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237 最后的愿望

237 最后的愿望

    女人从那个地方里面走出来之后,就再也没有想着到别的地方去走一走了,刚才要不是遇到这样的一个好心的男人,那么现在自己所遭受的这一切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还真就无法想象。

    回到这个冰冷的家里面之后,这个女孩子都觉得这几年当中自己过的这种日子实在是太狼狈了。

    为了能够寻找到自己的这个亲生的骨肉甚至,一直都在不停的奔波。

    可知道今天还是没有得知那个男孩子的消息,每当在想到这种问题的时候,这个女人都对生活产生了一种恐惧。

    要不是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直都对这个孩子恋恋不舍的话,或许早已经离开了这种世界。

    今天正好也是想趁着这个机会好好的释放一下子生活给他的这种压力,可现在倒好了,碰到了这样的一种事情。

    每当受到别人的欺负的时候,总能想到以前和前夫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那个时候两个人虽然没有什么钱,可是日子过得也是特别的幸福。

    经过了几年的努力之后,这个男人在事业上面的确有了风生水起的变化。

    可是也就是因为这一点,他们两个之间的感情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跌入到了谷底。

    到现在这个女孩子还记得两个人相识的时候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景。

    自己刚刚从一个小山村里面走出来,然后看到这外面花花世界的时候,总是有一种非常好奇的感觉。

    “我看你一直在这个地方东张西望的,难道也是因为在寻找什么东西吗?这样好不好?我只是比你高了一界而已,我对这个地方可是非常熟悉”

    我都已经在这个校园里面观察面很久了,要是真的可以的话,你一定要对我放下什么戒备的心理,我可是一个天底下最好的男孩了。

    “我看到你这身打扮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一定是从一个小山村里面走出来的吧其实,我虽然看上去是一个城里人,但是我告诉你,我也是从一个农民过来的,呵呵”

    当年我在报考这种大学的时候,我心里面也是非常的忐忑,可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后真的成为了一个优秀的大学生,我想着你一定是初来乍到,所以对什么都好奇,对不对?

    “这样好了,今天我们能够在这个地方见面,那也算是一种缘分的,你要是以后真的有什么事情的话,那么就可以直接找我,但凡我能帮助你的,我肯定会愿意为你去效

    当然了,我说这话没有别的意思,我只不过是觉得出门在外多条朋友多条路,况且你是一个女孩子,万一真的出现点什么事情的话,你的父母也会跟着操心的。

    “我现在看到你的样子,我就突然想到了我最初来到这个学校的时候是一个什么模样,真的是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呀,呵呵”

    女孩子在看到男人的时候,心里面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从此以后两个人就这样,有事没事的在一起聊天,说话时间长了之后就出现了一种感情。

    这一天两个人也是无意中提到了关于情侣的这个问题。

    “你看我们现在认识也有半年的时间了,我知道在这段时间里面你照顾我挺多的,我只能跟你说声谢谢了,可是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听到你提起你女朋友,难道你现在还是一个人吗?”

    当然了,这个问题也没有别的意思,我只不过是觉得你始终都是一个人在面对我,我有点好奇而已。

    “我原本还以为你长得这么帅气,在这样的一个学校里面,肯定有无数的女孩子等着追求你呢,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在这段时间以来,你好像真的就是洁身自好的一个人”

    我今天也是鼓足了勇气才问你这个问题的,假如你真的是单身的话,那么你能不能考虑我呀?我们两个在一起相处也这么久了,我对你真的是有一种喜欢的感觉。

    “我知道,一般像这样的话语都应该拿孩子跟我这样讲的,可是你也知道,平常我就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说什么话从来都不过脑子的”

    我只不过是希望能够在这样的一个校园里面找到一个情投意合的人,我承认我算不上什么体贴的女孩子,可要是你真的能够跟我一同去面对生活的话,我保证我愿意改掉这一切坏的习惯。

    “当然了,你也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如果你真的已经有了一个貌美如花的女人,你也可以直截了当的告诉我,我们还能够成为最好的朋友关系,这一点也是无所谓的”

