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们全家都是极品 > 056 人面桃花相映红

056 人面桃花相映红

    杨青青拉着丫鬟一路狂奔,别看她胖,但她不喘。

    她三岁就跟在外曾祖母跟前,打从她过了五岁,外曾祖母就给她安排锻炼身体的功课,每日都要绕着王家老宅跑五圈,她可灵活了。

    不但如此,她还学了骑射,家里马棚里还养着她从王家迁回来的枣红大马呢。

    至于她为什么还这么胖,这也跟外曾祖母有关系。

    小时候曾祖母天天叫她吃,让她敞开了吃,说她要长身体,所以不能少吃了。

    后来,她越来越壮实,被别家小姐笑话,外曾祖母就让她多跑几圈,少吃一顿,那段日子真是恶梦一般,不过好在外曾祖母疼她,见她减肥那么痛苦,就开始让她修心。

    外曾祖母说:心中有瘦就行了,咱们不干那吃力不讨好的事了,想吃就吃吧,反正曾祖母已经给青青抓到个好郎君,他就喜欢咱们青青这体型,那还减肥做什么?吃,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曾祖母叫下人给你做,咱们吃货穷什么都不能穷嘴。

    于是乎,她就长成了现在这样。

    “小姐您慢点,有人!”

    丫鬟惊呼出声,她见有人从门里走出来了!

    然而,思绪早已经飞出去的杨青青已经来不及刹车,直接“duang~”一下撞了上去。

    一个冲进门,一个走出来,没有意外,注定要撞。

    不过让丫鬟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她们家小姐居然被好好的扶住了,并没有把人给压趴。

    要是那人被她们小姐给压趴下,想想小姐那体型,丫鬟是真担心出人命。

    幸好,幸好卢家二爷托住了她们家小姐。

    丫鬟笑着退了一步,躬身见礼,“卢二爷。”

    杨青青听见丫鬟的称呼,忙一把推开身前的人,后退两步,睁大眼睛打量眼前这个能够托住自己的人。

    身高目测一八几,穿着黑衫,看起来一点都不壮,但想起自己刚刚双手撑住的胸膛,杨青青满意的翘起了嘴角,很结实!

    视线上移,便对上了一双探究的黑眸,看来她打量他的同时,他也在观察她。

    杨青青立马站直了身子,还撇了撇额前散乱的薄刘海,收拾好自己,这才重新抬眼看向卢禹。

    没长残,比小时候还好看了,鼻梁又挺又直,一双剑眉又整齐又飒,眼睛也好看,微微眯着,像是天上的月亮。

    还有嘴巴,薄薄两片,真好看!

    “这个相公我很满意。”杨青青偏头小声在丫鬟耳边如此说道。

    丫鬟先是笑,而后忙摆手让自家小姐小点声,人家都听见了。

    不过,让主仆俩意外的是,卢禹居然一句问好都没有,只拱了拱手,便冷漠的从二人身前走了过去。

    看那方向,杨青青大胆猜测,“他可能尿急先去茅房了,嘻嘻嘻~”

    话音落,丫鬟清楚的看到卢禹挺拔的背影突然僵了一下,脚下有些踉跄,不过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杨青青目送他进了侧院,没见到人影,这才有些失落的撇了撇嘴。

    “小姐,卢家大爷和老爷还在大厅里呢,您去见个礼吧。”丫鬟提醒道。

    杨青青点头,摆摆手让丫鬟退下了,自己提起裙摆走进屋内,绕过屏风,来到大厅里。

    卢家大爷正在跟杨县令隐晦的提起两家的亲事,气氛非常和谐,杨青青的突然闯入,倒是让两个男人尴尬了一下。

    卢家大爷和卢禹长得有五分相似,但已经成家当父亲的他看起来要老些,杨青青看了一眼,心中对卢禹越发满意。

    还是她未来相公好看呐!

    “青青见过大哥,见过爹爹。”杨青青笑着行礼,她今日打扮得出色,杨县令都看楞了一会儿,这才反应过来这是自家闺女儿。

    卢大爷原本还觉得自家弟弟要委屈了,没想到杨青青虽胖,却美,心中对这门亲事简直满意极了。

    “妹妹快请起,你我平辈,你不必如此客气。”卢大爷忙起身上前来将人扶起。

    近距离观察了一下,瞧见杨青青那双灵动的大眼,更喜欢了。

    杨青青顺势站起身,笑道:“大哥,以后你就是我长辈了,我这不是提前适应一下嘛。”

    “哈哈哈,好好好!”卢大爷乐了,杨县令怒了,斥道:“青青!不许胡闹!”

    “哦。”杨青青随口应声,并没放在心上。

    她坐在父亲手下,眼珠子一转,直接看向卢大爷,一脸委屈:“大哥,我刚刚在门口遇到禹哥哥了,他应该认出我了,但我看他好像不太喜欢我。”

    “哦?你们见到了?”卢大爷一喜,后又一惊,“他怎会不喜欢你呢?自从你离开王家老宅后,禹儿可是一天要念叨你一回,知道你爱吃太原的糕点,他这次还亲自给你选了你爱吃的带过来。”

    “真的吗?”杨青青顿觉惊喜,但想到刚刚卢禹那张冷脸,又觉得来气,“可他刚刚看到我,理也不理我,还冷着脸,只拱拱手就从我面前溜走了。”

    卢大爷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听见这话,面上笑容更盛,“这青青你可就误会了,你过来,大哥跟你说。”

    “什么?”杨青青立马凑上前来,就听见卢大爷小声道:“他肯定是害羞了,他这人啊,越对你有意越是装得冷冰冰的,你别看他脸色,你只管看他的行动,一会等他回来,你跟他搭几句话你就知道了。”

    “真的?”杨青青狐疑的看着卢大爷,她有点不信。

    卢大爷拍胸脯保证,“信大哥的准没错!”

    于是,杨青青便退回自己的座位上,耐心等待卢禹出现。

    没等太久,人就回来了,端坐在卢大爷身旁,一本正经,活像个黑煞星。

    杨青青试探着晃了晃自己脑袋上的流苏对簪,见他的目光果然被自己吸引过来,立马露出笑容,大声问道:

    “禹哥哥给我的新发簪取个名字吧,我刚刚和娘亲一起想了好久都没想到满意的。”

    此话一出,卢大爷和杨县令对视一眼,齐刷刷朝卢禹身上望了过来。

    杨县令还以为这位冷面侄儿不屑与女儿说这些妇人之事,却没想到,他错了。

    卢禹开口:“就叫人面桃花相映红吧。”

    “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桃花相映红......”杨青青抬手摸了摸自己头上的流苏绢花,红了脸。

    她现在真是爱死了做出人面桃花相映红的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2149/122582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