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芳华只为倾城 > 第六卷 现世纷乱篇 第一百九十三「落难海上」

第六卷 现世纷乱篇 第一百九十三「落难海上」

    若说叶开和倾萱萱的布局是为了找到最初的「穿梭梳」。

    那紫芯这将计就计的布局,一直到现在才出手,却不知道为何了。

    却不知道真正为了何?

    在她的救了被「穿梭梳」世界中 苗亚族冰封的芳华。

    而此刻,正如紫芯体内的那个芳华一样。

    时间的积累,也让紫芯体内的这个芳华开始渐渐有些醒来。在迎战这个「穿梭梳」世界的紫芯之后。

    重伤逃出以后,紫芯的半边金色翅膀变的若隐若现,终于在一处地域边界的天空上,翅膀彻底消失,与倾城两人一齐,从空中坠落。落入冰冷刺骨的江海当中。

    而紫芯和倾城也随着体力的透支而逐渐昏迷。

    两人就这样沿着海水的流向不断漂流着,也不知过了多久,或许几天,或许很久,直到两人被一个过路的船队发现。

    “查尔斯,我们不能收留这两个完全不同肤色,且来路不明的人,如果他们是联曼船队的人怎么办。”

    船上甲板处一位穿着笔挺蓝衣青年男子,对着一个白胡子的老者,质问道。

    老者,吸了几口烟,看着船外浩瀚的海洋,“伯希,你还知道,我们船队信奉的是什么吗。“

    “我们迪可船队信奉的当然是能带给人们幸福的天使。”

    “即是如此,你身为天使的信徒,不该丑化和猜忌任何人,也不该忘记,天使的信徒,便是拯救与苦难的人。”

    “我...好把...明白了,查尔斯船长。”

    蓝衣男子非常恭敬的朝着老者敬了一礼,显然对着老者还是心存尊敬。

    倾城和紫芯刚被救上船上时,已然全身浮肿,发着高烧,身上更是多处暗伤。

    在船上几位医疗队大夫,多日的医疗之下。终于转危为安。虽还皆处于昏迷之中,却也无生命大碍。

    就在这一日迪可船队在前行之时。遇到了几只海上巡查的队,因其船队上标志了附近海域通行证明图腾,再加上副指挥官伯希在他们船上看到了以前同村部落的黑色小伙,而忘记报备查尔斯船长和检查他们的身份,放任他们靠近自己的船只,上船而来。

    上船而来的几只巡查队,以通关检查商品为由,对他们船上的物资做检查,在伯希开心的和黑人老乡打过招呼后,便带着他们一同前往船上的货物舱和商品仓进行检查,更因双方口音的相似,同为乡愁的几人,场面更是一下熟洛了起来,巡查几人,更是哈哈大笑,说带来了家乡的好酒,邀请大爱共饮。

    一听是家乡酒的伯希,脸上露出了一种渴望的神情,当即同意他们携带东西上船。

    双方的气氛也在这种极为和谐的沟通方式下,达到某种熟悉,以至于往船上搬什么,也没有船员过多询问。

    巡查船上的人,手搭手与船上的船员熟络起来去,随着酒水的到来,更因已是傍晚,伯希便在船上设宴酒席,大家一起共饮。

    此时的查尔斯船长因外面的吵闹,才逐步从船内走出,当他看到外面载歌载舞的时候,那满是皱纹的脸上也是慢慢扬起欣慰的笑容。

    伯希见船长赶来,赶忙招呼道,“查尔斯船长,这些都是周围海上巡查队的人,他们带来的家乡的酒。”

    老者船长在准备入酒局而来之时,听到伯斯希所言。那满是和蔼皱纹笑意脸上,忽然有些细微的变化。

    老者笑着道“原来是海域巡查队的人,我有一老友维可多也在巡查队当差,已然十年未见,不知他最近可好。”

    巡查队的男子,哈哈大笑,“原来是维克多首领,他现在已经是我们的首领了。”

    “那就好,那就好。我年纪大了,有些不胜酒力,你们年轻人喝好,我还是回屋内好好休息。“

    就在老者船长转身离去的片刻,那脚步的步伐显然比来之前要快了许多。

    巡查队的男子盯着老者前行的步伐,冷面一笑,掏出手枪“彭”的一声。

    这一下顿时全场大惊失色。伯希更是大惊,正当他要掏枪还击之时,却发现双手无力,船上的船员纷纷倒地。

    没有人能从欢快的饮酒和歌曲马上转到死亡的边缘。

    巡查队男子举枪对着伯希大叫“今天开始,这艘船就是我们的了。“

    就在开枪的那一刹那,“轰”的一声,一个鱼叉以极快的速度,穿过巡查男子的胸膛。

    众人皆以不可思议的眼神,看向鱼叉射来的方向。

    鱼叉的速度俨然超过了他们的想象,在贯穿男子的胸膛之后,鱼叉重重的插在钢板的船板之上,在钢板处,形成巨大的凹陷。

    其余巡查队的男子,带着惊恐纷纷朝着鱼叉射来的方向射击,却发现那里空无一人,就在他们停下枪械准备前去查看之时,瞬间数巴鱼叉再次直冲而出,几息之间,几乎所有巡查队伍的男子纷纷倒地。

    在场的船队的人,皆惊讶之极,竟然有人凭一己之力,直接将这些假冒巡查队伍且携带大量枪支的十来人,一死十重伤。

    余下的几个冒充的巡查队的人大叫,显然惊恐已经到达极致,心里的未知是最可怕的,此时这种未知,和恐惧,逐渐充斥着他们的内心,他们拿着枪支,直接对着前方方向横扫,“彭彭彭彭彭彭”。

