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87 一如既往的亲切

87 一如既往的亲切

    徐震说“我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磨叽呢,到底去还是不去?我要一个痛快话,如果要是去的话就赶快给我站起来,我们立马行动,如果要是不去的话我就要好好工作了,而且错过这个机会,下一次可没有了,如果今天你要是不去的话,那么明天开始我们就要好好认真努力的工作,平时轻易的千万不能够和我说,你有什么事情之类的,这件事情你可要考虑清楚。”

    朋友听到这番说话的时候,立马从自己的位置上站了起来,并且瞪大双眼的。

    “我说你这个人变脸怎么变得这么快呢?就好像是那些女人一样,如果要是说那些女孩子们翻脸比翻书还快的话,这我倒是可以理解,因为女人的情绪都是善变的,但是我完全没有想到你一个大男人竟然也会有这么善变的情绪。

    好歹你也是一个大男人,为什么把自己的情绪变得这么快呢?我知道你不就是放心不下人家小姑娘吗?所以想要去看一看,为什么还给自己找那么多借口呢,本来我不想说出来你的这幅面孔,但是你刚刚说的那些话,我实在是太生气了,什么叫我不能够再轻易的耽误工作了,简直就是效果,再说了平时我又耽误过你的工作吗?简直就是天大的笑话,虽然有的时候我可能会请假之类的,但是你交代给我的事情我都完成了情况之下才请假。

    所以这件事情你可一定要分清楚,这并不是我想要请假就可以请的,有的时候确实是遇到了一些问题,所以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这应该是可以理解吧,更何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要解决,并不能够把你自己的生活强加在别人那里吧。”

    徐震说“我说你这个人婆婆妈妈的,到底还打算要干什么呀?去就是去不去就是不去,为什么还说那么多话,到底去还是不去,我可要准备走了,如果你要是不去的话,那你就一个人独自留在这里面继续工作吧,我可是非常看好你了,而且我觉得你一个人能够完成这里面的工作,我说的肯定没有错吧。”

    朋友听到这番话以后直接快速的走到了门口的位置,并且非常肯定的。

    “如果真的要去的话,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面未免有一点太过于残忍了吧,更何况今天勤快的那个人可是我的妹妹,我如果我要是不去的话,可能会有一点不太好吧,如果你独自一个人先去的话,气氛可能会有一点尴尬,但是如果我要是再来的话,那可就不一样了,所以这件事情无论如何我应该要去,千万不能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而且我妹妹能够请别人吃东西吃,真的是少之又少。

    所以无论如何我们两个也不会错过今天这样的场合,无论如何我也肯定要去参加了。

    再说了,你一个人去真的不是特别的适合。”

    两个人就这样一边走着一边聊着天,而且一边走的时候一边还是在自觉不休的争论着,但是自始至终的时候,徐震都没有在开口说过一句话。

    因为在他的心里面非常清楚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就算是说的再多的话也没有任何的意义,因为自己所想的问题就是要去参加这次的饭局,然后去见一见自己所想要见的那个人,至于其他的事情都不是特别的重要,更何况这个机会是非常难得的,而且是光明正大的那一种。

    至于花不花钱对自己来说都是次要的,哪怕就算是让自己请客的话,其实也是无所谓的,因为李雪在自己的心目当中位置确实是非常的重要,而且平时的时候想要见她一面确实是非常的困难,而且自己惦记她已经惦记了好几年,没想到最近的时候竟然因为偶然的一次机会就这样见到了,这种上一次见面以后自己的心里面实在是默默难忘。

    而且每一次晚上休息的时候,闭上眼睛全部都是李雪的那张脸庞,实在是让自己感到非常的无奈,而且每一次想到李雪的时候都会让自己感到不舒服。

    看来他在自己心里面的位置确实还是特别的重要,本来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早就已经放弃了这个女孩,可是完全没有想到这个女孩已经完全占据了自己的内心,不仅没有放弃她,而且还让他在自己心目当中的地位变得越来越稳固。

