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龙凤双胎:爹地太宠小妈咪 > 番外64 离开医院

番外64 离开医院

    十几分钟后,老中医便开始收拾起自己的东西,池文尧连忙伸手去帮忙。

    “怎么样?”江美惠忍不住问道。

    “我们外面谈吧!”老中医微微颔首。

    在隔壁的病房里,老中医告诉他们,“可以医治,不过———”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看了看面前这两位紧张地女士。

    “可是什么?医生,不管花多少钱我都愿意,只要能医治好我家女儿的病,就算是砸锅卖铁,我也愿意!”苏晓雅红着眼圈,她终于看到了一丝一样。

    “这位女士,你先别激动,钱是次要的,如果你们信任我,想让我给她治病,就让我把她带走。”老中医说道。

    “带走?带到哪里去?”苏晓雅疑惑,这里不就是医院吗?为什么还要带走呢?

    “带到我那里去,当然你放心,我那里的条件虽然比不上这个医院,可是也很不赖!”

    “这———”苏晓雅有些犹豫了,她不由地看了一眼一旁的江美惠。

    “那你们先商量一下,如果愿意,就在三天内把孩子送去我那里,石某就先告辞了。”说着,老中医就起身离开了病房。

    ———

    第二天一大早,程七诗就被送到了石晋这里,这个地方离市区不是很远,但却很幽静。

    说是诊所,其实也就是普通的院落而已,打开两米宽的镂空铁门走进去,里面竟有一个小小的花园。

    一个大遮阳伞下放着一张石桌和四张石凳子,周围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鲜花,有的骄阳似火,开得正艳,有的含苞待放,跃跃欲试。

    池文尧推着程七诗走了进来。

    在一扇小门前,他腾出一只手输了密码,门自动被弹开。

    里面的装饰让人眼前一亮,很不寻常。

    偌大的空间里放着一张宽大的金属台案,上面有很多的瓶瓶罐罐和医用器材,还有一些实验器械。

    后面有一排房间,每个门的颜色都各不尽同,看起来很怪异。

    池文尧推着小七来到其中一扇门前,上面立刻出现了紫外线扫描仪,对着池文尧的从头到脚全方位扫描后,门自动向两边打开,他走了进去,即刻门又自动合上了。

    他将小七带进一间很别致的房间里,里面放着一些医用器械。

    依次为小七做了很多项检查,之后他才把小七带回房间,让她躺在床上,自己就出去了。

    房间的装饰很简单,床单是新换的,在床的左侧有一扇窗户,但是被关的紧紧的,窗帘倒是是被拉开的。

    另一侧地方很宽敞,中间有一张不大的圆桌,上面铺着淡紫色的桌布,靠墙的地方有一个衣柜,再拐过去是一个洗手间,仅此而已。

    半个小时之后他回来了,还推着一把轮椅,他重新将小七抱着坐在轮椅上,喂着小七吃了一些东西。

    之后他又带小七下了楼,来到房子后面的一处亭子里,往木椅上一倒就闭上了眼睛。

    不知过了多久——

    “表哥,表哥!”池文尧听到有人在叫自己,一下子清醒了过来。

    “师傅回来了?”

    “回来了,让我叫你过去呢?”一个小姑娘甜甜的说道,她的脸圆圆的,古怪精灵里透着可爱。

    “行,那你先照顾一下她,我过去找师傅。”池文尧慵懒的起身,朝里面走去。

    小姑娘鼓着两个腮帮子嘟囔,“说得好像你在照顾她一样,还不是在谁大觉。”然后伸手推着轮椅也跟着走了进去。

    这个轮椅看起来和平常的差不多,其实它的功能可不简单,只要轻轻按下按钮,它就会以匀速的速度前进或后退,不管是上坡还是下坡,速度始终保持不变,推的人只要把控好方向就可以了。

    “这是那孩子的检查报告?”石晋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微微抬眸,盯着池文尧问道。

    “是的,我按照您的吩咐,来了第一时间便做了这些检查,可是———”他没有继续说下去。

    “小月,把人推进来。”石医生对着外面喊了一声。

    “来了来了。”江欣月连忙回应,推着小七进来了。

    石医生还不等轮椅停稳,就上前抓起小七的手腕,他的神情渐渐沉重,半分钟后,他放开了小七的手腕。

    池文尧紧张的看着师傅,片刻后,石医生开口,“和她的家人说清楚了吗?”

