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楚最强姑爷 > 递497章 使节开心的离开了

递497章 使节开心的离开了

    今天一早。

    八点多钟。

    在政事殿睡了一夜的众人。

    揉着惺忪的眼睛,准备出到政事殿门口的脚店吃点早餐,填填肚子。

    他们相互打着招呼。

    来到了门前的小吃街。

    可是一听到小吃店中的聊天,瞬间就把他们的瞌睡全吓没了。

    赶紧就向政事殿的方向往回跑,早餐叫自己手下的人过来买就好了。

    自己还是小心躲在政事殿好了。

    这狗日的曹三火是真的准备一换一了。

    原来此时的小店中大家都在聊着同一件事。

    “听说没有?开封府昨天夜里有一群犯人越狱了。”

    “我一早就听说了,没见城门全都关了不让开吗?”

    “刚才巡街都在喊,见到光头就赶紧上报。”

    “还说光头呢?刚才我从相国寺那边过来,听说,有几人看见相国寺的和尚,把他们当成越狱的犯人给上报了,后来官差围过去才发现闹了乌龙。”

    “这些和尚到这时候还不在庙里待着,跑出来添什么乱啊!”

    “可是和尚不早就是光头了吗?明明就是他曹府尹,在侮辱佛门。”

    “屁的侮辱佛门,这年头作恶的人,冒出行者的还少吗?很多人就是被他们那个大光头给骗了。”

    “对!曹府尹让犯人剃光头这事其实干的不错,最少大家一眼就能知道那些人是好人,那些人是恶人,让大家一看见光头还能保持戒备,而不是被人骗了。”

    “我们那片的人也是这么认为的,要是都像我们一样留着长发,那些恶人跑出来,在你身边你都不知道。”

    “是啊!”

    ……

    ……

    相对与那心慌的官员们。

    这边的曹焱可惬意的多。

    此时的他正站在内城的城墙上,拿着一副望远镜,盯着政事殿这边。

    计划很顺利,曹焱为此准备的很多后手都没有用上。

    政事殿今天的大门守卫处的人手要比平常多上几倍。

    那些守卫看装扮显然不单纯的只有禁军护卫,而是还有一些各个部门的书吏之类。

    抱着手里的扫把,棍棒之物,有点战战兢兢。

    “哼!”曹焱轻哼了一句,自己真的想杀政事殿的人,靠这些人能拦住自己?

    随着曹焱放下望远镜。

    他身边的几个女孩也跟着把眼前的望远镜放了下来。

    项依心与项含玉两人,早一段时间被派去抵御西夏了。

    朝会那西夏退兵的消息就是她两带回来了。

    “夫君,怎么样?”项忆之问道。

    曹焱看了一眼郑门前水道中的那些已经在预热的突突船。

    “应该差不多了,陛下不让做的太过分,抢的了多少是多少了。”

    “呵呵……”

    “放心,你们都有份,每人一百万贯私房钱,下次出现这事别垫了,就你们那点钱,垫进去连个水花都溅不起。”

    “可是没办法啊,西夏那边打起来,不先犒劳三军,将士们不听命令是很危险的。”项含玉红着脸说道。

    “是啊!朝廷没钱了,只能有多少出多少了!”项傲云同意的点了点头。

    “享受大楚福利的只有项家吗?他们那些人难道过的都是苦日子?”曹焱指了指政事殿那边问道。

    “可是他们是朝臣,只要治理好了政事就行了啊!”

    “是啊!只要治理好政事就行了,那他们治理好了?”曹焱问道。

    “我觉得,治理的不错了,国泰民安,安居乐业。”项含玉红着脸低头小声说道。

    “你个傻妞知道个啥,治理的不错,就不会让你们掏私房钱了,国泰民安,安居乐业就不会有那么多盗匪与强人了。”

    “我不是傻妞!”

