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从磕头开始 > 第一卷:青云之上 第 70章:赏脸赴宴

第一卷:青云之上 第 70章:赏脸赴宴

    青云五藏峰中央广场,此刻落日余晖已至尾声,青云门的宗门大比第一天即将结束。这一天青云门涌现出无数后起之秀,让青云上人频频点头,百多年未曾举办宗门大比,仅是这一次就挖出了许多好苗子。

    当然这在其余八门看来就颇为不爽了,毕竟他们打压了青云门几千年,想不到青云门非但没有就此消亡,反而越挫越勇,若不是金丹境的数量无法提高,那么青云门依然还是当年那修行界的执首者。

    三千年弹指一挥间,如今的青云门虽然高端战力不足,但是筑基以下的弟子素养颇为不错,就连万永也频频点头。这些年李元霸在太上道大搞狼性文化,他说“修真者就如养蛊,修真者不是虚无缥缈的仙,是一头头恶狼,唯有如此才能在星空万界立足。”

    正是因为如此,历经方烈逆伐九子之劫后,太上道开始改革,不再奉行以往的放养战术,而是开始有计划,有目的地培养弟子。

    但是青云门多年来,一直很散漫,如今为何又冒出如此多的天才弟子?除开火峰的比较弱以外,其它的感觉都很强。

    万永看向这位风烛残年的老者——李青云。

    短短百年不到,他究竟是以什么样的手段将原本支离破碎的青云门重新整合发展至此?

    怀着同样疑问的不只是万永,还有其他几位宗门的长老。

    最终他们不约而同地得出一个结论:李青云乃千年不遇的奇人!

    当落日最后一抹余晖洒下,晚钟响起,青云上人宣布:“今日大比结束,明日午时再启。”

    之所以比试定在午时后,是有讲究的,因为早上弟子们都需要借助紫气修炼,修行如逆水行舟不进者退,所以每一日都不能错过。

    大比三天,今日算是做一个初选,明日开始就要确定天地人三榜排名以及选出剑阁的名额。

    “诸位同道远道而来,本教身为主人当尽地主之谊,本教已命人备好了灵酒灵膳诸位且往青云殿一叙,不以门第之见,只谈风月如何?”

    玲珑阁的柳长老以及御兽宗的黄长老立马开口笑道:“上人有请,我等恭敬不如从命了!”

    其余长老对视一眼,也觉得不去未免太失礼数,遂一一应下。不一会儿,尚未散去的弟子们看到十数道流光从看台上直奔青云峰而去,筑基以下的弟子纷纷仰望惊叹,他们也想有朝一日能够御空飞天。修真一回,若是连蓝天未曾触碰,也未免太无趣了些。

    当然长老有长老们的去处,八门弟子也有八门弟子的去处,有的去找相熟的友人,有的干脆就回到青云门给他们安排的住处,当然在来此之前他们都收到了警告,切莫在青云门内乱窜,要知道青云门的浑天大阵可是闻名天下的,别说是几个弟子,就连金丹来了也得小心翼翼。

    上一次八门的探子可是吃足了亏。

    八门之中,弟子们分为两批,一批是以太上道为首的北派,一批是以离火派为首的南派,虽然今日离火派吃了大亏,但那也无法让其失去南派魁首的地位。别的不说,就问你筑基丹要还是不要?

    八门中,离火派、雷音寺、妙音庵、以及龙啸门皆团聚在离火派这边。

    而另一边则是太上道,缥缈宗,御兽宗,以及玲珑阁。

    南北对峙的局面悄然形成。离火派的大师兄名叫张道成,今日就是他下令抢攻的,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被方世玉的突然爆发掀得人仰马翻。

    张道成此刻吊着绷带,毕竟手筋被挑断了,虽然有断续膏接了起来,但那终究是需要时间恢复的。

    “诸位,这次是我张道成栽了,但此次青云剑阁并非只是我离火派一家之事,诸位若是不想看到青云门继续嚣张下去,那就一起合力在青云剑阁中铲除青云门,彻底打断青云门这一代的脊梁。”

    张道成一说话,南派弟子均点了点头,当然这其中并不包括一个俊秀和尚,此时那俊秀和尚居然叛逃去了北派,他一直在与神秘的缥缈阁弟子搭讪。

    “这位仙子姐姐,小僧见你佛光袅袅,想来是与我佛有缘,不如与我同修欢喜大道?”

    小和尚眉清目秀,目光真诚,露出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有北派弟子自然不满小和尚的言行,怒斥道:“你一个和尚不仅守清规戒律,来此打搅仙子,该当何罪?我看你就是个花和尚。”

    “唉!这位师兄,你怎么知道小僧是花和尚呢?贫僧花想容,不是花和尚那是什么和尚?”

    花想容插科打诨,一直在众女弟子间游走,但是让其他人感到意外的是,这些平日鼻孔朝天的仙子们,居然对这小和尚并没有表现出半点儿厌烦的样子,反而是欲迎还拒。

    缥缈阁的大师姐一袭黑衣,脸上带着黑巾,只露出一双明媚的眼睛,她目光深邃,心中暗道:“这小和尚绝不简单!”

