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龙凤双胎:爹地太宠小妈咪 > 番外27 初见儿子

番外27 初见儿子

    “敦伦大学,小七真厉害!”陆泽城自言自语,嘴角噙笑,“她和她哥哥一样优秀,阿姨您真有福气,家里又多了一个博士!”

    “不说他们了,说说你吧,你父母身体都好吧?”

    “都挺好的,我爸还在上班,我妈前几年辞掉了工作,现在帮我带孩子呢。”

    “真好!都有孩子了,男孩女孩啊?”苏晓雅一脸羡慕。

    自己家阿浩到现在还没结婚呢,说是谈了个女朋友,可是都好几年了,也没个音信说要结婚。

    “女孩!”陆泽城微微颔首回答。

    “女孩好,长大了还贴心,你可真有福气,不过怎么没带孩子和孩子妈妈一起过来呢,好不容易来一次,你应该带上她们一起来逛逛呀!”

    “阿姨,我———”陆泽城有些难为情,继而又开口说道,“我离婚了,已经好几年了。”

    陆泽城话音刚落,苏晓雅端着水杯正要喝水的手停在了半空愣住了,“对不起啊,阿姨不知道,以为———”

    “没关系的阿姨,都是过去的事了。”陆泽城笑容可掬地打断了苏晓雅即将说的话,他不想讨论这个话题。

    “嗯,阿姨相信你,那现在有适合的对象吗?”苏晓雅放下水杯随口问道。

    “有了,阿姨,她是一个特别好,特别优秀的女孩子。”陆泽城想起了小七,满脸喜色。

    在他心里早就认定小七是他这辈子要娶得女人了。

    “你应该很爱她吧,看你一提到她脸上就满是幸福的笑容。”苏晓雅微笑。

    陆泽城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

    苏晓雅不由地看了眼墙上的钟表说道,“时间不早了,我带你把行李放楼上,你先休息一会儿,我来给咱们准备晚饭。”

    “好的,阿姨!”说着,两人便一起上了楼。

    “你睡这个房间吧,旁边那个是小七的房间,她晚上回来看到你一定很开心。”

    “我也好久没见到她了,确实很想她。”陆泽城面无表情地说道,实则心里早已迫不及待想要见到小七了。

    “那你先自己整理一下,我出去一趟,一会就回来。”苏晓雅说完就走出了房门。

    陆泽城打量着这个房间,是一间儿童房,很现代的装修风格,浅蓝色的大海风看着很是舒服。

    不对?

    这里怎么会有一间儿童房呢?

    陆泽城走进,拿起了书桌上的照片看了起来,只见小七怀里抱着一个小男孩,笑容灿烂的坐在草坪上,正对着他微笑着。

    怎么回事?这个小男孩是谁?

    小七为什么会和他这么亲密,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

    “奶奶———”一个奶声奶气的小鬼头跑进了苏晓雅的怀抱。

    “嗯,我们小池今天在幼儿园乖不乖呢?”苏晓雅宠溺的抱起了这个小鬼头。

    “当然乖了,老师还夸我了,说我特别聪明,一下子就把拼图给拼出来了。”小鬼头看起来心情不错,手舞足蹈的给奶奶比划着。

    “嗯,我们小池真棒,走,我们回家。”苏晓雅抱着小鬼头向家里走来。

    “奶奶,妈咪什么时候回来,我又想她了。”

    “你妈咪一会放学就回来了,你先自己去玩,奶奶给我们准备晚饭。”苏晓雅放下孩子,自己进了厨房,小池欢快地跑上了楼上。

    当他打开自己的房门,看到一个陌生男人时,丢下书包撒腿就往楼下跑。

    “小偷,奶奶,家里有小偷!”

    苏晓雅听到声音连忙从厨房出来,看到急匆匆的小鬼头和正站在房门外的陆泽城哑然失笑,“这孩子,真是太淘气了,他可不是小偷,他是———”苏晓雅想了想继续说道,“你应该叫叔叔。”

    “Uncle,why?”小池歪着脑袋不可思议地问道。

    “He is your mother's friend, so you should call him uncle.Do you know?”苏晓雅耐心的解释着。

    “Well, it seems that it can only be so.”小池摊开手一副小大人般的模样。

    “好,那现在你自己去打声招呼吧!”并朝楼上的陆泽城说了声,“你们相互认识一下吧!”

    陆泽城没有说话,只是专注地注视着这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的小鬼头。

    “Grandma said you were a friend of mom's, so I had to call you uncle.”小鬼头看起来不是很情愿喊这个陌生的男人叫叔叔。

    “Your mother?who is your mother?”陆泽城皱眉,他不明白,小鬼头说的妈妈是谁?

