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芳华只为倾城 > 第六卷 现世纷乱篇 第一百五十九「现世倾城」

第六卷 现世纷乱篇 第一百五十九「现世倾城」

    「现世 」

    芳华从未想过自己,竟然完全束缚不开这个叫叶章一抓之力。自己和紫芯两人搜的一下,就被扯到了一处空间隧道之中。

    不知过了多久之后。

    两人出现一处漂浮的天空之上。

    “ 不知道芳华姑娘可还认得我。”叶章缓缓的说道。

    芳华摇了摇头。

    叶章继续问道。那请问这叫做紫芯的姑娘,可否认得我。  或者说,也可以叫你芳华。

    紫芯哼了一下没有回话。

    叶章双手一伸,天空之中就似出现了一道彩带一般。  紫芯和芳华两个人开始逐渐便的模糊。

    叶章道:   “哈哈 ,不管你们是否记得都已经不重要了,我是你们的朋友,之所以在这里,便是要完成,你要让我做的事。这可是你们认识我的时候,一定要求我的。”

    “这到底怎么回事。”芳华惊讶的说道。

    叶章笑道:“小芳华,我想是时候,让你知道,你父母是谁了,或者你父母真正的情况了。 你们部族的情况,你难道真的不想知道吗?”

    紫芯赶忙说道:“你敢,你敢告诉她?  你这是坏了 所有人的努力。”

    叶章用手轻轻挑逗了一下紫芯,笑道:“只许,你利用黑暗界的势力,借机消灭这个芳华,不许我插手吗?  不妨告诉你把, 倾城已然真正复活。  多亏了叶开,他已然将倾城所有魂魄收集齐全。  如今你们便是要找到叶开。”

    紫芯道:“是吗?? 那你自己不是就可以搞定,还需要我们。”

    叶章哈哈一笑:“多亏了你们的宝贝女儿,竟然没有按照我们安排的走,私自和天地算合作,算出了这二十年前后的种种,竟私下将三神器之一的「穿梭梳」交给了叶开。 那么如今,便要你们拿回这神器。 便可将这一切进入之前的线路。”

    芳华看着紫芯,在看着叶章,完全不明白他们说的意思。“你们说的到底是什么?”

    “两位,为了倾城和倾萱萱,不如就听我安排吧。和我一起朝着下面看。”

    芳华的身子变得越来越透明,却没有明白叶章的意思,道:“这里是?”

    “这里便是现世,的欧洲巴黎,是中古时代和近代的分界,也是这场现世和红昕书上的 其中一个交界,之所以叶开会出现在这里,便是在于所以倾城所以的魂魄都在叶开身上了,可还要一丝真正的记忆,还没有找回,而所以的关键,就在此地,这出带有工业气息城市。”

    芳华和紫芯朝着叶章的指示的方向朝着下面看去。

    只见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女子,从一家香水店里走出来。

    而跟着她一起走出来的,是一位戴着帽子的男子,男子很绅士的轻轻挽着女孩的手,从男子搀扶动作可以看出,这位女士应该是怀孕了,他们就这么渐渐的远离这条大街,也许他们就像街道上每一个普通的人,但红衣女子手上水晶般的器物,却在雨后出晴的天气中,折射它那种水晶的魅力,折射下的样子。

    可以清晰的看出那女士不同与这座城市下的黄色肤色,甚至在红色的帽子下,还能看到的黑色的眼珠,和那在微风下拂起的乌黑的长发。那红色的更像血一样的深红..衣服下的映射,与色彩,似乎给当时的街道,不.似乎给当时正在复兴的巴黎都带来一种莫名其妙的变化。

    此时一个年轻的画家,在街道角落处,描绘着它眼里的巴黎,当他注意到那个女孩时,兴趣的他刻意的着色了好几笔。

    当他再次抬头看的时候,却发现在刚刚那红色衣服的女孩和那个黑色衣服的男士,莫名般的消失在这条笔直的大街上。

    “这画家是?”紫芯有些极为不自信的说道。

    叶章,双手一挥,时空通道在启,二位跟我来。

    再次从时空通道出来之时候。

    直接又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地方,唯一可以确定的便是这是现世,芳华本身就出现在现世,自然一下就知。

    只见此处,街道旁的喧哗  。也许可以马上发现完全不同于街上大家穿着的人,一个背着画板,悄悄推着板车的人,而板车上却躺着一个似乎快垂死的老人。

    此处的紫芯的眼里不知道为何出现一些闪光。

    芳华听叶章的叙述,自然知道这个紫芯,便是自己,只是在不同空间,或者不同时间线的自己, 她的这个举动,让芳华不经意的盯着这个老者,多看了几眼。

    而那老人的眼睛。却一直盯着湖水旁边的桥,而嘴里却一直说着“哈哈哈哈哈哈..我明白了我明白了。”

