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271 人生的景色

271 人生的景色

    三个人之前就有过约定,一定不会在太晚的时间单独在一起的,可是现在算起来真的是已经快到半夜了,这个女人还没有回来,要是在这个时候直接走掉的话。那么孩子的安全又会出现一定的问题,想到这里的时候他就这样等待了。

    没过去几分钟就看见这个主人回来了,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这个女人突然就变了脸色,因为他们两个已经相约好了那样的一个规定,可是在这一天居然还是见面了。

    “我说大哥你有没有搞错呀,我在跟你说这个条件的时候,你可是满心的答应我了,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你怎么还站在这个地方没有回家的意思,要不是我及时赶过来的话,你是不是就要从这个地方留夜了?”

    我一直都认为你是一个光明磊落的人,但我没有想到在面对这种问题的时候,你还有这种想法,我已经跟你说过多少回了,我们两个不适合这样单独在一起,赶紧的该干嘛就干嘛去吧,你要是再这样继续下去的话,我一定会扣你工资的。

    “我还以为现在肯定是我的儿子一个人在家等我,可是刚才你真的是把我吓了一跳,虽然我们也算得上朋友关系了,可这种事情要是传出去的话,我估计我一定也会没有面子的,我一直都告诉你,我对婚姻其实都是有一种恐惧心理的”

    就你这样的一个保安想跟我处男女朋友,你连想都不要想,现在你要不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你看我怎么收拾你就完了,我这种人可是有底线的,不能随随便便的就把男人留在家里面,听到了没有?

    “我要早知道你有这种想法的,话说,不一定那个时候我就不会把孩子交给你了,用这种委屈的眼神看着我干什么?这件事情难道不是你的错误吗?作为你的雇主我有权再跟你说一遍,我们两个就是这种雇主以及保安的关系,剩下的就不要想了”

    看到你这个人的时候,我就更觉得心里面特别的不痛快,虽然说你长得挺好的,而且也比较帅气,但你不觉得我们两个在一起处男女朋友真的是一件特别不合适的事情,我在警告你最后一回,如果要是有下一次的话,那么你这个月的工资就不要再跟我提起来了,我肯定会发不出去。

    “这深更半夜的你不回到家里面休息,反倒在这个地方等我,你到底安的什么心?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要是有这个时间的话,我奉劝你一句,还是回到家里面好好的休息休息吧”

    这种蛮不讲理的态度真的是把这个人气的已经是走投无路了,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这一片好心,居然换来了这样的一个收获。

    在面对这个人的时候,甚至都有一种冲动,要不是面前的这个人,是一个女子的话说,不一定今天肯定有会对这种人大大出手的。

    “我说大姐你办什么事情之前,能不能想一想我是一个什么样的处境啊,今天要不是你的儿子说肚子疼的话,我绝对不会出现在这种房间里面的,再说了我又没有对你有什么想法,这一点你也是知道的,怎么能够在这个时候随随便便的诬陷我呢?”

    你这么晚回来你也没有给我提前打个电话,我要知道你在小区门口的话,我也绝对不会在这个地方等着你的,不管干什么事情你都应该讲理的,就一个女孩子变成你这个模样,我估计将来男人要是看到了,肯定也会要道而行的。

    “我们两个现在都是同一个起跑线上的人,你不也是离过一次婚吗?所以在我面前不要装什么圣女好不好?我每当看到你这个样子的时候,我真的很想打你两个耳光,你说我办了这么一件好事儿,居然捞到这种下场”

    我想一想就觉得特别的生气,既然你都已经回来了,那么现在我看我就要离开了,还有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你儿子是装的,你也不必要太在意,你说我要是真的从那个时候走掉的话,对于孩子的心理会造成什么样的阴影,我就无法细说了。

    “本来还以为你回来之后肯定不会对我这个样子,最起码也应该跟我讲声谢谢的,但是你不问青红皂白的,就在这个时候说了这么多,我真的是心里面特别的不舒服至于这个工资,今天你要是少给我一分,我绝对会给你没完的”

