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召唤水浒救大宋 > 第一百九十三:再战再胜

第一百九十三:再战再胜

    恭站在阅武台下面的岳飞听到赵构呼唤,急忙出列,道:“末将在!”

    赵构看着兀斯哈道:“你要打,就和他打,你还要打吗?”这家伙也鬼得很,虽然他不喜欢岳飞生得普通,但是岳飞武功好啊,而唐龙打了半天,要不是动了飞棍,只怕就输了,所以兀斯哈坚执要打,他就把岳飞给推出来了,却不知道夏侯朗的武功远不如曹义,只有90出头,而曹义则达到了112,唐龙完全是险胜,若论武功,唐龙还要强过岳飞一些。

    兀斯哈这会哪还管对手是谁,大声叫道:“打!”

    赵构冷哼一声,向着岳飞道:“岳将军,你还能再打一场吗?”

    岳飞沉稳的道:“末将能打!”

    赵构满意的点点头,道:“九王子,朕不想看到两国交兵,以至生灵涂炭,就再让你们打一场,这一场若再是输了,却不能再争了!”

    李世通回过身去,向着兀斯哈拜了下去,兀斯哈吓得急跪在地上,叫道:“九王子!”

    李世通沉声道:“能否拿下这一阵,就都靠你了!”

    兀斯哈大声道:“九王子放心,兀斯哈就是死,也要赢下这一阵!”

    岳飞和兀斯哈两个下了阅武台,重新上马,就到了校场之中,此翻兀斯哈是拼命来了,不等校场的号炮响就向着岳飞冲了过来,一条大铁枪好如半空奔雷一般的向着岳飞卷了过来,岳飞稳扎稳打,和兀斯哈斗在一处。

    兀斯哈刚才看岳飞和宇文朗交手的时候,就在观察他的枪法,算计着他应该是以灵巧见长,所以这会大枪摇开,一下下就像铁棍一般的砸下来,不给岳飞靠近他的机会。

    兀斯哈怕岳飞还和他缠斗,所以每一枪上用得力量都只有五分,随时收得回来,只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岳飞晃开了沥泉神矛和他硬对硬的拼了起来,大枪相撞,声若雷鸣,兀斯哈那般大的力量,竟然压制不住岳飞。

    原来岳飞刚才看到了赵构对唐龙猛攻的欣赏,知道赵构想要看得过瘾,他的骨子里也是不认输的,所以才改了枪法。

    岳飞的攻击让赵构看得十分过瘾,不住的拍手叫好,但是那些武功高手,却是看出来,岳飞的体力消耗过大,只能靠着精妙的枪法,一点点的把兀斯哈给逼开,这才没有受伤,但是时间长了,岳飞绝对无法抗住兀斯哈的进攻。

    兀斯哈也看出岳飞是在勉力支持,不由得更是发狠,大铁枪用力一轮,就在他的头上转了一圈,跟着向着岳飞狠狠的拍了下来,这一下把岳飞的退路都给封死了,而大铁枪太长,它发力不继的地方,岳飞的枪根本就碰不到。

    所有人都惊恐的看着这一幕,那铁枪似乎下一刻就会把岳飞连人带马砸在肉酱,兀斯哈的眼中也飞射着噬血的光芒,在他看来,岳飞已经是死人了。

    大铁枪离着岳飞的头只有不到五寸的距离,岳飞突然一回手,把背上的打将银装锏扯了出来,用力迎上去,正好把大枪给架住,只是大枪下来的威力太猛,把银锏当场就给砸弯了,只是不管怎么样,终归没有能砸到岳飞的头上。

    岳飞大喝一声,手里的沥泉枪用力掷了出去,向着兀斯哈的心口射到,兀斯哈哪敢被那大枪刺着,握枪的后手用力一扯,急收大铁枪回来,用枪尾磕在了沥泉枪上,沥泉枪被震得飞了出去。

