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龙凤双胎:爹地太宠小妈咪 > 番外38 近在咫尺

番外38 近在咫尺

    “你就知足吧,老板让我这个金牌秘书陪着你就不错了,你还想让我们老板亲自来,那得多耽误他挣钱呢?”孙志新忍俊不禁道。

    小七知道孙志新只是在逗她而已,也没再说什么了,不一会儿,就又沉沉地睡了过去。

    孙志新看小七又睡了过去,他拿来体温计帮小七量了量,不禁皱眉道,“怎么还这么高的温度,烧一点都没退。”

    他完全没了睡意,索性就将快要熄灭的火炉重新烧了起来,他烧了一壶开水,等着小七一会醒来了喝。

    天边刚泛起鱼肚白,村医就过来了。

    孙志新看到村医进来,急切地问道,“医生,她怎么还没有退烧呢?你能不能再想想办法。”

    “还没有退烧?”村医显然有些出乎意料,不可置信地反问道。

    “我刚刚给她量了体温,和昨天一样。”孙志新突然害怕了起来,因为从村医的口中他隐约听出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要不你现在带她去医院吧,毕竟我这里条件太差了,药品也不齐全。”那村医有些难为情的说道。

    “医生,你可真是害死我了,我的车子没油,我现在想走也走不了啊!”孙志新暴跳如雷地有些想杀人,要是知道这里的医生这么不靠谱,他昨晚就算背也要将小七背回去。

    “你可以骑着我的摩托车去镇上买油,也不远,就十几分钟的路程。”村医过意不去,毕竟自己医术不精,别人生气他也可以理解。

    “你怎么不早说,我昨晚就去买油了。”孙志新再次发飙,这什么破地方,这些人怎么都这么不厚道吗?

    “你昨晚也没问呀,就只让我给这姑娘瞧病。”村医也无奈解释。

    昨天看着他抱着浑身湿漉漉的姑娘跑到这里,当时这姑娘已经失去了意识,他好心的从自己家里拿来女儿的衣服给她换上,又给这姑娘瞧病,一直折腾到半夜十二点多才回到的家,还把这里借给他们住下,现在这男人居然还不领情。

    孙志新抓起外套找到钱包,从里面掏出两张百元大钞递给村医,“麻烦你了,能不能帮我跑一趟,你们这里我也不熟悉,况且她也需要人照顾。”

    村医不好拒绝,接过了钱就急忙走了出去。

    “小七,你再忍忍,我们一会就回去了,你可千万不能有事,不然我的罪过就大了,我怎么向我们老板交代呀!”孙志新趴在小七的床边伤心的念叨着,自责不已,他怎么这么蠢呢,连个小姑娘都照顾不好。

    突然,又害怕了起来,这丫头万一有个三长两短的,那他可怎么办呢?

    他想到了陆泽城,陆总认识大医院里的医生,他现在必须得向陆总求救了。

    “孙志新,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不然你知道我的脾气,我一晚上都没睡,这刚刚迷上了眼睛,你一个电话就把我吵醒了。”陆泽城接到孙志新的电话大发脾气地怒吼。

    “陆总,不好了,这丫头恐怕不行了,这里的医生根本就治不了病,我担心她会不会死在我手里。”孙志新越说越害怕,声音也跟着在颤抖。

    “你们现在在哪里?”陆泽城一听人命关天,“腾”一下从床上跳了下来。

    他的心口莫名其妙疼得厉害,可他现在哪里顾得上,还是救人要紧。

    “我们在华岭山脚下的一个村子里,我的车子没油了,现在还走不了,你能不能先联系医院,一会加了油,我会以最快的速度开回去的。”孙志新虽然担心,但脑子还算清楚。

    “知道了,挂了。”陆泽城脸都没顾得上洗,随便套了身衣服就出门了,他总感觉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一样。

    现在孙志新因为那姑娘生病,情绪非常不稳定,万一半道出什么意外可怎么办?

    陆泽城越想越担心,他必须得快点赶到那里才行。

    还好现在天刚微亮,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车,陆泽城将车速提到最快。

    孙志新在村子的医务室里焦急地等待着,这都半个小时了,怎么还不见那医生回来,他跑到外面焦急的向路口望去。

    终于,等了十多分钟后,听到村口传来摩托车的声音。

    “怎么这么久,不是说就十来分钟吗?”孙志新抱怨,村医把摩托车还没停好,他就已经来到了摩托车旁边。

    “我已经很快了,加油站的人不给多卖,我好说歹说才给灌了两百块钱的。”村医将两大桶油从摩托车上卸了下来。

    孙志新三下五除二地把油咕噜咕噜的倒进油箱里。

    一刻也不敢耽误,抱起小七放在后座上让她平躺着,便着急开着车子扬长而去了。

    可是还走不到二十分钟的路程,张海龙不得不将车子停了下来,因为昨晚的大暴雨,山上滑落下来的石头挡住了回去的路。

    孙志新彻底奔溃,他怎么就这么倒霉呢?

