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芳华只为倾城 > 第六卷 现世纷乱篇 第一百七十九「物理学家」

第六卷 现世纷乱篇 第一百七十九「物理学家」

    「现世 」

    倾城回头一看..果真猜想的和自己一样没错..

    喊自己的正是一个叫穿着较为正统的青年,而这位青年,全名叫做吉姆·凯利,而因为自己的发音实在不标准,所以叫吉姆,变成了鸡母,他是一个曾经和自己一起玩竞技游戏认识的一个网友,由于手法比较诡异,团队配合也非常不错。

    于是便成为业余时间消遣游戏,和聊天的好对象,但是较为奇怪的时候,他自从知道自己叫倾城以后,就一直追问自己的一些事,自己烦的紧,联系也少了一些。当

    时也没在意,直到后来他出现在自己的工作的厂门口,硬要拉我去吃饭,说难得有一个游戏配合这么好的朋友。

    而且在当时自己对有人请我吃饭,那是绝对开心的不得了的事,哪管三七二十一呀,免费才是王道啊,直到吃饭中才知道这个脸上鼻子处布满一些雀斑家伙是一个法国人和英国人的混血儿。

    可诡异的是,他说他竟然在中国长大,这让倾城相当想笑,只是一想,哪有白吃饭的去笑请吃饭的,便强忍的没笑出来,饭局过后。

    他好像看出了总控笑他的意思,就说他是一个人在中国长大,在那时自己还是下意识的留意了一下这个家伙。

    而且同时这个家伙的这身行头,怎么说也是个款爷,说不定以后还能介绍些漂亮的美女。

    于是就在他经常主动联系下,便也成为了一个不错的调侃加关系不错的朋友,而他打电话给我的密集度,甚至有一度怀疑过他是不是同性恋,但是再三确认以后,觉得应该不是,也就这么慢慢的联系着。

    现在回想他竟然会出现在这里。让自己有些讶异,又甚至联想到当时他怎么会知道我工作的地方的。

    以前或许我懒的去想这些事情,但这段时间的经历,似乎让我对任何事都觉得不单纯,或者怪异。

    在加上当时心情的烦躁,自己一个健步冲上去,便抓住他的衣领,对他吼道:"说,你到底是谁,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你到底是谁。"

    谁知,吉姆被我这反应一愣,当场软在了哪里..大喊着"NO....NO..NO..."倾城实在被这一幕雷到了,这大老爷们,因为我这一抓,竟然有这如此娘们的表现,倾城实在觉得,这货怎么也不像是有什么能耐的人,在加上街上人这么多。

    到时候还以为自己欺负老外呢,而且到时候如果被城管看到,看到我这身灰不溜秋的装束,还以为自己敲诈老外呢,于是自己赶紧松手了。

    吉姆看到倾城一松手,就马上起身,顿时就恢复了那种正统青年的气势,倾城心想,我靠,这反应。

    只见他擦擦衣服,慢慢说道:"倾城,你这家伙,是不是最近又玩什么新游戏了。怎么整这出。"

    看他这么说,倾城想想应该也是刚才经历的事情太多了,反而变得不冷静,于是便赶紧说"没事,没事,那你怎么会在这里?"

    吉姆慢慢的走向坍塌的宾馆旁,拾起地上的转头看了看,说道:"你忘记我和你说过,我是做什么的了,我可是有名的物理系专家,今天本来是我们国内一个有名的物理研讨会,但是正好附近这里发生了坍塌,觉得这坍塌的位置有点不对劲,就过来看看,没想到遇到了你。"

    倾城楞一愣,想起好像吉姆是说过,他是什么国内外很牛的物理专家,但是倾城对一个物理专家和我们一起玩游戏,还是觉得甚为不解,于是便当他吹牛,就忘了。没想到他还真是个牛人,便笑笑回答说:"吉姆,真是不好意思了..那我们下次在说哈,我现在有事,那先走了。"

    倾城起身往废墟里走去的时候,吉姆,忽然搭住倾城的肩,"倾城同志,你现在去的可是废墟的里面,而废墟的里面肯定会有再坍塌的危险呀.."

