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259 情非得已

259 情非得已

    因为今天自己心情的原因,所以也喝了不少的酒,在回到家里面之后,本来还想着好好的睡一觉,似乎一切就会有回归原位的,可能刚到家里面就看到了母亲站在楼上一直看着他。

    “妈妈你真的是要把我给吓坏呀,你说你怎么总是这个样子呢?我让你搬过来住吧,你总觉得你不应该跟我在一起过日子,可是总是这样神出鬼没的出现,我真的是要被你给吓死了”

    再说了这么晚你不休息,你是在等我回来吗?真的是不好意思,今天因为在外面遇到了一些事情,所以我才这么晚回家的,如果要是真的引起了你的担心,那么我只能跟你说声对不起了。

    “我才知道我应该好好的孝敬你,不应该像别的人那样子对父母就是没大没小的,你放心好了,我这辈子最大的一个心愿就是让你的晚年生活过得无忧无虑,我看实在不行的话,你明天就搬过来住好了,我也想明白了没有,你在我的身边,我真的是特别的难以接受”

    你说不管怎么说,我也算是一个公司里面的老总了吧,我每天都住在这样大的一个别墅里面去享受生活,而你呢还在给别人当保姆,我现在一想到这个问题,我都觉得我太不孝顺了。

    “了解我的人知道你是因为不想麻烦我,所以你才始终都在那样的一个岗位上面努力做着工作,但是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就是一种不孝顺的表现呢,所以让我求求你了好不好?你可不要再这样打消我这种念头了”

    你说现在你也这么大年纪了,我每天在想到你的时候,我心里面真的是特别的过意不去,这么多年以来我之所以能够努力的奋斗,其实原因也是想给你一个特别好的生活。

    “现在我是做到了,可你再看看你自己的表现,真的是让我觉得是不是有哪个地方做错了,要不然这样好不好?我要是真的有做不对的地方你就告诉我,我马上就会改正的”

    在我的心目当中,你一直都是我最重要的一个人,这辈子我就算是不娶老婆我也想着只要是能够跟你待在一起,这比什么都重要,哦,对了还有一件事情我忘记说了,以后可不要再跟我谈什么结婚的事情。

    “我现在一想到两个人在一起,都是为了一些生活琐碎在吵架的时候,我更是觉得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种婚姻生活,你也是一个特别通情达理的老人,所以今天我只想告诉你,我要当一辈子的光棍”

    也许在你看来,这种生活也不是我想要的,但我真的没有欺骗你,你说每天自由自在的在这个社会上面混,这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啊,这种孤独和寂寞我可真的是能够承受得了,所以以后再不要惦记我了。

    “我是一个老大不小的男人了,如果连这点事情都需要你跟着操心的话,那么我真的是觉得特别的对不起你,含辛茹苦的把我养了这么大,我都已经成年了,还在为我操心,我的天呀,我真的是有点过意不去”

    在说话的过程当中,其实站都有点站不稳了,一想到母子两个人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的时候,他就觉得特别的委屈,所以一个人在那样的一个地摊上面喝的也是醉醺醺的。

    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这个老母亲真的是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在这个人的心里面,自己的儿子可从来都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语,再看看这种表情的时候,就知道这个人一定是喝了不少的酒。

    “我说你在那胡说八道一些什么呀,在我的印象当中,你好像不怎么会喝酒啊,你怎么会把自己喝成这个样子,再说了我来不来到你的这个别墅里面,怎么还要跟你打声招呼吗?”

    我可是你的母亲口口声声的说我是你人生当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么你就应该知道我年纪大了,虽然没有搬过来跟你一起住,但是我始终都认为偶尔的过来看看你,是一件特别让人值得高兴的事情。

    “作为一个公司的老板,你居然把自己合成什么都不知道的状态,你也真是够可以的了,这件事情要是传出去的话,我看你怎么办好,你以为你还是那个普通的男人吗?你早已经在这个城市里面有了一席之地”

    我说句实话,我看到你这个样子的时候,我真的很想上去给你两巴掌,然后让你气自己的清醒过来,还有一个事情我始终都没有弄明白,你穿的这是什么衣服啊?这么大的一个老板怎么穿了一套保安的衣服呢?

