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神霄东来 > 第贰零三章 投鼠忌器 邪灵离去

第贰零三章 投鼠忌器 邪灵离去

    “是你…”白纤纤捂着伤口,痛苦地大叫,看清了陈靖之之后心中大怒,“就是你抢走了我的宝丹。”

    “滚开。”陈靖之冷然大喝,手中的五行风雷旗顿时聚起一道雷光轰然杀了过去。

    白纤纤哪里愿意让开,“你竟敢擅杀凡人,连我们妖都不如。”白纤纤腰间一抹,拿出一柄法剑,不顾身上的伤势一个身子跃了起来,陈靖之目光一闪一道雷光飞去,将白纤纤白兔打翻在地。

    而后立刻朝着安长钧追了过去,白纤纤却是无比坚韧,虽然被陈靖之打翻,但是仍不死心,大声一喊,化作一只白兔,蹦了起来,吐出寒冰射向陈靖之。

    陈靖之冷哼一声,飞刀斩出,瞬间就将白纤纤一刀斩杀。白纤纤从空中掉落,这一幕恰好就被吉云看到,他立刻追了过来,伤心欲绝。

    而陈靖之只是被稍稍阻拦,就不见了安长钧的身影。不过他已经有了对方的一缕气机,找到对方只是时间问题,当下施法推算。

    而此时孟承光听到了坊市发出一声大响,立刻提气奔跑过去,但是却远远陈靖之瞬间飞走,化作一道璀璨的星光疾驰。

    他十分艳羡地说道,“哎呀,我什么时候也能飞天遁地呢?这样看来陈道长也是可以拜师的呀。”

    “不,不行,陈道长这法术没有御剑术那样好看,不够潇洒,我还是要拜入青云门,学习飞剑之术,到时候御剑飞行,那也是一个帅气。”

    孟承光想到此事,心中已经忍不住憧憬起来。附近已经有许多捕头捕快、官差往花影馆赶来,场面十分混乱,不过他看到了几位熟人。

    “孟大公子,好大一条大蛇,吓死人了,快来帮忙。”宋捕头见到孟承光顿时大喜,立刻上前来大喊道,“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蟒蛇,也不知道这条蟒蛇已经吃了多少人了。”

    “孟大公子,这蛇妖是不是你请来的高人杀死的?”又一个捕头大声地问道。

    “那是废话,我请来的高人,法力高深,区区一条蛇妖根本不算什么。”孟承光被这一捧,瞬间喜滋滋的,“就是这一条大蛇妖,杀了数十人,幸好这位高人在我千般求请之下,又看着我们多年的友情,这才愿意出手的,否则这蛇妖不知要为祸到什么时候。”

    “孟大公子,立了大功,知府大人一定有重赏的。”

    “那肯定是呀,孟大公子可是知府大人的座上宾,奖赏肯定少不了。”

    众人吹捧着孟承光,孟承光无比得意,浑身舒畅,豪气地说道,“各位兄弟们都辛苦了,如果真有奖赏下来,我绝对要和兄弟伙们好好的吃一顿,到时候我做东。”

    “哈哈…”

    他们聊得兴头正起,孟承光更是有些得意忘形。忽然他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目光一震,叫道,“安贤弟,安贤弟…”一遍大喊,一边把他们推开,飞快追了上去。

    安长钧哪里想得到陈靖之竟然能够追索而来,他心中颇为惊讶,但是现在自身法力耗损过大,不宜和他斗法,还是尽快逃走才是。安长钧正是因为心中念头不纯,加上被她的妖咒所伤,这才能让她短时间附身。

    他十分警惕,孟承光追上来的时候他就知道对方的身份,心中冷笑了几下,当下假装不知道孟承光追来。此时孟承光一拍他的肩头,他立刻回转过去。

    “安贤弟,真的是你,你去了哪里?”孟承光欢喜大叫,“你究竟去了哪里,我一直找不到你,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很担心你。”

    安长钧低下了头,叹气地说道,“我是无脸见人了。”

    “害,还以为是什么大事,不就是没有救下钟姑娘吗?没什么大不了的。”孟承光用力一拍安长钧的肩膀,一把揽住,大笑道,“我们回去,见一见钟姑娘,见到你她一定会很开心的。”

    安长钧连连点头,叹息道,“是我辜负了钟姑娘,于情于理都要前去请罪的,请孟兄带路吧。”

    安长钧心中窃喜,这个孟承光也是老熟人了,只要把孟承光死死拽在手里,他就不信对方还敢直接打上来。

    陈靖之一路追索,于云空之中发现了孟承光正和安长钧在一块儿。

    “果然狡猾奸诈,竟然让我投鼠忌器。”陈靖之皱了皱眉头,若是动手,恐怕孟承光立刻就会被这妖邪杀死,这样一来确实要仔细考虑了。当下的办法也只有按兵不动,等待时机。

    孟承光完全不知道身边的这个安长钧早已经被邪灵附体,他不断在说着近来的事情。只是每每说到钟艳秋的时候,他心中无来由一阵酸涩,但是想到钟艳秋与安长钧的情义,心中忍不住长叹一声。

