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惟我夺天 > 第二百七十七 炼丹师也不容易(求收藏、)

第二百七十七 炼丹师也不容易(求收藏、)

    对于这个条件,韩辰是没有想到的,毕竟这三十名以上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名次。

    因为这现在他的这第九十的名次也不过是当初轩之为众人所申请的奖励,这九十名也就只能维持半年的时间,除非在半年后没有人挑战你。

    或者你将挑战你的人击败,否则的话,这名次也会保不住。

    而能有现在的名次,韩辰也算是拼尽了全力的,但也仅仅只是这第九十名,可想而知,这前面名次之人必定有着恐怖的实力。

    现在的他绝对不是对手。

    而让韩辰更感到紧迫的是,这一次他们前十占据了这九十到这第一百的名次,那被他们挤下去的那些人。

    在半年后必定会找回他们要回名次,这很显然是必然的。

    而根据这册子中所说明的,一旦落败,哪怕是第一,也必须等到半年后再挑战,并非是这输了就名次倒退一个。

    因此,在这老牌的弟子当中,必然有着一些实力强劲之辈。

    而这灵气洞府的名额却只有那前三十的才有资格,这就让前三十有着相当可怕的竞争力度。

    对于这灵气洞府,别说是旁人了,就算是韩辰,看到了介绍后,他都想去看看。

    无疑,这竞争力更加恐怖了,无他,这灵气洞府的诱惑力太大了。

    不管是闭关还是修炼,这灵气洞府都是不二之选,毕竟这云承书院哪怕再底蕴深厚,也扛不住众人这样的消耗。

    因此这才有了前三十之说,而在韩辰看来,这样的地方必然也会有这层次之分,不可能这三十个洞府里面的灵气都一样的浓郁。

    那这样的话,对于这排在名次靠前的其他人便不太公平了。

    “不简单啊!这三十名。”此刻的韩辰也是心中感叹道。

    本来的他还打算去见识见识这所谓的灵气洞府呢,毕竟一个月一次,但是这居然还有要求,这就让韩辰没有想到了。

    因此,他也是只能抛弃这个念头,短时间之内,他想要进入这三十名,他很清楚,无异于是痴人说梦的。

    所有,想要不费任何的代价就进入这灵气洞府的想法,韩辰也是直接给抛弃了。

    “就是不知道这近一次具体要多少的贡献点。”韩辰心中也是暗道。

    虽然他来这云承也有一段时日了,但是除了这藏书阁以外,其他的地方他也是没怎么去过,大多都是在这入门必知上的册子中了解。

    具体的是怎么样的情况,韩辰还没有见识过。

    不过接下来,他也是不打算去见识,而是直接朝着这藏书阁的方向而去。

    要说这云承,韩辰去的最多的地方,那莫过于就是这藏书阁了。

    很快,一座古朴的楼阁也是出现在了韩辰的面前,感受着眼前楼阁传来那沧桑的气息,韩辰也是忍不住长吸了一口气。

    随即,一步迈入楼阁内。

    而在楼阁进入处也是有着一个柜台,韩辰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了,但每一次,都是这眼前的黑发却又掺杂着白发的老者负责接待。

    不管是关于什么的,但凡是要借出去的,都要登记,而且只能是拓印,并不能直接带出去。

    不过韩辰所看的书,大多都不需要拓印,进入这藏书阁,看着眼前昏昏欲睡的老者,韩辰也是打了招呼。

    而老者仿佛没有见到韩辰也没听到他的招呼一般,依旧在哪里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一只手撑着下巴,一直手摆在台上。

    头时不时的垂下去,对此韩辰也是没有多说什么,而在其桌上的册子中则是记满了云承书院弟子所拓印的记录。

    而对于老者的这幅样子,来了这么多次了,每次都是如此,韩辰也是见怪不怪。

    他心中所疑惑的只是为什么会让这样一个老者来看守这如此重要的藏书阁,而对于老者的实力。

    韩辰也是不清楚,有一次他也是出于好奇感知了一下,但奇怪的是,感知中,老者与看守库房的那位长老一样,都是没有丝毫的灵气波动,仿佛如凡人一般。

    这样的结果也是使得韩辰没心思在去纠结这个问题。

    在他看来,这藏书阁和这库房都是极其重要的地方,必然是有强者镇守的,虽然这云承书院名声在外。

    不会有人敢将其怎么样,但是也不乏那些丧心病狂之徒,若是没有强者镇守,一旦这闯入了,那这损失也将会是这云承书院的。

    而此时的韩辰也是直奔这第一层的藏书之地,已经来过无数次,这一次依旧是轻车熟路的。

    感受着四周那古朴的气息,韩辰脸上也是头一次浮现出了沉醉之色,每一次来到这藏书阁,韩辰一待就是一天的时间。

    无他,这第一层的所有的书都是可以免费翻阅的,不过其中却是没有武技的,大多都是这修炼、炼丹、炼体、阵法等方面的种种。

    以及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所有的书全部都是很详细的,而这些对于韩辰这样一个啥也每见识过的人来说。