    我挺大的一个男人能够每天守在你孩子的身边就已经够给你面子的了,我承认我是奔着这些钱来的,但是最起码我也是付出劳动了吧,你的孩子是一个什么样的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除了我这样的一个人,还真就没有人帮你了。

    “你的父母难道没有告诉你们,从小就应该好好的去替别人考虑,你看看你整的这是什么事情啊,我真的觉得我这辈子认识你就是一个天大的错误,不要再这样看来看去的了,我又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就你想当我女朋友,我还要想一想呢”

    有的时候千万不要把自己的位置抬的太高了,那样子的话对你来说没有任何的好处,该说的我都已经说的差不多了,要是再这样继续流下去的话,说不定在你嘴巴里面又会说出什么样的言语了。

    “这段时间,你还是在家好好的陪陪孩子吧,虽然现在工作难寻,但是你每天都要把自己的孩子放在家里面,你真的放心吗?”

    听到这样的一个消息之后,才觉得自己刚才做的的确是有点过分了,本来还以为这个人肯定是另有目的的,可现在倒好了,居然是为了这样的一件事情,于是赶紧说道。

    “真的是不好意思,这一回就是我的错,这样好了,你今天加班的钱我再多给你一点,我的孩子是一个什么样的性格脾气,我更是了如指掌的,可是你说说现在我要是真的放弃了这份工作的话,那么我们娘俩的生活又该何去何从呢?”

    我也知道,在这个时候你心里面听到这种话,肯定也是特别的不舒服,这样好了,将来要是有时间的话,我一定会好好报答你的,要不这样吧,你就在这里面好好的陪我吃一顿饭,这么晚了要是回去还饿肚子,对你的身体也没有任何的好处。

    “今天公司里面也是临时有事情,要不然的话我也不可能给你打这通电话的,我今天所做的这一切的确是有点太不对劲了,你大人不计小人过,千万不要跟我一般见识,要是在这个时候放弃了带孩子的念头,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种生活了”

    你也知道,虽然我在一个律师事务所里面工作,但是现在我还算不上一个真正的律师,这回好了,白天要工作,晚上更要回来学习,我想一想都觉得累天慌,但是现在我真的就是别无选择呀,你看你这么大的一个人了,要是跟我这种女子一般计较的话,这个问题传出去对你也没有任何的好处。

    “我刚才说的那些话也是无心之举,你放心从今天开始,不管你什么时候出现,我的家里面我也不会再说三道四的了,我刚才也是有点忙晕了,所以看到你之后才说了那样的一段话”

    看见这个女人有心要把自己留在家里面吃饭的时候,他赶紧回绝。

    “我看这件事情还是算了吧,就你的那个手艺,我要是再吃你的一顿饭,我估计我都会到医院里面去住院的,你说你每天忙这忙那的,我心里面也是特别的有感想,但是不管怎么说还是孩子重要,我能够把你带也是一时的将来往后余生,你们两个在一起的时间才是最漫长的一个过程”

    今天之所以跟你讲这么多事,我觉得这个孩子真的是太可怜了,每天一个人就生活在这样的一个房间里面,实在不行的话,我看你还是给他找一个学校吧,要是再这样下去的话,恐怕也会耽误了他的学习,虽然现在上学有一点晚了,但是你的儿子的确是特别的聪明。

    “以后在这个时候回来你就不用管我饭了,因为我必须把你的儿子给喂饱了,今天我特意给他带到了一个面馆里面,吃了一大碗的面,现在已经睡下了,你要是真的有这个空的话,你还是好好的进行学习吧,这样的一次考试机会可不是说有就有的”

    我这个人呢,平常虽然是一个能说会道的人,但是一遇到你这样的女人,我真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我看我还是赶紧离开,免得打扰你的休息,以后要是有什么事儿的话,你就尽管吩咐我,反正你有的是钱这都无所谓的,对不对?

    “不能保证把你的孩子带到什么样子,但是最起码我会给他一种安全感,这也是一个保姆理应做的事情”

    为了能够让两个人不在这种尴尬的局面下相处,他决定赶紧离开这样的一栋房子,要不然的话还不知道下一个话题要聊些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27884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