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唐人的餐桌 > 六十六章生死未决

六十六章生死未决

    “那只狸猫被发现之后,陛下狂怒,当即下令杖毙了昭仪官中的十六个宫人,宦官。

    还将武昭仪迁徙到承香殿居住,亲自指派了贴身宦官严还从两仪殿调遣了大批原来伺候文德皇后的老官人进驻承香殿。现在,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王皇后,与她的母亲柳氏,你觉得这事是不是武媚干的?”

    听了温柔说的话,云初发现李治的大内其实就是一个筛子,到处都是窟窿。不过,他今天没空理踩这些闲事,要去城外验收才整理好的水利设施。

    “满长安的官员都在瑟瑟发抖的等着陛下高举着的刀子落下来,就你一个人要跑去城外查验水利设施”

    “如果没粮食吃,不用陛下的刀子落下来,你们就全部饿死了,再说了,皇宫内院出来的事情,弄得好像大家都知道的样子,你觉得很好嘛"温柔正在思索云初的话的时候,发现云初竟然拿出来了一根鱼竿,就马上道;“你说的很对,我身为监察御史,我们今天一起出城去用鱼竿验收水利设施。”

    两个官员,四个随从,两个丫鬟,一辆马车再加上快被虔修窄折腾的发疯的娜哈,以及徐俐大肥,一行人轻车简从的直奔长安城外空旷的田野。

    才出城,城外就有十六个里长在等候,于是,一行人从城外最近的水渠者起,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走到水渠的尽头,也就到曲江了。唐人修水渠早就修出经验来了,从郑国渠开始,上千年来,也不知道修建过多少水渠,因此,这种梯形截面的水渠与后世的水渠基本上差别不大。

    不好的地方在于这里的水渠都是黄土夯成的,没有铺上石头。

    在关中修水渠,水渠里面的水面是要高出田地才成,唯有这样才能形成自流渠,方便灌既田地。

    “秋收之后,万年县共投入了钱粮共计一千两百王十七度,折算百姓徭役之后,修渠的总费用就达到了两千六百余度,共修整水渠一百二十一里,塘堰十七座,阶梯水库三座,如果在开春之前将塘堰,水库凿满水,至少能满足万年县十七个里坊的农田所需。”

    云初一边骑马沿着水渠走,一边听工画介绍此次新修水利工程的始末。从这个家伙的话语里,云初听出来了一丝丝的骄傲。这很好,说明这个家伙根本就不怕查验,甚至还有些希望上官能把他的功绩全部看一遍。云初瞅若十七个里坊的里长问道∶"那六个里坊是不担心春旱的?"立刻就有六个里长站出来应答。云初挨个看过去,最后道∶“好,如果真的有了春旱,别怪我下手狠。

    工善拍若胸口道∶“这样能在触冰结束的时候蓄满水,这六个里坊如果还缺少灌既春苗的水,县尉尽管拿下官试问。

    云初大笑道∶“我真的很喜欢你现在的模样,既然如此,我也给你一个好消息,万年县主簿的位置空出来了,我拒绝了上面下派,这个主簿人选,只会从六茧中选取,也就是说,六弯加上四部,你们十个人中都有机会。

    这是你们从吏员进入官员的大事,谁能拿住,谁就能光宗耀祖,算是跳过了龙门。”云初眼看着这个工画的呼吸都变得急促了。

    他很理解这些吏员们的心思,虽然他们现在也有官身,而且品级并不算低,万年县的职衔品级本身就比外边的县高的的多,一个从八品的官身,在外边早就是主簿,县尉一个层级的官员了,在万年县,他们还是吏员,并不会因为品级高,就有甚么例外。

    因为吏员没有调动这一说,一辈子只能在一个衙门里待着。

    现在,云初拿出主簿这个官职放在这群人的头上,他相信,万年县的大内卷时代应该马上就要来临了。"以前的主簿去哪里了"云初故意问身边的温柔。

    温柔灿烂的笑道“去西域军前效力了,听说,还带着全家。”

    这句话并没有让这位工画有半点退缩的意思,反而进一步确定了,万年县莫的空出来了一个主簿位置这个事实“万年县不缺钱你们是知道的,但是呢,万年县缺少物资,这一点你们也是知道的。

    明年秋收之前,万年县还要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如果谁供应的物资最多,没的说,他就是万年县新的主簿,你们甚至不用问我,直接看自己的成绩就好了。”

    工善听了云初的话之后,径直看着六个没有春旱威胁的里长道∶"诸位助我一臂之力,马一鸣没齿难忘。"六个里长也纷纷施礼道"这是自然。"马一鸣工苗既然在十七个里坊中挑进了六个里坊来保证水源地,这里面要是没有远近亲疏的差别云初是不信的,不过,他这样做没毛病,云初要的水渠,水库,塘堰只要确实存在,只要在万年县的地界上,修哪里不是修呢?

