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81 完美的记录

81 完美的记录

    母亲说“下次再和你说这种事情的时候,能不能大大方方的同意。

    每次和你做这种事情的时候,你都是拐弯抹角的,但是最后的时候还不是得向我重新说一下,一次再跟你说这样的事情的时候,你就直接同意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再说那些杂七杂八的话。

    因为就算你说了也没有任何的作用,最好的时候还不是得按照我说说的去做。”

    徐震说“我哪知道你这么磨叽,而且还能和我说起以前的事情,我真的小看你了,没想到这一次你给我来这一招,不过我真的是服了你了,我还是会答应你的这个要求,谁让你是我的母亲呢,我真的是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拒绝你,而且我一拒绝你的时候,你立马就会变得非常的严肃,如果要是能够答应你能够让你变得开心一点的话,我又怎么能够拒绝呢?

    如果下一次我要是再拒绝你的话,说不定你会想出什么样的办法了,像你这样的女人我真的是特别佩服你,而且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父亲一直都是那么怕你了。

    原来你的这张嘴巴还真的是得理不饶人的,大把有那么一点点机会的时候你完全都可以用得上,我真的是越来越佩服你了。”

    母亲说“怎么听你嘴里面把我形容的好像是一个很不讲道理的人呀,请你看看清楚,我可是你的母亲,如果我要是这样的人的话,估计你也好不到哪里去,你可是我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而且和我有很想象的外表。

    难道你没觉得你的外表和我的容颜有几分相似吗?如果要不是因为有我的话,你哪里来的这些帅气的外表。

    所以无论说话做事还是应该要讲究良心的,下次这样的话可千万不要再说了,你父亲之所以能够对我爸100岁,是因为我个人比较有魅力和其他的事情,肯定没有任何的关系,别人的事情你还是不要给家里人,连个女朋友都没有,有什么资格来评价我和你父亲的事情?”

    徐震听到这番话的时候,还是倒吸了一口冷气,也完全没有想到母亲说这些话,真的是让自己有一点难看,虽然自己没有女朋友,但也不能让她这样直接的说了出来,还是让自己感觉到有一点不好意思。

    不过这才是自己的母亲,因为她说话的时候,从来都不会考虑任何人的感情,也不会考虑任何人的感受。

    而且他一直都是这个样子的,说话倒是比较直接,认识他和了解他的人都是他的,就是这样的人,他有的时候他这样的说话方式还是有一些好处的。

    但是和自己说话的时候也从来都不从没玩过,虽然自己是他的孩子,但是他对自己说话的时候也从来都没有客气过,甚至会让自己觉得隔着电话屏幕都会让自己觉得有一点脸红,甚至我觉得不好意思。

    说道“你看你每一次说话的时候,你就会用这样的话题来说,我如果要是没有什么事的话,你还是早点休息吧,现在可是我在下班时间,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忙的,虽然我没有女朋友,但我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要么到时候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而且你们两个拿了那么多钱帮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难道我就这样随随便便轻易的放弃了,是绝对不可能为了不让你们两个拿出来的钱白白浪费,我肯定要努力的工作,哪有时间去找女朋友。

    如果要没什么事儿的话,你还是赶快早点休息吧,你提出来的这个要求,我答应你了还不行吗?”

    母亲听到这番话以后在什么也没有说,而是直接挂断了电话,动作也非常的迅速,死后所有的聊天好像全部都等待着这最后一句话一样。

    徐震话音刚落的时候,就听到电话里面有一声猫眼出现,确实是让自己吓了一跳,甚至都有一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甚至都会觉得是不是电话出现了什么问题之类的事情,把电话拿到了自己的眼前,自己的确认了一下,发现确实是母亲主动挂断了电话,他的电话他的电话就怪挂断了。

    没想到这个女人的目的也太明显了吧,而且她给自己打了电话,说了这么长时间,就是为了能够让自己答应她的这个要求,不过自己也确实没有什么拒绝她的理由,所以也只能答应。

    但是母亲最好的动作迅速到自己的内心想象,不过母亲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因为她害怕自己突然反口说一下我心中的挂断了电话,虽然她的外表是一个女强人,她是她的内心,还是有一个小女孩的心。