    男孩子在听到这样的一段谈话内容的时候,心里面也是美滋滋的。

    两个人虽然在一起接触的时间并不长,可是这女孩子乐观向上的一种状态,的确是感染到了他。

    原本还以为这么长时间以来,对面的这个女人肯定是有了自己心仪的对象,要不然的话也不可能一直都是这种若近若离的感觉。

    我今天当女孩子说出这一切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两个人彼此之间早就有了这份喜欢。

    “呵呵,你知道吗?我等你这样的一段话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我从最开始见到你的时候,我就想着如果有朝一日你要真的能够成为我的女朋友,那么我这辈子真的是太幸福了”

    我虽然一直都没有跟你表白过,可是我心里面早已把你当成了我最重要的那个女人,只要是你不嫌弃我的话,将来我们肯定也会有一个富有的生活。

    “我现在就向你保证,将来等大学毕业之后,我一定会找一个稳定的工作,然后来养活你”

    虽然现在我觉得说这些都是口出狂言的话语,但是我这个人还是有一定梦想的,只要是给我时间的话,我估计用不了多久,我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这就回去把这样的一个消息告诉我们班级里面的那些人,我估计他们肯定听了也会为我感到兴奋的”

    我曾经无数次的幻想过,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走进了婚姻的殿堂,那该是我人生当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

    “真的是非常谢谢你能够这么信任我,能够喜欢我,我还是那句话,这辈子我一定会让你幸福”

    男孩子在这一刻真的是已经乐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自从两个人在这个校园当中见了一面之后,他心里面每当想到以后的生活都已经打算好了。

    只要是这个人能够跟他长相厮守,那么这辈子作为一个男人来讲,他肯定也会活出个样子来的。

    两个人就这样,从大学毕业开始就从这样的一个城市里面不停的奋斗,虽然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但是这个男人好像就像变了一个样子一样。

    每天都早出晚归的,不知道在忙些什么,即便是最后孩子都已经好几岁了,可是家里面所有的事情从来都没有过问过。

    最开始的时候,这个女人还以为一定是事业的上升期,这都无所谓的,作为一个全职太太来讲,这一切也不应该推给老公去处理。

    可是时间久了之后,这个女人却发现两个人早已经这样形同陌路了,要不是因为有一个孩子的话,或许早就走到婚姻的尽头了。

    每当这个女人回忆起来这一段的时候,其实心里面也是非常的痛苦。

    到现在还记得离婚的那天早上是什么样的状态?

    “我就知道你早就已经跟我做了这种离婚的打算吧,要不然的话也不可能我解释这么多,你始终都不听”

    这么多年以来,我为了能够给你一个好的生活条件,我每天都在不停的奋斗,你看看你身上现在穿的衣服以及吃的,难道都是别人给的吗?

    “我最开始和你谈恋爱的时候,你可从来没有因为这点小事情跟我这样闹过,既然是这种样子的话,那我也真就是无话可说了,我很感谢你曾经来过我的生命当中,但是现在我觉得分开才是一种最好的选择”

    既然两个人不能长相厮守,那么也不要再这样彼此伤害了,我肯定外面是没有什么人的这一点我敢跟你打赌,但是至于最后我会和谁走到一起,从现在开始跟你没有半毛钱关系。

    “我已经把这个离婚协议全部都已经给你订好了,只要是你在这上面签一个字,从此以后我们就再无瓜葛了,你不是很想活在一个自由自在的环境当中吗?那么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你做到了”

    这样一段扎心的话语,让这个女人对于这段婚姻算是彻底的失望了,即便心里面还有一些留恋,可是每当想到这生活当中的种种问题,最后还是在那样的一份离婚协议上面签署了自己的名字。

    回想起来这一幕一幕在看看现在的这种遭遇,这个女人在这一刻真的是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或许当年如果两个人都在坚持一下子就不会有这种结局了,可有些事情错过了就是一辈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24587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