    深秋的天气里骑着马走在厚实的水渠边沿上,真的让人神清气爽。

    新修好的塘埋里水波不兴,倒映着蓝天,白云,以及匆匆飞走的大雁,一幕莫秋景不会让人生出期伤之感,只会觉得天地自由,武媚的孩子会不会死,跟云初一点关系都没有,因为她孩子的生死掌握在她的手中,与旁人无关。

    快马者完了所有塘堰,水库之后,曲江就在眼前,弄一艘扁舟,沐浴若晚秋温暖的阳光,在曲江上垂钓可以很好地安慰一下疲惫了一上午的身体。

    娜哈则点若丫鬟们再一次进入了上林苑,她觉得这个时候,那里面应该还有好东西。

    云初,温柔则不要操舟人,自己划若船,就晃晃悠悠的进了曲江深处。“我怀疑这是武媚的手笔。”“为何如此肯定呢”

    《最初进化》

    “因为王皇后没有这个胆子,不论是巫蛊之术,还是厌胜之术,只要出现在皇官,那一次不是弄得翻天要地,血流成河的。做坏事也是需要有胆量的。

    温柔将钓线放进水里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对云初道。"其实,如果足够愚蠢,也能干出这种事情来。"“利令智昏的可能性不大,我甚至怀疑陛下也正在犹豫,他也不确定是不是王皇后做的。毕竟夫妾多年,王皇后有没有这个胆子,他还是清楚地。

    现在,就看武媚这边能不能再找出来一些确定是王皇后她们做真凭实据,同时,这些真凭实据还要把她自己切实的分割出来。”听了温柔的分析,云初的面皮就开始不由自主的抽搐,他觉得接下来,武媚很有可能会真的弄死自己的亲生女儿,就赃嫁稀给王皇后,还能把自己从怀疑对象名单中,解脱出来。

    “哗啦啦”水面一阵翻动,云初钓上来一条大花链鱼,链鱼白亮亮的身子在水面翻腾一阵,就挣脱了鱼钩,重获自由。鱼跑了,云初不在乎,温柔也不在乎,他已经放跑了两条鱼了。

    两人重新挂上饵料,继续装模作样的钓鱼,于是,就有更多的鱼吞掉饵料上钩,然后再挣脱跑路。导致这两人像是来喂鱼的,不是来钓鱼的。

    皇家的事情掺乎不得,不论是好事,还是坏事都掺乎不得,敬而远之才是活得长久的好选择。

    汉武帝刘彻的一场巫蛊事件,弄死了好几万人,难道说这好几万人里真的没有一个彼冤枉的吗?不见得吧?只能在没有人的湖面上, 两人才能过过嘴痛,等上了岸,他们会不约而同的忘记自己曾经在曲江上说的话。娜哈回来了,还带回来了一个小孩子,还有伺候小孩子的几十个人。

    李弘君到云初就连跑带跳的冲过来了,希望云初可以抓若他的肋下,将他丢到天上,再接住。云初照做了几次之后,那些伺候李弘的官人,宦官们快要吓死了。

    温柔对那些亩人,宦官们根本就不理睬,他现在只想知道这个皇子为什么会出现在上林苑。

    一般来说,发现小狮子的地方,就会有母狮子正在窥视,发现小熊的地方,必定会有一头母熊正在挨拳磨掌。温柔朝周围君了几眼之后,立刻就看到了一头母狮子正迈着优雅的步伐一步步地向他们逼进。

    而云初这个时候,正在把小狮子往枣红马的背上丢,看着这头小狮子站在春红马宽阔的背上,随着跳跳。武媚梳若一个坠马髻,跟秋娘一个模样,她没有在嘴角点一颗痣,却比秋娘风流妩媚一万倍。

    在她的怀里,正躺着一个小小的婴儿,毛的出来,那个婴儿已经不再生病了,躺在母亲的怀里,不断地吐若清亮的小泡泡。武媚看一眼跟云初玩耍的很愉快的李弘,就笑道“弘儿似乎特别的喜欢你。”

    云初接住从马背上跳下来的李弘。将他放在地上,这才拱手道∶“或许是我们很投缘,也有可能是我这人很讨孩子喜欢。”武媚笑道∶“当初你断定我怀的是一个女胎,现在,这孩子呱呱落地了,真的是一个女胎,如今,这孩子命运多舛,你能再为她毛一眼前程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2453/266834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