    而且有的时候在和自己交谈的时候,也会暴露出他的内心,其实也是需要别人保护的,虽然外表看起来非常的强大,而且很多人都认为他是一个特别厉害的女人,但是只有自己心里面才是比较清楚的,其实他也是一个需要被保护的小女孩,只是把自己装得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所以在自己和父亲面前永远都会留住在小女孩的一面,当然了,如果要是有其他人在场的情况之下,她是绝对不会这样做的。

    徐震笑了笑以后也没有再继续做什么,也没觉得母亲这样的做法为未免太过于可爱。

    虽然说自己有很多事情要忙,其实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的时候,哪有什么事情可忙,甚至的我觉得有一点孤独,只不过是为了不让自己感受到那么孤独,所以才会故意找一点事情来做。

    就在手机刚刚放到桌子上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就是白天发生了那件事情,确实是非常的可恶,而且自己也非常不甘,心地又重新拿起了手机停下来自己直接录下来的那段声音。

    直接说那些话的时候确实是骗了他,但是自己受到的那些内容也确实是把自己吓了一跳,因为这个内容里面提到了李雪两个字。

    如果要不是因为有这个人的名字出现的话,自己是绝对不会来干涉这件事情的,但是既然让自己听到了这件事情,那就绝对不会善罢甘休。

    而且像他们这样的人,就是应该好好的想一下他们如果要是不让他们知道一下自己的厉害的话,估计他们肯定会更加猖狂的,更何况是李雪

    因为他以后还是要在这个行业里面工作的,如果要是让他在这个行业里面不能站稳脚跟的话,那么以后肯定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而自己也只不过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

    而且自己所做的那件事情对于自己没有任何的影响而已,但是对于他可就不一样了,因为自从发生了这件事情以后,很多人都会对他有其他的看法,甚至肯定会尊重他的。

    而那些其他想要和他发生一些口角的人,更是避而远之。

    听到那个中年男子的对话以后,徐震真的是感到特别的愤怒。

    没想到在这个行业里面竟然会隐藏着这样的事情,如果要不是因为那天在巧合的原因想让自己碰到了,估计还真的是想象不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

    李雪虽然嘴上说话非常的厉害,但是有一些时间他还是看不清楚的,比如说在这个行业里面有一些节目的人的事情,包括一些节目的人的关系之类的,所以想要在这个行业里面继续生存下去,对于一个小女孩而言,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而且她从来都不相信那些所谓的不正当的关系,而且无论做什么事情的时候,都愿意凭借自己的努力。

    虽然这样做事情的方法是对的,但是未免要吃很多的苦头。

    徐震被这段声音深深的吸引。

    因为在电话里面不断的回想着关于李雪和自己的那段对话。

    自己刚刚和他说话的时候,我就觉得他肯定要和自己出言不逊之类的,他自己并没有想要和他发火,只不过是想要和他说几句话,然后记录下来,这样的话,以后都没人的时候,自己可以好好的回味一下。

    虽然这样的做法可能不是特别好,但是每个人都有一个为自己着想的心比较自己为了这个男孩子一直都是天气的,而且一直都是放不下的,所以做事情的时候肯定想要替他着想一点,不过这个女孩子的心里话真的是不怎么的,尤其是他说话的方式。

    以前的时候说话就是这个样子,没想到过了几年过去依然还是这个样子,真的是难以想象他在工作的时候到底是怎么样的,是不是对其他人说话的时候感觉像温顺的绵羊。

    不过他越对自己不泼辣,自己对他越是喜欢,因为自己对这样的女孩子好像没有任何的招架之力,就是因为自己的外表看起来非常的帅气,所以很多女孩子还在和自己说话的时候,都是故意顺从着自己。

    但是唯独她不是,而且和自己说话的时候都是有什么就说什么,从来都不会故意的伪装自己的外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20407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