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神霄东来 > 贰零七章 暗设陷阱 蒙蔽感识

贰零七章 暗设陷阱 蒙蔽感识

    听闻陈靖之等人已经准备前往青云门,孟承光前去的念头已经被削弱了不少,但是这是他踏入修行门径之后心心念念之事,因此仍然决定前去。他找上了洪雅全,嘻嘻笑问道,“洪大哥,是不是现在出发,我已经准备齐全了。”

    洪雅全面露为难之色,犹豫地说道,“孟贤弟,并非是我不愿意带你前去拜师,而是青云仙门遭遇大敌,门中各位长老前辈都是无暇收徒,再加上现在两派争斗,你不要波及到其中了。”

    洪雅全知晓孟承光有一件宝贝十分厉害,能够化作阴阳二气伤人,原本他是存着目的借用这件宝贝,但是现在门中情形,自身若是把他带入仙门,到时候被其他盯上,自己再想谋取此物就不容易了,因此极力要把孟承光留在这里。

    “这不对呀,洪大哥你当时答应了我的,要引荐我拜入仙门,成为青云门弟子的。”孟承光顿时大急,他不想去和被别人拒绝,那是两种性质,心中一种屈辱不甘之感涌了上来,大声嚷道,“洪大哥,你是不是反悔了?”

    “哎,孟贤弟你怎么如此做想?”洪雅全心中不耐,但是为了那件宝贝就不会生气,而是耐心解释道,“贤弟你这可冤枉我了,我是心心念念为你着想。正逢两派道统之争,凶险非常,一个不慎就是深思的下场。你现在法力还未修成,前去青云仙门那不是雪中送炭,而是前去送死,还不如待得此战过去,我为你引荐一位好老师。”

    孟承光听到这里不禁点了点头,叹气道,“好像也有道理,但是…”

    “没有但是了。”洪雅全即刻打断了他的话语,正色道,“我拿你当自家兄弟,可是从未有过私心,皆是为你考虑,若你果然前去真有三长两短,我怎对得起你我相交的情谊?孟贤弟,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你在这凶险时候前去的。”

    “唉,也罢,不去就不去了。”孟承光心中有些失落,但是无来由一阵庆幸,他也不知道从何而起,心中十分复杂。想了一想,就道,“也罢,安贤弟被妖魔所杀,府城之中没有了仙人神灵守护,各类妖怪都出来作祟,我也正好保护钟姑娘,不忘安贤弟待她情深一往。”

    “这就对了。”洪雅全心中大喜,他还真怕孟承光跑到其他地方去,那样的话那件宝贝不知道会不会被人发现了。

    孟承光心中有了主意,不再纠缠,说了没有几句就自去找陈靖之等人。

    陈靖之和青女两人倒也没有可以交代的,其后随着洪雅全乘风入云,迅速往青云仙门飞去。随着三人前往青云门,陈靖之发现前去并不远,青云仙门藏在大山之中,云烟生处,行走了一二个时辰,陈靖之通过望气术已经能够大概察知青云门的所在。

    离青云门还有将近五百里的地方,洪雅全把清风一按,随后落在一处山头。陈靖之和青女稍稍观察之后也是紧跟着落下。洪雅全带着歉意地说道,“二位道友,青云仙门所在乃是隐秘,不敢私自外泄,平日里即便是门下弟子出行也要做好万全准备。”

    青女抱怨了几句,有些不屑,“你们青云门的规矩可真多。”

    陈靖之笑道,“敢问洪道友想要我们做什么?”

    “哈哈,无妨,就是将这一枚符纸吞下。”洪雅全立刻拿出来两张符纸,解释道,“这是两张能够遮蔽神识感应的符纸,祭炼了此符之后不会有其他危险,只是不能感知青云门仙门的位置,没有任何危害。”

    洪雅全连连解释,陈靖之拿来看了一眼,心中一笑,这张符箓很是粗浅,像他这样的小周天修士想要破解并不难,但是一旦破解就会惊动背后的人。当即把符纸拿了过来,起手一振,光芒散开,似乎就被遮住了感识。

    青女拿面露哂然之色,即刻祭炼了此物。区区一张符纸,根本难不倒她,由此她心中推测青云门的底蕴十分浅薄,以为这样的东西就能拦住别人。

    洪雅全见到青女也是把此物祭炼,心中大松一口气,陈靖之乃是通情达理之人,而青女脾气古怪,任性妄为,很有可能当场就把他打一顿,当下欢喜地说道,“二位道友接下来就请跟我来。”