    “说清楚了,师傅。”池文尧急忙答道,他看出师傅似乎有一丝顾虑。

    “好,马上准备,进行首次治疗,小月,去准备!”石医生斩钉切铁地交代。

    石晋一边行针,一边开口默念着,后面的小月眼睛盯着秒表紧跟着复述一次,她神经紧绷,完全和刚才的模样辩若两人。

    紧接着,小月开口道,“风府穴,时间到。”石医生拔出其中的一根针。

    “哑门穴,时间到。”石医生又拔出一根银针。

    直到最后一根银针被取出,小月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眼睛偷偷的瞄向池文尧眨巴了一下。

    池文尧微微颔首,对江欣月竖起了大拇指。

    “师傅。”池文尧伸手去扶起石医生。

    照一般情况下,像师傅这样年纪的人早就退休在家享天伦之乐了,可是师傅一生未婚,没有亲人。

    池文尧自己也是见识了师傅救人的本事后对他敬佩不已,于是打算追随他。

    江欣月是池文尧的表妹,他舅舅唯一的一个女儿,因为舅舅一年前过世,所以被母亲接到了这里。

    可这丫头来了后,不愿去母亲给她安排的工作岗位,非要跟着他来师傅这里帮忙。

    池文尧拗不过,只好央求师傅也收留了她。

    石晋很看好池文尧,他一直有意传授池文尧真本事,还多次暗示,想让他当自己的接班人。

    当然,这也正是石晋愿意让池文尧留在自己身边学习的最主要的原因。

    可是池鸿宁不同意此事,他们答应儿子可以当这石医生的徒弟,但不能是接班人,因为他们有自己的家族企业。

    虽然不是亲生儿子,可这么多年来,也早已产生了不可磨灭的情感。

    “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着急对她施针吗?”石医生站了起来,若无其事地问着池文尧。

    “师傅发现了她的大脑右侧正在被一小块淤血加速侵占,如不及时行针加以阻止,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池文尧淡定地回答,这个问题他上午的时候也推断出来了。

    怪不得师傅只给了他们三天时间,因为再迟一步,恐怕就是神仙来了也就不了这个丫头。

    “不错,我现在帮她施针就是要先控制住那块淤血对大脑造成的二次伤害,不过———”石医生瞄了一眼小七那双无法动弹的腿,收回目光继续说道:“我可能是老了,下次,你来施针。”

    “师傅怎么会老呢?师傅正值春秋,刚才那行针的速度可谓让我大开眼界,这世上,恐怕没有人能比得上师傅的医术了。”池文尧也不由地瞧了一眼小七的双腿,恐怕师傅和自己是想到一起去了。

    “你这小子,竟会哄我开心,不过我还是要考考你,就这姑娘现在的情况,你把药方给我写出来,只给你十分钟,拿来给我看看。”石医生打算退休了,他想尽快让这小子接过自己的事业。

    “是,师傅,我马上就去写。”池文尧说完,走到一旁的桌前坐了下来,拿起笔不假思索地奋笔疾书。

    几分钟后,池文尧起身,将手里的药方递给石医生,“师傅,请您过目!”

    石晋淡定地接过,一边看着一边满意地点头,突然他凝起眉头,瞥了一眼池文尧,目光又迅速收回到那药方上,扁平的嘴巴微微弯起一个弧度。

    “可以出师了,小月,去煎药吧!”

    “是,石医生!”江欣月开心的接过了石晋手中的药方。

    表哥也太厉害了,他写的药方石医生已经完全不用再修改了,不像她,每次写出来的药方,石医生看完后就直摇头,让她很挫败。

    都跟着石医生一年了,竟然连半点精髓都没有学到,就只是会那么一点点小伎俩,能让她在这里找到一点点存在感。

    一个月后。

    “这个是筷子吗?”江欣月手上拿着一把勺子坐在小七的对面,问道。

    小七盯着那勺子看了看,轻轻地摇了摇头。

    “哇!小七真棒,那我们继续,这个是星星吗?”江欣月从地上捡起了一个小石头,又接着问道。

    小七歪着脑袋讷讷地看了几秒钟,慢慢地摇了摇头。

    “哇!小七越来越厉害了,一会吃饭给你加个鸡腿好不好?”江欣月像哄小孩子一样,对小七赞扬有加。

    石医生说过,小七的病不好治,她的心病一直都比身体上的伤痛让人难以抗衡,表哥能治疗到这种程度已经特别不容易了。

    小七一听鸡腿,立马撅起小嘴委屈了起来。

    “怎么了?小七不喜欢吃鸡腿吗?”江欣月学着小七撅嘴的模样,打趣地问道。

    那鸡腿可是自己最喜欢的了,她前几天还把她一个星期才能吃到一次的鸡腿让给了小七,看到小七一口气啃完两根鸡腿,比她自己吃下去都还要高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2297/141767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