    这虽然是一件好事,但是对自己来说也算的上是一件比较糟糕的事情,因为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不可能再回到原来的样子了,如果要是一直这样下去的话,那么以后自己是没有办法再融入到其他的女孩子那里。

    然而这个时候李雪也已经到达了两个人约定好的地点,虽然之前的时候让自己选择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但是这件事情觉得不应该要草率的决定,而且毕竟两个人好不容易这么长时间没见面了,自己还是愿意配合别人的喜好。

    因为自己所选择的东西,有的时候别人并不是一定非常喜欢的,然而别人所选择的东西自己一定会尊重别人的意见,这就是一个人的修养,所以这一次自己依然还是体会出了自己一个人的素养是怎么样的,既然对方看得起自己,那么自己也要让对方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尊重他的。

    很快的樱桃就按照李雪的说法找到了一个适合两个人的地方,而且这里面看起来非常的有情调,特别适合两个小姐妹在这里面喝喝茶,聊聊天之类的。

    而且这里面特别是和闺蜜约会都会在这里面举行,因为这里面的糕点看上去非常的精致,而且这里面的服务员看上去也非常的有礼貌,总而言之,这里面的装修风格特别适合一些小女生们会出现在这里,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些比较高档的菜系。

    也会有一些男女朋友之类的也会出现在这里面,也会因为这里面的环境确实是比较适合所有的人。

    李雪到达了这里面以后确实是感到非常的惊讶,因为这个环境对自己来说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来过了,要不是因为上一次参加了一个饭局的话,参加了那个活动以后,自己似乎已经很长时间都不会融入到这种高档的地方来。

    因为自己早就已经习惯了一种朴素的生活,毕竟和自己忙忙碌碌的形成了一种对比,因为自己忙忙碌碌,但是收入并不是很高,所以自己经常能够出入的也只不过是一些大排档而已,虽然只是一些大排档,但是自己觉得时间非常的充实,而且也非常的踏实,毕竟那是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养活自己。

    如果要是拿着最少的钱来享受最高级的生活的话,未免会觉得有一点太过于可笑。

    而且和自己的生活也会非常的不符合,所以自己并不是那种追求表面上东西的人,最在乎的还是能够踏踏实实的生活。

    所以自己从来都不会去追求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每天都是这样踏踏实实的生活,要不是因为最近樱桃联系了自己,并且把自己约到这种高档的地方来的话,估计自己应该很长一段时间也不会出现在这里的。

    但是今天既然出现在这里,那么自己就打算好好的享受一下这里面的环境,因为之前的时候自己也会经常来到这里面,享受一下周末的下午时光。

    当李雪来到这里面的时候,樱桃已经兴高采烈的坐在这里,而且手里面似乎还拿着一个非常高档的东西,看样子应该是这里面的菜单一类的东西。

    樱桃看到李雪走起来以后,整个人开始变得非常的开心,虽然两个人之间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见过面了,但是突然见面的时候,感觉还是会像以前一样亲切。

    如果要是按照正常的状态的话,两个人已经这么长时间没有见过面,突然见面肯定会感觉到非常的生疏,甚至一些动作也肯定会感觉到非常的不自然,但是两个人刚刚见面的时候,就好像从前的时光一样,两个人都会非常的亲切。

    李雪也没有觉得半分不舒服的地方,反而也觉得好像多了几分亲切感。

    这时候樱桃非常认真的看着手里面的菜单也没有,因为李雪的到来,整个人变得非常的客气,依然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而且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手里面的这份菜单,而且一边在和李雪说话。

    说道“不知道这么多年没见了,你的口味有没有发生改变呢?我还是会按照以前你的那些喜好,给你点了一些你喜欢吃的东西,千万不要介意,因为这是我给你点的,哪怕就算是你已经发生变化,待会吃的东西千万不要发表任何的言论,不然的话我可是会生气的。

    你也知道我这个人一旦要是生气了的话,后果可是非常严重的,我给你点了很多你喜欢吃的东西,在没有征求你的同意情况之下,你是不会介意的,对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20407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