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261 堂堂正正

261 堂堂正正

    虽然不知道他们家里面到底发生了一些什么样的事情,但是他敢肯定的一点,就是这个孩子的爸爸一定是离他很远,要不然的话不可能在几个月的时间之内都不出来见面的。

    甚至更有一种可能,就是这夫妻两个从此以后已经是各奔东西了,即便是找到这个孩子,也把这个抚养权交到了这个媳妇儿的手里面。

    为了不打扰两个人的这种生活,所以就一直没有出现,但是即便是设想了这么多在孩子的面前又不能什么都讲,害怕伤了孩子的这种自尊心。

    一下子跳到地面的时候,他把手递了过去,然后对着这个小家伙继续说道。“你看我们都已经聊了这么久了,天也要黑了,为了能够让你的这个事情不败露出去,你不觉得你现在应该直接回到家里面,然后等你的母亲下班吗?”

    我刚才是怎么下来的,你已经看到了吧,你就按照我说的这个样子去做,我保证你不会受到任何伤害,的其实说一句实话,跟你接触这么长时间以来了,我才发现你也挺可爱的。

    “最起码在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还为那个做妈妈的着想,但是还是那句话,这种事以后可不要再做了,因为真的是挺不可取的,我今天之所以不把你抱下来,也是想看一看你到底有多大的勇气”

    既然以为自己已经成长了一个男子汉的模样,那么你就应该堂堂正正的去挑战这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虽然看上去特别的高,可那又能怎么样,只要你双脚落地的那一瞬间,你就应该知道一件事情,你已经做到了。

    “还有我奉劝你一句,其实买不买那样的一个玩具都是无所谓的,只要在你一个人的心目当中,爸爸是一个很有担当的人就可以了,至于外人怎么看你完全都不用理会的”

    一个成年人也好,一个小孩子也罢,不可能永远都活在别人的眼睛当中或者嘴巴里面,我说这话是什么样的意思你也是知道的,所以大家都不要再这样浪费时间了,你就按照我说的这样子去做,我保证你会瞬间觉得特别的快乐。

    “你的那个老大没有告诉你吗?在面对一些危险的时候就应该勇往直前,因为只有这个样子,你才能够达到你人生当中的一定目标,否则的话将来后悔可都来不及了,这也是今天我想对你说的,孩子展开你的双臂,你就想着你肯定会完成就可以了”

    人的一生啊,总是要经历一些事情之后,还能够让自己慢慢的成长起来的,所以我也希望你能够通过这样的一个事情来了解一下你所要面对的问题。

    “既然你不想给你的母亲带来麻烦,那也是一个最应该面对的事实了,快一点了吧,再不下来你母亲要是看到了,说不定我还真就把这些话全部都说出来了呢,到那个时候你就算是长了几百张嘴,也洗不清楚你自己了”

    看了看这个距离之后,这个小孩子算是傻了眼,他从来也没有想过这么高的距离,就让他一个人这样跳下去,这怎么可能呢?虽然以前在这个社会上面也经历了很多事情,但是现在腿脚都不听使唤。

    万一要是整个再出现点什么事情的话,那么就算是肠子悔青可都来不及了,自己的母亲好不容易找到了他,所以在这个时候真的不想这么做。

    “我说你这个人也真是够有意思的了,你没有看到我的脸的颜色都已经变得铁青了吗?你要是再这样继续下去的话,我可真的要大声呼救了”

    虽然我自认为我已经是一个小小的男子汉了,但是这种高度我一看着我就特别的迷惑,所以算我求求你了好不好?可不要再用这样的方式对待我了。

    “我也知道今天找你过来的确是没有经过你的允许,就是我做的不对,你的工作也特别繁忙吧,在这里我只能跟你说声抱歉了”

    原来不管我在这个地方遇到什么样的危险,我绝对不会再这样擅自做主的,把你找来解决问题的,这样总可以了吧你这三下五除二的就可以跳下去,但是我不一样了,我才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我又没有什么轻功。

    “你看我都说了这么久,你怎么还这么无动于衷呢?我要是没有猜错的话,我的母亲过来之后,又会把所有的责任全部发泄到你的身上,到那个时候你更是难逃其咎的”

