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芳华只为倾城 > 第五卷 倾城之路篇 第一百二十六「是否为千钧一发之机呢?」

第五卷 倾城之路篇 第一百二十六「是否为千钧一发之机呢?」

    「未知空间 」

    一个悠长的地道里。

    唯一可以形容的便是它的漆黑。

    如此漆黑的地道里,可以清晰的听到一个“滴答,滴答,滴答”水声,而此刻的一个轻盈的类似的女子的脚步声打断了这原本地道的声音的节奏。

    这个人的速度很快,很快便移动到了另外一个角落,而在这个角落处,同样发出细微的声音。

    片刻后,两边的声音,都停了。

    “他已经逐渐进入第二步了,一切都在我门计划内。”

    “哦?是吗?看来就算是他,也还是一样的结局。”

    “姐姐,你确定要进行下去吗,就算是他,你也愿意?”

    “他?,他又如何,他要为他自己所做的,付出代价。”

    两个人对话的声音很轻很轻,但是在这幽长的地道了,却显得格外清晰。

    许久,许久后,地道里,便回到了,最初的声音,“滴答,滴答,滴答。”

    只是每一声滴答,却极为的幽长,而随着滴答声的声音而去,则看道了,三个发光的圆圈, 三个圈圈投入这,不一样的气压和磁场,就像,三个完全不同时间的传送圈一样。

    难道真的有人早于芳华之前,就打同和连接了,三个世界?

    「天之空间 」

    而此刻,远在圣比会的叶开。却因终于进入圣比会,而心情愉快。

    叶开稍许愉快的从 仪事殿 大厅迈出,俨然,忘记了刚才在地上拼命疼痛打滚的事了,因为叶开知道,我朝倾宣萱让他完成的事,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了。

    叶开回头看见小绝飞也慢慢从仪事殿里走出,脸上的笑意更甚了,或许早已不是帮助倾宣萱那么简单。而是这个如此和小灵灵相似的女孩,小绝飞。

    叶开朝着她走去,轻快的说到:“你让我入会,我便如约,教你心法”说完。

    叶开原以为,这样一说,按小绝飞的个性,会是非常开心的和小孩子一样。

    可气氛却异样的安静,而仪事殿门外的诺大广场上,也竟然只有叶开和小绝飞两个人。心里的犹疑不断出现。

    小绝飞低着头轻轻吐了一口气,她的眼神,气质,竟然完全和我前面接触的小绝飞是两个心态。

    “呼。”一声小绝飞的手上冒出了蓝紫色的「昕」气。竟和叶开刚才在大殿里,所冒出来的一摸一样。

    小绝飞抬起头,看向我:“你可知「昕」气吗?”

    叶开好奇的不解的问道:“知..知道一点。”

    小绝飞道:“昕”气,简单说,身体和周围的大自然气流的吸取和结合,在从每个人身上的气脉运行多周天而出,其高速运转的出来的气,把人身上出的汗蒸发一样,形成强且受人控制的气,且唯一只有一个颜色,那便是白色。”

    “白色?” 叶开大惊,惊呼而出,心里顿生犹疑,可明明叶开看到小绝飞刚才手上所运转的,是蓝紫色的“昕“气。这绝对不假呀。而叶开也同样是蓝紫色,难道是我的右手掌,吸了小绝飞的修为,所以变成蓝紫色。这小绝飞,难道因为知道这件事,怪我?

    叶开赶忙憨厚的笑乐笑,想让小绝飞不要计较这个,大不了下次用其他办法,还点修为给她。

    正当叶开在想,该怎么说服小绝飞的时候,叶开身上的一股气流开始慢慢朝自己后背部流动,后背部的汗毛,瞬间竖立了起来。像似在感应周遭自然的流动,难道是说有情况,叶开赶忙回头朝后看去。

    在叶开转身回头看的时候,顿时惊呆了,果然叶开和想得没有错。百人小队的阵势不知何时出现在诺大得广场,和广场的天空之上。而他们身上的穿着,竟然每个都和刚才在仪事殿里长老,所穿一样,为深蓝色衣装。

    叶开立在小绝飞面前,想保护小绝飞。小绝飞,被叶开的举动,啥时间的楞了神。

    小绝飞好像说什么,却一直没有说出来,此刻在叶开握住她的手的时候,她却好似,下定什么主意一样。忽然定在原地。对着叶开一字一字很缓慢的说到:

    “蓝紫色的「昕」气,只有一种人,才有,那便是妖兽,而我就是妖兽与人的结合所生。出生便拥有妖力和人力的结合,而拥有巨大的「昕」气,所以当年师傅在妖兽烈火中,便收我入门。是想留下一个圣比会的保障,或者就是他们的供奉。”

    此时广场上为首的一人,大喝到“住嘴,你竟然贵为本门供奉,那你就要为本门保守此秘密,不然,以后,你便不是如此自由了。”

    小绝飞并没有理会那人的话,而是原本捏着叶开的手,更紧了。而身上蓝紫色的“昕”气,不断涌出。变成了无数道,蓝紫色的火球,朝广场飞去。

    她拉着叶开向前走着,每走几步路,便看到小绝飞的“昕”气,从天上斩下一人来,但叶开却能明显感觉到,小绝飞手上的不停冒出的汗珠,在随着蓝紫色「昕」气的转动而消失,不知为何,此刻叶开却能感觉出这是她的紧张。

    叶开本身就怀疑,妖兽的诞生,是不是与当年救世失败有关,而小绝飞又是妖兽和人的结合,看来找寻小灵灵和小绝飞的关系,显然更难了。

    小绝飞道:“你可知,所谓的这些门派,当他们知道妖兽和人所结合的诞生的产物,不但具有人的智慧,而且有无比霸道的「昕」气后..”

    “不管是当时的飞刀会,神毒盟,神剑盟,暗盟,只要是莱芜大陆叫的出名字的帮会,竟然抓住那些被俘的妖兽,让他们强行与人结合。”

    “想诞生一个和我一样是人的一样的产物,因为每个帮会都想拥有自己的供奉,可却最后都失败了。”

    小绝飞的步伐,开始变慢,手也开始抖动,但是她却没有停下脚步,而她也一直在诉说她想说的话。

    “他们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接着在妖兽和人的面前,亲手在诛杀掉这些身为孩子的妖兽和人的失败产物。哈哈哈,你现在知道为什么当你出现蓝紫色「昕」气的时候。  他们的激动了把。 因为作为这种独一无二的我,是绝对不能把「昕」给任何人。因为我的「昕」气是这个大陆上的一个秘密。   就算你现在入门了,他们也绝对不会放你离开。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258/142220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