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254 既来之则安之

254 既来之则安之

    回到房间里面看到这个小提琴的时候,心里面就是特别的不是滋味儿,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习这种琴的技术了,而且好久都没有出去跟朋友聚过会的。

    每一次在这个小小的屋子里面拉小提琴的时候,虽然表面上看是没有任何的变化,但是心里面绝对是不高兴的。

    以前曾经也想过,如果有一天要是真的离开了这样的一个行业的话,那么自己还能干些什么,但是时间久了之后,才发现是永远也逃不出母亲的这个手掌心的。

    曾经为了这样的一个选择的问题,也是找了妈妈聊了很久,但是最后居然都是这样一拍两散了,所以这段时间以来干脆也就不说了。

    今天要不是因为遇到了那种不开心的事情,不会用这种方法去顶撞母亲的,可现在就算是后悔也是来不及了,因为事情都已经过去了。

    本来还想着还有十五分钟才能够结束的,于是看了看手表之后还是无奈的又要拉起来了,可就在这个时候父亲就出现在了这个房间里面。

    看到父亲送给的自己的这个礼物的时候,更是表现的非常吃惊,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明明就是掩藏的非常好,怎么还能够被发现呢?

    “别再用这种无法相信的目光看着我了,我是谁呀?我可是你的爸爸,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都已经观察你很久了,虽然你每天穿的都特别整齐,但是我觉得这不是你的穿衣风格”

    我跟你说呀,我到那个商场里面去的时候也是挑选了很久,后来我就觉得这个衣服挺适合你的,所以我今天才找了一个适当的机会来送给你。

    “在这个世界上面最了解你的人还是你的父亲吧,不要以为你做的那些事情我全部都不知道,每一次你在回来晚的时候我都在楼下等着你”

    你臭臭静静的在这样的一个家庭里面走的时候是一个什么状态,回来的时候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打办我早已经知道了,所以现在我只想告诉你,我同意你在外面去做一些别的东西,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事儿就可以。

    “但是我还不希望你丢了这样的一个老本行,你说你也真是的了,今天你跟你妈妈那么讲话的时候,我真的是吓了一跳,最近这个人更年期难道你不知道吗?如果要是真的知道了你最近的行为,我估计你肯定也会承受不了的”

    其实在这种事情上面,你应该最感谢的人就是我了,我之所以每一回趁你在回来的时候,我都出去走一走,那也是因为我害怕你妈妈知道你在外面到底忙活一些什么,到那个时候就算是你长了几百张嘴,恐怕也解释不清楚。

    “我知道你现在长大了,肯定有自己独立的生活,但是女儿呀,有些事情可不要做得这么决绝呀,你说从你一开始练习这种小提琴的时候,我们都想着将来要是成为一个音乐家,那该是一件多么完美的事情”

    所以即便那个时候条件不怎么好的,还是给你报了这样一个最好的学校,可现在呢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不能说你一无所获,但是还是没有任何的进展。

    “最近我虽然不知道你在外面到底忙碌一些什么,但我敢肯定的是你练琴的时间也是越来越少了,人活着一辈子有点自己的追求,这没有什么毛病”

    可你要想想看你对得起谁呀?在这个时候要是放弃这种专业的话,这辈子或许我也不会原谅你的,我估计你这个妈妈要是知道了你这个想法的话,更会把你扫地出门。

    “我送你这个衣服的一时也是很简单去做你愿意做的事情,这比什么都重要,但是最后我想跟你说一声,既然已经选择了这条路,那么就算你不为我们考虑,你也为自己打算一下”

    在这样一个偌大的城市里面,如果你要是没有一技之长的话,就靠你自己的努力去过完你的一辈子生活,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所以当初我们在给你报学校的时候,才选择了这样的一个热门的专业,只要是你勤学苦练的话,早晚有一天都会出人头地的”

    看着眼前的这个老爸,的确是觉得这个人算是太厉害了,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就发现自己的这个秘密呢?

