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芳华只为倾城 > 第六卷 现世纷乱篇 第一百七十四「少女觉醒」

第六卷 现世纷乱篇 第一百七十四「少女觉醒」

    「现世 」

    或许这是第一次一个女孩拉着自己手,那种感觉,微妙,却又让自己心里莫名的一种开心...倾城摇了摇头..也许男女的接触让荷尔蒙激素分泌过多了,就这样,小绝飞来着自己的手,慢慢朝着楼上走去..

    旅馆的顶楼是似乎是一个被完全废弃的地方,倾城和小绝飞用力打开顶楼的铁门以后,映入眼前的便是,一片堆满废弃物,和长满杂草的地方,而小绝飞似乎什么也没有看到一样,直径拉着我的手,朝着阳台上的水泥护墙方向走去。

    "站上去。"

    小绝飞停止了她的脚步,而她对我说的话,便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

    "不是吧小绝飞..站在这上面.这水泥墙面这么细小...?"倾城显然对小绝飞的要求,有所质疑,因为站在阳台的水泥墙上.要一不小心,一个脚滑,或者一不平衡..就会掉下来。

    我实在觉得如果这样挂掉,会不会太丢脸了.到时候报纸上肯定会说,某某少年为情自杀,或者有些2b的报纸会不会奇葩的写.某某少年在阳台偷窥,不小心掉落嗝屁..那样会不会太纠结了.

    倾城看着小绝飞,想跟他表达一种..这样不好吧..的感觉.

    而小绝飞的眼神,似乎在踏入阳台的那一刻.就从那柔情似水的眼神,转变成带着多种情绪杂陈的而又无比坚定的眼神。

    小绝飞没有回答我.自己慢慢的移动着她的脚步..朝着阳台的水泥护栏走去,她用似乎不大的声音说道:"生活的每一幕场景下都是它存在的理由,如果你想撕下它,去了解它的真相,除了你要有渴望揭露的欲望,你更需要自己去担负的勇气。"

    小绝飞的话简单,而复杂.让我对小绝飞的一切也好奇者.倾城不知道小绝飞经历过多少事,也不知道她们每个人到底有着多少属于自己的秘密,但此刻的小绝飞,不像是当初见到的那个科技达人,也不像是在我下车的那一刻,害羞的接受我错误拥抱的小女孩,而是有着她强大的内心世界,和她所拥有的魅力。

    当小绝飞用双手撑起,跳上阳台的水泥护栏的时候。

    倾城显然一愣..倾城一个跨前上去..但只见她用手悄悄的示意我停下.便笑着仰着头看着天空.

    做一个享受状以后.又低头看着下面尽收眼底地上的风景..就那样静静的站在那里.倾城想去回答她的话,或者问她..

    .但倾城不想打破她的那种平静和平衡.或许狭小的护栏,会因为一个脚步。或者一个平衡,而发生想不到的结果..于是就这样..

    小绝飞就这样站在阳台的水泥栏上.而倾城则站在阳台实实在在的空地上..

    而时间仿佛在此刻停滞了几秒一样..除了能听到刮过的风,便只有身旁的一切的寂寞和双方那平缓而透露着不均匀的呼吸,顷刻.小绝飞的目光重新聚集在倾城的身边.

    能感觉小绝飞忽然急速的一个深呼吸...突然猛的一跳..倾城顿时惊呆..便速度跑过去..一个用力.抓住了她...

    心想.我靠.还好老子反应神速..咱们下次不玩这么冒险的.难道不成吗.倾城当时就超想对着小绝飞说.

    我靠..你他吗搞什么鬼..可当倾城看的她的眼神时.倾城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倾城知道这种眼神是一种信任,

    一种无法比拟的信任,她笑着看着我

    "这一刻,开始,我的命就是你是你的,我愿意陪你承担一切撕开真相的风险,和一切你想知道的事"..倾城示意她不要说话..

    便用力把小绝飞往上来拉,而心里早已五味杂陈.似乎慢慢明白,女人,,不..或许是说每个人都有一个强大的世界,只是这个世界为谁而开吧.或许真的每个男人后面都会有一个女人吧。

    拉上小绝飞以后.小绝飞没有从水泥板上下来..而是坐在那里..

    倾城能看到她的眼里在那一刻闪着光.但是她却还是继续说着。

    "上来吧..站在这个上面..你现在面对的只是一个随时会掉下去的阳台..如果你知道了一些事,那你面对的是随时随地的危险,如果你连这个觉悟都没有..就算我愿意陪你承担一切,那是否你自己能承受住一切呢."

    此时或许倾城已经明白了小绝飞的用意..

    虽然倾城一直觉得这个狭窄的水泥护栏很容易让自己这个胖子失去平衡踩空,接着嗝屁..

