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芳华只为倾城 > 第六卷 现世纷乱篇 第一百七十三「少女情节」

第六卷 现世纷乱篇 第一百七十三「少女情节」

    「现世 」

    成都街头的夜晚,灯火酒绿,充满着繁华,如同这座年轻的城市一样,带着它的朝阳,同样也带着浮华与变化。

    成都的锦里街或许是这个城市下,另类的存在,满街的小吃下,几个街头艺人在街道在这杂耍属于自己的艺术,而糊口。

    快到街尾的地方,有一个看似上了年纪的中年人,在表演着一种将石头变成土,和把土变成各种形状的技巧,几个特色的表演下,无不让周围在一起看的人,连连叫好。而这中年的人位置,却又明显离街头艺人最多的街中,又偏离了很多位置,了解这行的人一定明白

    ,在街头艺人之中,有他们自己一个行内的规定,每个艺人都会有自己的地盘,而由此看来,这个中年人,应该是这条街的新人,但围观的人数却不在少数,显然也是在这表演了一段时间了。

    没有人知道这个中年的手上百变的魔术是怎么出来的,因为一个简单的石头,都能变成多变的泥娃娃,看客们纷纷为这个表演驻足,在他们眼里,对奇妙的事物总是充满了感知.而在看客的里面,有一个穿着紫青色衣服的女子,在夜幕下,却和其他人看客,显得有一些不一样,也许更是因为那身上那一丝丝带着光色的感觉.

    这个女孩一直静静的在哪里看着中年人,看着他手上不断变化的把戏,仔细的看着。也许人对好奇的事物,看多了便也会慢慢逝去的意思。不久后,原来因为好奇越挤越多的人群,也慢慢变少,直到最后稀疏的一些人.

    而男子看看地上的盒子里已经被看客们放了不少钱.

    觉得差不多,也就收拾收拾东西。

    准备离开了.而那个女孩却还在哪里。

    她悄悄的走到中年人的旁边,在他收拾东西的时候,弯下腰,悄悄的在他耳旁说:“晚上有约吗?能聊聊吗,我喜欢你的刚才的表演。“

    而中年男子,似乎还没有被这忽然而来的邀约所反应过来,楞了一下,才又快速的接上“好啊。

    有美女相陪。

    当然有空吗.附近有家餐厅不错,那我们..“在这位中年男子还没说完的时候,女孩嫣然一笑般,甜甜的说道,“去你家吧.怎么样.男子还是一愣.

    但随后一想,便答应了下来。于是女子边慢慢更着这位中年男子,直到他们的背景慢慢消失在了成都锦里街。

    “姑娘,我家有些破乱,希望你不要介意。“随着“批兹“的一声推门声,中年男子先和女子说明了家里的情况,而此时显然他们已经从繁闹的街市,

    已经到了中年人居住的地方。

    中年男子并没有停下自己的说辞,继续说道:“姑娘,我已经是活了有些岁数的人了,一些道理我还是懂的..你已经到我家了..如果你有什么事,.应该可以说出来了,我想你单独来找我,一定有你的原因吧.我想不是简简单单的喜欢我的戏法吧.“

    女子噗嗤的一笑,那笑容就像昙花一现般艳丽,即使在这黑夜之中,在这没有开灯的房间之中。

    女子甜甜的看着他说“你觉得我漂亮吗.“

    女子的话,还是让男子又一次的楞了一下,不过显然岁月的痕迹,已经让这个中年人对一些事物不像年轻时那般敏感和追求了..便回答到:“漂亮,很漂亮,不过不是我这个年纪可以在去追寻的姑娘了呵呵..姑娘,你坐吧,似乎跳闸了,开不了灯,我去楼道下去开一下闸。“

    便去示意姑娘坐下,准备去楼道下。

    “你刚才的不是戏法,而是你自己的特意能力,对吧。“

    女子的话,在中年人迈出房门的时候说道,显然中年人移动的脚步迟疑了.但是在这黑夜之中,实在无法辨别到男子的脸色。

    只见女子继续说道

    “恒古至今的传说,之所以会一直流传,我想绝不是因为这些传说有多精彩,而是这些传说有着它们真实的事,和需要守护的人,恒古至今已有太多神器被封印,也有太多神器被开光,而失去神力,也有许多因为如今的变化而不断消失。“

    女子的话,似乎更像是一个故事,但是却让这位中年男子留住了脚步。

    男子没有说话,而女子继续说;“上古时期,历代都有传承信物之说,但因为后人不懂开启之术,而是让太多信物埋没,多年以后大地稳定,神力逐渐衰退,也随着一代一代的变迁,而慢慢能力丧失,沦为普通之人,这段时间虽有各种神器,以及上古流下的神物,均因开启,和使用或焚毁,而渐渐消失。

    而那些力量也渐渐成为传说,而在之后时间却意外,

    被当时一个神秘的先占之国所发现,

    保留了下来信物而带带相传。

    而那些也就成为流传下的唯一未被消失和污染的能力所存在,而这些信物传承了下来,而这些信物,无一不是曾是上古时期神人所用之神物。“

    女子的话说的长,也拖的很慢,似乎一点也不像这个漂亮而娇羞的女子所讲出来的话一样,而在这个老式的静静的住宅的房间内,却又如此的安静。

    中年男子,没回说话..他慢慢的回过身来,又慢慢的关上了门。随着那轻轻的关门声“砰“.屋内,的窗口,一切外面可以见到的东西,迅速被一层软软的土层所掩盖。

    男子一瞬间出现了在女子身边,而男子的眼神也不在刚才那种厚重的眼神,而是一种狰狞而有恐怖的脸.靠近女孩的一霎那,中年人的手也伸到把女孩的脖子处;冒出一种极其戏的声音..