    无疑是有着很大诱惑的,要知道,在这之前的韩辰,最缺乏的就是关于各方面的知识。

    而现在进入了这云承后,他也是隔几天就来看看,许多已经所不知的,现在他也是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而在韩辰看来,这也是一种修炼,对于他身心的提升绝对是有着极大帮助的。

    至于这一层以上则就是这云承真正的宝贵所在,从第二层开始,这后面几层中都是武技,以及关于修炼一途,炼丹一途等等心得,而这与第一层的字面了解就不同了。

    同样的,这藏书阁中阅读这两层包括其以上的层数中的书,都是需要这贡献点的,每一层以及这所需要的条件都是不同的。

    现在的韩辰可不打算上这第二层,无他,这一次的他主要是来了解着炼丹方面的。

    对于这炼丹,韩辰虽然有着一个简木道尊的炼丹心得,但是这并非是他所要了解的。

    这心得中只是讲了这炼丹方面的种种要求,以及这炼制什么灵丹需要注意的地方,现在的韩辰,所要了解可不是这些。

    他连炼丹如何炼制都不清楚,这炼丹方面的种种他都还没有了解过,他如何下手。

    虽然这简木道尊名声也算是在外,其炼丹方面的经验也是相当的丰富,但是在韩辰看来,比起这云承书院定然是有所不如。

    要说道尊,这云承书院绝对是不少的,而其中厉害的炼制灵丹的大师,必然也是有的。

    而韩辰就是想先弄懂一切的种种再开始着手,他也是决定要学习一下这炼丹。

    毕竟有着这一个相当厉害的炼丹宗师的心得,韩辰可不想浪费,加上对于这炼丹,韩辰也是有着兴趣。

    因此他也是想尝试尝试成为一名炼丹师,虽然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韩辰可没有这放弃的念头。

    当然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他的修炼也是需要大量的资源的,而这在云承书院,想要大量的修炼资源,这贡献点必不可少。

    而这其中,韩辰也是了解到,这炼制灵丹可以获得贡献点。

    种种因素之下,也是促使了韩辰学习炼丹的这个想法,而对于他而言,这学会炼丹必不可少。

    而很快,韩辰也是找到了关于这炼丹方面的一些知识。

    当即他也是如痴如醉的翻阅起来,在其中他也是了解到了这所谓的炼丹,以及这炼丹境界对应的种种。

    虽然这当初木老也与韩辰说过一二,但是比起这书中所讲的,那绝对是还差上很多的。

    时间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直到某一刻,韩辰也是缓缓的将其放了回去,脸上也是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好家伙,这炼丹竟然如此的博大精深,这传说中的九品神丹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练成过。”韩辰心中也是想道。

    “居然有的灵丹还要借助魔兽的内丹,这还真是不容易啊!”韩辰也是忍不住感叹道。

    在韩辰看来,这炼丹一途就跟着修炼一途一样,都是需要毅力和这天赋的,而这炼丹更需天赋,没有任何的捷径可走。

    只能是通过不断的炼丹,而这炼丹需要花费的就是各种的灵草。

    想道这里,韩辰也是忍不住长吸了一口气心想道:“那我这岂不是,还没开始用这炼丹师的身份赚贡献点,反而还要大笔的花销。”

    “炼丹师也不容易啊!”此刻韩辰的心中也是只有这一个念头。

    不过就算如此,韩辰也没有打算放弃,也没有想过放弃,对于这灵草,他倒是不在乎,毕竟这简木道尊的传承中,灵草也是不少。

    其中一些稀有的灵草也是有的,对此,韩辰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短时间内,他应该是不会为这灵草发愁。

    随即的韩辰也是继续翻阅这有关炼丹方面的知识,时间也是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直到这黑夜笼罩再到亮起,在暗下去。

    直到某一刻。

    “差不多了!”说着,韩辰也是长出了一口气,经过这漫长的阅读,他也是基本上将这藏书阁内,第一层关于这炼丹方面的书全部看完了。

    此刻的他脸上除了这喜悦以外,也是略显疲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2257/153093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