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呆萌徒弟俏师尊 > 第二十三关 下马威

第二十三关 下马威

    巨鹿大摇大摆的跟着引路弟子而去,到了那边,一只大手“啪”的一声落在了孟获肩膀上,“哈哈,我们来一路,现在又一路了!”笑声爽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儿,没心没肺的样子逗的所有人都面带笑意。

    孟获嘴角直抽抽,无奈的看着肩膀上的大蒲扇,叹道:“我这肩膀早晚得废你手里!”

    巨鹿笑得一脸僵硬,他忘了自己力气非比常人,摸了摸鼻子,立刻收回了手。他已经习惯了,低头这一看,孟获的两只脚已经陷进了地砖下,顿时尴尬不已,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

    几位看戏的目光微闪,都惊艳于巨鹿的天生神力,风青云见识最广,心中已然有了计较,“竟然是巨灵族人!看不出这胖子来头不小。”他瞥了一眼周围这几位,发觉他们各个看不透深浅的样子,觉得以后的生活会很精彩的。

    到了最后一队,已是日头西斜了,“殷相思!”

    相思娉娉婷婷的走上了高台,白皙的小手摸上了测试晶石。顿时,晶石上五光十色,强盛的光芒惊的台上的四位都站了起来。

    忘川一脸懵逼,“这……”看向高台上的几位,见他们都起了身,顿时好奇的打量了两眼相思。

    “五灵根!”洛子殇望向秋子墨,整个修仙界百年来难得出现一次五灵根,这可真是个修仙的好苗子。

    “也许,是混沌灵根或者融合灵根!”秋子墨一句话惊的另外三人目瞪口呆。天哪,难不成这蓬莱要再出一个妖孽?若是真的,那可真是求之不得了!

    秋子墨第一次开口,“留下!”目光在相思身上有一瞬间的停留,发觉这孩子模样秀丽,眼睛清澈见底,心中很是高兴,“这样的璞玉好好雕琢,将来必成大器。”

    “是!”忘川示意弟子将相思也带下去。

    相思望着开口留下自己的那位上仙,发现他有一张干净的脸,看破浮华的眼,高挺的鼻梁,红润性感的嘴唇,体型高挑,骨骼匀称,腰如素柳,一身浅蓝色绣着暗纹的衣衫穿在身上,看起来随时都会乘风而去的模样。

    “原来上仙秋子墨是个美人儿,本公主还以为是个老头儿呢!”相思的想法秋子墨不知道,若是知道了定会哭笑不得。

    “七哥!”相思提着裙子走近了殷破天,殷破天揉揉她的发,“七哥就知道相思肯定会被留下!”

    相思不置可否,不然她那个师父也不会收下她。可惜,师父已经死了,再不能教导她了。

    风青云抱臂看着热闹,这可是他造就的棋子,唇角溢出一抹邪笑,他等这一天可是等了十几年了。

    迟颜有些好奇的打量着这个令秋子墨开口相留的人。他发觉这丫头身上有股子天生的灵气,隐隐约约、若隐若现,旁边飞来的小蝴蝶落在那女孩儿的肩头,看着就如同一幅画。“看来,这丫头有古怪。”他决定,将来一定要多接触接触这丫头。

    “木清清!”

    一身桃红色衣裙的木清清走近了测试晶石,测试晶石无波无澜,“无灵根!”

    “母霏霏,无灵根!”

    “韩佳人,无灵根!”

    “钱素,木灵根!”

    “徐娇,雷灵根!”

    “孟思思,无灵根!”

    ……

    这一队结果不错,出了三个有灵根的人。

    一千多人的队伍,经过测试,蓬莱只留下了三百多人。

    夕阳西下,晚霞灿烂,倒影在各个仙岛上,给所有的植物和建筑镀上了一层彩色的光晕,极美、极神秘。

    “请各位跟随执事弟子去休息,从明天开始,咱们要进入考核期了!”忘川唇角微微上扬,带着三分戏谑七分严肃的告诉他们。

    “啊……”弟子们顿时蔫了,说什么的都有:

    “还有考核期?”

    “刚才不是测试过了吗?”

    “我的天……”

    蓬莱的掌事者都离开了,这种场面他们见得多了。他们蓬莱只收最优秀的人材,每年都会淘汰一大批。修仙界残酷异常,那些心性不够坚定、身怀杀戮之心者、品行不端者……蓬莱通通拒收。

    “刚才只是第一关,后面还有第二关、第三关。”忘川满脸的笑意,可这笑意怎么看怎么有种幸灾落货、看热闹的意味。“以后每天卯时起,绕岛三周后早膳时间,辰时上课,午时用餐,未时上课,酉时用餐,亥时休息!”

    此话一出,下方一阵小声议论声:

    “这是来修炼还是做苦力来了?”

    “我的天哪!”

    “我看我坚持不了多久!”

    “真没出息!”

    “你说什么呢?”

    眼瞅着要掐起来了,忘川咳嗽了一声,现场立刻安静下来。“亥时后不可在岛上乱晃,违者扎马步一日;亥时后,熄灯!违者绕岛五圈儿!”

    此话一出,下方一阵倒吸气声。

    “各位请吧!”他抬手做了个请的手势,示意几个师弟带他们去分房间休息。

    师弟们也是难得的在这些新弟子面前耀武扬威,一个个的神情肃穆,出口的话刻板的像山石上的字迹。

    “男弟子跟我走!”

