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磕头开始 > 第一卷:青云之上 第88 章:生与死轮回不止

第一卷:青云之上 第88 章:生与死轮回不止

    水泽领百里水泽本是雷王的地盘,湖中除开一些小鱼外,再无别的妖怪,方世玉躲在其中恢复伤势也算是安全。

    但就在方世玉进入湖底不久后,外界却喧嚣了起来,有来看热闹的妖,也有赶来捡便宜的人,但是刚才天上响起的妖皇声音,让妖族们不敢轻举妄动,毕竟那金色的雷霆它们是认识的,忤逆规则,忤逆妖皇的代价着实太重。

    “你们看,这地上的雷痕,想必有妖王被劈死了!是谁?黑风,还是烈火猴王?”

    “不知道,反正刚才那三大妖王的气息通通都消失不见了,不对,你们闻到没有,居然还有人的气息。难不成有人掺和道了妖王之间的战斗?不好, 快走,有妖王来了!”

    有先天妖兽抬头望天,正好看见一只巨大的白色九尾狐,值得一提的是那狐狸的背上居然载着人,是一个和尚。

    花想容坐在狐狸的头顶上向此处飞来。

    他看着一片狼藉地战场打了个佛号:“阿弥陀佛,想不到小僧终究是来迟一步,灵狐菩萨我们下去吧!”

    狐母落下云头,从她身上依次走下来几个人以及十几位狐女,有妖见到这一幕惊诧万分。

    要知道狐母向来高傲,而且最是讨厌人类,又怎会载着人类而来?这其中一定出了什么变故!有聪明机灵点儿的小妖见此悄然退去。

    花想容环顾四周,他相中的佛门怒火金刚已经没身影,在以前雷音寺出现过几尊怒火金刚的,那是最好的打手,只是岁月流淌,时光荏苒,佛门怒火金刚早已经坐化。花想容还以为自己能收服一尊,到那时候纵然无法度化人王也算不虚此行。

    但来迟了,空气残留的残魂让他明白,三尊妖王尽陨落在此,至于是怎么死的,地上的雷痕表明多半是被劈死的。作为一个和尚,他自然得为这些无辜陨落的生灵超度。

    花想容开始念起了度厄经,但念着念着他发现了一个问题,三尊妖王,不,准确说是四大妖王它们虽然死了,好像没有遁入轮回,反倒是处于一种非生非死地阶段。这让花想容感到十分诧异,佛修来世,仙修今生,佛门对于轮回的研究远远超过任何仙修。

    和尚念经超度亡魂,其实这其中是有好处的,超度的生灵越是强大,他们所得到的功德就越多,功德越多就越容易在轮回之中混得如鱼得水。而且这功德可以累积,有人百世成佛,有人千世成祖,全靠这功德。

    花想容颇为遗憾,毕竟超度的对象修为越高,功德就越多。

    突然他好看的眉头皱了起来,因为就在正前方,他看到了一个人形大坑,花想容走了过去,抓起一把有些干燥的泥土,他喃喃自语道:“看来这位小人王着实不凡!”

    在三番五次地探测无果后,花想容找了一块干净的草地盘膝而坐开始讲经,周遭尚未走远的妖修们不由自主地竖起耳朵开始听了起来,此刻的花想容宝相庄严,口吐金莲,一些妖修甚至在经文的熏陶下直接突破了修为。

    于是乎有妖直接拜倒在地口称:“大师!”

    还有的妖干脆直接要拜花想容为师。

    而这一幕恰好被赶来的李慕白看到。

    “不听不听,和尚念经!师兄,我去打死这个和尚你总不会管吧?”

    李慕白摩拳擦掌,意外的是秦镇这一次并没有阻拦,讲道理,他们武脉其实和佛门是有很大的仇恨的。当年武祖失踪,武脉陷入混乱,西方雷音寺的和尚就想趁机来度化几个打手。

    美名其曰:“佛门金刚”,一开始武脉并没有警觉,想着多一条出路也好。

    许多有望丹道的武脉祖师都被他们感化了,从此一心向佛。

    但是后来武脉发现他们不过是被佛门迷惑了,至此武脉与佛门结下了血海深仇,而且上一任武脉脉主就是在西域游历时被雷音寺的佛祖度化的。来之前秦无伤就曾放下狠话,绝对不允许一个光头的和尚站着回去。

    李慕白一听最是高兴,打架这种事他当然欢喜得狠。

    “呔!兀那秃驴你家李爷爷来了!”

    李慕白一声爆呵打断了花想容的讲经节奏,众人醒来看向李慕白纷纷怒目而视有妖直接腾空而起向李慕白扑来。但当它飞到半空时,却被天降雷霆劈到在地,此妖乃是先天妖修,规则不能破!

    但接着天上也传来一道声音:“九转佛子,你若再蛊惑我万重山妖脉,那就让你家佛祖来领人。”

    花想容站起身来笑着向天打了个佛号:“阿弥陀佛,妖皇何必动怒?小僧不过是讲了几段经文,你看众妖的修为也有所增长。佛曰:众生平等,万物皆可成佛。妖皇难不成想要阻止它们的礼佛之心?”

    “哼!巧言令色,本皇不是在和你商量,你若再敢越界,哪怕拼着被责罚也定将斩了你!”