    说罢,洪雅全再次乘风而起,陈靖之两人紧随其后。但是洪雅全却不知道陈靖之此时神识打开,这张符纸对他而言和废纸没有区别,轻轻松松就识别了前往青云仙门的路径。青云仙门所在,确实灵机丰沛,之所以能够不被世人发觉,而是因为有天然的法阵屏障,不从内里找寻,就无法找到路径。

    还没有到达青云仙门福地,陈靖之望气术之下已经能够察觉到灵气化雨。但是要说是一处福地,陈靖之还是带着疑问的,这一处福地应该和他印象中的福地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具体的却要等他到了青云仙门之后才能知晓。

    青云仙门之后中吉云满心哀戚回到了洞府之中,他已经知道了门中要邀请陈靖之前来,但是却无法阻拦,而且这里面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他自己促成的。他自问论法力根本不能和陈靖之比较,一旦斗法自己必死无疑。

    “陈靖之,你杀了我的纤纤,我一定要让你偿命。”吉云目中发红,咬牙切齿。

    他乃是一株奇花感应天地灵气而生,白纤纤则是一只野兔,每日为他浇水施肥,他才能修行如此迅速,最终得化人身。他心生感激,自然对白纤纤多有照顾。之后他又得蒙青云门的长老垂青,破天荒被收入门下成为青云门的正牌弟子。

    他心中已经有了一套计划,青云仙门那是有不少规矩的,到了青云仙门管你是不是外人一旦触犯了规矩一定会被惩处,那时候就是他的死期了。而且他已经打探清楚,陈靖之来青云门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正可以从此入手。

    除此之外,正逢两派争斗,陈靖之到了青云门还能任由他自己做决定吗?只要自己稍稍一推,门中自然就会让他出战。

    吉云想得十分完美,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去实施计划了。他这时候听到外间的仆婢前来回禀,洪雅全已经带了陈靖之和青女到了青云仙门的客馆。他心中一阵冷笑,立刻出了修行的洞府。

    “到了我的地盘,就算是一条蛟龙你也要给我乖乖地盘着,否则就是杀你的时候。”

    他出了修行洞府,乘风飞去,到了一处名作火炉馆的地方。这时候一个童子走了出来,施礼道,“师叔,堂主正在里间看守炉火,让小童前来请您进去。”

    吉云点了点头,快步进入里间,不过他乃是花木成精,受不得太强烈的火气,立刻撑起法力,再是运转怀中的灵水珠,这件宝物乃是一件开光法器,他十分珍惜,是大长老赐下的。有了这件法器,身上的灼烧之感顿时被削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清凉舒适的感觉。

    不多时转入里间,火光腾起,似乎有百条火蛇狂舞,将他面庞照得通红。这时候就见壁窟上面一个袒露胸膛的年轻大汉,跳了下来。这个大汉名作高虎,身高九尺,躯干粗壮,肤色如古铜。

    他一见到吉云,心中顿时有些兴奋,搓着手咧嘴笑道,“师弟怎么今日来见我?平日想要见师弟一面都是难得很。”

    “来来来,师弟你快坐下,我这里没有什么好东西,招待不周,招待不周。”高虎一抹额头的汗珠,连忙将衣服披上,有些局促地说道,“师弟怎么不提前跟我打个招呼,我可以乘休沐之机,好好交流一番。”

    “师兄,今日我来其实是有事情想请师兄帮忙。”吉云微微一笑,本就生得妖媚,男生女相,兼之花木成精,一股风流难以言说。

    高虎不禁傻笑道,“师弟你有话直说,不要说什么帮忙的话,你让我做什么,我都一定照做。”

    “不瞒师兄,过几日洪雅全师弟会请一位高人来炼制法剑,我仙门之中也只有这地火炉能借出,玄火炉别人也用不得,所以我想请师兄,在炼制法剑的时候将一截玄精金加入其中。”

    “玄精金?师弟你怎么会把如此珍贵的东西送出去?”高虎顿时大惊,玄精金乃是一种奇宝,十分难得,炼制宝剑的时候加入一些就能使得宝剑更为锋锐,乃是门中不可多得的东西,即便各位长老都没有多少。

    “师弟你怎么会有这样的宝物?”高虎大为惊讶,紧紧皱着眉头,看去很是紧张,“而且你和洪雅全不是仇敌吗?怎么会想要送这样的宝物给他,而且还是…”

    “师兄千万不要误会,其实我乃是有事相求于他。”吉云连连摇头,“师兄不知道之前我设计夺了白水湖蛇妖花三娘的一枚宝丹,名作玉心丹。师兄也知我乃是异类出身,那宝丹对我而言极为重要,能够助我修为再进一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279/147940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