为的,作为一个阿姨来讲,我可很看好你呀,你要是以后有时间的话,你要经常来到我们家里面做客的”

    我虽然头一回看到你,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觉得你特别的讨人喜欢,呵呵,我看这时间也不早了,尽管我们之间有很多的话题还没有聊完,但是现在最重要的是不是应该到里面好好的玩一玩了。

    “我跟你母亲的这层关系可能一直都没有告诉你吧,我们两个是大学同学在一起的关系也是非常的友好,一转眼这么多年过去了,彼此的孩子都这么大了,但是你的确是遗传了你妈妈的这种基因,能说会道的”

    将来要是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坐下来跟你好好聊一聊的。

    “最近工作真的是有点太繁忙了,等我忙过这一段之后,我一定会上门拜访的,在别人的心目当中,可能只不过是把你当成了一个小孩子,但我从来都没这么认为过”

    旁边的两个人在听到这种谈话内容的时候也是大惊失色,这两个人就想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28523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