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龙凤双胎:爹地太宠小妈咪 > 番外14 没有相思之苦

番外14 没有相思之苦

    “也说不好,就正常发挥吧。”邵东阳大拇指和中指握着眼镜的边缘扶了扶。

    “那就不错,以你的成绩,考个好大学绝对没问题的。”陆泽城欣慰地说道。

    他看了看一旁的李紫云,“你呢?”

    “我,嘿嘿,陆老师,我说了你可别教训我啊,这都考完试了。”李紫云笑嘻嘻的说道,一想到小七哭红的双眼,她就心有余辜,害怕起来。

    “当然,不管你们考的怎么样,我都希望你们能去自己喜欢的大学。”陆泽城不温不火的说着。

    “谢谢陆老师,其实我感觉我考的不怎么样?”李紫云不好意思地说道,她还真怕陆泽城责怪她。

    “没关系的,感觉也不一定准的,说不定很好呢。”陆泽城安慰道。

    “小七,带同学到我家里坐吧,一会网上公布答案了,我把答案打印出来,这样你们一人拿一份,对照起来也方便。”陆泽城叫住了正要开门的小七。

    ———

    “陆老师,你们家和小七家的格局看起来差不多啊。”李紫云进来后,就一直打量着房间。

    “就是一样的,只是朝向不同而已,你们随意点,就和自己家一样,想喝水了那边有,或者让小七帮你们倒,我去厨房洗点水果。”陆泽城说完就进了厨房。

    “谢谢陆老师,不用这么麻烦。”邵东阳刚坐下又连忙站起来道谢。

    “谢谢陆老师。”李紫云也欢快的说道。

    “小七,帮我到杯水。”陆泽城刚走进厨房,李紫云就开始发号施令。

    “要死是不是,自己动手。”小七的拳头抡向半空。

    “你敢不听陆老师的话,我可是第一次来陆老师家,我现在是客人,客人懂不懂?”李紫云嚣张地说道。

    “你~你~你给我等着。”小七没好气,去饮水机旁接了两杯水过来。

    “给,客人请喝水。”小七将其中一杯递到李紫云的手中,然后把另一杯递给了乖坐在一旁的邵东阳。

    “邵东阳,你想考哪所学校吗?”小七看他拘束,便和他搭起了话。

    “哦,想是想了,就是不知道成绩怎么样?”他端起杯子喝了口水,“哧———”连忙放下了杯子吐着舌头。

    “怎么了?”小七紧张的问道。

    “没,没事,就是水太烫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重新给你换一杯吧。”小七连忙道歉。

    “没关系的,晾晾再喝也行。”邵东阳站起来连忙说道。

    “怎么了?”陆泽城端着水果从厨房出来看到便问。

    “陆老师,你说小七傻不傻,这大热天的给我们俩倒了两杯滚烫的开水,很明显是不想让我们喝呀!”李紫云快人一步先告起状来。

    小七没好气的瞪了瞪李紫云,“不喝拉倒,就你事多,晾晾不就行了。”

    “那是小七不懂事,你们别在意,来吃水果吧。”陆泽城淡然一笑。

    李紫云坐到了沙发上,顺手拿起一只草莓吃了起来,“陆老师,就你一个在家吗?怎么不见师母和你家小孩呢?”

    李紫云随口问着,她压根不知道陆泽城已经离婚快一年时间了。

    陆泽城笑容渐敛,“她———”顿了一下,“以后了介绍你们认识。”

    又温柔地注视着一旁的小七,真怕这丫头听到后开始胡思乱想。

    “哦!”李紫云点了点头,继续咬着手里的草莓。

    ———

    终于,大脑在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高速运转后,他们都估出了自己的成绩。

    “陆老师,太晚了,今天真是谢谢你了!”邵东阳很客气的向陆泽城道谢。

    “不客气,只要你们考的好,老师我就高兴,别无他求。走吧,我送你们回家。”陆泽城拿起车钥匙准备出门。

    “小七,你一个人待家里可以吗?”陆泽城一脸担心,因为她刚才估的成绩并不理想。

    “哎呀,待家里做什么,和陆老师一起送送我们吧,反正一会就回来了。”李紫云拉着小七的胳膊一起出了门。

    “邵东阳,你坐前面,我和小七坐后面。”李紫云自顾安排着。

    陆泽城选择了沉默,看着那个他专门给小七留的座位,就这样被一个男生霸占着,心里很不舒服。

    “小七,要不我们俩考同一所学校吧,到时候我们就又可以形影不离了。”李紫云没心没肺的说道。

    陆泽城的心揪成一团,担心着小七,怕她控制不住情绪。

    “那你准备考什么学校?”小七莞尔一笑问道,并没有半点难过。

    “我哪里有得选择,我爸让我学会计,我就去呗,反正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喜欢什么?”李紫云看起来很迷茫,心里没一点方向,“你呢,小七,要不要和我一起?”