    “女弟子跟我走!”

    他们各自去引路,这群人跟着各自的队伍而去。

    岛上分三个区域,一个是练功的区域,一个是男弟子们住的区域和女弟子住的区域,最后一个是药泉(温泉)周围的无人区,那里因为常年各种毒虫、毒草出入,而成了这座岛上的禁忌,平日里很少有人过去。

    新晋弟子众多,房间有限,尤其是男弟子,每四人被分为了一间。

    风青云望着自己的三个舍友,顿时无语了。一个是大雍七皇子殷破天、一个是北国郦郡王迟颜,还有一位是龙族太子蓝荣。

    四人进了宿舍,只觉得这间房还不如他们的寝殿一半大。奈何如今他们来这里是学艺的,不能太过分,所以,只能选择将就。

    “看来这负责分房的是个人才!”蓝荣唇角微微上扬,主动跟他们自我介绍,“蓝荣,龙族太子!”

    “殷破天,大雍七皇子!”介绍完自己,殷破天瞄了一眼最后那张空床,算了,都是太子、皇子,委屈委屈吧,走近床去,一坐下只觉得比他寝宫的床硬了不知道多少倍。

    红衣铺了满床,黑长乌亮的头发顺着床沿倾泻而下,它们的主人懒羊羊的道:“北国郦郡王迟颜!”怎么看这屋顶怎么觉得碍眼。

    风青云斜靠在床上,以手撑头道:“南夷靖王风青云!”

    真是难为那个分房的弟子了,将他们四尊大佛安排在了一个屋檐下,也不怕他们哪天一高兴,打上一架,将房顶给掀了。

    四位都是天之骄子,倒也安静。

    女孩们的卧房是三人一间,祝红玉平日里在家都是一个人一个卧房,突然跟别人挤在一起,她还真是不习惯,整张脸拉的老长,跟人家欠她多少银子似的。偏偏跟她一间房的是殷相思这个大雍公主,还有龙族蓝荣太子的侍女红玉,这两位她是都不能得罪的。

    躺在床上,祝红玉一阵抱怨,“这什么鬼地方,床这么硬,铺盖都潮乎乎的?”总之,她是看哪里都不顺眼。“还有这屋子,又小又旧,还三个人一起住……”

    提起放在床上的墨蓝色外门弟子的服饰,祝红玉满脸都是嫌弃,她堂堂霄云峰大小姐,来到这里居然从外门弟子做起,真是……“这什么衣服?这么难看?”

    相思累的狠了,一躺床上不管不顾的睡了起来。

    蓝盈知道这位大小姐她惹不起,安静的收拾着行礼。

    “好硌……”祝红玉抱怨了半晌,发觉没人搭理后,也就老实了,站了一日了,腰酸腿软,她的眼皮不自觉的往一块儿粘。

    其他房间也一样,修炼界的人格外注重隐私,突然跟他人一起住,多多少少有些不习惯。可他们还是很兴奋,因为他们通过了首轮的测试,有了留在蓬莱修行的机会。

    翌日,天刚蒙蒙亮,一阵钟声响起。各个宿舍一片乱,“我靠,这么早!”

    鞋子、衣服赶紧换上,忙轰轰的穿上直奔校场。

    忘川看着衣服穿的歪七扭八的人们,唇角微微上扬,略带调侃道:“看来你们还不清楚蓬莱的规矩,今天大师兄教教你们。”

    不好!

    大多数人的猜想果然应验了。

    不少人边听边整理衣服,偷瞄着忘川,像做贼的一样。

    “绕着这座岛跑五圈儿,明天再有衣衫不整者,十圈儿!”

    众人瞠目结舌。

    “再不动,加一圈儿!”此话一出口,前面的弟子立刻就动了,“别,大师兄!”马上跑,立刻跑,千万别加了。

    忘川站在飞剑上,悠哉悠哉的欣赏着下面的菜鸟们跑步。

    “快点儿……”他瞧着后面有人跟不上了,催促着后面的人。

    一圈儿圈儿下来,可怜的娃们一个个的气喘吁吁,心里那个恨呐,“这混蛋真狠!”

    “妈的,我是来找秋子墨学本事的,不是来找他受气的!”

    ……

    然而,他们不敢吱声啊,还没怎么着呢,就多加了两圈。这小岛一圈儿下来,怎么着也得五里地吧!

    忘川不管这一套,他在观察所有人的表情和耐力。不合格的,他都会让他们滚蛋。

    相思跑的满头汗,累的气喘吁吁。从小到大她从没这么累过,母妃舍不得,师父也只教过她术法。她咬牙坚持着,虽然不知道大师兄这样整他们是为什么?但她决定了,她必须留在蓬莱,成为秋子墨的入室弟子。

    祝红玉边擦汗边质问忘川,“大……大师兄,修炼跟跑步有什么关系?”这“死鬼”,一定是故意的。

    “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如何修炼?”忘川答的理所应当,堵的所有人都闭了嘴。

    祝红玉恨的牙痒痒,努力的压下了心里的火气,“为了霄云峰,姑奶奶我忍!”

    推荐都市大神老施新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957/118398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