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266 应该体面

266 应该体面

    每一次在谈论这样的一个话题的时候,其实心里面也是扎心的难过,但是仔细想一想,虽然嘴巴上面这么说,可如果有一天两个人真的相遇了,绝对也不会做得这么绝情。

    原本还想趁着这个机会好好的劝导一下面前的这个人,可现在看来就算是说的天花乱坠人家也不会觉得这些事情就应该这么做,就在两个人忙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就听见旁边的小孩子说道。

    “我说你们两个能不能行了,在这个地方就为了这点事情已经忙乎了几个小时了吧,我看到这个样子的时候,我真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母亲大人呀,你看这都几点了,我要是再不吃饭的话,我估计我又要饿肚子了”

    有的时候真就搞不懂你们大人的世界都在忙活一些什么,本来就是一个简单的书桌而已,可是装卸起来为什么能够这么费劲呢?这要是我的爸爸在现场的话,我估计三下五除二就会直接的把这些事情全部搞定的。

    “我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我就觉得我的肚子都在叫了,如果在这个时候我还不能吃上一顿饱饭的话,那么我可就要跟你好好的聊一聊这个问题了。”

    作为一个母亲来讲,就应该把我当成天上的月亮对待,不管我有什么样的需求都应该立刻回答我,甚至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就应该满足我,我都说了这么多,难道你听不懂我说这话是什么样的含义吗?我要早知道你是这种情况的话,当初你在找到我的时候,我是绝对不会跟你回来的。

    “仔细想一想,这么多天以来,你除了忙于工作你,哪有心情管我呀,也就是我这样一个乖巧懂事的儿子,这样子换做其他人的话,绝对会早就跟你翻脸了”

    我看你实在要是忙不过来的话,还是把我送回去吧,我的那个老大以前对我那才叫做一个好呢,就算是自己不吃什么也要给我弄得心满意足,说句实话,我自从跟了你之后,我都觉得我改变了很多。

    “你总是告诉我,你要好好的给我一个富有的生活,可是你看我们两个现在连最基本的吃喝问题都解决不了,你拿什么能够证明你是一个好母亲呢?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又没有说你,你对我这么恶毒干什么?”

    母亲在这一刻才知道自己真的是有点疏忽了,面前的这个小孩子就当要说话的时候就听见那个阿姨呵斥道。

    “我说你这个小没良心的,你的母亲在这辛辛苦苦的为你的将来在打拼,你在这个时候居然还能够说出这样的话,你有没有考虑过大人是一个什啊?你要是没有回到家里面的话,那么你永远都是一个孤儿的状态”

    我要是没有猜错的话,其实你在外面过得并不好吧,你所谓的那个老大要不是给他带来了什么样的利益,他才懒得在这个时候管你呢,所以在这一刻你一定要跟你的母亲说声对不起。

    “我们两个女子能够做到今天这个样子,就已经够不容易的了,如果在这个时候都得不到你的这种谅解,那么我们做这些还有什么意义,你看这么大的一个桌子我们都给搬回来了,就证明我们对生活是有勇气的”

    你的那个爸爸现在在什么地方逍遥快活我是不知道,但是我想告诉你一句实话,从现在开始,你们母子两个就要相依为命,你说你都这么大了,如果连最基本的礼貌你都弄不明白,将来你在这个社会上面还怎么立于不败之地呀?

    “难道你没有听别人说的那一句话吗?人的这一生孝顺才是最为重要的,可是我没有看得出来,你对你的母亲有多么的友好,反而是把所有的责任全部推向到了一个妈妈的身上”

    今天要是我的孩子的话,我二话不说就会直接把你从这个房间里面给轰出去的,所以从现在开始你就记住一句话,不管干什么,我们都应该有一个好的语气对妈妈讲话。

    “这么说时间长了之后谁也容忍不了你的,你以为你的妈妈是超人呀,无所不能,你看看在这样的一个大的城市里面生活工作,作为一个女性就更加不容易了,你应该多多的体谅才对,肚子饿了那又能怎么样?”

