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250 哑口无言

250 哑口无言

    瞬间都已经哑口无言了,也许这个女子说的这些全部都是对的,当初虽然都是一个地方走出来的。

    可是这个老板凭借着自己的这种聪明才智,在这个公司里面挣到的钱更是多的数不胜数,有一句话说的很好,谁也不会和钱过不去。

    要是这样的一个人再留在公司里面的话,那么对于他们这些股东来说都是一个障碍。

    “刘女士,今天的这些话大家都已经听到了吧,原本我还以为我的一个谎言绝对不会揭穿的,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会是这样的一个结果”

    既然你是这么想的,那么我现在倒想问一问你,你接了这个任务你就不能在这个时候出尔反尔吧,所以有的时候千万不要再跟我整这些,没有用的了。

    “就算是这件事情我做的不对,那又能怎么样呢?人不有一句话吗?有钱能使鬼推磨,你在这个领域里面我的确承认你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

    但换一个角度来讲,如果要不是为了生活的话,你也不可能做这样的一份工作吧,这简直就是费力不讨好。

    “可是我要是没有猜错的话,你的工资比我想象当中的还要高,所以不要在我的面前装什么清高了,今天我之所以把你请到现场来,也就是想问问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

    我现在有必要提醒你一句,我们之间可是有合同存在的,如果你要是能够承担得起,现在你所要留给我们的金钱,那么你马上就可以走人了。

    “人这一辈子或多或少都有很多的选择,要自己拿定主意的,我一看你也算是一个聪明绝顶的人了,在这个时候过多的废话我也不想讲了,我只不过是想让你按部就班的去操作”

    至于最后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我还从来都没有讲过,我当着你的面也不想再欺骗你,其实这种事情我们也找了很多你们那行的这种人在做。

    “最后的结果你也看到了,如果要是成功的话,那么今天出现在我眼前的就绝对不会是你,所以我想奉劝你一句,不要跟我讲什么道德”

    在这样的一个城市里面想要生存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这辈子谁都想有一个荣华富贵的生活,况且我们在一起打拼这么多年了,凭什么他就要比我们拿的工资高呢?

    “就算是也是这个公司里面元老级别的人物了,但是我始终都认为人人都应该平等的,所以过多的话我也不想跟你讲了,我就看你是什么样的表现就可以了”

    的确是有一点不耐烦了,他从来没有想到在这个行业里面干着的,这个人居然还能够同情心泛滥到这种程度,既然把话都已经说到这个样子了,那么自豪按照自己内心当中的这种想法去要求了。

    原本还以为不管怎么说两个人也在一起合作这么久了,毕竟人家对面还是一个女子的身份,多少都应该留一些情面的,可是一想到在听那个老板讲话的时候,这个人瞬间就变得严肃起来了。

    一直今天过来开这个会,无非也是想让他们知道自己在这个领域上面到底付出了什么样的心血以及时间。

    也许在别人看来,这是一个非常体面的工作,可是只有内心强大的人才能够在这个工作岗位上面一坐这么久。

    为了能够让他们知道每一个人的这种心情劳动,最后会是得了一个什么样的结局,决定在这个时候给他们好好的演示一把,自己平常工作时候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看你刚才说的那些话,可真就有点中听不中用了,我既然已经接了你们的钱,而且答应了肯定要是能够按时完成任务的,你怎么还能够在这个时候对我这种质疑的态度”

    一直在想像你们这帮人应该是比较有心情的,要是跟一个普通人相比的话,我倒觉得这么说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

    “可是现在看来你我之间的想法还是有点差异呀,既然是这个样子的话,那么我就让你看一看平常我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那个时候,我发现你就会哑口无言了”

    今天做的这一切,也许在你们的内心里面看待这种行业的时候,这是一个比较体面的工作,而且年薪也达到了几百万,但那又能有什么用呢?谁能够了解我在做事情的时候是一个什么样的心理承受能力。