    我知道你也想趁着这个时间段里面让我增加一些勇气,可是你不觉得你这样的办法对我来说真的不会引起任何的效果嘛,这地面蹦上去要是真的摔下去的话,那么我都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活着见到我的那个母亲。

    “所以我在正常的跟你说声对不起,快一点了放我下来,母亲马上就要到了,他要是看到我坐在这个地方的话一定有鬼大发雷霆的”

    尽管说了这么多的好话,可是对面的这个人真的还是纹丝不动的站在哪个地方不,但这个样子,而且脸上更是露出了一个微笑在面对这种情况之后孩子真的是有点哑口无言了。

    就在左右为难的时候就看见一个女子着急忙慌的就从外面跑了过来,在面对这种状况,之后更是觉得特别的让人不可思议。

    “我说你这个小孩子真已经是顽皮到了一定的程度,你说你一个人跑到哪个地方干什么呀?赶紧给我下来,听到了没有?今天你要是真的摔出个什么三长两短的话,那么你还让不让我这个做母亲的活着了”

    本来我还以为经历了那些事情之后,你肯定会有所长进的,但我没有想到你会在这个时候做出这种危险的动作,难道没有人告诉你,你这么做真的会送命的吗?

    “我今天本来想告诉你千万不要从这个屋子里面走出来,可是走的时候真的是有点太着急了,一时之间居然把这种嘱咐给忘在脑后了,我要早知道你是这个结果的话,我说什么也不会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的”

    再说了,这地面上的一些东西难道还吸引不了你一个小孩子吗?我觉得你这个时候这么做就是在挑战我的心理极限,我的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我说儿子赶紧下来听到了吧。

    “你说你怎么能够这么不听话呀,我每天都在起早贪黑的为这个家不断的努力,你在家里面不学习也就算了,怎么还能够顽皮到这种程度呢?我见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真的很想上去打你两巴掌”

    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都没有跟你细致的聊一回我的心里话,那是觉得这么多年都不在你的身边,就是我做的不对,可是如果你要是再这样继续下去的话,那我可真就对你不客气了。

    “你不觉得你这样做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极大的负担吗?一边要担心你在家里面一个人过的什么生活,另一边还要不停的努力工作,我现在就算是长了什么三头六臂,我觉得我都真的是有点招架不住了”

    你要什么时候才能够让你的妈妈省省心呢?人活着一辈子生命才是最重要的,你说你爬这么高坐在那个地方,要是真的出现点什么意外的话,我敢保证就算是你想活也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儿了。

    “儿子快一点儿的,可不要再这样紧张兮兮的把我变成这种模样了,我都要疯掉了”

    这种情况也是这个孩子始料未及的,他从来没有想过,在这个时候母亲就不问青红皂白的就给他数落了一顿,但是这件事情真的是跟他没有任何的关系,刚才要不是被眼前的这个男人抱到这么高的一个地方,怎么可能有现在的这种场景呢?

    既然总是在教育他,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应该欺骗任何人那么好,趁着大家都在这个地点,也只好实话实说了。

    “母亲,我也知道你现在到底有多么的担心我,但是你应该问问你的那个朋友,为什么要用这样的一个方式来对待我,你也知道我从小到大就有一个恐高的心理,差不一点儿我就这样掉下去了”

    你赶紧告诉你的那个朋友,把我给放下去吧,我知道有些事情我做的有点过分了,但是也不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来惩罚我吧,我每当想到他那种得意的表情,我更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

    “我一直都认为,在这个时候他肯定也会救我于水火之中,只不过是吓唬吓唬我呢,但我没有想到他今天真的是动真格的,这回好了你回来你可一定要好好的数落他一顿,你说都这么大的一个人了,怎么还能够怎么样对待一个小孩子呢?”

    “我一直都认为他是一个光明磊落的人,可是今天他居然用了这样一个逼逼的手段来惩罚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一切了”

    听完这个过程的时候,这个女人已经气的说不出话来了,从来没有想过对面的人,会用这种极其残忍的手段来告诉这个孩子一生都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26822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