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114 离开

114 离开

    徐震看着都在前面的李雪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说,也立马开口补充“我知道你肯定也不想上楼去看,我也只不过是随口一说而已,你可千万不要多想对了,刚才你不是说你替我缴纳了一些费用吗?难道你不想把这些钱拿回去了吗?你这个人挣钱可不是特别的容易,和我根本没有可比性。

    我这个人挣钱还算得上是比较容易的,但是和你相比较的话确实是容易了,很多时候应该还是赶快把这些钱拿回去吧,我是绝对不会请你的时候,你的钱的在出来,本来你也是为了帮我的忙,又怎么能够让你破费呢,所以那拿这些钱你是不打算要了吗?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方?”

    本来李雪是不想停下来的,而且想要快一点离开,无论这个男人站在自己的身后说出什么样的话来,自己肯定也都是无动于衷的,干什么就没有想到他竟然提到了钱这个问题,说实话自己对钱这个东西还是确实比较敏感的,因为自己辛苦打拼赚钱其实是一个不太容易的事情。

    而且自己在生活上确实也是比较清洁节约的,虽然自己赚的钱并不是很多,但是自己也是有一定的规划的,就是因为自己赚的钱,不是很能说,也必须要有规划的去把这些钱一部分存起来,然后一部分作为自己生活上的必须开销,虽然这样的生活方式可能会觉得就有点辛苦,但是受益的并不是眼前,而是要看以后。

    当然了,今天能够替徐震先娜的这些费用完全是在自己的计划之外,因为缴纳的这一部分必须要从自己的日常生活费当中扣除,所以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的每一天自己的生活上可能要大大的减少,而且自己的生活质量可能也会降低很多。

    但是如果他要是能够把这些钱归还给自己的话,那就相当于自己还是会恢复到一些原来的生活,因为自己赚钱特别的不容易,所以对于自己的每一分钱都不是特别在意的,所以当这个男人站在自己的时候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李雪慢慢的也就停下了脚步,虽然自己并不想停下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身体就是非常诚实的,而且一步也不想再继续向前走。

    但是如果这个时候立马就回头的话,这显得自己好像是一个非常看重钱的女人一样,但自己确实也是一个这样的人,为了避免这样的尴尬,情况发生也只能够静静的站在原地,并不想马上立刻回头。

    因为徐震也想要挽留李雪的存在。

    并不想让他这么快速的就离开毕竟好不容易能有一个单独相处的机会,这一路上两个人虽然没有说什么太多的话,但也至少让自己听到了一些真实的声音,没想到在这个女孩子在心里面自己是这样的存在的形象,所以自己心里面也算是有了一定的想法。

    虽然这个女孩子对自己充满了很大的想法,甚至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自己心里面依然坚定的,她嘴上说出来的和心里面想的肯定是不一样的,毕竟两个人之前在一起的时候感情也是非常深刻的,而且自己也理解了她对自己的情感是怎么样的,所以在这一点上自己还是可以肯定的,但是他当着他朋友的面说出了那么多关于自己不好的话题,是因为对自己不能够得到,而且爱不释手,这种感觉书亦只不过是说了继续抱怨的话。

    自己也从来都没有放在心上,毕竟这个机会对自己来说是非常难得的,而且是来之不易的,无论如何也要抓住这次的机会,有什么能够轻易的放弃呢,虽然他说了那么多很多关于自己弱点的地方,让自己感到非常的羞愧,但依然还是想要把这个女孩子留下来,能够多陪伴自己一段时间。

    就是因为自己对李雪有着充分的了解,无论自己说出什么样的话,可能都不会引起他的注意,但是唯独提到钱这个问题的时候,他肯定会非常的细心,因为经过了这么多年,看到李雪辛苦打拼的样子就知道钱这个东西对他来说肯定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自己就会想出用这样的方法。

    虽然用这样的方法来留住一个人,可能不是特别的光彩,而且有可能会让他感到非常的尴尬,但是自己也只不过是想要尝试一下,因为自己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其实会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就是李雪自己停下来。