    倾城实在心急小绝飞的事,竟然她当时刻意的说宾馆下面有一条组织逃生的通道,倾城想肯定还有其他原因在里面,便不想在和吉姆浪费时间,把肩一抖,抖开他抓自己的肩膀,"吉姆,虽然我们是朋友,我也知道你担心我,不过有很多事,你不明白,而有些事,我是非做不可。"

    吉姆似乎有些不放弃,在倾城后面有又说了一声,"不管你去哪里,你觉得如果一个物理专家和你一起同行,是否能让你在废墟里,更好的保护自己呢,或许有些问题,我能帮你解开呢.?"

    吉姆的话,让倾城前进的步伐忽然停了下来,倒不是因为前半句话,而是因为后半句话,我心想,带着一个不管思维和见识,和能力都比自己牛的人,应该不是件坏事吧,而且凭以前和他经常联系的关系,交情也算可以,要是让他替我去解析一下事,会不会更顺畅呢,我在几秒内,大脑飞快的旋转,接着马上后退了一步。

    "吉姆.说实话,我平时除了和你游戏那点交情,也没其他的交情,不过我觉得或许你真的能帮到我,如果以后你有什么帮忙,只要我能帮的上,也会帮你的"。、

    吉姆并不在意倾城的客套话,而是真奔主题:"你先说一下这个废墟是这么塌的,我想你应该知道吧。"

    老外说话的单刀入入,实在让倾城有点反应迟钝,还是觉得要不要说出当时的事,总不能说,有一个家伙出现,吧这宾馆弄塌了吧,这种神话故事般的剧情,在一个物理专家面前说..这也太让我无法开口了。于是便犹豫着怎么回答吉姆的话。而吉姆,看我犹疑了好久,便再次发问:"你在浙江,而现在在成都,据我对你的了解,应该不是为了旅游吧,而你身上的衣服大多灰尘材质,用肉眼就能分辨出和这里倒塌地方的材质是一样的,而你刚才的行为,分别是要去废墟里面,而你的眼神总是在阴暗的角落擦看。

    这种行为,我猜你这个宾馆应该不简单吧。"

    倾城心里想,这国外佬,分析的头头是道,老子现在是真的不能让自己在失去一些在意的人了,一直要去找小绝飞说的那个地方,或许可以救小绝飞,所以实在不想听这个吉姆的分析,便不耐烦的说:"帮我找这里的地道,其他的到时候跟你慢慢讲。"

    谁知,倾城还没说完,吉姆,忽然拉着我的手,朝废墟里面的原来宾馆出的前台走去,他用手示意我不要说话,便又带着我朝前台后面角落里走去,而这里早就被废墟掩盖,只见吉姆用手轻轻的敲了一下地板以后,又朝前台地方走去。

    将原来悬挂在宾馆前台处的时钟轻轻的拿下,便又拉着我朝刚才那个角落走去,我不解的看着他,只见他那个角落里用力一踩。

    瞬间,角落附近的废墟全部浮到了空中,好像失去重力一般,而吉姆赶紧过来又拉着我的手,朝那个漂浮起来的角落走去,再次用力一踩。

    扑通一声,一个圆形的和井盖一样的东西,飞涌上来,而吉姆带着我直接跳进了那个洞里。

    当时我就被这情况一愣,本来还在纠结,他老是拉着我的手走来走去的烦躁,现在直接从外面的洞里掉下来,那真的让我一下子什么都忘记了。

    直见我们掉下来的时候,吉姆好像扔了一个什么东西下去,那东西比我们率先掉到地上。

    "砰"的一声,外面的井盖似乎又被吸了回来,立刻封死了,而吉姆和我,似乎在快落地的时候悬浮到了空中,很快我们周围被一片片黑暗所笼盖,倾城心里第一个想法就是。

    小绝飞呀,小绝飞呀,如果这就是你所说的你们组织的一个分部然逃生点,你确定我可以找得到吗,我要碰多少运气,才能找到这个地方。

    吉姆用手机率先点亮了这个洞穴,便似乎在手上按了一个什么东西,倾城和吉姆又忽然的落地了。

    吉姆好像早有准备一样,从他的衣服里拿出了手电,接着关上了手机的灯光,"这应该就是你要找的地方了吧..."