    陈靖之正在思索对策,随后决定先乔装过去把孟承光替换下来,但是如果自己主动过去,只怕邪灵一定会生出警惕,还没有靠近就会挟持了孟承光,那时候自己只会更加被动。他思索了片刻,这人选一定要首先能够保住自己,那就只有青女了。

    他心中一动,一只纸鹤立刻飞去,所幸此处离着孟承光的庄院不远,加上陈靖之发力今非昔比,不过半刻,青女就来了身边。

    青女哼哼哧哧道,“有好玩的不叫我,要帮忙了倒想起我来了。”

    陈靖之笑着道,“这事情别人也做不了,只有仙子能做。”

    “少给我戴高帽子,没想到要救的人竟然是孟承光这个小无赖。”青女想起此事就膈应,哼哼道,“我觉得他被妖怪吃掉的好。”

    “仙子,你觉得要如何救人?”青女就是口是心非,实际上也是想要救下孟承光。

    “你不是有了想法了吗?”青女轻轻摇了摇头,“我照做就是了。”说完轻轻一甩头发,缓缓走了出去,她看去面容自然,如她这般美貌时不时引来一些地痞流氓的骚扰,尤其是现在城里面乱成了一锅粥,这些地痞流氓更是肆无忌惮。

    青女轻轻一笑,把他们迷得五迷三道,靠近了孟承光、安长钧。

    孟承光也远远瞥见了青女,见他被一群无赖围住,虽然知道她是一个高人,但也忍不住心生怒气。

    “喂,想干什么?”孟承光一步跨了出去,安长钧想要把他抓住,但是想了一想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诶唷,原来是孟大爷。”一个痞子上前嘻嘻笑着,“孟大爷,这位姑娘貌美如花,正想着和孟大爷说一说呢。”

    孟承光不待他说完,破口大骂,口水喷了这个痞子一脸,“放你娘的狗屁,这是老子的朋友,你们也敢胡来?老子打断你们第三条狗腿。”

    “我们是不知道呀,原来是嫂夫人,得罪了得罪了。”这些地痞流氓可是知道孟承光的,哪里还敢继续下去,连忙道歉。

    “嘴里不干不净,就要割了你们的舌头。”青女顿时大怒,叉着腰一把揪住了孟承光的耳朵,大骂道,“你把他们的舌头都给我拔了,不长眼睛,你这小无赖配得上我吗?”

    “放手,放手,疼…”孟承光哇哇大叫,手脚乱动。但是青女一把揪住了他的耳朵,二话不说把他拖着走了。

    安长钧这时觉得有些不对,立刻要出手阻拦,但是眼前一个少年郎已经出现,对着他嘿嘿声笑道,“灵音公主,许久不见,你好像越混越回去了,竟然要附身在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身上。”

    “呵呵…”安长钧冷笑了几声,“你这小儿口出狂言,稍后可别求饶。”

    陈靖之哂然道,“就看灵音公主你的本事配不配得上你的口气了。”

    “你不怕我将这些人都杀光了吗?我因为你杀了他们,是你种下了恶因,今后也要尝下恶果。”

    “若是时运不济,被你这邪灵杀死,我为他们报仇就是了,说不定还会感激我呢。”

    “好…”

    “好…”

    灵音公主几乎咬牙切齿,“只怪我今日法力有损,他日再见你的时候,我一定取你的项上人头。”

    说完之后,安长钧骤然倒了下来,他面色苍白,两眼黑肿,而转眼间灵音公主的气息已经消失不见了。

    陈靖之闷哼一声,这个灵音公主竟然又脱身了,但是没有把她掠夺而来的精血带走,等于在安长钧的体内留下了巨大隐患。尤其是他体内还有蛇妖留下的精血,他一个凡人根本无法承受,最终要么是妖化,要么就是身死。

    他轻轻一握安长钧,脉息尚存,随后将他提了起来化作一道清风离去。

    孟承光直到陈靖之回来才知道刚才经历了险恶的一幕,他揉着发红的耳朵,仍是恶狠狠地说道,“毒妇,就算是救我,你也不用这么捉弄我呀。”

    青女拍了一拍手掌,“我就说你忘恩负义嘛,我费尽了千辛万苦才把你救下,你却对我恶语相向,早知道让那妖邪把你一口吃了,吞尽你的精血,我再去帮你收尸。”

    孟承光顿时没了地气,嘟嘟囔囔道,“那是道长要救我的,又不是你要救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279/147309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