    “我啊!”小七抬眸看了看陆泽城的背影,继续说道,“我想考师范大学的中文系。”

    她话音刚落,陆泽城便通过后视镜所有所思的看了眼小七,刚刚还紧锁的眉头慢慢舒展开来。

    “师范大学?”李紫云纳闷道,“你平时成绩那么好,上都城大学都不为过,怎么想考师范大学呀?再说,你去了都城,还能和邵东阳一起,那家伙不是帝大就是都大,心气可高了。”

    “我感觉很好啊,离家近,不用改变自己吃饭的口味,最重要的是没有相思之苦。”小七风轻云淡的说道。

    “相思之苦?相什么思念什么苦?”李紫云被小七说的莫名其妙,“不对,小七,你居然要读我们市里的师范吗?你脑子不会抽风吧,虽然那也是一本,可是和你一点也不般配好吗?”李紫云着急了,她真搞不懂小七,那么辛苦的奋战,只是为了考个家门口的一个师范大学。

    “怎么了,那也是国家的985,211大学好吗,你可不要瞧不起,有多少人挤破头脑还进不去呢!”小七有些不快地对峙着。

    “好好好,我的错,你想去哪就去哪,你选的学校肯定好了,说不过你。”李紫云只能附和道,因为在她的心里,小七是非常有主见的女孩子,她既然选择那里,那就一定有她非去不可的理由。

    ———

    回来的路上,小七有些困了,便眯着眼靠在座椅上小憩,陆泽城一路沉默。

    “到家了吗?”程七诗醒来,看到一旁的陆泽城,自己身上盖着阿城哥哥的外套。

    “嗯!到了,回家吧!”陆泽城有气,却又不忍对小七发。

    “小七,晚上好好休息,明早起床记得过来吃早饭。”陆泽城刚一进单元门,语气平淡的说道。

    他很生气,可还是极力控制着自己,小七居然为了他,谎称自己成绩并不理想,别人不了解但是他知道,小七这次是牺牲自己的前途也要和他长相守。

    听到陆泽城的话,程七诗微微发愣:阿城哥哥这是怎么了,刚刚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对自己的态度就冷淡了呢?

    “阿城哥哥,我———”

    “有什么话明天再说吧,我累了。”陆泽城打开房门,重重地将小七关在门外。

    “阿———”小七最终没有开口,默默地回家了。

    陆泽城站在门后,从猫眼看到小七回家,才放心的转身,无力的坐在沙发上。

    我的傻小七,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想让阿城哥哥亏欠你一辈子吗?陆泽城黯然伤神,眼神空洞地注视着前方。

    不行,这一次,他一定要阻止,小七不能再为他做任何牺牲了。

    相反,他要为了小七去改变自己,做一个让小七真正去依靠的男人。

    ———

    翌日。

    “滋滋———”小七正在和李紫云聊天,手机震动了起来。

    “小七,起床了没有,我先去学校了,钥匙放在门口花盆下面,起床后先过来吃早饭,再来学校。”小七拿起手机,看完没有任何表情又继续和李紫云聊起了天。

    九点刚过,陆泽城走进了教室,手里拿着一沓志愿表。

    一进教室,就发现小七已经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他若无其事的走上了讲台。

    教室瞬间安静了下来。

    许久———

    “恭喜你们,终于解放了。”陆泽城淡然一笑,同学们顿时兴奋了起来,有尖叫声,有欢呼声,他们将手中的书本抛向空中,场面一度混乱。

    陆泽城没有制止,就这样默默地看着他们胡闹。

    直到他们闹够了。

    “接下来,我们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看到我手中的这一沓纸了吗?”陆泽城继续讲道。

    “看到了!”同学们异口同声的答道,陆泽城的嘴角也扬了扬。

    从没有任何时候,比听到这一声回答更加响亮,更加整齐划一。

    “你们可要把它伺候好了,以后你们的前途,就靠它了。”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道,“今天我会亲自把这个志愿表交到你们的手上。”

    说完,陆泽城走下讲台,取出一张放在了一个同学的手上。

    那同学双手结果,郑重其事地对陆泽城说了一声,“谢谢陆老师。”还不忘深深鞠了一躬。

    每交出一张志愿表,同学们都会对他道谢并鞠躬。

    直到———

    小七站了起来,正准备双手接过志愿表时。

    “你先等等,一会来我办公室。”陆泽城说完走到小七身后的那张桌子旁。

    搞什么,为什么要对我搞特殊待遇呢?

    小七没好气的坐下,撅着小嘴巴。

    “怎么回事?陆老师为什么不给你?”一旁的李紫云也纳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2297/137173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