    可是小七的病不等人啊!为了这丫头他只好拼了。

    下了车,将石头一块一块的挪开,小的石头他还能挪得开,但是大一点的他完全就招架不住。

    他想要寻求帮助,可是放眼望去,连一个人影也没有。

    他想到了消防员,对,给他们打电话试试。

    刚回到车子旁边准备取手机时,一个急刹车声让他回头看了过去。

    孙志新猛地一转头,便看到了不远处急速停下来的车子。

    “陆总。”孙志新停下手里的动作,激动地跑了过去,陆总简直就是及时雨呀!

    他现在太需要有人帮助他了。

    陆泽城下了车,看到正在向自己跑来的孙志新安然无恙,便松了口气。

    “我车子被这些石头挡着过不去,陆总您能不能先带她回去治病?”孙志新边往这边走边说道,他神情慌乱,万分紧张。

    “去把人抱过来吧!”陆泽城倒是很淡定,平静地说着。

    开了一路的急车,加上又没休息好,他似乎很疲惫的样子。

    从口袋里拿出一盒烟,从里面抽了一根,便站在路边默默地吸了起来。

    这条路他再熟悉不过了,曾经带着小七走过一次,几日前他也来过一次。

    孙志新一刻都不敢耽误地朝自己的车子跑了过去,嘴里还不停地念叨,“那丫头有救了,有救了———”

    他打开车门,俯身,小心翼翼地将小七抱在怀里。

    小七,你一定要挺住啊,我们老板来了,他一定会救你的。

    你早上还说为什么他不来照顾你吗?现在他真的来了,你说你这丫头嘴是开过光的吗?

    所以你一定要挺住了,千万不能有事———

    孙志新在心里默默为小七祈祷着。

    此刻的小七,脸色苍白,唇角龟裂,一副死气沉沉地模样趟在他的怀里,她将头埋进他的胸膛,穿着那一身极不合身的衣服像极了一个未经世事的中学生一般。

    陆泽城远远看去,不禁皱起皱起眉头,这孙志新现在真是饥不择食了,连这么小的孩子也去招惹。

    孙志新的脚步飞快,尽管抱着小七,可他一点也感觉不到吃力。

    他小心翼翼地将小七放在陆泽城的车子里,细心的为她系好了安全带,感觉到车子没开空调,有些凉意,他又毫不犹豫地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了小七的身上,这才安心的关上了车门。

    “放好了。”陆泽城掐灭了烟转身问道。

    “好了,我发现你最近的烟瘾很大。”孙志新忧心忡忡地说道。

    他跟了陆泽城四年,从不碰烟的他从Y国回来后就变了样,经常看到他一个人吸着烟沉思。

    陆泽城在孙志新的肩上拍了拍,意味深长地说道,“先管好你自己。”便绕到了车子前打开了车门。

    “你把车里的空调打开,太冷了。”孙志新在后面喊了一嗓子。

    陆泽城没有回应,坐上车后顺手打开了空调,无意的憋了一眼后面的人,深邃的眼眸里掠过一丝狐疑,这孙志新到底什么眼光?这品味也太特别了吧。

    一路上,他将车子开的很平稳。

    恍惚间,他总感觉小七就在他身边,不由地想起了他第一次带着小七来到这个地方的情景。

    那个时候,小七睡着了,他怕车子太颠会吵醒她,就将车子开得很慢很慢。

    这时,他下意识地将脚下的油门松了松,似乎小七还坐在他旁边一样。

    那天,他们一起求签,之后,他向小七承诺,等她毕业了就娶她回家。

    小七也对他承诺: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要永远永远和他在一起,可是这些似乎都已经被小七遗忘了。

    他的小七以后再也回不来了。

    他满眼尽显忧伤,深邃的利眸紧锁,心事重重地盯着前面的路况。

    “阿城哥哥,阿城哥哥———”

    忽而,陆泽城听到呢喃地低语声,他不禁皱眉,莫非是自己太思念小七了,竟然出现了幻觉。

    他抬起左手拍了拍脑门,揉了揉太阳穴。

    “阿城哥哥,不要离开我———”他再一次听到了这个呼唤他的声音,似乎不像是什么幻觉,感觉离自己很近很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2297/139580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