    每一次在出门的时候都是穿着这种乖乖女的衣服出去的,但是到了另一个房间之后就换成了一个非常火爆的衣裳,本来还以为这样的一个事情会神不知鬼不觉的瞒到现在。

    可现在倒好了,被一个老父亲就这样直接给戳穿了。

    “我说爸爸在这一刻,我真就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我的心情了,你可真是比我想象当中的还要厉害呀,你到底是从什么样的地方看出来,我在不停的换衣服呢?”

    哦,对了,你跟我的母亲可是特别的恩爱有加,如果要是这件事情给我宣传出去的话,那么从此以后我们之间也就断了联系吧,我太了解你的那个妻子是一个什么样的脾气性格了。

    “如果要是知道我在外面过着另外一种生活的话,我估计我的皮都会扒的所剩无几的”

    其实这段时间以来我真的是想挺多的,你说我在这样的一个领域上面已经奋斗了这么多年,但还是一无所获的样子,我要是再这样继续下去的话,我真就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特别想成为你们说的那种音乐家,但是我绝对不是一个有天赋的人,我每一次再来到那个学校里面练琴的时候,我总觉得自己真的就是在浪费时间,有好几次我都想跟你们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聊一聊”

    可是在你们用这种满含热泪的眼神看着我的时候,我又觉得我真这么做,其实我最对不起的人就是你们两个了,所以父亲我也明白你说的这些人生道理对我来说应该是最管用的。

    “但是我想告诉你一声,这一个行业我真的是不再有任何留恋了,如果我要真是那样的,你说这次考试的时候,我怎么可能又没有达到一个理想的成绩呢?我今天本来也想当着妈妈的面告诉这些消息”

    可没有等怎么样的,就让我回到房间里面练习,我承认这么多年以来,你们为我真的是吃尽了苦,可那又能怎么样,不管干什么,我都应该是一个个体,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时间吧。

    “如果总是活在你们的这种安排之下的话,我估计早晚有一天我都会变成精神病的,到那个时候就算是你们这让我成为什么音乐家,我也不可能听从你们的安排了吧”

    人与人之间都应该是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我知道你们是我的父母,所以不管干什么事情都会为我着想,但是有考虑过我真正的梦想是什么呢。

    “我妈妈这个人的脾气性格,我这么多年早就已经受够了,就比如说今天吧,一进门开始就告诉我应该多长时间练习多长时间休息,你说我都老大不小的一个女孩子了,总不能活在这样的英明指导之下吧”

    我总觉得我这个人一点人生自由都没有,自从我从这个领域上面开始接触以来,我就更加认为我就是你们的一个木偶,让我干什么就干什么,而所谓的那根线一直都放在了妈妈的面前。

    “在这个家里面呀,也就是你还能够这样对我吧其实,我真的应该真诚的跟你说声谢谢的最起马在这个时候还能够站在我的角度去考虑一些问题,这要是我的母亲,我的天呀,我真就不敢想象未来会发生什么”

    爸爸当然知道这个小棉袄心里面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了,可是既然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那么也真的是没有任何的退路了,就算再不喜欢这个东西,也应该好好的研究下去。

    每一个人生活在这样的一个世界上面的时候,都特别的不容易,都会有一些这样那样的烦恼存在。

    “你这个小丫头啊,看来真的是长大了,我好像是有点管不住你了吧,刚才我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样的意思?我发现你还是没有弄明白,你自己再好好的想一想吧”

    我今天过来找你,就是想让你好好的休息休息,然后让你好好的放松一下子,可能也是因为最近时间的问题就觉得特别紧张,是不是?

    “还有啊,我提醒你一句,我虽然不算什么科学家吧,对科学也没有什么研究,但是你说你这套衣服一个月之内都没换一次,你的妈妈要是知道了,是不是也觉得有点奇怪了呢?”

    我一直都认为你是一个聪明绝顶的人,不管干什么事情都应该有自己的一种方式方法去处理,但是现在我只想提醒你一句,我不可能出卖你。

    “但如果有一天你的母亲要是知道了,你用这种方式去跟这个人对着干的话,我估计就算是我出面,也不可能护你一世周全了”

    这种答案听起来真的是让人觉得毛骨悚然,自己做了这么长时间的换装,怎么会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忘记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26265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