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召唤水浒救大宋 > 大结局

大结局

    赵榛率军在太行收服王善大军,孙立奉命赶到,赵榛自率王善的人马,与孙立向河东路转战,朱武与穆弘、闾勍等会师,大败鄂尔顺,赵榛也顺利收复太原。

    金兵五路南下,西夏趁机向大宋西北边境出兵,河北路在刘豫的接应,以及无人拦阻的情况下,金兵毫不费力的进入大宋,兵至黄河。

    宋江、云天彪两路守河失败,云天彪战死,赵构转头南逃,河南、山东两地失守,张所在西北大败,赵榛提前安置的人手,救出张所的家小西逃。

    赵福金得桓山群尼相助,救回蔡鞗,赶到太原,把金国粘罕统领的中路军虚实告知赵榛,赵榛以示弱之计,引粘罕上钩,斩杀粘罕,先破中路军。

    岳飞请命北上,在黄河渡口攻破金军东路军,西夏兵听到金军受阻,失去战心,率军后退,赵叔向趁机赶到,大破西夏兵,一时之间,赵榛、赵叔向的名声大躁,而南逃的赵构,变得声名狼藉。

    不甘心的赵构组织人马在长江以北与金兀术交战,被金兀术杀败,得大将韩世忠接应,顺利渡江,金兀术在中路、东路战败的情况下,不敢追击,率军向北撤回,赵榛联络岳飞,准备于路截击。

    赵构过江之兵,深恨赵榛、赵叔向,暗下密旨,派宋江赶到赵叔向军中,寻机杀死赵叔向,夺走他的部队,赵叔向军心大乱之后,趁机撤退的西夏兵复来,大败宋江。

    赵构连下数旨,命令岳飞撤兵,把金兀术留给赵榛独自面对,岳飞眼看就要能杀歼金国主力,于是抗令不行,可是西夏兵进逼河东,赵榛不得不抽调人马后退,金兀术趁机逃走,回转北方,岳飞只能率军攻灭伪齐,但是赵构恨他不听命令,下旨解除他的兵权,赵榛三访岳飞,劝他带兵留在了北方,一同抗金。

    被赵榛召唤出来的吴用提意放开中路,任金兵来去,压制赵构,被赵榛拒绝,怀恨之下,南投宋江,给宋江出主意请兵南下太湖征剿杨幺,宋江接受,离开抗金前线。

    赵榛联合西辽大林石牙,三路出兵,大破金兵,赵构却在这个时候,引兵攻击赵榛,闾勍战死,赵福金眼看赵构不顾大局,只图私利,于是公布了赵佶的御笔,赵榛于是回师称帝,并下诏讨伐赵构。

    岳飞拒绝率军南下,诸将皆劝赵榛斩杀岳飞,但赵榛力排众议,委岳飞为北征大元帅,带兵平定金国余部,赵榛自率大军,南下讨伐赵构,在两淮战败宋江,逼得宋江服毒,吴用自缢,擒住张俊,刘光世投降,赵构江北防线完全崩溃。

    赵构眼看大势将去,于是用吴用遗计,联络金邦,请他们放回二帝,以控制赵榛,岳飞率军劫杀,想要夺走二帝,但却被哈密蚩设计骗过,穆弘知道消息之后,独自追踪,直到海上,杀死护船的金弹子,斩杀二帝,传回消息之后,赴海而死,岳飞失去顾忌,全力进兵,直捣黄龙,大破金廷。

    赵榛大军势如破竹,攻到长江,韩世忠奉命守江,赵榛三路并进,斩杀韩世忠、梁红玉夫妇,兵到临安城下。

    赵构先一步入海而逃,燕青向赵榛求得他可以带着李师师离开的恩旨之后,潜入赵构船上,斩杀赵构,随后暗自而回,带着李师师离去。

    留在北方的关胜在趁着大林石牙随岳飞攻入金廷,率军破袭西辽,大林石牙知道自己无路可去之后,把一切交给了答里孛,随后自杀,答里孛哭求赵榛,得到辽国女王的封号北归,自此留在北方,掌管辽地。

    关胜、孙立,两路军齐进,破袭西夏,张宪先登银川城,杀死西夏太子,为张所报仇,自此;一个新的,强大的大宋就此建立。

    召唤水浒救大宋  /book/83819/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2198/157227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