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给战神王爷寄刀片 > 59章 冉羽涅抽了什么风

59章 冉羽涅抽了什么风

    总之,纤尘听到有关顾子琛和冉花楹的信息,都是他们情比金坚的爱情故事,她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顾子琛爱着冉花楹的同时也喜欢上了自己。

    马车到了城东,纤尘顺着地契上的地址寻到了那间铺子,铺子在城东那条街的转角处,位置还算可以,只是街上往来的人实在太少,整条街都冷冷清清的。

    纤尘站在铺子外,将铺子仔细打量了一番,才款步向铺子里走去,顾子琛也跟了进去。

    这间铺子做的是布匹生意,来这里买东西的人都不是很富有的人,铺子上挂着的招牌虽然是“景宏绸缎庄”,实则,这里卖的都是粗布,没几匹绸缎。

    铺子里没有客人,唯有一个小伙计躺在柜台内侧的椅子上,边打着瞌睡,边守着铺子。

    小这伙计看着年龄不大约莫十一二岁,一身粗布衣裳虽然已经褪了色却还是干净,衣服上没有补丁,想来,这个伙计应该是这家铺子掌柜的儿子。

    听到铺子里有脚步声,伙计睁开眼,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许是他还没清醒过来,边打着哈欠边公式化的宣传道:“本店布料质量好,不易褪色,穿得久,二位随便挑随便选。”

    “小伙计,这铺子里的掌柜在哪里?”纤尘问。

    听到来人是来找掌柜的,小伙计这才从睡意中彻底醒来,他打量了纤尘和顾子琛一番,看这二人身上的衣服可都是上等的绸缎面料,男子风度翩翩气宇不凡,女子端庄秀雅美若天仙,一看这两人的身份定也不是普通人。

    小伙计滴溜着大眼睛问道:“你们找掌柜的有什么事?”

    “我是东家大小姐,想了解一下最近这个铺子生意如何,店铺租子是否合理,现在市场上都在调涨租金,我来看看,要不要随行就市再涨点租子。”

    纤尘故意这样说,她就是在探小伙计的反映,如果这个小伙计是这家铺子掌柜的儿子,那么他听到涨租子就会很敏感,就会对自己哭穷诉苦讨价还价。

    果不其然,小伙计开口就道:“不会吧,东家大小姐,城东的生意没有城西的好,城东住的大多都是穷人,我们一匹布的利润也不过几文钱,每个月还要交十两银子的租子,我们得卖多少匹布才凑得够这个租子,你们还要涨?”

    看来他还真是这个铺子掌柜的儿子,主人翁精神尽显,听到纤尘说要涨租子他就急了,噼里啪啦一席话,就将上交冉府的月租银子数量报给了纤尘。

    纤尘莞尔一笑,“小伙计,掌柜的是不是在后院,快去把他叫来,本小姐今天心情好,说不定也会给你们降租子呢。”

    小伙计一听要降租子,脸上瞬间扬起会心的喜悦,“我爹在内院睡觉,小姐你们稍等。”

    不多会,一个中年男子从后院走了出来,男子一身粗布素衣,留着八字小胡须,目光炯炯,他一眼便看到了气宇不凡的顾子琛,“康,康,康王殿下。”

    掌柜的做梦都不会想到,康王殿下会驾临自己这间铺子,喜出望外,噗咚一下就跪在了顾子琛面前,向顾子琛行了个大礼,“草民叩见康王殿下。”

    这个掌柜在京都呆了三十几年,在冉府租铺子也租了七八年,顾子琛时常出入冉府,他自然也是见过顾子琛的。

    小伙计闻声,也跪了下来,毕恭毕敬。

    “你们都起来吧,今天来找你们的是冉家大小姐,本王只是个陪同。”

    掌柜的起身,目光投在纤尘身上,这样一个美得发光的女子会是冉家那个大小姐吗?掌柜的心里犯着嘀咕,传言不是说冉家那个从交州回来的大小姐又憨又丑吗?他不确定地问:“姑娘,你真的就是冉家那个大小姐吗?”

    “当然。”纤尘惜字如金,语言简练不做过多的解释,没有半点的废话。

    有顾子琛在身边,掌柜的也不再怀疑纤尘的身份,暗道传言未必是真,拱手抱拳向纤尘深施一礼,“城东铺子租客李掌柜,见过大小姐。”

    纤尘欠身回了一礼。

    “铺子上说话不方便,殿下,大小姐,请随小的进内屋。”

    李掌柜将顾子琛和纤尘领进了内屋,不等李掌柜问,纤尘便开门见山问道:“李掌柜,小姚大人府上的人,可有来找过你谈上交租子的事?”

    李掌柜摇头,“大小姐,这个铺子是冉府的,小姚大人府上的人怎么可能来找我谈上交租子的事?”

    这家铺子的掌柜是个宅男,一心只管买卖布匹,对外面的事鲜少打听,自然也不知道冉府最近发生了什么。

    纤尘心里有了数,月圆收到这张地契后,小姚大人府里的人,并没有来这里找过铺子里的掌柜,看来,小姚大人他们一家确实是早就想好了,要将这间铺子送还给自己,故而,小姚府里的人才没有来打扰这间铺子里的掌柜。

    纤尘将地契和交易协议拿出来摊在李掌柜面前,李掌柜看到那份地契和交易协议,诧异道:“这地契上怎么会是月圆姑娘的名字?”