    然而另一种结果就是当李雪听到自己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变得更加的愤怒,甚至连头也不回地就会离开,因为这种说话方式会有两个极端的结果,但是徐震也想要尝试。

    因为并不确定这两种方法到底会有哪一样的结果,但是无论哪种结果自己都想要努力的尝试一下,如果自己要是连试都不试的话,那么自己的结果就只有一种,那就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李雪从自己的眼前慢慢的消失,但是如果自己要是说了的话,哪怕就算是非常的愤怒,也至少让他会把自己的记忆更加的深刻起来。

    如果要是不能留住一个人的话,那最少也应该要在这个人的心里面,让自己的存在的能力更加的强大一点,至少不会那么快的忘记自己也算是达到自己的目的。

    所以才会说出这么多让人难堪的话来,但是完全没有想到当自己说这些话的时候,李雪并没有变得非常的愤怒,反而是妈妈的停下了自己的脚步,这倒是让徐震感到非常的开心,甚至心里面都开始变得有一点小小的激动,好像有一头小鹿在那里乱撞。

    这个时候徐震也没有再继续开口,因为他心里面非常的激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很快的理解就慢慢能回过头来,而且朝着自己的这个方向又慢慢的走了回来,虽然走的时候步伐可能会小了一点,而且速度可能会慢了一点,但并不代表它是没有朝着自己这个方向走回来,既然他能够朝着自己这个方向走回来就证明自己觉得这个方法还是非常有效果的。

    虽然这样的方法可能不是特别的好,大已经取得了,很明显的效果,所以徐震的心里面感到非常的激动。

    眼睁睁的看着李雪慢慢的走到了面前,虽然他已经走了回来,但是脸上却没有任何的表情,而且一脸严肃的样子,直到走到自己的面前以后整个人摆出一副非常潇洒的模样。

    “既然你都这么说,那还等什么呢,赶快给我吧,本来我都不打算要这些钱了,说实话刚刚说了那么多,关于你不好的话,我心里面也会觉得非常愧疚,所以这些钱本来打算就不要了,但是没想到你竟然主动提起来了,你也知道我这个人的生活可能不是特别的容易,既然你都说出来了,那我也就不客气了,赶快把这经验给我吧,至于到底应该是多少钱,我就不会在意了,给多给少就看你自己的心情了,如果要是不介意的话倒是可以多给一点,但是我是不会多收的,因为我有足够的零钱。

    但是如果你要是给的比较少的话,那我也绝对不会说什么的,再说了你的车子经常停在那里,相信你也知道大概应该会是多少钱吗,所以我就不方便告诉你具体的金额是多少了,就看你自己的心情。”

    徐震这个时候也开口说“其实给你也不是不可能,但是我知道你这样的女人肯定是比较喜欢钱的,而且我也没打算不给你毕竟,你是帮了我的忙,所以我是绝对不会让你花一分钱的,但是我的唯一的要求就是我可能不会给你那么多的现金。

    你也知道像我这样比较繁忙的人,如果要是随身携带一些陷阱的话,可能不是特别的麻烦,如果要是不介意的话,其实我是可以给你的,但只不过是通过一些其他的方式,如果你要是能够接受得了的话,那自然是好的,但是如果你要是接受不了的话,那我也只能够说一声抱歉了,但我也不是不会不给你。

    只不过说是可能会晚一些。

    如果你要是不介意的话,那我自然倒是没什么可说的了,你觉得怎么样?而且那些钱我肯定会多给一些,肯定不会少给的,毕竟你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所以为了感谢你,我也应该要多给一点这一点,肯定是没有任何可以质疑的。”

    李雪说“如果要是多很多的话,那就不需要了,你也知道我这个人是绝对不会轻易的去接受别人对自己的好处的,我只要拿到属于我自己的那一部分就可以了,至于多掉了一部分还麻烦请你收回去吧,现在说这么多也没有用,你还是赶快把这些钱拿到我的面前让我眼见为实,这样我才能够放心,无论你说的天花乱坠,无论你说的多么美好,只要这些钱不能出现在我的眼前,那么我就全部都当做你这些话,从来都没说过一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20407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