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好不容易挨到了中午,这一段黑历史也算是翻开了,徐震自个走到了食堂。

    一进门,一个大胖子的身影映入眼帘,大胖子正狼吞虎咽地吃着饭。

    饿得慌倒是没什么,但过了十分钟后,徐震发现这人竟然还在狂吃。

    你倒是很狡猾啊!

    徐震淡淡一笑,躲到了男厕所里,隐身后再走出来。

    走到大胖子的身后时,从大胖子体内突然涌出一道黄光,黄光飞快地往食堂外逃蹿。

    “哪里逃,勾魂索!”

    徐震立刻祭出勾魂索,朝着那道黄光一掷,钩子勾中了黄光,徐震一扯,那道黄光就被打落在地。

    黄光慢慢消失,渐渐变成了一个佝偻身子的老者。

    “饿死G,这就是你的不对了,竟然附身在别人身上胡吃海喝。”

    徐震训斥了一声。

    “对不起,大人!”饿死G立刻跪倒在地,向徐震求饶。

    去色G一样,饿死G也是因为执念太过深重,这才会无法投胎。活着的时候没有吃饱过,饿死后那吃饱的欲念就变得更加强烈,所以他们在碰到这种暴饮暴食的人会忍不住附在别人身上,体会一下这种吃饱的感觉。

    但是饿死是没有饱的概念,所以被附身的人就只会一直吃,完全没有饱的概念,直到撑死为止。

    “这次是遇到了我,我就放你一马。不过,如果我不阻止你,那个胖子估计会撑死,我现在罚你前往地府领一个月的苦役。”

    徐震掏出了令牌,对着饿死鬼一照,饿死鬼瞬间消失不见。

    地府的建设正在兴起,这个时候也会需要大量苦力的,一般在执行任务时,碰到那些良性未泯的孤魂野鬼,就会罚他们做苦役,算是对他们行为的惩罚。

    “耽误了一下,现在现形去吃饭吧!”

    徐震收起了令牌和勾魂索,正打算走到厕所里现形,突然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上。

    “徐震同学!”

    “嗯?”

    徐震震惊了一会儿,连忙回头望去,原来是自己班的班长,李雪。

    “你是在叫我?”徐震试探着问道。

    “是啊!”李雪倒是很干脆地点了点头。

    “你能看见我?”徐震再次试探着问道,他顿时感觉这有点不可思议。

    “哼哧。”李雪被徐震的话逗乐了,“难道你现在还是隐身状态吗?”

    “呃,这倒不是。班长,请问你找我是有......”徐震连忙岔开话题。

    李雪看了徐震一眼,突然又有些脸红地看向徐震:“我有一个请求,那个,能答应我吗?”

    “当然了,我会尽力做到的。”徐震点了点头。

    “今晚,今晚我的室友都不会回来,请你,请你来我宿舍过一晚上。”

    李雪羞红着脸,鼓起勇气说完之后立刻跑掉了。

    “呃?”

    徐震愣了一下,刚想问清楚缘由,没想到李雪直接就跑掉了。

    真是奇了怪了,怎么会提出这种请求?

    徐震挠了挠头,感觉对她们女生有些摸不着头脑。

    【系统提示】:请前往太学府外边的一个十字路口,指引遭遇车祸的亡魂投胎。

    任务奖励:两百功德。

    “终于来了任务吗!”

    系统一刷新任务,徐震立马就来了精神,毕竟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他连忙往那路口赶了过去。

    正好是太学府的十字路口,徐震很快就赶了过去,此时的路口一片混乱,一个人血肉模糊地躺在十字路口的中央,手里正捧着一个小盒子。

    “连尸体都毁坏了,鬼魂差点都跑出来了。勾魂索!”

    徐震祭出勾魂索,朝着尸体一探,将魂魄勾了出来,一边勾出来,徐震也看到了这个人的回忆。

    曹舟,是一个普通的打工族,一生过得平凡无比,还有一个女儿,今天是他女儿的生日,他很激动,自己的女儿在昨天晚上给他念了一篇文章《我的爸爸》,刚好今天又是他女儿的生日,他连忙请了假,买好礼物,想给自己女儿一个惊喜。

    “鬼差大人,请帮帮我,我不想离开我的女儿!”曹舟看到徐震之后,不住地磕头,向他恳求道。

    “对不起,我不能做这种事。”徐震淡淡说道。

    “我女儿才八岁,我不想,我不想他那么快......”曹舟哭得很是伤心,就连徐震也有些不忍。

    “世上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我要是帮了你就坏了规矩了,快去投胎吧!”

    徐震掏出令牌,对着曹舟一照,曹舟哪怕再不情愿,也被强行送往了地府。

    在那儿,毛大有会替他送曹舟前往鬼门关。

    【系统提示】:功德增加两百,功德总额三千五百。

    “放心吧,我会尽力帮你的!”

    如果徐震帮他的话,徐震能得到一笔大功德,但这也坏了地府的规矩了。

    所以徐震只能以私人名义去帮他。

    “诶,徐震,你在这干嘛呢?”这个时候,李雪突然凑了过来,看向了马路那边。

    “别看。”徐震连忙捂住李雪的眼睛,将她的头埋入自己的胸口。

    “你......你这是干嘛?”

    李雪羞红着脸想要挣脱徐震,光天化日之下搂搂抱抱,要是被其他人看到了成何体统。

    “我答应了你的请求,所以你也答应我一件事吧?陪我去个地方!”

    “地方?”

    李雪有些疑惑地看着徐震。

    “你到底要我陪你去哪里?”

    李雪有些好奇,她看着徐震走进一家糕点店,接着又提着大蛋糕出来。

    “暂时保密!”

    徐震轻轻一笑,将蛋糕递给李雪,李雪接过蛋糕,又看到徐震走进一家超市。

    真是个奇怪的人。

    李雪对徐震的行为感到费解,这是准备开庆祝会吗?还是要送给谁?

    “这些东西差不多够了,走吧!”

    徐震带着李雪往太学府附近的地方走去,不一会儿,走到了一户人家中。

    此时,那户人家里正传来阵阵呜咽声,还掺杂着小孩的哭声。

    这家人到底怎么了?

    李雪有些好奇,只见徐震提着一大堆东西放在了门口,接着敲了敲门后离开。

    “喂,徐震,你这是干什么?”

    李雪越发感觉不理解了,徐震这到底是想干什么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20406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