    为了让自己的师妹们不受蛊惑,她严令众人不许搭理小和尚。

    花想容的一番作为自然惹得开口讨论“正事”的张道成不满,但是一想到师傅的叮嘱,张道成决定还是忍了。

    此刻,太上道的人也发话了,和其余门派有一个话事人不同,太上道内部却分作两派,一派是以姜天明为首,另一派是以万家万青为首。

    姜天明风姿卓越一袭白衣,无论何时脸色总带着浅浅地笑意,若是女子必定是倾国倾城的祸水,当然他是男子却也是貌若仙人,俊朗异常,许多女弟子都偷偷地打量着他。

    而另一边万青则显得粗糙许多,他浓眉大眼,虽也算端正但是和姜天明一比那就是茅坑中的屎,不值一提。

    很显然姜天明和万青很不对付,其实道理也很简单,两个人身份地位其实相差不多,一个是来自太上道姜家,一个是来自万家,姜万两家各把持一峰之位。按理说身为族中这一代最有天赋的两名弟子,太上九子的身份那肯定是囊中之物。

    但是李元霸上台后,却削减了他们九家的特权,这一代太上九子其中的一个名额必须要这两人去争夺一个。

    所以这才导致了两人剑拔弩张的态势,姜天明支持的,万青自然反对。

    对于张承运的话语,姜天明极为赞同。

    “张兄所言极是,我北派赞同张兄说的,团结南北共同讨伐青云。”

    姜天明笑着说道。

    “喂喂,小爷什么时候被你代表了,我说姜天明你这小子越来越霸道了,如今还没有成为太上九子呢,就开始代表其小爷来了。你是不是得问一问,我万家的刀啊?”

    万青手中把玩着一把弯月刀,看那架势一言不合就要劈向姜天明,在太上道他又不是没砍过,若不是家中老祖按着,他早就劈死这敢和他争抢的混蛋玩意儿。

    万青十分羡慕阿姐,他阿姐怼天怼地怼空气,看谁不爽砍他丫的!但是万青也不气垒,他要是早生几年,也一定不会比啊姐差多少,此次来青云门他可是带着任务来的,说是什么要保护他那小侄儿。

    万青这人最怕麻烦,用他的话来说:“保护个啥?直接绑到太上道关着不就安全咯!”当然毫无疑问,万青被他阿姐砍了一刀。

    此刻眼前这些家伙商量着如何针对青云门,而据他所知自己那小侄儿就在青云门剑阁队伍中,对付青云门岂不是就要对付他那小侄儿?若是没有保护好小侄儿,岂不是要被阿姐砍死?

    万青万万不想此等事情发生,所以不管是出于何种目的,他都要站出来反对姜天明。

    而姜天明虽然心中颇为不爽,但是为了保持他一如既往的风度,他依然笑着道:“万兄,你我虽然相争,但是出门在外还是得为此宗门利益,而此次南北联合讨云,乃是宗门老祖定的大计。”

    “行了,别给我扯那些烂七八糟的,我万青啥时候顾过宗门大义了?谁让我不爽,我就砍谁,我连我爹都砍,还在乎你狗屁宗门大义?我不管你们如何针对青云门,但是我把丑话说前面,我侄儿就在里面,到时候谁要动我侄儿一根毫毛,我万青绝对砍死他丫的。”

    万青拽拽地说道,他身后的小弟们也是一副恶狠狠地样子,那表情就好像是在说:“别惹我,我很凶的哦,砍死你...”

    众人颇为无奈,万家人就这德性,早些年万家老祖更狂,只是这些年收敛了许多,但是他的后辈却一点儿没有收敛,反而更为猖狂,万青不过只是其中之一罢了。

    一听说要砍人,花和尚耳朵都竖了起来。

    “阿弥陀佛,小僧听说要砍人?嗯,不好,极为不好!佛曰: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呸,那是他佛,我佛曰:砍一人成魔,砍万万人成佛。这位施主,你若要砍人请务必带上小僧。”

    一众精英弟子看向雷音寺明面上的话事人玄妙和尚。

    玄妙和尚哭丧着脸,心中狂呼:“你们别看我啊,那是他说的,我佛可没这样说!”玄妙也想阻止这位荒唐的小师弟,但是他阻止得了吗?这位小师弟打小不守清规,摸鱼打鸟,荤素不忌,更有甚者他时常去山下勾栏,主要是每次都不给钱,次次都被人撵上寺庙来。

    但是每一次这位小师弟都逃脱处罚,主要是戒律堂的长老永远都辩不过他。“什么佛祖心中坐,酒肉穿肠过”“色即是空,空就是色”“嫖就是不嫖,不嫖就是嫖”种种之类的歪理,但是这些看似荒唐的理由居然受到了佛宝的认可。

    所以众人拿他都没办法,如今这位小师弟居然又说出了“砍一人成魔,砍万万人成佛”的歪理。

    “善哉!阿弥陀佛...”

    玄妙只能在心中狂念佛经,就这样双方剑拔弩张争执不休,而在此时他们休息的院外却传来声音,有人来报。

    只听他如是说道:“诸位贵客,我青云门向来好客,诸峰真传在木峰清幽阁摆下了宴席,还请诸位赏脸赴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5/124013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