    "你刚才是怎么知道的?"我忍不住还是问了出来。

    "这个宾馆只有当中主要的部分倒塌,而奇怪的时候在那个角落却有那么多倒塌的泥和石块,只有受到了很强的吸力才会这样。而时钟却在倒塌的地方,完好的挂在上面,于是,倾城便拿下来,试试看。果然下面有一个无重力的洞穴..."

    吉姆的话,很长,倾城没有细细听下去,不过大致知道他顺手拿下来了,时钟上的一些东西,让那些东西先落地,在和井盖呼应,接着变有了刚才的事,而此刻我的眼神似乎已经完全被井下的地形所感触,底下的竟然全部是冰,而冰的前面却完全不知道要通到哪里,难道这真的是小绝飞说的,让自己找的那个组织密道吗。

    出于对未知的恐怖,也是想观察好四周,或许,小绝飞让自己来这里,肯定会有什么东西让我发现,去救她。

    所以倾城慢慢的向前走着,而吉姆这个时候却出奇的比我还细心的看着周围。

    倾城和吉姆就这样慢慢的走着,可底下的冰,却总感觉那里不对劲,但又不知道怎么说出口,但还是一直往前走着。

    此时吉姆,忽然开口说,"倾城啊.你是否现在愿意说出,外面倒塌的事情了呢?"

    倾城对吉姆纠缠着一定要问清事情的态度,觉得实在让我烦躁,便开口:"吉姆,不是我不跟你说..我问你,你相信这个世上有法术吗??"

    吉姆对的话,好像有些迟疑,但是还是很快的说:"我不信,我不相信法术.我也觉得你说的绝不是法术..那是一种力,自然力".

    吉姆的回答,实在让倾城觉得笼统,便调侃他,"吉姆啊,世上科学解释不清的事情多的是拉,快,跟我一起赶紧吧这井下的事情弄清楚,"

    谁知道吉姆,好像并不是开玩笑"任何神奇的力量,一定有支撑这种力量的源泉。因为力可以转化,不能凭空生出,我想你说所的法术,应该就是一种强大的自然力,"

    倾城早知吉姆的回答,便随回答到:"你都不法术,我说个鬼啊,我现在跟你说,倒塌的原因是是有一个不知道是不是人的家伙,用法术操作一种土,而形成的倒塌."但随后我又觉的吉姆的话.似乎有一些...自然力!..

    "你是说,不管什么样的力量,都有它的源泉?"

    "没错"

    "就是说那个源泉没有了..那这些力也会消失..对吧.."

    "是的."

    "如果要找到这些力的源泉呢.."

    "那就要拿能发挥这个力的物器,去损毁,接着找出里面力的关联,找出源泉"

    吉姆的话,顿时,让自己想起叶开的话..

    倾城顿时觉得似乎好像通了一些事,当我倾城想继续问吉姆的时候..,只见吉姆忽然大喊,"不要在往前.."

    可脚那能跟的上思想的动作啊,一脚忽然踩空,好像踩到了什么液体里面,吉姆赶紧拉住我的手,可是那个液体的力量,哪里容我小看.....

    "轰轰轰.."液体下忽然发出了异样的声音。--------------------------------------

    而在井上的废墟处.此时传来了两人的对话.、

    "叶开..他们..."

    "看情况,他们应该走错密道了..去了..那条密道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258/153008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