    “我告诉你,要是在这个时候跟我整这些没有用的,你看我怎么收拾你你就完了,你爸爸去世的早,把所有的希望全部都寄托在你的身上了,我一直都认为你是一个最省心的孩子,可是今天看到你这样的一面我才知道,说不定哪天我还真的要搬回来住”

    毕竟能够在我的眼皮子底下生活,不管你做什么事情,我还能够看得见,不要认为自己翅膀硬了,你就可以在我面前为所欲为了,假如你真有这种想法的话,那么早晚有一天你会为你这样的一种行为而付出代价。

    “原本今天回来还想和你好好的吃顿饭的,可你看看你这是都什么样子了,我等你都快要半夜了,你知不知道啊?就算是出去应酬的话,你也不应该带着这样的一个酒气跟人家谈事情那样子早晚你都会吃亏的,儿子”

    妈妈实在也没有想到,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会是一个醉得不成样子的孩子,每一次在见到这个儿子的时候,这个人都是一种非常清醒的状态,可是如今倒好了,居然连说话都已经变得模糊不清了,有点。

    就在两个人正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就看楼上面又出现了另外的一个人,在见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这个男人更是吓了一跳。

    “我说大姐呀,你是在跟,我公司里面上班,但是你也不应该总出现在我的面前吧,你说我都跟你说了很多回了,我们之间真的是不可能的,还有啊,我现在的这种想法你刚才也听到了吧?”

    我到现在都没有从上一段的婚姻当中走出来,就算是你对我百般呵护男友能怎么样,两个人之间要是真的存在这种感情的话,作为一个男人来讲,我早就跟你表白了。

    “我承认在公司里面你帮了我很多的事情,但是这只不过是出于一种同事的关系,如果这一点你还想不明白的话,那么我也真的就是没招了”

    我今天本来是想着回到家里面就呼呼大睡的,因为我这一天才发现我做了很不对的一件事情,但是我没有想到居然你这一样的一个外人还在现场,你说你可让我如何是好?

    “人这一辈子还有一点自知之明,这才是比较好的,你说我这样三分两次的就直接把你给拒绝掉了,你不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吗?我承认在这个世界上面想要再找到你这样的女朋友,的确是有一点困难”

    可我想告诉你一声,我们两个真的就是两个世界上面的人,你要是有这个功夫的话,你还是考虑一下自己以后有什么资你的打算吧,万一哪一天我这个公司要是黄了的话,我真的就怕你吃不上饭。

    “你说你长得也是貌美如花倾国倾城的,怎么就跟我这样一个二婚的男人过不去呢?我的妈呀,我想想都觉得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了都”

    这个助理每回来到这个家里面的时候,甚至在与这个人相见都会听到这样的一种解释,但是时间长了也真的就是习以为常了,既然这么喜欢这个老板,那么就应该多多的努力才是最为重要的。

    以便知道这个人到现在还不能接受自己,但是时间是一个特别好的东西,总有一天会用行为来改变这个男人对自己的一些看法以及想法。

    就当要解释这一切的时候,就听见那个老人家大声的呵斥道。

    “我告诉你这一回我可要好好的教训你一顿了,你说人家好心好意的想要过来陪陪我,你看你现在这是什么样的一个说法呀,你以为你这个破家谁愿意来呀,也就是我吧”

    你给我清醒一点,站着别动,万一要是真的有什么磕磕碰碰的话,那么我心里面肯定也会心疼的,虽然现在看着你不像一个好的状态,甚至就赶上了一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但是你这辈子都是我的孩子,对不对?

    “本来我不打算在这个时候跟你谈这种事情的,但现在我想告诉你一声,从今以后你们两个就应该当成男女朋友去对待,要不然的话我是绝对不会让你好看的,有一句老话说的很好,就应该遵从父母的意见,我就把这个人当成了儿媳妇,你能怎么样?”

    尽管说了这么多,可是这个人还是没有清醒的意识,一想到今天白天做的那些事情和说的那段话,就觉得自己有点太唐突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26593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