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223 受人之托

223 受人之托

    这个刘大哥也是一个聪明绝顶的人,当然知道这样的一个老人家过来说这番话是什么样的意思?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他并不想插手这个事情。

    但是就因为受别人的所托,又不得不这样做。

    在这样的一个山村里面,他比谁都了解这个王小刚是一个什么样的脾气和性格。

    如果这个孩子要真的是这个男人的话,或许他早就站出来承认这一点了。

    可是现在尽管心里面有很多的事情要全部说出来。

    可是一想到那样的一个女孩子对自己说的那番话之后,又立即改变了想法。

    “我也是一个做父亲的人,我很能体会姐姐现在内心当中会是一个怎样的状态”

    可是这件事情真就不归我管呀,如果你还是听我的,那么现在我就给你出一个主意。

    “你也知道未婚先育这样的一个事情,对于一个女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既然你想帮人帮到底,那么现在你就让两个孩子在一起结婚,不就是皆大欢喜的一件事情了吗”

    我也知道可能这样的一个孩子不是你儿子的。

    “可是现在眼下唯一要把你儿子救出来的办法也只有这一点了”

    我明白,你在听到我这番话的时候,心里面肯定也会觉得我这是在胡说八道。

    “可是看在我们多年的情分上面,我是绝对不会在这个时候选择欺骗你的”

    上面的人已经给了我,一定的,只是只要是两个人共同领一个结婚证证明这个孩子是你儿子的就可以了。

    “我说一句你最不爱听的话语,现在你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方法,都不可能证明你的儿子是清白的”

    你也知道在这样的一个小山村里面,我们都已经生活了几十年的模样。

    “在这种事情面前,我们都会被别人的口水所淹没的”

    我一看你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老人家,要不然的话我也不可能在这个时候给你出这种主意。

    “到底应该何去何从,我就不想再过多的说这些没有用的了”

    听到这样的一个消息之后,这个老人家心里面更是变得五味杂陈。

    虽然自己的儿子已经到了试婚的年龄,可也不能娶这样的一个女人过门呀。

    自己怎么说也算是一个过来的人了,婚姻面前可不能当儿戏的。

    可尽管心里面有再多的不情愿,还是没有当着这个男人的面讲出来。

    现在唯一的一点就是要尽快的把那个孩子从这个地方带出去。

    没有在说过多的废话之后,两个人就这样转身离开了。

    弟弟看到姐姐这个表情的时候,就知道这件事情,其实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简单。

    别人总说结婚是两个人要相亲相爱,可总不能为了这样的一个事情,就把自己的一生幸福给搭进去。

    王小刚是自己的外甥,他是一个什么样的性格脾气他还是清楚的。

    “姐姐刚才那个人就是在胡说八道,我看我们还是想想别的办法”

    你也知道你的孩子在这件事情上面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本来这个孩子就不是他的,要是在这个时候两个人真的结婚了,那么我们更是有理说不出。

    “今天我要知道这个男人会给你出这样的一个馊主意的话,我说什么也不会带你过来的”

    虽然现在这个事情是在迫在眉睫。

    “可是总不能因为要把这个人带出来,就把这个事情随随便便的给解决掉啊”

    就算是,你同意这门婚事,你也应该问问你儿子是一个什么样的意见。

    “从小到大从来可没有受过这种委屈啊,你说对不对”

    虽然刚才老人家在出来的时候表情特别的严肃,但是这个人一眼就看出来了,这个女人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

    嘴巴上面没有说什么,可是心里面或许早已经遵从了这样的一个意愿。

    “弟弟我也知道,你现在干什么都是在为我们这个家庭着想”

    可这种事情真的是耽误不了了,我每当想起来我的孩子还在这个地方被关着的时候,我真是有点儿承受不住。

    “我心里面比谁都清楚,我的孩子是绝对不会背着别人干这种不道德的事情”

    但是刚才你已经听出来了,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意思?

