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磕头开始 > 第362:圣旨出,试炼始

第362:圣旨出,试炼始

    方世玉极其认真的听着万茜传授经验,他之前一直在修炼却是忘记探究演武试炼中的细节。起初在方世玉想来,就是各自带领军团,大家拉开了架势好好干一架,可是现在看来好像并不是那么简单。

    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周围却是陆续有军团赶来。

    在方世玉等人到来的第三天,突然天界中飞出一道圣旨,那道圣旨径直往天上的时光长河飞去。圣旨贴近时光长河后,却是化作一朵金莲,片刻之后,金莲之上绽放出万丈毫光,毫光聚拢变成光束。

    光束直径约莫万丈,随即冲天而起,最后直接洞穿了时空长河,而在洞穿时空长河的那一刻,方世玉却用昊日天眼看到了一张大网,那大网之上灵光流动,方世玉猜测这十有八九就是传说中的天道之网。

    随后,圣旨飞到了天道之网中,接着一道威严的道音清晰无比的传到了每个人的耳中。

    “天道众生,试炼已开,望后辈砥砺前行,护我河山!”

    轰隆隆!

    接着伴随着一道惊天巨响,天网之中一个硕大的黑影缓缓显出,方世玉睁开昊日天眼定睛一看,却是看到了一座浮空岛屿,正如之前北岐帝君所言,这真的是一座旧土大墓。

    方世玉隐约能在大墓之上看到许多腐朽之气,但与之前他在归墟之地远远观望的旧土不同。这一座大墓,却多了许多生气,而那生气的源头,好像就埋在岛屿最中央。

    方世玉猜测,那生气十有八九就是超级界源。

    “是超级界源维持了此域不坠?”

    方世玉凝神望去。但问题来了,如此多的军团又该如何上去了?

    就在方世玉思索时,突然一道七彩虹桥出现,一端连接着天网大墓,还有一端衍生到方世玉等人的脚下。

    接着,众人只感觉一阵斗转星移,几千万的演武军团却瞬间来到了另一个地方。

    试炼之地,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一个完整的世界,而当方世玉回呼过来时,他发现自己和身边的一万名飞羽军正处于一座迷宫的中心。而众人的第一个试炼关卡,就是在减员不到半成的情况下走出迷宫。

    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能走出迷宫,则意味着试炼失败,被驱逐出境。而在规定时间内走出迷宫,减员超过半层却要被扣除试炼分数。

    当然,比起那些真正第一次踏入试炼之地的人来说,方世玉却带了一个超级大外挂。那就是北岐帝君,此前这里的最高掌控者。

    但让方世玉感到失望的是,北岐帝君飘出来的一句话就让他心凉飕飕的。

    只听北岐帝君如是说道:“老夫离开这里三万年,这里的一切都靠仙帝的圣职在运转,你想依靠老夫,恐怕是不行了。”

    “圣旨?”

    北岐帝君点了点头:“是的,圣旨。此前老夫有一等权柄,但是现在老夫的权柄基本上都已经被剥夺了。这很有可能是叶青一脉做了手脚,他们不希望一个有自我意识的人掌握演武之地。”

    方世玉道:“那我们现在怎么办?慢慢的摸索吗?可是这迷宫如此复杂,恐怕七日之内我们是走不出去了。”

    北岐帝君笑道:“老夫虽然不能让你们直接越过迷宫,但是这九曲迷魂宫的破法,老夫还是知道的。不过,在破宫之前,老朽再问你一次,有朝一日你去边疆,会怎么做?”

    方世玉理所应当的道:“当然是杀敌了!”

    北岐帝君摇了摇头:“杀人并不是目的。”方世玉微微思索道:“杀敌,保护后方!”

    北岐帝君问:“那如果你保护的人中有人是你的敌人,你愿意吗?”

    方世玉一愣:“我又不是傻,为什么要去保护我的敌人?”

    北岐帝君点了点头。

    但方世玉接着说道:“除非,对方是为了这一域。”

    北岐帝君笑道:“是啊,有时候你眼中的敌人未必是敌人。去吧,去闯关,去拿到属于你的超级界源。”

    方世玉含笑看着北岐帝君,他总觉得北岐帝君话中有话,但却又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九曲迷魂宫,其实就是一个硕大的阵法,要想通过此迷宫,必须要军团长坐镇中央,然后有策略,有序的派出军士前去试探。

    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迷魂宫是移动的,有时候军士不一小心就会迷失在迷魂宫中,这就需要军士和主将的配合也需要主将对临场局势的判断。

    至于仙帝为何要设立这个关卡,其实就是为了锻炼提高军主的指挥和应变能力。

    要知道,演武试炼是军团试炼,也是为了培养能过在边疆能够独挡一面的人才,这才是仙帝的最终目的。

    至于超级界源,用北岐帝君的话来说,那是这个世界的核心,唯有在演武结束界源才会暴露出来,那时候排名靠前的人才有机会接近界源。

    而在方世玉开始闯迷宫时,在这演武试炼之地的核心所在,仙帝的圣旨正高高的悬挂在此。说是圣旨,其实也是一个榜单,试炼的军团的进度分数均会在榜单上显现。

    此时方世玉所在的飞羽军,排名却是落在了万名开外。

    此时,圣旨中飞出来一三寸小儿,他扎着个羊角辫煞是可爱,小儿嘀咕道:“叶青让我注意此人,可是如今看来也没什么特殊的嘛!我受制于规则所附也只能不偏不倚,界灵,你说呢?”