    大不了午饭的时间只不过是晚了一会儿而已,你又不会因此而感到昏厥是不是?所以呀,你听阿姨的,以后在讲话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态度,你现在在家的时候这都无所谓了,那么将来你要是再接触一些人呢?

    “用你的这种思想跟你的这种语气,早晚有一天会有别人来收拾你的,所以趁着现在你就应该及时的改正,赶紧的,该去玩什么就玩什么吧,我向你保证,等我们忙活完了这一阵子你想吃什么我都带着你去”

    反正我们两个是初次见面,我也应该尽尽地主之谊的,这么多年以来一定也是受了很多的委屈,但是从这一刻开始,我一定也会让你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只不过是现在时间真的是来不及了,所以请你谅解一下。

    “我一看你也是一个聪明绝顶的小男孩,所以我说的这些话就算是不怎么解释,你肯定也会心知肚明是什么样的意思,好了该讲的我都已经讲完了,你去该忙些什么就忙些什么吧,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说到做到”

    由于看不惯这个孩子的一举一动,所以在这个时候也是说了很多话语,但是没有想到旁边的闺蜜在听到这一切之后就立刻跟着讲道。

    “你看看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的了,我的儿子说这些我觉得没有什么错呀,作为一个母亲来讲,如果连一日三餐都弄不明白的话,那么我可就觉得我有点太对不起人家了”

    再说了这么多年都没有跟随在我的身后,我缺失了这么长时间对他的这种关照,我觉得他今天对我说的这些,我应该欣然接受才对你说,刚才也真是的,我怎么就忘了这个事情呢?

    “我要早知道我们两个会忙活这么长时间的话,那么在楼底下面的时候,就应该找一个好一点的员工过来帮忙的,可现在你也知道说什么都晚了,要不然这样好不好吃?完饭我看我们在弄下去吧”

    孩子年纪这么小,万一要是真的是饿坏的话,那么作为妈妈我觉得我真的是有点太下不了眼了。

    “我也知道你家里面也有孩子,所以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面你肯定比我要厉害,因为毕竟你没有跟你的儿子分开过,但是现在我还是想告诉你,才十几岁的孩子说什么事情我都应该虚心接受的,毕竟应该有他自己独立的想法,你说是不是?”

    我这个人呢,平常就是这样粗心大意的,所以好多时候也真就忘了,这个孩子还在我身边,赶紧的就按照我说的这个方法去做吧,今天要不是你来到现场的话,我说不定还真的不知道该忙到什么时候呢。

    “为了能够表达我的这份心意,这顿饭我请了,你想要吃什么你就尽管告诉我,这都无所谓的,虽然现在我们的日子过得有些清贫,但是一顿饭的钱我还是能够拿得出来的,我只想跟你说一声,只要是能够别在我面前说我孩子这就行了,呵呵”

    从来没有想过在面对孩子教育的问题,上面这个闺蜜就这样直接的解决掉了,彼此之间存在的这种礼貌问题,似乎都觉得这还是认识的那个女孩子吗?怎么突然之间就有了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

    可是仔细想一想,如果要是再这样继续纵容下去的话,那么这个孩子将来的未来真的是让人堪忧,不管怎么样,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最起码的尊重还是应该有的,况且都这么大了,应该知道母亲的不容易,想到这一切之后又接着说到。

    “我说大姐呀,你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模样了?刚才你觉得我说的这些不对是不是?可是你有没有考虑过,如果要是再这样纵容下去的话,将来你的晚年生活可能都会出现一些改变”

    可能觉得我说这些你会觉得这是一个特别遥远的过程,但是孩子都是从小看到大的,我也知道你对这个人从来都是有一种愧疚在心里面的,可是你是他的母亲,说什么话他就应该接受,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无缘无故的就乱发脾气,懂吗?

    “一直都认为你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面不可能这样漏洞百出的,但是今天你让我看到了一个母亲最不愿意见到的一面,我可告诉你啊,以后你要是再这样继续下去的话,我真就对你不客气了”

    我的孩子跟你的儿子也没有差几岁,但是我想告诉你,从小就应该养成一个尊敬妈妈的习惯。

    “只有这个样子,我们才能够教育出来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说完这段话之后,也不知道为什么,场面更是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尴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27549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