    “你不是傻妞,是笨妞。”项忆之取笑道。

    项含玉先是看了一眼曹焱站的方向,接着再咬了咬牙,恶狠狠的瞪了项忆之一眼,便不在说话。

    “大姑爷,那边好了。”站在城墙上的林黑子看着城下打着的旗语说道。

    “知道了。”曹焱对林黑子摆了摆手,他过来这后,把望远镜递了给他,接着对那四个郡主说道:“现在让你们看看,那些使节对我这个抢了他们全国的人是什么样的态度。”

    说了这话的曹焱,也不等几人回话。

    扶着城墙垛口,一越便跳了下去。

    几个郡主,忙用望远镜看着向一众使节走去的曹焱。

    ……

    ……

    原来抢别人的感觉是这么的爽。

    特别是抢那些以前需要仰视的大人物。

    这种感觉就跟别提了。

    看一众使节那相互热切交流的得意劲。

    曹焱在很远的地方都能感受到他们心中那股大仇得报的扬眉吐气的舒爽。

    不过他们一看见曹焱过来。手机\端  一秒記住『』為您提\供精彩\阅读

    那面上的表情就为之一肃。

    立即变的一本正经,不苟言笑了。

    曹焱没有理会他们变脸的样子。

    自己坑他们的后手多的是,那用的了计较这些。

    “诸位,这五艘船上的优惠券你们都看过了吧?”曹焱问道。

    “看过了,大人果然是守信之人。”

    刚才他们就趁机上去看了一圈。

    船里的货仓里全都是大楚流行的优惠券。

    有一千的,一百的,也有其它面额的。

    这东西已经发行了快一年的,周边的各国都有人在用,特别是商人。

    不过对于这些一块五毛的面额,他们也提出了异议,怎么不全都是一千,一百,再不济最少也要十块的,这些一块五毛的什么意思?

    对此,那个带着他们参观的人,向他们解释过,这全都是一千的一下根本就凑不够,也没有那么多,而且全都是大额的面值,那买点小东西怎么给钱?加上,他们带人去抢的东西根本就值不了这么多钱,多出来的部分就是曹府尹补贴给他们的,有的赚就行了,再瞎逼逼信不信连这五毛一块的都不给你们?

    这些使节想想了,自己刚才抢了多少东西,心里还是有点b数的,的确如这人所说,那些东西的价值能有这五船优惠券十分之一的金额就算好了。

    赶紧换了态度,纷纷对着带着他们的人,说着一些感谢曹焱的话。

    大拍曹焱的马屁。

    “我让你们写的国书呢?”

    “在这!”使节纷纷从自己怀里把昨天晚上回去写好的国书掏出来,恭敬的递了过来。

    站在一旁的衙役连忙接了过来,递到了曹焱手上。

    曹焱示意身边的通译们看看有不有什么问题。

    一时,现场的气氛有点紧张,因为曹焱说了写的不好,就去黑煤窑挖煤的。

    不过随着通译们的点头。

    现场的气氛,又活跃了起来。

    “好了,我就不留你们吃饭,你们顺着运河,到长江口出海,到时会有战舰把你们送回去。”

    “谢谢,曹监军……”众人赶忙行礼。

    曹焱摆了摆手:“快上船吧!我要让人开内城城门了。”

    看见使节们全都上了船。

    这时那些护送他们走的人这才开口:“大姑爷,我们走了,还有什么事需要我们办的吗?”

    “嗯!我说的事,你们都记住了吗?”

    “记住了,到时候跟送他们的人说,把人跟钱全放在占城,我们就走,顺便让他们国家的商人回去告诉自己的国家,他们的使节带着大笔大楚赔偿钱财回来,人跟钱就在占城,这点最重要!”曹焱想看看他们会不会为了这五船的钱打起来!

    “放心,我们记得的。”众人点头。

    “可是,大姑爷为什么我们不把他们在运河上沉河,去喂王八?送他们这么多钱,是不是浪费了。”

    “狗日的,你千万别这么做,要不哥就亲自拿你去喂王八,你们记得帮我盯着他。”曹焱对周围那些笑着看他热闹的人吩咐道。

    这些人可真的是胆大包天的很,曹焱就怕自己一个不小心与他们嘻嘻哈哈两句,他们就把玩笑玩成真的了。

    周围有人狠狠瞪了,开口那人一眼:“放心,大姑爷我们有分寸的,不会坏你事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9/168036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