    但是怎么说,第一哥是男人,第二如果没有下定知道一些事的决心,还真心不好去知道一些事..倾城便站了上去..虽然心里还是很忐忑.但

    觉得死就死吧.与其当做一个什么不知道白痴..还不如去搏一次。

    小绝飞就笑笑..也站了一起.拉着我..说:"如果刚才我掉下去了..那我没有对不起任何人.也没有对不起叶开..如果我被你抓住了.那么一切都是注定的,我愿意去冒这个险。"

    在这么狭小的护栏上..倾城实在嘚瑟不起来.实在不好用脑子思考什么问题回答小绝飞.虽然是为了试胆量,但是还是会因为自己一个小激动,或者一个小反应,忽然出现了意外.怎么办..倾城抓着小绝飞的手.便说道:"小绝飞.你今天笑好多次哦..咱们能坐下来说正事先吗.??."

    小绝飞又噗嗤一笑.倾城对女人的抵抗力说实话真不高.这次自己怎么觉得笑的有点妩媚.感觉脚一软..赶紧往后坐下.心里想..怎么说还没知道真相.总不能就这么死了吧.

    小绝飞笑笑坐下来.倾城实在不知道当时我在被那个该死假长老附身的时候.到时候和小绝飞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还是当时的情景到底是什么.

    .怎么会小绝飞会愿意为了去承担一些事了

    .自己总不能直接问小绝飞.

    那次我们发生了什么吧..这样会不会太纠结了.

    .于是便挠着头皮看着小绝飞.而小绝飞悄悄的靠在我身上,

    指着天空和我说道:"你听说过神农氏吗?"

    倾城一愣..

    "不是吧..你说的是不是太远了..真相有这么复杂吗...不过是神话吧..好像很久以前听过是炎帝吧.."

    小绝飞点了点头继续说道:"额你说对了一半.因为它不是单单指一个人.其实古时候的事.现在的我们真相也是说不清楚,但是你身上的「穿梭梳」容器八面玲珑项链。

    很多事我也是在和叶开进入了组织才知道,听组织里的人说,其实在很早的时候,他们勘察过它的历史..当时查阅了当时大量的中国古籍.在《史记·本周纪》中发现了一些痕迹。."

    "你们还查这个?那些书籍不都是古人杜撰的吗?"倾城的疑问让我马上追问道。

    而小绝飞则对我的提问,并不感到意外,便继续说:"书籍的存在,总是有东西做参照而存在,不会是无缘无故凭空而出,所以那个时候因为一些事,我便也一起研究书籍和一些这个现世的科技,而当时古时的书籍,对我也极具吸引力,其中《史记·本周纪》中有一句是这样写到"追思先圣王,乃褒封神农之后于焦",这句话的潜在的便是在周武王伐纣以后。

    神农氏便隐在焦城。

    而焦城便是与今山西运城市相邻的今河南三门峡市,也是农部落的聚居中心。

    数千年之后,这里仍有神农氏后裔,随着这个线索,

    我们就一直把中心确定了在那里,直到后来找到了,一个在历史上消失很久的种族的遗迹,在那

    里,我们发现了「穿梭梳」的一个由来的"

    "遗迹?我不曾记得叶开有跟我说过这些,我只是记得叶开说你们的组织本身就是为了寻找「穿梭梳」而存在?"我追问道.

    小绝飞看着我..的摇了摇头。似乎有一种否认.但却没说回答.而是继续说道.

    ."遗迹中的书卷有一册写到.在上古时代,炎黄汇合后,一次著名的大战发生在黄帝和蚩尤之间,这场战争,便是有名的涿鹿大战,战争之初,蚩尤凭借着良好的武器和勇猛的士兵,连连取胜。

    后来,黄帝请来龙和其它奇怪的猛兽助战。

    蚩尤的兵士虽然凶猛,但是遇到黄帝的军队,加上这一群猛兽,也抵挡不住,纷纷败逃。

    而黄帝精通卜算天象之术,在战争的中期,已经知道可以拿下蚩尤,并卜算若要炎黄的子孙长期生存繁衍,必须要斩其蚩尤首级,

    取其血炼制历代相传的信物才行.而后正如黄帝卜算一样.蚩尤在最后的战役之中.被黄帝所杀,帝斩其首葬之,而其首级化为血枫林,其血便用来炼制当时炎黄时代相传的信物,当时候的信物就这样一直一代代的传承下来,

    炎黄以后的时代,任然会出现一些小战役和战乱,

    而由炎黄流下的神器以及一些古物,也就慢慢逝去了功效,而能力,而信物就一代一代保存了下来..直到后来其中一个传人遇到了当时先占之国。一切却发生了惊天的逆转!”

    你是说."先占之国?逆转?"

    "先占之国,或许可以说是苗亚族的前身吧, 先占之国的人当时候做了一件事,几乎让先占之国在当时,就消声灭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258/152374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