    岳飞催马向前,一下就冲到兀斯哈的马前了,轮起手里弯了的银装锏用力打在了兀斯哈的马头之上。

    一张马脸被撕去了一半,两只眼睛一个直接爆了,还有一个被血给糊住了,什么也看不清楚。

    兀斯哈坐下马疼斯一声,猛的一翻身,把兀斯哈摔在马下,兀斯哈暴哮一声,躺在地上,大铁枪挺起,向着岳飞的马腹刺了过来,岳飞早有准备,用力一拉马缰,他坐下的白龙驹虽然不是什么少见的名马,但却驯练有素,长嘶一声,就人立而起,两条的后腿还蹦了一下,大铁枪擦着它左前腿过去,把前跨的位置划了开来。

    岳飞用力一甩,银锏飞射而去,斥打在兀斯哈的左侧肩骨处,兀斯哈的左侧肩骨碎裂,那把大铁枪一下落在了地上,兀斯哈再也举不起来了。

    岳飞抚了抚马头,让白龙驹放下双腿,然后歉意的道:“兀斯哈将军,你那一枪太狠,我无奈之下,只能用了这样的法子,还请见谅!好在依你的能力,这伤过不了太久,也就会恢复了。”

    兀斯哈一双眼睛,仇恨的盯着岳飞,嘴里发出野兽一般的叫声,这个时候,邝询走下阅武台,在台阶上大声道:“陛下口谕,立宣岳飞上殿!”

    岳飞急带马到了阅武台前面,先向着邝询一礼,然后才上了台阶,径直到了赵构面前,伏首跪下,道:“臣参见陛下,幸不辱命,侥幸获胜而回!”他说话的时候,头上见汗,仅力控制着自己的粗喘,倒真的是侥幸获胜了。

    赵构哈哈大笑,看一眼还在那里发呆的李世通,道:“好,好一个侥幸获胜而回,岳爱卿;朕封你为皇城兵马统制,听朕调遣,可以自行募军,赏爵云骑尉。”

    他顿了顿,又道:“朕听宗老元说,你参加过武科,还得了状元,却被奸臣给了去,那朕就复你状元之位,许你于校场之中夸官。”

    岳飞又惊又喜,心中感激不尽,就长出一口气,大声称谢,然后从阅武台上下来,由着几个小太监给他戴了红花——这会苍促,也没有别的好备,只有这大红织花是现成的了——然后又饮了御酒三杯,就骑着马围着禁军走了一圈,那军鼓声声,随着岳飞的走动,一直没有停下来。

    此时倒在地上兀斯哈总算是爬起来了,就到了阅武台前,大声叫道:“殿下!兀斯哈负你所托了!”说完一头冲过去,撞死在玉阶之下。

    赵构呆滞的看着那死人,不由得跳了起来,叫道:“可恶!这是在威胁我们大宋吗?”

    李世通本来还那样呆呆的坐着,但是兀斯哈的死,一下触动了他的逆鳞。

    李世通猛的一跃而起了,大声叫道:“陛下,我们讲好了是比武,我的部下这才没有用上全力,可是你们确实下了杀手,现在还请官家,给我一个交待!”

    赵构冷哼一声,道:“那兀斯哈又不是我们杀得,凭什么让我们给你一个交待?”

    李世通也不恼,就道;“陛下倒也说得是。”他说话工夫,小心向前移,邝询一眼看到他离着赵构已经很近了,不由得惊呼一声:“你要干什么?还不退下!”

    随着邝询的喊声,李世通飞身而起,大叫道:“把十三州还我!”他竟然想要抓了赵构,然后拿来逼换十三州的土地。

    邝询不顾一切的向着李世通扑去,被他一脚踹开,几个武臣也急忙向着赵构这边跑来,只是离得都太远,根本不及救援,而赵构被吓得怔住了,竟然就那样呆站在原处。

    就在这个时候,老宗泽从人群之中冲了出来,一边向前跑,一边解了自己的玉带下来,结了个圈用力一掷,正好套在李世通脚脖子上。

    此时李世通的手已经抓住赵构的袍子了,宗泽用力一扯玉带的小圈收紧,拉着李世通从赵构独坐的御座上给扯了下来,重重的摔在地上,而赵构也被拉得向着地面上倒去,邝询这会赶到一窜过去,就把自己垫在了赵构的身下,这个大太监不管为人如何,但是对赵构,却是真的忠贞不二。

    赵构总算回过神来,站起来指着李世通叫道:“这野人好生无礼!朕看在你们西夏这些年以其人之道恭顺的份上,也不治他的罪了,只速速把他驱离出境,再不许他来国贡朝!”