    这个李掌柜连月圆嫁入小姚大人府里,得了两间铺子的事都不知道,他还真是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卖自家布的生意人。

    只是他这生意貌似也没多大起色。

    纤尘简单地将铺子转入她手里的过程给李掌柜说了一遍,便吩咐道:“李掌柜,现在这间铺子的主人是我,过两天我就会拿着交易协议和地契去官府将铺子过到自己名下,以后你铺子的租子就只能交给我和我安排来的人,其他任何人,包括冉府的老爷和夫人前来收租子,你都不能交给他们,因为这间铺子是我花钱买下的与冉府没有半点关系,你若交错了租子,就不要怪我狠心将铺子收了回去。”

    李掌柜不是冉府的下人,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租客,自然,交租他也只认地契的主人,这个铺子的所有者是谁,他就会将租子银钱给谁,他当即就应道:“好的,李某记下了。”

    “李掌柜,我回冉府的时间不长,不知道以往你向冉府交的月租金是多少,你可否告知纤尘?”

    纤尘刚刚已经从小伙计的嘴里,探得了他们每月上交的月租银子的金额,她故意这样问,就是在试探这个李掌柜是否是个诚实的人。

    若李掌柜是个诚实的人,她便会降租金,做为对他诚实的奖励,相反,若他不诚实,纤尘自然会涨租金以示惩罚。

    “回大小姐,这个铺子每月十五,冉府里的姚管家会来收租子,以往这铺子冉府都收的是八两银子,今年租金涨了二两银子上交十两银子。”

    不错,纤尘对李掌柜的回答还算满意。

    “那好,既然我现在是这个铺子的新主人,我们合作也算是新合作,为表我的诚意,这间铺子的租子,我就将冉府涨起来的二两银子降下去,每月八两银子,每月十五我便会来收租子。”

    生意人最高兴听到的便是降租金,李掌柜顿时脸上就乐开了花,毕恭毕敬拿来纸笔和纤尘签下租赁契约后,高高兴兴将顾子琛和纤尘送出了铺子。

    见顾子琛和纤尘他们走远,李掌柜便哼着小曲,吩咐道:“娃,去肉铺子里割二两肉来,记着再给你爹打壶酒来。”

    李掌柜就是那种典型的小富即安的小生意人,不求大富大贵,只图养家糊口,有点高兴的事就喝口小酒庆祝一下。

    从铺子里出来,天色已经不早了,顾子琛本想邀请纤尘共进晚餐,鬼使神差他脱口而出的竟是“接下来,你还要去什么地方?”

    “哪儿也不去了,回府。”纤尘道。

    明明自己是想约纤尘吃饭的,可是怎么话到嘴边就是说不出来呢?顾子琛突然觉得自己在纤尘面前变笨了?

    他暗暗调整了一下自己,恢复了冷峻王爷的本色,面无表情地道:“本王今天要去吃佛跳墙,你可愿陪本王同去?”

    顾子琛装高冷,哪知纤尘是个真高冷,拒绝起他来毫不客气还冠冕堂皇,“不愿去,本小姐还未出阁,这个时候还不回府,少不了闲言碎语。”

    顾子琛被拒绝,唰的一下就黑了脸,转而他又想想,女子的名节确实很重要,片刻脸色又才恢复正常,故装云淡风轻道:“好,那本王就送你回府。”

    什么?还有这么好的事,顾子琛送自己来了城东,还要送自己回冉府?纤尘不知道这个顾子琛是哪根筋搭错了?他不会今天就是来充当车夫的吧?

    虽然驾马的人不是他,不过马车是他的,说他充当车夫也不算太牵强。

    纤尘见顾子琛也不像要为难自己的模样,心想,有免费的马车不坐白不坐,反正坐了也白坐,“那就谢谢康王殿下了。”

    纤尘说完一溜烟就上了马车。

    还好,她没有拒绝自己送她回府,顾子琛真的好担心纤尘会再拒绝自己,而且还拒绝的那么干脆,这次没有被拒绝,他的心竟然有了那么一点点的欢喜。

    马车到了冉府,纤尘准备下车,顾子琛才又道:“等等,本王同你一起回府。”

    纤尘心里咯噔一下,心就沉了沉,这货今天究竟想做什么?“康王殿下,你今天不是要去吃佛跳墙吗?冉府里可没有佛跳墙。”

    “会有的。”顾子琛惜字如金。

    “行,随你。”纤尘也不废话。

    反正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走一步看一步,纤尘跳下马车就去敲开了冉府的大门。

    从冉府的大门打开的那一刻起,纤尘就吓了一跳,冉府的院子里站满了人,各个凶神恶煞地看向她,如果眼刀能捅死人,此刻的纤尘就已经被捅成了筛子,死上好几回了。

    这些人的脸都好陌生,纤尘全然不认识他们;可是,为什么这些人见到自己就像见到了仇人一般呢?

    冉羽涅更是怒气冲冲地向着纤尘咆哮,“冉纤尘,你这个孽女,还知道回来?”

    纤尘一愣,不知道冉羽涅抽了什么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946/124515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