    花想容笑笑不语。

    李慕白此时却冲着天上嚷嚷道:“喂!你这妖怎么这样?人家想和我打架你就劈它,太不厚道了!那和尚,要不你和我来斗一场?”

    花想容定定地看了一眼李慕白,他好似要穿透人心一般,最终花想容转身拍了拍狐母,众人狐跃上狐母的背,狐母载着花想容御空而去。

    花想容走后,众妖这才意兴阑珊地离开,对于它们来说,什么佛不佛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提升修为,它们想不通为何妖皇要阻止这一切。

    而此刻看着花想容飞走的李慕白那一个气,他气的是自己不会飞,这时他对火焚承诺的气血飞剑有了更多的向往。地上跑的终究没有天上飞的来得快些,李慕白最终只能将气撒在妖兽身上,既然不能和人打架,那打妖也是极好的。

    众武脉弟子见此也不得不摇头跟上。

    与此同时沉入湖底的方世玉猛然睁开了眼睛,方才湖外的喧嚣让他紧守气血,以免被外界的人发现,此刻当外面的人走后,方世玉才取出灵果几口吞下开始疗养起来,一边疗养,他一边还被迫听着浑球的唠叨。

    “你这小子,真的是不知者不畏,我给你说,下次千万别将我丢出去了,再丢出去第一个被劈的就是你!”

    其实方世玉也很好奇,为什么浑球一出场就自带闪电,难不成它就是传说中的天命之球?亦或是这球亏心事做多了总是被雷劈?

    “那雷为什么要劈你?”

    “那自然是因为我的存在违反了天道的规则,唉,说多了你也不懂,总之你下次别将本球扔出去就行了。”

    “行,你不说,那我下次继续扔。”方世玉无所谓地说道,反正死球的又不是他。

    浑球气得牙痒痒,“摊上你这个宿主算本球倒霉!总之你别再瞎弄了,会死人的!”

    “你又不说清楚,我怎么知道会不会死?你放心,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扔你,你看,多好用啊,一次就炸死了三大妖王,下次说不定能炸死十个。如今,我终于找到了你的正确用法!

    ”方世玉语气平静说道。

    浑球气抖冷:“你...难道不怕被雷劈吗?”

    “劈你又不劈我,我怕啥?”

    “不,下一次会连你一起劈,因为你身上已经沾染了少许的气息。”

    方世玉疑惑不解的问道:“什么时候的事儿?你这浑球不会又坑我吧。”

    “哼,这不是我在坑你,而是你自己主动对抗混沌神雷,此界本是残界,若是在星空万界之前那一下你我都得化作灰灰。混沌神雷代表着天地间的最强规则,渡劫成仙时才会遇到的雷劫。”

    “那为何这个时候就劈你,别告诉你这球快要成仙了?”方世玉惊讶的问道。

    浑球道:“成屁,本球状态特殊,成不了! ”

    方世玉好奇地问道:“其实我也很好奇你究竟是什么东西?”

    “本球不是说了吗?金灵一族,当然不算完整的金灵一族,因为孕育我的母胎当初这大罗仙镜的器灵已经陨落了。而我包括其余残镜中的辅助灵,都只是一段残缺的没有真灵印记的活死灵!我们介于非生非死之间,所以这天地间的规则不容许我们存在!”

    方世玉听得有些云里雾里,“非生非死就要劈你?那你让它劈死不久行了吗?”

    浑球白了方世玉一眼,“本球也想活啊!你们这些生灵才是最幸福的,一生下来就能呼吸空气,享受阳光,而我们只能游走在生与死的边缘徘徊。若不是这镜子特殊,早就被规则抹杀了!”

    “那规则为什么要抹杀你?”

    “因为我们扰乱了天地间的秩序,你想一想,若是死的人都不死,都化作我等这般,那这天地岂不是要乱套?”

    此刻方世玉才略懂了些,按照浑球的说法,它们就是一种类似电脑病毒的存在,而规则神雷就是杀毒软件。

    “哦,我明白了,原来你就是传说中的病毒,要不这样我给你改个名字以后就叫毒球好了!”

    “你高兴就好!”浑球没好气地说道。

    要不是方世玉屡次三番地表示要将它扔出去,它才懒得和他掰扯,它现在唯一指望的是方世玉打败方行,然后自己吞噬了另一面残镜,赶快来离开这个鬼地方,去星空万界重新寻一个有前途听话的宿主。

    至于方世玉?呵呵,浑球觉得自己哪天没被雷劈死,多半都要被它气死。所以为了报复方世玉方才的扔球之举,方世玉吃果子,它也吃果子,方世玉吃一个它就吃两个,虽然对于之前的消耗来说只能说是九牛一毛的补充,但是能够让方世玉心疼就对了。

    “浑球,你越界了,吃了我的果子!”

    “屁,是你先不讲规矩的。”

    “我没有,扔你出去这也不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吗?你放心下次我绝对不直接扔你,会提前告诉你的。”

    浑球怒道:“滚,小子我本想告诉你一个秘密,现在本球心情不好,非常不好,不告诉你了!哼....”

    方世玉笑了笑,对于这有些坑貌似又有些傲娇的浑球,他有的是办法治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5/125212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