    枪击的威力巨大无比,一遍又一遍的对着前方横扫,可再多的子弹总有打完的时候,就在他们射完弹药,准备换弹的刹那,一个人以极快的速度冲击而出,速度之快,直接将剩余几人撞击而飞。几人更是带着惊恐,直接落入了海水之中,他们甚至都没有看清撞击自己的是谁。

    手拿钢叉,且有如此的速度和能力,在场的船员,有几人开始惊呼”天..天使的使者?“随着说的人越来越多,就连伯希也更是喜极而泣,大喊着‘天使...终于来了,我是你最忠诚的信徒,..终于来了..”

    在众人有些惊呼且震惊的时候,芳华已然在查尔斯船长的旁边,她早已不知从何处取来一把小刀,直接插进了查尔斯船长的身上的弹孔处,将他的身上的弹孔直接挑出,并撕下自己的衣角,将查尔斯船长包扎起来。

    ”倾城哥,这个枪击的威力很大,我只能简单将船长包扎起来,其余的只能等他们船上的救治队来治疗了“

    倾城听到这个紫发女子叫自己倾城哥,一时愣神,的回答道”好..“

    而连此刻的紫芯,虽然救出了倾城,想改变命运,改变以前发生的一切,却因为被「穿梭梳」世界中紫芯重击脑部,而昏迷,而被紫芯吸收的「穿梭梳」世界中的芳华却因此醒来。

    就在倾城在刚回应这句话之后,“咚”重重的一声,倾城直接倒在了甲板之上,他毕竟是人,一个人在如此伤重未愈之下,这所能发挥的,已然是他的极限了。

    在空中和那个女人使用过剑招以后,显然全身的体力都有些透支。

    他所用的也只是人力,只是他的攻击和速度,也俨然比一般的人强上许多,但毕竟还是人,体力透支的结果。最后还是因为伤重和托力而晕厥。

    直到几日之后,迷迷糊糊睁开眼的倾城。看到除了等在他身边的芳华,还有众多船上的队员,他们皆对倾城投来的尊敬的眼神,倾城在芳华的搀扶下,小心翼翼的坐了起来。

    见到芳华的倾城,抱住了芳华。

    “为什么你和她是一个人。”

    芳华显然没有明白倾城的意思,但是从她醒来看到自己的容貌和发型的一些变化,也大概猜到一些。

    “我也不知道,但是至少我会和倾城哥哥在一起。”

    倾城看着周围很多船上的人,一下子有些愣神。

    赶忙问道:”船长他还好吗。“

    ”没事,没事,天使..大人。这次多亏你显灵救了我们“船员应和到。

    ”不,不我不是天使,我叫倾城,是我应该谢谢船长救了我们,现在船长没事,我们也安心了“

    许多船员纷纷摇头,当他们已经认定倾城就是天使使者时,就算倾城在怎么解释,他们也不会相信。因为他们人总是愿意相信自己所认定的最理想的事。

    倾城笑笑,有些无意的挠着头,其实他现在只是想知道怎么救芳华,如今芳华就在自己面前,他一下子有些愣神。

    只是曾经他奶奶的事,和身上「穿梭梳」容器项链的事,他希望有一个结果,

    可当他看自己脖颈的项链之时,

    那项链却已然不在自己身上了。

    倾城大惊。

    忙像芳华和一群船员问道,得到的消息,却都是不知道。

    好像一点线索也没有的倾城,无奈只能先在此处养伤,接着继续寻找了。

    并且对着船员说道:

    ”我只是一个枪法极好的人,并不是你们口中的天使,若你们喜欢,我可以将这套枪法演变到鱼叉之上的教授你们,你们日后也可以有如此能力“

    众人在听到倾城的话之后,一种兴奋露在每个人的脸上,可以学到厉害的本领是他们求之不得的,而且还是天神的使者的本领,就在这种因缘巧合之下,倾城就做这支船队的武术总教头。

    心中一直念着去找回「穿梭梳」和奶奶真相的倾城,也在这段时间和芳华一起将两个人一些发生的事,互相倾诉。

    当在芳华听到倾城学到剑招的奇遇之后。

    让倾城甩出看时,却发现这剑招连贯起来,竟是曾经芳华在看过的一处苗亚族的部族 《红昕》这本书的书籍的图画。

    在芳华用苗亚族秘法将招式延化之后,利用船上的技术将这本书拓印了出来。

    《红昕》这本书总共也就只有七页,每一页都是一副奇怪的图片,倾城和芳华在船上研究了一个来月,皆没有头绪。

    倾城的唉声叹气,自然看在伯希的眼里,在一次午间吃饭的时候,倾城和芳华又拿出书籍琢磨,这一琢磨不要紧,就在他们还是一筹莫展的时候。

    伯希看到书籍上的第一页,惊呼”日不落帝国...你们怎么会有日不落的帝国的地图。“

    倾城大惊,转身抓住伯希问道,”你知道,你知道这个地方,你说这个是个地图。”

    “没有人,会认错日不落帝国的地图,因为他们..他们是附近最强的一个帝国,他们的装备无比强大,.可以轻易推翻附近的领国。”

    “伯希,你能告诉我们,怎么去吗,我们有很重要的的事,一定要去你说的整个日不落帝国,可以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258/156098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