    “说..你知道什么..说.你是谁..你到底是谁..你不是人.不.你的气味..不你和我一样..““

    女子没有回答他..她轻轻碰了中年男子的手,男子却如遭电击一样,忽然松开。女子不慌不忙的找到旁边的地方坐了下来,

    “果然和山海经里说的一样..饕餮其目在腋下,虎齿人爪,其音如婴儿,.你应该知道我是什么人,我不会害你.“

    男子有看了看.便慢慢的蜕变回来..变成了原来的样子.

    .扑倒在地上他,

    似乎带着很深的压抑说道:“我知道总有一天会有人知道的,我知道当我第一次接触我从我爷爷手里拿下的项链的时候,我就知道..它能带给我不可思议的力量..我不想任何人知道..因为他们如果知道一定会我抓走的..一定会的..“

    女子用手指尖轻轻的抬起男子的头..还是那样天真的容笑..悄悄的靠近男子对他说.“想不想让大家都看到起你.想不想成为一个随意可以释放能力,而受人敬仰的人,如果愿意就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片刻后..“嗖搜“的声音..应该是掩盖这里的灰尘慢慢的褪去了...风也随着窗口慢慢挤进了这个狭窄的房间,男子微微的点头后便说...我叫“----------------肖各亮“

    窗外,似乎可以看到男子那似乎带着笑容的脸庞,而坐椅子上,浑身像似发着电的女子..

    只见女子的身上出现了九个五彩斑斓的尾巴。

    ---------------

    而另外一边。

    “砰!.!!!.“

    出租车的相撞还是让倾城的神经再次绷紧,

    也许自从和叶开在一起以后,发生的各种事无一不是神经紧张的,所以当听到出租车砰的一声的时候.倾城还是下意识的迅速打开车门,做逃跑的样子,打开车门以后..看到只是寻常事故以后,倾城才慢慢的缓下心神来.

    .叶开看看我.便笑了笑轻轻的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倾城心想,靠这下可丢脸,丢大发了,怎么说也有女人,自己这反应也..

    很快的.小绝飞和出粗车司机简单的说了几句,付了车钱,让司机自己处理以后,几人便拦下了其他的的士,来到了小绝飞定下来的地方.很简单的一个小旅馆,坐落在成都的郊区,让的第一印象就是果然够简单=_=.

    ..看着旅馆外面,倾城又开始琢磨了.自己现在可回国了.可自己现在身份算什么,难道算地下组织者。

    或者用美国那种牛B的称呼叫特工嘛..好复杂..等我想问叶开,自己会不会有有特别牛b的一些身份证的时候,叶开已经和小绝飞已经朝里面走去了。

    倾城速度的跟着小绝飞,上了小绝飞订的房间.放下了东西.左右看了一下,便舒服的躺下了..怎么说呢..

    床的感觉还是非常的棒的..倾城躺在床上问“叶开金宫呢...?“

    叶开看看倾城说.“组织上有新的任务.金宫已经先去探底了.等他回来.我们就可以行动了..“

    床带来的睡意绝对是非常厉害的..倾城看看他们...说:“能睡会嘛..“

    叶开说:“我出去抽根烟等金宫.你们休息吧..“

    倾城朦朦胧胧的说.好..但是忽然有觉得不对,便又睁开眼睛..只见叶开已经离开.只留下小绝飞一个人..倾城..看着小绝飞说:“我们这几个人睡一个房间

    ?两张床?金宫和叶开和我?睡一张..?“

    小绝飞看看我..噗嗤一笑

    “我们也可以睡一张呀..“

    说完以后边又迅速说..“

    倾城是开玩笑的拉..“

    小绝飞的话让倾城脸红,

    也让自己的睡意没了一大半。

    倾城坐起来,看着小绝飞,自己不知道当时在金宫的部落的昏迷的时候和小绝飞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倾城总是觉得小绝飞能给我一个莫名的信任感....

    一个莫名的尝试和莫名的好奇在倾城心里嘀咕.于是倾城慢慢上去抱住了小绝飞,小绝飞没有抵抗..也用双手抱住了我.一种前所唯有的感觉.在心里激荡。

    倾城试探性的问道:“能告诉我,你们真正的目的,还有「穿梭梳」到底的用处吗?我知道你知道的。”..

    小绝飞看看倾城。

    片刻之后。

    小绝飞.用手拉着倾城..便朝外面走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258/152193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