    “My mother is Qishi Cheng.Do you know?”小鬼头不太相信奶奶说的话,妈咪的朋友他都见过,可从没见过这个人啊!

    “小七,小七是你妈妈?”陆泽城瞬间身心一惊,脑袋嗡地一下,这到底怎么回事?

    未经犹豫,他三步并两步的跑下了楼,来到厨房,“阿姨,那孩子叫小七妈妈,怎么回事?”

    正在切菜的苏晓雅怔愣一下,随即抬起头淡定自若地说道,“他是我们家阿浩的孩子,当年他送小七过来的时候一并送过来的,可能是自己在外面惹得桃花债吧。”

    “那为什么叫小七妈妈呢?”陆泽城不依不饶,继续追问。

    “小七看孩子可怜,又没有爸妈在身边,所以就一直让孩子喊她妈妈,可能是担心孩子心里有阴影吧!”苏晓雅沉着冷静,不慌不忙的说着。

    “原来这样,吓我一跳。”陆泽城舒了口气,“阿浩都不想念孩子吗?”

    “谁知道呢?不过不管他想不想,现在小七是离不开这孩子了。”苏晓雅莞尔一笑,继续切起了菜。

    “小七善良心又软,肯定不愿看到孩子受委屈。”

    “哦,这件事别让孩子知道,他太小了,怕他承受不住。”苏晓雅抬头嘱咐着。

    “放心吧,阿姨,我会守口如瓶的。”陆泽城往楼上看了看,原来是阿浩的孩子,难怪呢?

    正在这时,听到外面有钥匙开门的声音。

    陆泽城激动,转身快速走过去拉开了房门。

    是他的小七回来了吗?

    “小———”刚要开口,看到一个西装革履,年过半百的男士走了进来,陆泽城退了回来,礼貌的点了点头并问候道。

    “叔叔?”他试探性的叫了一声,他已经很多年没见到小七的爸爸了。

    “你是?”程斌皱眉疑惑,似乎不认识他,又似乎认识。

    “叔叔,我是陆泽城,刚从国内过来。”陆泽城连忙自报家门介绍自己。

    程斌将公文包放在桌上,看了一眼他,“陆泽城,我听着怎么这么耳熟呢?”

    “当然熟了,看你这记性,他是老陆家的孩子,就住我们家对门,你忘了?”苏晓雅不知什么时候从厨房走了出来。

    “哦,老陆,我当然知道,那你是———阿城喽!”程斌终于想了起来,疑惑的脸上立马就堆满笑容。

    “叔叔想起来了?”陆泽城尴尬,他刚刚差点把叔叔当成小七了。

    “想起来了,真是太好了,没想到当年的小屁孩现在都这么大了,还长得一表人才,如此的成熟稳重了。”程斌一时高兴过了头,说话更加随意了。

    “你说什么呢,都这么大人了,还叫人家小屁孩,你没看你孙子都多大了。”苏晓雅瞪了一眼程斌,提醒着他。

    “没关系没关系,在叔叔眼里,我肯定还是个孩子嘛!”陆泽城连忙说道。

    “哈哈,一高兴就口不择言了,小池,爷爷回来了。”然后冲着楼上大声地呼喊。

    “那行,你们聊,饭马上就好了。”苏晓雅又回到厨房继续忙碌着。

    “阿城,今天咱们爷俩一定要多喝几杯,多少年了,我太想回家了,就是因为工作一直回不去,今天,你一定让我喝痛快了。”程斌兴奋地说着,终于看到了从祖国来的亲人了。

    “一定,叔叔,我奉陪到底。”陆泽城郑重其事的说道,他可一定要把这个老丈人伺候好了。

    “晓雅,小七今天不回家了,你可以尽情发挥你的厨艺了。”程斌冲着厨房说道。

    陆泽城一听,激动的内心瞬间失落了一大截,好不容易盼着这一天,结果小七今天却不回家。

    “好,知道了,她给你打电话了吗?”苏晓雅的声音从厨房里传了过来。

    “我今天去医院看望一个同事,碰到小七了,她和同学们也在那家医院做体检呢,她就说她晚上要去图书馆查资料,会很晚,所以就不回家了。”程斌漫不经心的说着。

    陆泽城默默地听着,没有说话。

    他真的好想念小七啊!

    四年前,小七从他眼前消失后就没有了任何踪迹,现在好不容易寻到了,却还是迟迟不能与她相见。

    “爷爷!”小池一下楼就扑进了程斌的怀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2297/138544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