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开局绿胖锤爆斗罗 > 3、单纯的李轩

3、单纯的李轩

    因为烟姨就是个没有实力的仆人,一个仆人能看出什么天赋来?那不过是个下人的愚见而已。

    一个下人的看法,就来打扰家主和长老商讨事宜,如果所有下人都这样,那他们还怎么管理家族?

    所以二长老完全不相信,直接当成了胡闹。

    “是真的呢,那位帅哥哥叫李轩,我也感觉他很不一般,要不您亲自去看看吧。”

    萧媚再次小声开口,只不过底气很不足,明显有些怕二长老。

    “亲自去看?我们还有事要谈,哪有那么多闲工夫,好了出去吧,别在这瞎胡闹了。”二长老摆摆手开始赶人。

    “可是..”

    萧媚忍不住再次开口,但看到二长老沉着脸的样子很吓人,萧媚不敢再说什么,只能无奈的转头离开。

    “等等。”

    萧战突然抬手制止萧媚离开,然后转头看向二长老。

    “既然萧媚这孩子把人都带回来了,那咱们就去看看,萧媚这么小就为家族考虑了,我们不能寒了孩子们的好心,不是吗?”

    萧战微笑的开口,他虽然也觉得可能是侍女看错了,但作为家主他对萧媚的做法表达了赞同。

    “这....既然家主都说了,那就去一趟。”

    二长老依旧有些不耐烦,但家主都开口了,他也不好在说什么。

    毕竟前几天,家主的儿子萧炎开始修炼斗气,只用了五天就修行到了一段斗之气的程度。

    这样的天赋,也令二长老意识到萧炎天赋的不凡,意识到未来家主的位置非常稳固。

    二长老不想弄僵和家主的关系,所以也就同意了。

    只不过他心里依旧有些不以为然,哪怕众人向着会客厅走去,二长老依旧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片刻后。

    几人来到会客厅门口。

    萧媚声音脆脆的道:“到了,李轩就在里面呢。”

    “嗯,那就去看看。”萧战点点头,率先走向会客厅。

    可刚刚来到会客厅门口,他就看到了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坐在客厅首座。

    关键这小孩的神色非常淡然,脸上没有丝毫的紧张和忐忑,这一下子显示出这孩子的不凡。

    重点这小孩的那双金色眼眸,竟然带着莫名的威亚,一种令人想要膜拜的威亚。

    即便是作为大斗师的萧战,都有膜拜的感觉。

    所以他惊讶了,意识到了李轩的不凡,面色凝重的仔细打量李轩,思考着能否通过李轩,令萧家变得更强。

    会客厅门外。

    看着萧战站在门口不动,二长老眉头皱了皱,不知道好端端的,为何萧战不走了?

    带着疑惑,二长老询问道:“怎么不走了?”

    “没事,二长老我记得你还有事,你先回去吧,这件事我来处理就好。”

    萧战想到二长老的秉性,想到如果李轩真有非凡的天赋,万一被二长老拉到他的那一脉,那得益的必然是二长老。

    所以必须先让二长老离开,然后他再慢慢测试李轩的天赋,如果真有非凡的天赋,那必须拉到他萧战这一脉。

    也因此,萧战表现出一副不在意的姿态,示意二长老先回去。

    “行吧,那我就先走了。”

    二长老压根就不愿意来,听到萧战的话,他顺势点头同意,然后转身离开。

    可他刚走了一步,突然明白了什么,猛地冲到客厅门口,凝神看向客厅里面。

    结果这一看不要紧,瞬间一双金色的眼眸出现在他的视野中。

    威亚!莫名未知神秘的威亚。

    这种威亚不是强者的威亚,可二长老却有种膜拜的感觉,虽然这种感觉很淡,可这依旧惊到二长老了。

    要知道他可不是普通人,而是大斗师,实力非常强横,可他都有了这种感觉,那普通人感觉就更强烈了。

    “没想到真的有未知天赋,怪不得连一个仆人都能发现这孩子的不凡,单凭借这孩子的双眼,就足以证明这一切了。”

    二长老面色凝重,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感觉李轩真的有着非凡天赋,同时也冷着脸看了萧战一眼。

    他已经明白了萧战的想法,心中暗骂萧战无耻的同时,也有些庆幸自己没走。

    否则的话,他可能会追悔莫及。

    “走,进去看看,先问问这孩子的情报。”萧战看到计划落空,无奈的叹了口气,选择转移话题。

    “好,我也有此打算。”二长老冷着脸点点头。

    招揽外人进入萧家,并不是那么随随便便的,必须弄清楚来历。

    同时对于心性,年龄方面也有要求。

    因此。

    萧战和二长老迈步走进会客厅,萧媚则紧随其后,蹦蹦跳跳也跟了进去。

    接下来就是各种消息的询问。

    包括来历,年龄,心性方面的情报,萧战和二长老都尽可能的收集。

    等询问了大概后,他们发现这位叫李轩的孩子非常单纯,很轻松就被他们套出了很多话,发现这孩子很适合加入萧家。

    因为这孩子除了来历不明外,其他方面都非常不错,尤其天赋方面,更是令他们充满了期待。

    最后。

    两人一致认为,必须将这个孩子邀请进入萧家,即便是简单的交好,凭借那双眼的威亚,说不定也能给萧家带来帮助。

    重要的是李轩的那双眼太神异了,也说明李轩绝对有非凡的天赋。

    而这样的天赋,如果加入他们各自的一脉,那未来绝对能增强他们的一脉。

    所以萧战和二长老对视一眼,都有了将李轩邀请道自己一脉的打算,都同时向李轩发出了邀请,邀请他加入萧家。

    “加入萧家有好吃的吗?我肚子饿了。”李轩装作无辜的模样,眨了眨眼睛。

    “当然,还会有很多好朋友,我们萧家可是非常的和善,你会有更多的玩伴。”二长老和善的微笑。

    “那好吧,能现在给我弄点吃的吗?拿几个橘子也行。”

    李轩看着二长老那和善的微笑,再想想原著中关于二长老的反派介绍,感觉很是无语。

    “好好,萧媚,快去拿几个橘子去,顺便让厨房做点好吃的。”二长老急忙道。

    “对,住所的问题也需要安排,我那边还有一套空闲的小院,李轩不如你去那处小院居住吧。”萧战微笑道。

    “不行!”

    二长老突然大声制止,如果李轩去了萧战的小院,那就相当于加入了萧战的一脉,这对他二长老非常不利。

    所以二长老立刻道:“我那边有更好的小院,李轩,不如你去那边的小院怎么样?”

    “二长老,你怎么能这么说?我那小院可是亭台楼阁,幽静美观,是萧家最好的小院。”萧战有些不满的道。

    “谁说的?我的小院可是请了建筑大师来做的,在整个乌坦城都是顶尖的,肯定比你的好。”二长老毫不犹豫的反驳道。

    “胡说!”

    “你才胡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2503/146302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