    禁军应诺拉了人出去,赵构平静一会,这才向宗泽道:“老元戎,多亏有你了!”

    宗泽躬身为礼道:“老臣所为,臣子本份,不敢居功。”

    赵构感慨的道:“老元戎,真忠臣也!来啊,就赏老元戎金一千,银三千,府宅一座,你好生做事吧。”随后下令回宫。

    校场之中,宗泽走过来,满意的向着岳飞点点头,道:“你却先回去,我这里要陪王伴驾,暂时顾不你了。”

    岳飞急施一礼道:“恩相只管去,只是……岳飞前番说得那些兄弟……。”

    “你既有自行招募军马的权利,那就把他们都招入你的帐下好了。”宗泽说完,想了想,又在自己的佩剑解下来,道:“你到军中去,不管我那里你看中了谁,都可以调走。”

    岳飞喜过望,连连施礼做谢宗泽这才离开。

    岳飞这里就找了唐龙出来,两个人一见投机,说起话来越发亲近,岳飞就道:“我那里有一些结义兄弟,都是好汉子,一会引见给唐兄认识。”

    唐龙笑道:“如此最好,不过,统制,小人那里也有一些兄弟,若是统制同意,我也把他们叫过来,都编在统制旗下吧。”

    岳飞点头道:“好啊,我是韩信将兵,多多益善,你只管招来就是了。”

    两个人正说话的工夫,就听有人叫道:“我的哥,你好威风啊!”随着话,一个一身黑甲的大汉冲过来,就把岳飞给抱住了,拍着岳飞是大叫大笑,随后又有七、八个人过来,一个一身火红,好像是块炭一般的汉子就道:“牛哥,你这里却先放放手,也让我们抱抱状元啊。”

    岳飞好容易把黑脸牛皋给甩开,然后把唐龙给他们引见了,本来牛皋等人还对唐龙有些生疏,但一说到太行山,不由得一下就熟络起来了,几个人就哥哥弟弟的乱叫着。

    唐龙抽了空,把他们的出身向岳飞说了,然后道:“那董澄还在,他手里也还有些人马,若是能把他招募过来,您就可以拿到王善的练兵法了。”

    岳飞想了想,他新为统制,按照规矩,手下可以有五个统领,各统带一路人马,而现在唐龙被封为都统领,就相当于是他的副将,他可以就有抱括唐龙在内的五位统领,也可以包括唐龙在内,六个统领(比如岳飞是团长,唐龙是副团长兼第一营营长,可兼,也可以不兼),而他刚才的考虑,自己这些兄弟里,只有牛皋、施全、王贵、梁兴四个可以为统领,而赵云、汤怀、张显、吉青、周青就都不太适合了,不如就让一个统领给董澄,于是就一点头,道:“贤弟只管去说,我这里等着你就是了。”

    唐龙急忙别了岳飞,就匆匆回到了他们的下处。

    董澄虽然只领了一个教头,但是他手里有钱,就租了一个大院子,大家都住在一起,不在军营里打混,今天禁军他们正好都不当值,董澄对校场比武也没有兴趣,就在家里和徐臣两个商量着,如何才能找一条门路,好当个官,不然就这样屈为下僚,天天让人呼来喝去的,他这个太行山的三大王实在有些受不了了。

    就在这个时候,唐龙快步进来,大声叫道:“大家都过来,我这里有好事要说。”

    所有人都向着唐龙看过来,唐斌笑咪咪的道:“大哥,你这满面红光,不会被哪位大家千金给看上了吧?”

    董澄就道:“那是好事,徐臣,去给唐兄弟拿点钱,让他立刻下聘去。”

    唐龙笑道:“却是比千金看上好得多了。”众人都奇怪的看着他,唐龙得意的一笑,道:“我这里被万岁给看上了。”当下就把校场发生的事说了一遍,然后向董澄道:“三大王,岳统制说了,留一个统领的位置给您,就等着您过去呢。”

    唐熊、唐斌两个同时欢叫,可是董澄却是沉着脸道:“唐龙,你说你得了皇上御封,为都统领了?”

