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芳华只为倾城 > 第六卷 现世纷乱篇 第一百八十三「古往今来」

第六卷 现世纷乱篇 第一百八十三「古往今来」

    「现世 」

    安葬好这个异性族人以后,一想即将前去鬼谷的云梦山,如果没有一点真材实料,怕是无法在那种大会上得到什么优势,便想试试这两件东西。

    窝于先是摆弄了一下项链带在身上毫无反应,而此时的「穿梭梳」项链似乎有一面略带阴暗,可在此时,韩棠带上以后,项链却奇异的发出了一种青色光,接着八面玲珑项链八面的眼神开始不断的切换,变化,像是得到了什么神力一般,顿时光芒大圣,此时他们才知道这个真的乃是神物,此时的窝于表面没说,内心却对无法得到一个如此的神器而嫉妒。但是他极大的思想家的面貌还是让他压制住了这种情况。

    当吉姆想继续看下去的时候。却发现,下面整整有一页字竟然被一种极其尖锐的东西划掉。

    .....

    ....

    而在后面的是记载是韩棠得到「穿梭梳」项链,后似乎痴迷于其中,将陈心交给朋友窝于照顾,日久生情窝于开始暗恋陈心,但又因想在全心放在经国之事上又将陈心交还韩棠照顾,陈心找到韩棠并与其有了夫妻之实,而韩棠却因为项链的能力,在当时找各大武学家决斗,于是江湖风传韩乃魔头,而后当时候众多思想家,武学家,聚集在蜀地召开武林大会铲除韩棠,而此时已自己开山立派的窝于代表他新兴的门派云瑶派与韩棠比武,并打赌若韩棠胜,那以后任何找韩棠麻烦的人,都由他来解决。

    而若韩棠败,则被关在云瑶派一世都不能出来,韩棠爽快的答应,因为没有人能抵过神物之力,可是却怎么知,此时的窝于实力非常,竟然能在他八面玲珑全开的情况下,和他平手过招,毫不落下风,他们打的越来越激烈的,激烈的无法分心观察身份的任何事,而此时的陈心出现在蜀地山上,被正好对招的两人的气墙顿时所伤,韩棠分心,顿时被窝于瞬间而来的气场震伤,于是最后囚于便囚禁于云瑶派底下密室,直到老死,老死之时,机缘巧合下遇到两位闯入密室的男女。

    见他们年少,便有意帮助他们离开此地,却怎知这里的密室原来全部设置好重重防护,外面甚至有千年蚰蜒守护着,没有办法之际,将自身八面玲珑交于他们,而男孩竟然同样是土的体质,初启动项链的时候,根本无法发挥其多少神力,而当时候他们的能力完全

    不够两个人同时离开,边在云瑶门用千年蚰蜒送饭的时候,当时候的空隙,强行逃脱,而男孩深知,只能逃出一个人,边用自身所能操作的能力,在摘下八面玲珑项链的那一刻,吧项链和女孩一起强行破出了这里的密室,而自己却留在密室里。陪伴这韩棠,时间骤然即逝,为了让后人如果误进这里,我们用八卦之术讲门外的八卦之门相连,在这里形成八卦之阵,而这也是唯一能出这里的办法。

    后面又出现了很多划痕。

    此时的吉姆,似乎觉得这里的事情绝非这个上面写的这样,不然怎么会有人划掉那些部分呢,

    吉姆看看四周,显然这里的四周的结构和书卷所些的不一样,而他的八卦位置的排列竟然让石头裂开,那就是对了,可是竟然没有出现门,说明这里以前竟然有人解开过,而这个酒,也绝对是有人故意放在这里的。

    那这个酒到底是什么呢,吉姆正在想的时候.忽然他竟然能听到外面的脚步声...显然这个刚才还密封的石室里,这种厚度的隔离是绝对无法听到外面的声音的.

    除非!!!

    剁剁的脚步声,显得非常的急促.看他们脚步的声音,却应该离这么好远,不然也不会这么久,都没有听到他们接近的声音。

    吉姆开始镇静下来,开始查看四周,如果能听到这么远的声音。只有一个可能,这里的密封的密室已经打开..而怎么说应该是有打开的地方才对。

    吉姆开始尝试的用手一寸一寸的在墙壁上找,而此时的外面的脚步声似乎慢离这里慢慢的就近了.

    急促的脚步声,似乎让醉酒的倾城,更是陷入混乱,又起身,朝吉姆扑去。

    吉姆反身一躲开,倾城的人整个撞在了墙面上.接着晕过去了..