    “我说?你们都是坏人,人家在这里待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把我弄出去?”此时一名小女孩儿的声音响起,她身着一身琉璃仙裙,眼睛硕大,乃是人族三四岁小女孩儿的模样。

    她本没有名字,乃是这超级界源日积月累之下诞生的灵性乃是界灵,至于那羊角辫小孩儿则是圣旨诞生的灵性,被世人称为圣灵。

    圣灵道:“我也不知道呀,是叶青说的,你懂的,叶青是陛下的后裔,于情于理我都应该偏袒一些。”

    界灵嘟嘴道:“说那些有什么用,还不是想要炼化我。圣灵,你我认识这么多年,你难道要眼睁睁地看着我被炼化吗?毕竟,我这么可爱。”

    圣灵道:“我也不想的呀,唉,一切都是规则束缚。陛下陨落这么多年,这一域还未诞生一名超脱者,无人掌控天道,你我都出不去。不过纵然是他们夺得界源,也不会炼去你的灵性,毕竟你如此特殊,若是种在大界之中又是一个天道之网的雏形。”

    界灵道:“我才不想成为那个大憨憨,你看它每天除了睡觉还能做什么?身上都长虫子了。圣灵,老规矩这一次你觉得谁能夺得头名。”

    圣灵摇头道:“我也不知的呀,这一次有许多人刻意逃避规则,他们转世重修,亦或者换骨换肉,当初陛下设下的界限其实有些过于死板了。陛下在时,自然无人敢欺瞒陛下,可是如今陛下陨落,天下人都来欺瞒陛下。”

    界灵道:“你知道那傻老头儿去哪儿了吗?我已经有三个小觉没有看到过他了,之前我们都是三方打赌,如今就你我,着实没有意思。”圣灵道:“你看那儿是什么?”

    界灵寻着圣灵所指的方向看去,恰好看到方世玉头顶飘着的北岐帝君。此刻北岐帝君正在指挥着方世玉如何排兵布阵,如何接引被阵法说阻碍的士兵。

    随着其进度的推进,方世玉的排名却是蹭蹭的往上疯涨。

    界灵鼓着腮帮子:“这...这老头儿怎么能帮人作弊呢?不行,我得去找他。”

    圣灵拉住了界灵的小肥手:“你不要去,陛下不准我们干涉试炼。”

    界灵负气道:“可这糟老头子为什么要帮他。不行,我咽不下这口气。”

    圣灵嘴角含笑:“那我们也可以选择一人帮助的呀!”

    界灵一听,眉眼舒展,她晃不动着自己的小脚丫子,高兴得在她所在的小空间内飞来飞去。

    “好,就听你的,我看看我选谁...”界灵快速浏览着,最终她把目光锁定在一个白衣和尚身上。

    “我就选这个小和尚!你呢?”界灵道。

    圣灵见此:“那好,我就选他!”

    圣灵遥遥一指却是指向骆三。

    而在迷宫中的慧灵和骆三,突然感觉犹如天助,他们每一次推演,每一次排兵布阵,都感觉是对的。

    很快,二人的进度急速飙升,很快就超过了方世玉所在的名次。

    圣榜上,方世玉第五,慧灵第二,骆三第一,但让二灵感到惊讶的是:“这怎么可能,他们明明有我们的帮助,居然还不能得第一,不行,我得看看究竟是谁?”

    只见,圣灵定睛挪移视角,定睛一看。

    “呀!坏了坏了,居然被他们给溜进来了。”

    界灵疑惑地问道:“是谁?居然敢抢我第一。”

    圣灵急忙提醒道:“别看!”

    然而界灵已经看了过去,这一看,界灵的眼睛通红却是直接哇哇的哭起来,那哭声听起来如此令人心碎,以至于圣灵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慰。

    “都说了让你别看,你非要看。”圣灵拉住界灵的小肥手。

    界灵抽咽道:“圣灵,恐怕这一次我真的要离开了,以后我们都见不到面了。”

    圣灵道:“没关系的呀,你离开了,我的使命也结束了,我可以去找你的呀。我是陛下书写的圣旨,如今也有了修为,到时候天大地大,我都会去找你的。”

    界灵道:“真的吗?”

    圣灵点了点头,他将界灵搂在了怀中,像极了幼儿园小朋友互相安慰的样子。

    与此同时,方世玉也看到了自己的排名,他很好奇那他前面的人都是谁,毕竟他自己是开挂的,难不成这些人也开了挂?

    方世玉向北岐帝君问道:“他们怎么比我们还快?”

    北岐帝君皱眉道:“不应该啊,老夫是以最快的速度帮你推演的。”

    方世玉道:“不行,既然要开挂,那就得夺第一,前辈,你等下!”

    方世玉一拍大腿:“有了!前辈,你看往甲丁位派一千民飞羽军如何?”

    北岐帝君掐一算却是惊讶道:“如此破局甚好?你是如何想到的。”

    方世玉却是笑笑不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5/151698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