    唐龙已猜到董澄会在这件事上过不去,此事就微笑着点头道:“正是如此。”

    董澄冷哼一声,起身回屋去了,唐龙看着他的背影,然后就向徐臣一礼,道:“徐兄,还请你在三大王那里,周旋周旋。”

    徐臣点头道:“唐兄放心,一切有我。”说完就跟着进去了。

    院子里只剩下唐家兄弟,唐熊不屑的啐了一口道:“他还真以为自己了不得了!大哥,不如就把他给……。”他做了一割脖子的手势,然后道:“这样就把他的人马都拿过来了,也不是什么难事!”

    唐龙微微摇头,道:“不行,我要得不是他的兵马,而他脑袋里的练兵之法,只有拿出这个,我们才会有立身之本!”

    “可是,他会交出来吗?”唐熊就指着董澄的屋子说道:“这个家伙,一看就是个死脑筋。”

    “他会交的。”唐龙信心十足的说了一句,随后走过去,就在椅子上坐下,向唐斌道:“你去准备些酒食,一会我们庆祝一下。”

    唐斌这会心中暗道:“信王让我跟着大哥,设法让他上京,然后让扶保岳飞,现在这件事不用我插手就成了,看来应当是把消息传给信王的时候了。”他正想着,听到唐龙的吩咐,不由得正中下怀,就道:“家里没有什么酒食了,大哥等我,我出去叫一席回来。”说完快步离开了,只留下唐龙、唐熊两个在董洽的门外等着。

    徐臣推门进来,就见董澄阴着一张脸,背着他站着,就走过来,道:“三大王,可还为唐龙做了那都统领一事烦心吗?”

    “哼!”董澄冷哼一声道:“他不过是我的手下,现在我倒混得不如他了,这要如何说理。”

    “那三大王准不准备去岳飞部下啊?”

    “不去!”董澄一挥手道:“这日后天天相见,我实在没脸。”

    “三大王。”徐臣就道:“若是不去,您就是个教头,不入流而已而那唐龙却是都统领,您再见面的时候,只怕就要下跪了。”

    董澄脸上的肉不由得抽搐了几下,咬牙切齿的道:“我不信找不到门路!”

    “三大王。”徐臣苦口婆心的劝道:“来东京日子虽短,可您也看出来了,这里还和宋廷以前一样,都是大头巾当路,除了宗爷爷还刚直之外,这军中就是那王渊也不过是个贪心之人,王铎之辈就更不用说了,若是就这么军中,几时能有我们的出头之日啊。”

    董澄不由得神色黯了下来,徐臣接着道:“除非我们投到汪伯彦之流门下,才能躲开这样不得升迁的日子,可那还是给人做奴才,一样不得伸腰啊。”

    “那跟他唐龙去,就好了吗?”

    “自然好了。”徐臣道:“唐龙虽然是都统领,可是比起统领,就差了半阶,再有您的旧主身份,不向他行礼,他也说不得什么,而您却有了独领一军的机会,只要立功,何愁不能超过唐龙啊,而且……。”他凑过来,小声道:“您把金刀王的操兵之法拿出来,那岳飞岂能不重视与您啊!而岳飞是御封,唐龙也是御封,还是随时可以取带岳飞的存在,那岳飞岂有不防着唐龙的,您有了主将的青眼,还怕升迁远了吗?”

    董澄听得不由得意动,徐臣又道:“若是不去,您就是立了功劳,人家唐龙就不能立了吗?而您要是拿出来练兵之法,给了宗爷爷,他没有权力让你做统领,最多就是升个提辖,若是给了别人,只怕他们吞了这法子,找个机会把您给害了也不一定,现在这是一个多好的机会啊,那岳飞没甚根基,若是您得了操兵之权,就是架空他岳飞,也不是没有可能啊。”

    董澄不由得恍然大悟,就拍了拍徐臣的肩膀,道:“非你我险些误了大事了!”当下就改了面色,推门出来,满面堆笑的向着唐龙一礼道:“贤弟,这一回却是哥哥要欠你的人情了。”

    记住召唤水浒救大宋永久地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2198/125335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