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龙凤双胎:爹地太宠小妈咪 > 番外28 陆泽城离开

番外28 陆泽城离开

    “哎———我的乖孙子。”程斌在小池的脸上亲了亲,将他抱起架在自己的肩上。

    “爷爷,爷爷,你刚才说我妈咪不回家吗,可是我好想她。”小池一边玩一边天真地问道。

    “你妈咪有事情要做,我们小池要乖,等你妈咪毕业了,就可以天天陪着你在一起了。”程斌学着小鬼头说话的语气哄着他开心。

    “嗯,那我要乖乖的,早早让妈妈毕业,这样我就能天天和妈咪在一起了。”小鬼头开心的手舞足蹈。

    晚饭时,陆泽城和程斌喝了点小酒,两个男人聊了很多,从经济到政治,从教育到民情,他们随心所欲的聊着,一直到深夜,两人才各自回房间休息去了。

    陆泽城因为时差的缘故翻来覆去难眠,直到凌晨的时候才沉沉地睡去。

    天边刚刚泛起鱼肚白,小七急匆匆地回到了家,爸妈还没有起床,她蹑手蹑脚地上了楼,轻轻打开房门。

    看儿子正睡得憨香,她来到床边在儿子额头上亲了一口,然后从抽屉里找到一个优盘装进包里。

    “妈咪———”一声呢喃,小七转头,发现儿子已经半眯着惺忪的睡眼坐在床上。

    “是不是妈咪吵到你了?”小七轻声问道。

    “没有,我想去尿尿。”小池迷糊地说。

    “走吧,妈咪带你去。”小七走过去,抱起了儿子去了卫生间。

    “妈咪,你是刚回来吗?”小池边撒尿边问。

    “对呀,妈咪刚回来,取个东西,现在又要赶回学校去了,你要乖乖在家听奶奶的话,车子还在外面等着妈咪呢,等明天周末了,妈咪好好陪陪你。”小七欣慰,儿子这么大,她很少操心,虽然有时他真的很调皮,但是却非常的体谅她。

    “嗯,妈咪,我会乖乖去幼儿园的,也会听爷爷奶奶的话。”小池重新回到床上,小七帮儿子盖好被子后才退出了房间。

    八点的时候陆泽城起床,他得强迫自己倒时差,所以尽量不睡懒觉。

    “起床了,昨晚睡得好吗?”苏晓雅看到他下楼问道。

    “还行,挺好的。”

    “还真怕你不习惯呢,那过来吃早饭吧。”苏晓雅招呼陆泽城坐下。

    “叔叔呢?去上班了吗?”陆泽城问。

    “是啊!他刚走一会,你先吃饭,我去叫小池下来。”苏晓雅正准备上楼,发现小鬼头已经出来了。

    “快点,宝贝,一会上学该迟到了。”苏晓雅催促着小家伙。

    “奶奶,早上好!”小池礼貌地问候。

    “早上好,我的小baby!”苏晓雅拉过小池的手来到餐桌前坐下。

    “morning,uncle!”

    “morning,小朋友!”两人打完招呼就各自吃着早餐。

    “妈咪昨晚回来了。”正在吃早饭,小池无意间蹦出来一句。

    陆泽城一愣,小七昨晚回来了吗,他怎么一点都不知道。

    苏晓雅莞尔一笑,“是不是想妈咪了,又梦到妈咪了呢?”

    “奶奶,妈咪昨晚真的回来了,她还抱着我去卫生间了。”小池急忙说道。

    “哦!”苏晓雅顿了片刻,想起了什么似的,“真的回来了?怪不得我好像听到有开门的声音,还以为是你睡不着出去转了呢!”苏晓雅看着陆泽城说道。

    “小七回来了!”陆泽城激动地说道。

    可是他为什么早上没看到她呢,难道因为自己起床迟,小七又走了吗?

    那她知道他来了吗?陆泽城抑制不住内心激动了起来。

    不行,他等不到了,他今天一定要去学校找小七。

    “妈咪取了个东西就走了,连陪我说话的功夫都没有。”小池无精打采地说着。

    “好啦,别抱怨了,吃完奶奶送你去学校。”苏晓雅安慰着小鬼头,这孩子特别黏小七。

    她又对陆泽城说道,“你如果累了吃过饭再休息一会,不累的话就出去转转,好不容易来一次,多玩一阵子,明天周末,小七肯定会回家的,到时让她带你出去好好逛逛!”