    而街上的人也似乎从刚开始的新奇,也慢慢的散开了,唯一能发现的就是老人眼中,那血红血红的眼睛..不哪个血红的是瞳孔...这种红..绝不是一般的红。

    “回去吧,教授”在这个老人的旁边的非常秀气的男孩忽然说。

    紫芯有些情不自禁的走向了那个男孩。

    叶章没有阻止她,只见紫芯悄悄的走向他,用自己手。轻轻的靠近那男孩的额头。

    顿时紫芯心里一震。

    紫芯看了这男孩的奶奶,看到了这男孩的世界。

    男孩的奶奶的去世来的很突然..去世的前一个月,男孩去看她的时候,他奶奶忘记了所以的事,甚至连男孩都不认识。

    男孩只能悄悄的在她旁边一直重复自己的名字,记得小时候奶奶总是喜欢拉着男孩的手,任何时候都是。

    只要男孩出现的时候,她总是拉着男孩的手,比任何事都珍贵的看着男孩。

    但现在男孩却能清楚的看到她的眼神只是注视着自己的床。

    直到去世的那一天。

    男孩感觉到一种莫名的力量,让自己去查看床上压着的东西,直到男孩看到那放着一幅画,那幅画是淡淡的黄色.像是被吸了所有的颜色,才变成淡黄的颜色的画,而背面能清楚的看到一行小字“Lafilleenrouge”。

    这幅画随着男孩奶奶的去世,一起火化了,在火化的时候,男孩能看到他二姑妈诡异的眼光。男孩有些震惊,有些害怕。

    正因为此,男孩心里的疑虑也越来越大,而那一行文字却刻在了脑子里。

    直到有一次男孩偶尔用搜索引擎自动检测出了这段语言,才知道这是一句叫做法语的文字“红色衣服的女孩”。

    而印象中的奶奶,是一个大字不识的人,怎么会认识法语,甚至在哪个时代,怎么会有这种边框的制品。

    也许想归想,当时间默默消磨下,这个事也就一直消失在男孩的记忆里。

    因为很多人说二姑妈和奶奶年轻的时候一模一样,直到每次看到二姑妈,男孩就能感觉自己奶奶在我的身边。

    男孩的爷爷是一个雕花大师,小时候的耳熟目染,以至于现在也受到他的影响,所以对设计方面有些自己独特的看法和见解,毕业以后的我,开始供职在一家规模不大的小型服装厂,成为了一名设计师,过着饿不死,也活不怎么潇洒的日子。

    紫芯试着从查看男孩的父亲,甚至查看男子和教授的关系,却总是被一种莫名力气弹了回来。

    好像记忆的顺序是随着男孩的角度在播放一般。

    但这个记忆,却一直很清晰的显示着这个男孩的名字,  这个男孩叫做倾城。

    倾城倾国的倾,倾城倾国的国。

    芳华看着紫芯脸色不断的表情变化,有些疑问的看向叶章。

    “看来,你也想知道这是为什么把。  你去握着紫芯,你不就知道了。”

    芳华没有犹豫,上去,将自己的手和紫芯的手放在了一起。

    男孩的名字叫做倾城, 是他外祖父起的名字。

    任职工作的地方,是一个小型的工程。

    经常被当作冤大头拉出去喝酒,或者被几个服装厂的小妹妹嘲笑一下自己肥胖的身材,也就是自己的生活常事。这些也就构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记忆里看着男孩这段时间工作的点滴。或许 生活就是由各种平淡就这样构成,似乎指不出哪里好,也指不出哪里不好。

    “矮子,听说其他厂来一个设计师来我们这边看款,怎么样,去看看?” 倾城对着一个矮矮的男孩说道。

    矮矮的人说道:“靠,你又哪里得到的小道消息..你大爷的,我不去,上次你黑我跟你去了一次,竟然是一个魁梧的大汉设计师。”

    倾城道:“..你的意思是不相信我了..哎呦,最近的设计款式挺多呀,这面料好像是交给你配的把.哪个款你.”

    还没等说完,忽然矮子急忙说.“呦,城哥,我们是团队呀,你这话见外了把,我只是扯扯皮嘛,走走,现在就去,现在就去,我们去看其他厂的设计去。”

    倾城笑道.小样的,聊文化说不过你,谈到这种事,还不玩到你叫哥.

    .于是两个人就放下手上的工作准备出去。

    就在两个人准备下楼的时候..只听到开发部主管,忽然喊道我的名字“小城 小城。”

    倾城..挥挥手让矮子先回去,接着转身以一个100%的笑脸对着开放部主管。

    “主管,你找我有啥事呀..上次哪个款我都设计好了..”

    主管道:“不是,我找你,是有人找你,楼下保安打电话上来,说有一个你家里有人找你。”

    倾城有些疑问的问道:“..不是把..肯定找错了把..我家就在附近..怎么会特地忽然来厂里找我,BOSS咱能不开玩笑吗..”

    主管大声喝道:“去你的..越来越滑头了.是保安打电话说你家有急事.来找你.不然我也不会叫住你..”

    倾城点点头:“哦..奇怪了,难道是我爸?.我去看看把..”

    “保安说,是你奶奶来看你了.”主管淡淡的说道..

    倾城有些极为不相信的看着主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258/150115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