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438 一群孩子的聚会(2)

438 一群孩子的聚会(2)

    “小狼,你家还有这么多游戏呢,而且这套游戏机是今年的新款!”

    龙阳是个不折不扣的游戏迷,对这些很了解。

    他第一眼看到康乐放在客厅的那套游戏装备的时候,眼睛都冒绿光了。

    小狼看了一眼后笑笑,“我平时不怎么打游戏,这都是我妈妈的,你们想玩吗?我妈妈她有很多游戏。”

    “是啊,我游戏光盘很多,小狼你带朋友们进去看看吧,看有没有想玩的。”

    康乐的游戏光盘有一面墙那么多,反正上新了就买上新了就买,她也不缺这个钱。

    但大多数都放在她和安于瑾的卧室里,为了避免亲戚家来的熊孩子搞破坏。

    带着同学们走进卧室,龙阳看着那一面摆放着最新发布的游戏光盘、手柄、游戏机还有一些人物手办的墙壁,顿时感觉自己来到了天堂。

    “我的天啦……这不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天堂吗?”龙阳恨不得抱着那台最新的游戏机亲上几口。

    刚发售的时候他很想让爸爸给买,但是现在的价格已经被炒到了他望尘莫及的地步……所以就只能眼巴巴的观望着了。

    没想到今天在这里还能看到自己的梦中情机。

    “啊!小猫!”宋雨夕是个动物迷,自己家里养得又有猫又有狗还有鹦鹉啥的。

    所以看见康乐那只捡来的黑猫,立马忘乎所以的撸上了。

    好像大家都找到了事情做,除了王嘉琳,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客厅。

    看着小狼和龙阳楚嵩云三个男孩子拿着游戏光盘一路打打闹闹来到了客厅,她赶紧让开了位置。

    康乐从他们刚进门就注意到了这个一言不发的女孩子。

    她的拘谨与其他孩子的热闹嬉笑形成了对比。

    “你是叫王嘉琳吧?”康乐主动和小姑娘说话。

    这小姑娘显然被康乐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往后靠了一下,但并没有嫌弃康乐的意思。

    王嘉琳安静地点着头,纠结了一会儿才小声地说:“阿姨您好……”

    “到家里来了就是高兴的玩,不要拘谨,叔叔阿姨都是开明的人,不会妨碍你们的。”

    她伸手将小姑娘头发上快要掉落的发卡重新别上,还趁这个机会摸了摸王嘉琳的头。

    此时的王嘉琳脑子都是懵的,她只记得康乐温柔和蔼的笑容了,别的什么也没记住。

    她现在的脑瓜子真就是嗡嗡的,直到小狼叫她,才清醒过来。

    “王嘉琳过来和我们一起玩游戏啊,一个人坐在那里干嘛呢?”可是小狼忽略了一个问题。

    他们选的是男孩子玩的游戏,女孩子都去撸猫去了。

    可显然王嘉琳并不能融入李唯静她们三个女孩子中。

    现在的她才是最孤单的那个。

    康乐一直在关注着,她知道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干脆想了个主意。

    她将几个女孩子叫到了厨房。

    “你们喜欢曲奇饼干吗?”这主意是刘阿姨想出来的,康乐觉得很好,这也是为了几个孩子都能愉快的玩在一起。

    外向的李唯静很是配合,“喜欢,尤其是巧克力和抹茶曲奇。”

    “那好,那今天我们让刘阿姨教我们做曲奇饼干你们说好不好呀?”

    康乐也得跟着做,因为她……完全不会,也不擅长烤制这些点心。

    作为各类甜点中最简单的东西,曲奇饼干可以说是上手难度为零,所以刘阿姨才会选择它。

    家里的材料都是现成的,也不用到外面去买,在这过程中康乐最关注的还是王嘉琳。

    这丫头太闷了,也不和别人互动,另外三个女孩子在那聊得热火朝天的,她却插不上话。

    “现在把面糊装进裱花袋里,再挤成你想要的形状就行了。”刘阿姨熟练地操作着。

    可就在这时候,康乐注意到王嘉琳这个孩子的表情和刚才有点不太一样。

    皱着眉头那种怪异,眼神中的不自然和不确定,康乐不是第一次见,她以前也有过……但那是……

    她们现在的年纪……

    啊……不会吧……

    一切都是康乐的猜想,直到王嘉琳借口去卫生间却很久没有出来,她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这姑娘初次来例假,一点准备都没有,而且这又是在别人家,怎么好意思说。

    她走过去敲着卫生间的门,“嘉琳,怎么这么久没出来啊,小声跟阿姨说说?”