    “好的,阿姨,我会的。”陆泽城微微颔首,他吃完饭准备就去找小七,要不是因为在阿姨和孩子面前,他现在都恨不得起身出门。

    ———

    “程七诗,今天上午你的演讲太精彩了———”一个同学过来表示祝贺。

    “谢谢,这是我准备了很久的,所以做起来比较轻松。”小七大方回应。

    “程七诗同学,有人送你的花。”一个男生走过来将一束鲜花递给了小七。

    “哇!这花好漂亮啊!小七,一定是你今天的表现太棒了,有人向你表白了。”一旁的女生羡慕道。

    小七微微一笑,没有说话,看到花束中有一张卡片便取了出来。

    “Xiao meng,I love 'll wait for you at the school gate, see you!”落款单一个字母“C”。

    小七看完淡定收起,对于这种表白她早已习以为常,将花束往旁边一扔。

    “走吧,一起去吃饭。”她起身,挽着一旁的女同学的胳膊走向教室外面。

    “小七,明天周末,有什么安排吗?”两个人边走边聊着。

    “还没想好,不过肯定得回家陪我家的小神兽。”小七抿嘴微笑着说道。

    “那你打算带他去哪里玩?”

    “还不清楚,到时回家问问他吧,我是哪里都可以的,只要他开心就好。”

    “嗯,说的也是。”

    “小七!”正在这时,一个帅气阳光的金色头发的外国男生走了过来。

    “Hi,Ben!”小七热情的打着招呼。

    “祝贺你,听说你演讲很成功!”男生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说道。

    “谢谢!”

    “明天有空吗?我们一起出去逛街吧,带上小池一起。”

    “好啊!”小七爽快答应,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小池很喜欢这个男生,从他身上,小池能学到很多小七教不了的东西。

    “那就这么说定了,明天我去你们家接你。”

    “嗯,好的。”小七应着。

    “你们是去吃饭吗?一起吧!”Ben问道。

    “是啊!”小七突然想起来似的,“等我一下。”便转身跑回了教室。

    等她再出来时,怀里抱着刚才的那束鲜花,“送给你,我这也是借花献佛了,希望你不要嫌弃!”

    “当然不嫌弃了,我很开心!”男生笑容满面地说道。

    “不过事先告诉你啊,这花可不是我买的,是别人送的,我本来打算扔的。”小七打趣说道。

    可就在这时,一个目光正灼灼的盯着小七的一举一动,就连小七刚刚说的每个字都听的一清二楚。

    陆泽城听到小七接受人家的邀请不说,还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花送给了另一个男生,他下意识地攥紧了拳头,瞪着眼珠,一刹那就怒意横生,恨不得将这个男生给碎尸万段。

    他本以为,小七如他一样,会思他成疾,可现在看到小七,她不但没有想念他,还把自己送给她的花转手送给别人。

    难道她忘了他们在一起对彼此的承诺了吗?

    还是说当初的承诺就只是随口说说而已。

    他本来打算在学校门口等着她,可是担心她因为收到他的留言会太过激动,想要迫不及待见到他,所以才跑来找她,结果发现小七正在和另一个男生卿卿我我,聊的火热,还约好一起出去。

    一个重拳猛然砸向坚硬的墙壁,手背瞬间就满是通红,渗出点点血滴。

    原来这些年,都是他自己一个人在单相思,小七早已把他给忘了。

    他原本以为找到小七,他们就可以无忧无虑的在一起了,尽管她四年前她无声无息的消失,他也从来没怪过她。

    如今看来,都是他自己一厢情愿了。

    原来小七早已经不爱他了。

    原来外面的世界真的改变了小七的思想,让她这么快就喜欢上了别人。

    原来他好不容易相信的爱情到头来还终究是一场空。

    陆泽城悲痛欲绝,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到的家。

    然后简单和苏晓雅告别后就独自离开了。

    下午放学后,小七回到家。

    “妈咪!”小池看到小七回家,一下扑进了她的怀抱。

    “哎呀!我的宝贝,是不是很想妈咪呢?”小七抱起儿子宠溺的问道。

    “当然了,小池可想妈咪了。”小鬼说着就在小七的脸上胡乱地亲了起来。

    小七无奈,满脸幸福的就任由儿子的口水抹了自己一脸。

    “娘俩别在那腻歪了,快去洗洗手准备吃饭了。”苏晓雅看到这母子两人像小孩一般微笑说着。

    “好喽,我们来喽!”小七抱起小池就进了厨房。

    “你说这阿城也真是,来了也不多待几天,我还准备让你周末好好带他去逛逛呢!”苏晓雅小声抱怨着,不经意地说出了口。

    “谁?”小七正在帮儿子洗手,突然听到妈妈提到阿城两个字,瞬间愣在了那里一动不动。

    “就是你阿城哥哥呀,他不是去学校见过你了吗,怎么你还问我。”苏晓雅不以为然的说道。

    “他现在在哪?”小七不假思索的问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2297/138544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