    “假如现在我不照着这个人的意愿去办的话,或许这辈子我儿子的前途真的要毁于一旦了”

    人生有太多的时候是无从选择的。

    “虽然两个人之间没有什么任何的感情,可最起码就能够救我儿子一条性命了

    “你也知道在那个地方如果待的时间长了之后,最后的结局会是什么样子的””

    我只想告诉你一个事情,我心意已决,我这就回到家里面,跟这个胡小红好好的商量商量。

    “虽然我知道这个女孩子的心里面根本就没有我孩子的位置”

    可这也算是人命关天的一个大事儿了,要是不及时解决的话,我这辈子就算是去找你的姐夫,我也闭不上眼睛的。

    “结婚虽然是一辈子的幸福,但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万一两个人走着走着就情投意合了,那么也算是皆大欢喜了。

    “至于我儿子现在内心当中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我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

    就算是心里面有几万个不情愿,那么他也应该为我好好的想一想。

    “我都已经这么大年纪了,我可在经受不住这种考验了”

    话音刚落,就看见这个老人家急匆匆的奔着自己的家走过去了。

    现在心里面唯一的一个想法就是尽早的和这个胡小红好好的商量商量这件事情。

    虽然也知道两个人之间的这种情感不应该由老人家来做主的。

    可是这个事情要是再不及时处理的话,那么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作为一个母亲来讲,他也希望儿子将来能够找到一个情投意合的女人结婚生孩子。

    可现在的这种想法真的要往后退一退了。

    在这种所谓的幸福面前,其实生命才是尤为的重要。

    胡小红看到老人家这样支支吾吾的,始终没有表达出自己意愿的时候,就知道这件事情比想象当中的还要复杂。

    “伯母,我知道今天你去看王小刚了,他在里面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

    这件事情的确就是因为我而起的,要不是我在这样的一个世界当中成了这个模样的话,他也不会变成这个样子。

    “我现在也知道,就算是我说一句对不起,也不可能在有任何的变化,但是如果有什么需要我的,你也可以直截了当的告诉我”

    这是你家里面唯一的一个孩子,要是真的因为我的缘故,永远的和你这样分别的话,我心里面也会过意不去的。

    “原本今天我想打算和你一起去看一看他,可后来一想还是算了吧,我估计他现在最不想看到的人一定是我”

    你们都想知道我那个男朋友到底叫什么样的铭字,可是我真的就是无能为力。

    “我这个人从小就是这个脾气,只要是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就算十几头牛可能也会拉不回来的”

    人这一辈子只有经历了一些磨难之后,才能够让自己成长。

    “我将来就算是遇到大风大浪,我也不会再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这段时间以来我真是想的太多了”

    当初要不是因为这个男人及时出现的话,或许我和孩子都保不住。

    “为了这种事情你每天都在以泪洗面,虽然从来都没有看到过,但是我偷偷的来过你房间有好几次了”

    我说一句心里话,这辈子能够遇到你这样的一个伯母,我也算是三生有幸了。

    “这要是换做别的老人家的话,或许早已经把我从这个家里面给赶走了”

    王小刚的母亲真的是难以启齿。

    如果在这个时候就把自己的这个想法说出去,那么对于这个女孩子来说也是特别的不公平。

    虽然现在有孕在身,可是两个人就像是一条平行线一样,没有任何的交集。

    尽管以前也是认识,可那又能怎么样呢,也许连一句话语都没有说上。

    但现在想一想,如果真的不这么做的话,那么这个孩子或许真的永远再也回不到自己的身边了。

    人不有那么一句话吗?只要在这个世界上面活着,都会是一种自私自利的想法。

    这个孩子自从来到家里面之后,就当成了自己最重要的精神支柱。

    在丈夫离开这个人的时候,更是把这个孩子占为了己有。

    现在如果要是再不想出任何的办法的话,那么作为一个母亲,真的是觉得有一点说不过去了。

    尽管自己也是一个过来人,当年在结婚的时候也算是两情相悦。

    但是这个事情真的是再也不能耽搁了。

    想一想这段时间发生的这一切,老人家也是懊悔不已的。

    当初如果不是自己一味的坚持要把这个女孩子给救下来,或许儿子不会变成这个模样。

    可现在就算是说自己后悔了,那又能怎么样呢?

    所有的事情都不会回到原点,再重新的发生一次。

    上下打量了这个女孩子之后,还是决定要把这种想法给说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23467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