    康乐叫着王嘉琳,可里面还是半天没有声音。

    无奈的康乐只能使用妖力强化听力来听听里面有什么声音。

    她只听到了王嘉琳小声的啜泣声。

    “让阿姨帮助你好吗?”她在外面苦口婆心,只希望里面的人能和她交流交流。

    大概等了有五分钟,里面终于传来了王嘉琳略微沙哑的声音。

    “阿姨……我裤子脏了……”这种事本难以启齿,但她没有办法,总不能往后都坐在人家的马桶上不出门。

    康乐为了不让这孩子尴尬,小声地对里面说到:“阿姨一会儿拿钥匙开门,你别害怕啊,我去帮你找裤子。”

    这家里也没小女孩儿穿的衣服,所以康乐只能从小狼的房间里找了一条偏中性的裤子,然后又拆开了一条新的内裤。

    几个孩子全部沉迷在自己手中的事情上没人注意到康乐,这倒给康乐提供了便利。

    还在马桶上坐着抹眼泪的王嘉琳突然听到了钥匙打开门的声音,赶紧拉着衣服遮住了一点露出来的地方。

    “这个你会用吗?”康乐手里是一包卫生巾。

    王嘉琳摇着头,紧皱的眉头让康乐觉得青少年的生理教育任重道远。

    教会了她以后,康乐拿着那条内裤解释道:“这是新的,刚拆包装的,没洗过,所以回家以后赶紧换下来好吗?”

    她又教了王嘉琳一些生理期时候的知识,“别觉得害羞,这是每个女孩子都会经历的。”

    “要勤换内裤和卫生巾,内裤脏了立马用冷水搓洗,等经血凝起来了就不好洗干净了,然后经期的时候要保持干爽,否则会有味道的知道吗?”

    王嘉琳脸红得像熟过头的苹果,她不好意思说话,也不敢看康乐。

    “这条裤子阿姨看挺好看的,面料也好,这样吧,阿姨给你洗干净了,然后过几天来家里拿好不好?”

    女孩子没想到康乐会为了自己儿子的一个最无足轻重的同学做到这样地步。

    她愣了几秒钟,康乐就替她做主了,“不说话就是默认咯,行了,出去玩吧,这个阿姨放在这里,一会儿你要换也方便。”

    全程王嘉琳一句话都没说过,就算是一句谢谢她都没有勇气说出口。

    不得不说,王嘉琳很讨厌这样内向羞涩且极其自卑的自己。

    但康乐也不介意,她心里清楚,这孩子只是不善表达自己的感情而已,其实是个不错的姑娘。

    只要是女孩子,就没有不爱美的,就算是她们这样才十一二岁的小姑娘也一样。

    所以做完曲奇饼干的三个女孩子很快注意到了康乐各种各样的化妆品。

    有很多是她们没见过的,所以几个小姑娘感到好奇也正常。

    “阿姨您的口红好多啊,我妈妈也有很多化妆品,但都没有您的多。”李唯静只看,不上手去碰,看得出是个很有教养的姑娘。

    康乐的口红也的确多,网上卖的那种专门装口红的一格一格的盒子,她的口红就满满当当装了几大盒。

    “喜欢啊?”康乐戏谑地望着三个女孩子。

    三人没直接说喜欢,但激动的表情已经出卖了她们。

    “那这样,选你们喜欢的化妆品,自己化也行,让阿姨帮你们化也行,怎么开心怎么来。”

    康乐这样随和的家长,在家长里可真是不多见。

    虽然随和的家长也多,但和孩子能够处成无话不说的朋友的的确没几个。

    黄娉娉和宋雨夕两个孩子选疯了,只有李唯静是从容淡定地在挑选自己喜欢的化妆品。

    从打底到口红,一个不落。

    不例外的,王嘉琳依然是最不积极的那个。

    康乐叫她过来,摘下了这女孩子脸上厚重的眼镜,往里面看了看。

    这女孩子的读书并不高,顶多就一百度,竟然戴这么大的眼镜,快把一半的脸挡住了。

    摘下眼镜后的她可以看出是个皮肤底子很好,而且五官清秀的姑娘。

    这种女孩子只会越长越好看,现在看起来是有点一般,但年纪大了以后长开了就是个大美女。

    但要命的是……她不会打扮自己。

    相比之下,四个女孩中李唯静是最懂得展示自身优势的。

    不过没关系,审美都是可以后天培养的。

    “阿姨帮你化好不好?”不知为什么,康乐就是莫名其妙的想对这个丫头好。

    可能是心疼她年纪轻轻就这么自卑敏感吧,这样的孩子,多半是原生家庭造成的。

    意外的是这一次王嘉琳竟然开口了,“谢谢阿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8053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