    “今天在过来的时候也是带了几个徒弟的,虽然他们现在还没有出现在我的面前,但是我也想通过这样的一次实践,让他们知道这种选择或许也就是一个错误”

    赶紧叫他们一起过来吧,我倒要当着你们的面好好的讲一讲,这么多年以来我到底发生了多少的事情,虽然我是一个内心无比强大的人,可在这一刻也有崩溃的时候。

    “劝导一个人离职可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个样子,我只要是三言两语的,他就会听从我的安排,我还记得前段时间一个男人忽然找到了我”

    他对我做出的那种行为是我自己难忘的,可这都不要紧的,我是人上面的生活是绝对不会带到这份工作上面来的。

    “即便我知道,在这样的一个行业里面,我早晚可能都会被别人报复,但是我想着只要是我坚持做了一种事情之后,早晚也会初见成效的”

    行了,我看大家都不要再这样浪费时间了,假如今天的这个位置就是你,我马上就要被你解雇了,你想说什么你就可以随意的发挥。

    “但是在这个时候我有必要提醒你们一句,千万不要乱发脾气因为这对一个离职者来说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了”

    现场的人在听到这样的一个消息之后,也觉得不必要再客气下去了,既然人家都已经说了这样的一段话,那么就应该照着做,倒要看一看,在这种职位当中,这个女人是怎么挺身而出。

    “赶紧看一看你的这份文件吧,你在这个公司里面已经工作这么久了,难道不知道我们是一个什么样的规定吗?在规定的时间之内不能完成自己的任务,那么现在你的试用期到了”

    我知道在这个时候选择解雇你,你肯定有很多的不甘心,可那又能怎么样呢,这样的一个社会不需要你这种废人在我公司里面出现。

    “但我还想给你最后的一次机会,可现在看来真就没有这个必要了,既然是这个样子的话,那么我们还是好聚好散吧,人活着一辈子,其实到哪个地方都能生存的”

    但是我这个庙实在是太小了,容不下你,像你这样的一个大人物,用这种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我,也没有用,今天我给你的期限,只有最后一天。

    “如果要是不在这份文件上面签署你的名字,那么我们明天能不能见面了还真就不一定了,或许我会找那些调查人员直接来处理这件事情”

    到那个时候就算是,你有再多的理由,恐怕也没有地方再诉说了,所以我们之间的缘分已尽了,你应该知道怎么做吧。

    “人这一辈子我想告诉你一声,不管干什么事情都应该坚持下去,你最开始来到这个公司的时候可不是这种状态,是不是觉得现在已经到达了一定的高度努力对于你来说就可以没有用处了”

    在面对这些吃鸡的言语之后,其实这个人表现出来的并不是像他们想象当中的那么紧张,反而是把这个文件又一下子摔了过去,然后不慌不忙的说道。

    “原本我还以为要给你这样的一个公司老板留点面子的,可现在看来完全是没有这个必要啊,我为这个公司我先不说做了多少的事情,但是你这样的一份离职报告是我接受不了了”

    我知道在整件事情当中的确也有我的错误,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我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呀,连这样的一个假期你都不给我,现在你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就要解雇我,你有考虑过我们是一个什么样的感受吗?

    “我一直都认为在这样的一个上市公司里面发展,我肯定也会得到更多的机会,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的是,我们会用这样的方式来结束这种合同”

    刚才你不是说你要找另外的一批人来对待这件事情吗?那么现在我就给你这样的一个机会,如果这种事情要是传出去的话,恐怕对你也没有任何的好处。

    “这个人呀,从小到大就是这种样子,只要是我认真做的每一件事情,我觉得都应该得到别人的认可”

    取在你看来,这是一个非常不成文的规定,但是你仔细想一想,这么长时间以来,要是没有我的辛勤付出,你能有今天的这种成效吗?

    “所以还是拿着你的离职报告,从这个公司里面走出去吧,以后记住了,可千万不要再弄这些小儿科的事情了”

    在面对这种场面的时候,这个人真就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他从来没有想过在劝别人离职的时候,还能够遇到这样的一个员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25882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