    吉姆蹲下,看着倒在地上的倾城.."抱歉了.倾城,或许你这一撞,能引起外面的人主意,到时候就能出去。"而此时吉姆看着倾城身上的项链,似乎心生感慨"难为你了,让现在的你...."话还没说完..吉姆忽然想起一件事。他赶忙去拿刚才的书卷,从刚才接触书卷

    到现在,他就觉得不对劲,为什么书卷会如此之重,他将书卷,放在倾城的身边,只见八面玲珑项链,忽然光芒大胜,而书卷竟然忽然融化,上面的竹子一片一片开始掉落。

    吉姆显然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书卷融化以后,出现的是一个菱形的带着诡异脸型的一个令牌,吉姆,接过令牌,在看背后写到"墨家无上之宝,得此令者,得天下。"

    难道说这就是古书记载的墨家的号令至宝,至墨令,吉姆开始小心的掂量这个令牌的重量,敏锐的物理系直觉,让他知道这个令牌里面肯定藏有什么东西,他小心的查看着这个令牌,接着他仔细的看着令牌上的脸型,双手一按,果然随着"砰,砰的落地声."令牌打开

    了,而里面有一张羊皮纸,上面如此写道:""

    公元366前,据后来家母口述,家母离开此地以后,便在想入此地,却发现无论如何也无法进入此地,而后,由于强行带上八面项链,非但无法拿下项链,反受八面项链的反噬,却引骨子里怀上的我,体质为土阴因素,而勉强抵抗八面的玲珑项链的副作用。几月后,

    身体的痛楚,和项链的反噬,让年弱的母亲,可是有些抵抗不住,而腹中的我,似乎也感到一股戾气,于是八面项链的神力大起,顿时周围无不是坍塌,火海,冰冻..家母为避免这个状况再次发生,于是便离开此地,又岂知,在途中,再次反噬,威力之猛,方圆数尺,

    就算石头靠近也会被化为粉末,此时一年长老者出现,以其之剑气,反强为弱,转守为攻,竟以一己之力的剑气,挡住了家母身上八面项链的戾气,在以剑气纵横四方围绕克制住在家母身上散发的项链的气息,而这位老者,正式当时墨家的巨子,多年以后,我随家母拜

    如墨家门下,当时墨家分化成二支﹕一支注重认识论的研究,,另一支则转化为秦汉社会的游侠,而我们则在后一直为墨家游侠一派。年长之后,我便继承了八面玲珑项链,成为了他的主人,而据师傅说,此物绝非凡品,若不能好好利用,必生祸端。一次在和家母聊天

    的中,知道生父的缘由,便想去寻找生父,可当我向师傅说明去的目的地为云瑶派之时,连当时身为墨家巨子的师傅,第一表现竟然也是惊恐,而后由于我意志坚定,师傅边取来一块和,和氏璧同为出处的璞玉石带我护身,并将墨子家之上的至墨令,交予给我,并让我

    在墨子令里写下自身的缘由,和墨家剑法。让我随着携带。我虽不知师傅的用意,可还是照师傅的吩咐写了下来。"

    吉姆看完以后.....在看看这个密室,这密室看了聚集了无数人的智慧,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来过这里,而显然哪位少年,最后还是来到了这里,而为什么这个墨子令会在书卷之中,也无从得知了..

    吉姆看看倾城..看着纸上写的墨家剑法.."本就答应先辈,绝不让你这辈这趟浑水,没想到,还是让你牵扯进来,或许都是注定吧,如我料定不错,你定会和他一样,追寻到最后的真相为止,竟然这墨家剑法能有克制八面玲珑项链溢出的能力,也必然有克服一般上

    古遗留神力的能力,现只能讲他简单的以心法传授给你,希望在你生死光头,你能想起还有这一套防身的剑法。"

    只见吉姆,手指一挥,手上竟然出现了一股气流,而这种强大的剑势,竟然是出现在一个老外的身上,而倾城的身体也慢慢的开始浮起,只见吉姆看着纸张的剑势用手指不断的舞动,而舞动的剑气的气流。也慢慢的飞入倾城的体内,而此时的吉姆在短短几招以后

    ,竟然能看到让头上的汗如雨下,显然这种术法,是极其的消耗体力。

    六招,七招,八招..忽然在第九招的时候..倾城的身体..忽然冒出黑色..一股强大的气墙,忽然朝吉姆而去,吉姆左手气势一档,砰的一声,吉姆倒退了好几步,吉姆一惊,完全没想到倾城刚才怎么会有如此大的能耐。

    他后头看墨子的剑法.只见地上的墨子剑法,竟然被倾城吸在了手上..

    只见倾城说:"我说我这么难受..你竟然让我学这么不入流的东西"说完以后,就把纸张弄了粉碎..

    吉姆看着倾城..心想整整二十三招的变化,才给倾城导入七八招而已..难道这也是注定嘛.本想让倾城到时候有个防身之术,眼下,看了也只能指望着七八招到时候能顶上作用了.

    吉姆用右手慢慢的拖一下自己的帽沿,压低了自己的帽子...

    用斜视的眼光看着在远处的倾城"我真没想到.倾城身上,还负了你这种异类啊..你竟然还没死."

    而此时倾城的表情也是大惊.."你竟然能看出我是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258/153710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